台灣未上市股票 財經網 

未上市  

未上市股票行情,興櫃股票買賣,未上市櫃股票查詢,快速掌握未上市股票買賣脈動

歡迎來到必富網 手機版 加入會員 登入 首頁
未上市櫃股票行情查詢,未上市股票買賣過戶,興櫃股票行情查詢∼免付費專線:0800-035-178


陽明護理學院 南亞光電 攜手打造智慧光照實驗室

  國立陽明大學護理學院與南亞光電產學合作,建置智慧光照實驗室,探索各種光譜及照度在醫療應用的可行性。初步研究發現,高齡長者在模擬自然光的智慧光照後,可提升近兩成的睡眠效率,可降低夜間失眠的困擾。由陽明大學與南亞光電攜手打造的「智慧光照實驗室」,一起見證追求卓越、期能達到「智慧光照、照亮健康」的目標。
  陽明大學校長郭旭崧表示,近年來多數研究都發現,光照與人類健康有關,包含近視、肥胖、憂鬱、膽妄、乳癌等健康問題都與光照關係密切。在此要感謝南亞光電提供最先進、高端的醫療照明,與陽明大學產學合作一起驗證高齡長者使用效益。郭旭崧進一步表示,由光照醫療的成效來看可以驗證目前藉由藥物(化學)治療的疾病,未來將走向屬於「光波、聲波」的物理治療。
  主持這項研究的護理學院院長劉影梅表示,透過智慧光照來模擬太陽光的變化,讓長者能維持規律的睡眠周期。由於光線會影響褪黑激素分泌,白天如果能有充足的光照,可以減少褪黑激素,增加白天的活動量,對於體溫、心律、血壓與內分泌都有調控的作用。
  陽明與南亞光電合作建置的光照實驗室,能調整照度、色溫等多項變數,提供光照如何影響生理機制的絕佳研究場域。一般而言,晚睡晚起的人可以透過早起照光,讓生理時鐘向前調整,幫助晚上提早入睡;反之,早睡早起的人,則可以透過延長晚上照光,讓生理時鐘向後調整,延後晚上睡眠時間。但光療如何應用在臨床,則需要更多研究證據以及醫師專業建議。
  南亞光電副總羅榮晃表示,南亞光電成立於2003年,主要產品包括LED照明應用、太陽光電系統設計及智慧安控系統等。於2-3年前投入特殊照明,與自己企業內的長庚醫療體系合作,探索光照對人體的好處,透過不同領域的結合共同開發出LED智能平板燈及光照機。
  2019年初南亞光電與陽明大學攜手打造光照實驗室,透過產學合作機制,藉由LED智能平板燈共同探討光照對失智症長者睡眠及情緒之改善效果,並提供光照如何影響生理機制的絕佳研究場域。期許未來針對智慧光照運用在醫療場場域等臨床照護,提供更廣泛的應用。<摘錄工商>

2020/8/6【三大應用合一 安全防護更到位
2020/8/6【南亞光電 展現全方位技術產品力
2020/8/6【南亞光電創能 發展儲電系統
2019/11/6【陽明護理學院 南亞光電 攜手打造智慧光照實驗室
2019/10/16【南亞光電 堅持EPC工程高品質
2019/7/29【南亞光電LED光照機 搶進醫療商機
2019/5/28【南亞光電LED 朝智慧節能邁進
2019/5/10【南亞光電LED 朝智慧節能邁進
2019/5/8【LED光照機 照明智慧化極致應用
2019/5/8【全方位經營 帶動LED產業鏈成長
2019/5/8【南亞光電LED 照亮全球商機
2018/10/5【南亞光電DC電源集中系統 吸睛
2018/9/19【台塑企業綠能先鋒 全方位能源服務實力
2018/9/19【加油站結合陽光發電 南亞光電擁抱大商機

廣告合作 未上市櫃股票查詢 未上市網站導覽 未上市櫃股票專題 興櫃股票專題 未上市股票-集團分類 異業轉投資生技業 下單教學
未上市|未上市股票|最專業的  台灣未上市股票  財經網站-Copyright©2022﹝必富網﹞ 免付費服務專線:0800-035-178   服務信箱:postmaster@berich.com.tw
本網站為 未上市櫃股票查詢,未上市股票即時新聞,未上市公司公告,興櫃股票買賣,準上市股票,中籤股  相關資訊分享交流社群網站,資料僅供參考,使用者請自行斟酌!
本網站不介入會員間之未上市股票買賣,單純提供  未上市股票行情,持股轉讓,未上市股票過戶諮詢  僅提供未上市股票交易平台給會員使用,依本資料交易後盈虧自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