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未上市股票 財經網 

未上市  

未上市股票行情,興櫃股票買賣,未上市櫃股票查詢,快速掌握未上市股票買賣脈動

歡迎來到必富網 手機版 加入會員 登入 首頁
未上市櫃股票行情查詢,未上市股票買賣過戶,興櫃股票行情查詢∼免付費專線:0800-035-178


戰線拉太長 王長怡失算

 聯生藥經營權生變,創辦人王長怡再失江山,業界認為,除了當年 UBI-612的專利架構「失算」外,聯生藥長期虧損,戰線拉太長,也 是讓股東失去信心的主因。
  此外,由於政府為扶持國產疫苗,去年分別衛福部分別與高端和聯 亞生技簽訂研發Covid-19疫苗計畫」專案補助,其中聯亞生技在一、 二期臨床各拿下1.3億、2.4億元資金贊助,但是UBI-612的權利由Co vaxx轉至Vaxxinity,聯亞生技僅擁有台灣的權利,若未來該疫苗上 市,對台灣太不公平,這是王長怡和女兒胡世一爭論原因,後續該專 利授權是否引發爭議備受關注。
  聯生藥是在2013年9月自母公司聯亞生技取得單株抗體業務分割設 立,該公司目前已募資逾30億元,由於新藥開發戰線拉太長,臨床進 度不如預期,而且雖然具有兩條2,000公升的發酵槽,可生產1億劑以 上的疫苗原液,而被視為UBI-612疫苗上市最大的生產基地,但在UB I-612未取得衛福部緊急使用授權(EUA)下,廠房也因沒有訂單而無 法取得國際認證,因此,Vaxxinity希望能切割聯生藥,成為Vaxxin ity執行UBI-612三期臨床的重要後盾。惟該疫苗有政府資金支持,讓 王長怡陷入兩難,與Vaxxinity的股東意見相左,也成為她董座被解 任的主因。
  聯生藥表示,基於公司、員工、股東的長遠利益考量,為追求良好 公司治理與未來的永續發展,本著慎重的態度,做出更換董事長決議 ,實有其必要性。新任董座崔贊捷是在王長怡以外的全體董事共同支 持下,肩負重任,而執行長林淑菁則基於完善公司治理、維護利益考 量,依董事會決議辦理後續相關事宜。有關媒體報導指涉,崔贊捷 及林淑菁董事透過行政杯葛把持公司,企圖以蛇吞象的禿鷹手段,利 用我的女兒控制公司云云,完全與事實不符。
  聯生藥說,崔贊捷出生於香港,為加拿大籍公民。媒體指涉崔贊捷 先生有中國籍云云,完全與事實不符,而且他自2016年起,即擔任該 公司的董事或監察人,各項事務均十分瞭解。<摘錄工商>

2022/6/20【跨國法律戰 短期難定案
2022/6/20【聯亞生技母女鬥 官股表態
2022/4/21【王長怡:我擁有UBI過半股權
2022/4/20【戰線拉太長 王長怡失算
2022/4/20【聯亞生技母女鬥 愈演愈烈
2022/4/18【台廠疫苗快馬加鞭 攻國際訂單
2021/10/29【扮台灣半導體堅實後盾 聯亞科 86億建竹科、中科新廠
2021/8/23【聯亞:EUA審查 過時又大膽
2021/8/23【聯亞EUA卡關 董座:太片面
2021/8/18【食藥署說明聯亞審查標準
2021/8/18【生醫型不動產交易升溫
2021/8/18【聯亞擬申訴 陳時中:可提計畫
2021/8/17【台塑生醫五度處分持股
2021/8/17【聯亞將申訴 改以Delta測試

廣告合作 未上市櫃股票查詢 未上市網站導覽 未上市櫃股票專題 興櫃股票專題 未上市股票-集團分類 異業轉投資生技業 下單教學
未上市|未上市股票|最專業的  台灣未上市股票  財經網站-Copyright©2022﹝必富網﹞ 免付費服務專線:0800-035-178   服務信箱:postmaster@berich.com.tw
本網站為 未上市櫃股票查詢,未上市股票即時新聞,未上市公司公告,興櫃股票買賣,準上市股票,中籤股  相關資訊分享交流社群網站,資料僅供參考,使用者請自行斟酌!
本網站不介入會員間之未上市股票買賣,單純提供  未上市股票行情,持股轉讓,未上市股票過戶諮詢  僅提供未上市股票交易平台給會員使用,依本資料交易後盈虧自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