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未上市股票 財經網 

未上市  

未上市股票行情,興櫃股票買賣,未上市櫃股票查詢,快速掌握未上市股票買賣脈動

歡迎來到必富網 手機版 加入會員 登入 首頁
未上市櫃股票行情查詢,未上市股票買賣過戶,興櫃股票行情查詢∼免付費專線:0800-035-178


台廠疫苗快馬加鞭 攻國際訂單

新冠疫情風暴未熄,台廠疫苗開發馬不停蹄!前中研院院長翁啟惠 與基因體研究中心研究員馬徹團隊低調成立磐實生技,已投入廣效新 冠肺炎mRNA疫苗開發;而浩鼎攜手潤雅打造本土國產疫苗,則預計今 年中提出人體臨床(IND)申請,爭取年底前能完成一、二期臨床試 驗。
  另外,進度最快的高端入選WHO團結疫苗試驗(STV),預估本季解 盲,歐盟三期試驗可望在第二季完成。而由聯亞生技主導開發的UB- 612新冠疫苗,則獲流行病預防創新聯盟(CEPI)贊助925萬美元,執 行美國FDA核准的多國多中心臨床三期試驗。
  翁啟惠發現廣效mRNA疫苗的中和抗體效價,CD8+ T細胞免疫反應高 ,對英國Alpha、南非Beta、巴西Gamma及印度的Delta等變異株都產 生保護力,且具備容易快速、大規模生產優勢,保存在零下20℃,價 格可望更低廉。該疫苗已申請美國專利。
  浩鼎董事長張念慈表示,新冠疫苗雖是紅海市場,目前全球有近4 00支疫苗開發中,其中有23支疫苗已上市,但整體來看,都不是非常 理想;mRNA疫苗有不穩定、效期短、運送保存不易、心肺血管的副作 用等問題 ,而本土疫苗則未完整掌握專利與技術。
  浩鼎投入的二代疫苗雖然起步較晚,但完全獨立開發,專利也掌握 在自己手中,很有競爭力; 未來希望著眼在第三世界和國內供應穩 定及儲存,就算流感化,每年也是要打疫苗,仍有不錯商機。
  為打造一支代表台灣生技實力的國產疫苗,浩鼎投入的新冠肺炎疫 苗BCVax,採用蛋白重組技術,在抗原部分,是以Delta三聚體天然結 構的棘蛋白為主,佐劑則是改良自OBI-821做成奈米微顆粒劑型,取 名ISCOM (immunestimulating complex) 。
  在動物實驗中,驗證了兩者結合會產生高效價IgG抗體,且引發的 免疫反應傾向Th1,預期亦可引發較強的T細胞反應,有助病毒清除, 對多種新冠病毒變種均產生一定中和效果,對Delta抗體效價可提升 近十倍。浩鼎已於2月向美國專利商標局(USPTO)提出專利申請。
  張念慈表示,BCVax疫苗,預計今年中提出人體臨床(IND)申請, 爭取年底前能完成一、二期臨床試驗,三期則尋求國際夥伴合作,預 計2023年底完成2萬人的收案。
  據了解,浩鼎的BCVax開發,佐劑來竹自於潤雅,由於效果優於預 期,潤雅開發佐劑的實力也備受關注,目前也接獲訂單,預計在第二 季出貨進軍國際。<摘錄工商>

2022/4/21【王長怡:我擁有UBI過半股權
2022/4/20【戰線拉太長 王長怡失算
2022/4/20【聯亞生技母女鬥 愈演愈烈
2022/4/18【台廠疫苗快馬加鞭 攻國際訂單
2021/10/29【扮台灣半導體堅實後盾 聯亞科 86億建竹科、中科新廠
2021/8/23【聯亞:EUA審查 過時又大膽
2021/8/23【聯亞EUA卡關 董座:太片面
2021/8/18【食藥署說明聯亞審查標準
2021/8/18【生醫型不動產交易升溫
2021/8/18【聯亞擬申訴 陳時中:可提計畫
2021/8/17【台塑生醫五度處分持股
2021/8/17【聯亞將申訴 改以Delta測試
2021/8/17【聯亞新冠疫苗EUA 未過關
2021/8/17【聯亞EUA未過 股價大跳水

廣告合作 未上市櫃股票查詢 未上市網站導覽 未上市櫃股票專題 興櫃股票專題 未上市股票-集團分類 異業轉投資生技業 下單教學
未上市|未上市股票|最專業的  台灣未上市股票  財經網站-Copyright©2022﹝必富網﹞ 免付費服務專線:0800-035-178   服務信箱:postmaster@berich.com.tw
本網站為 未上市櫃股票查詢,未上市股票即時新聞,未上市公司公告,興櫃股票買賣,準上市股票,中籤股  相關資訊分享交流社群網站,資料僅供參考,使用者請自行斟酌!
本網站不介入會員間之未上市股票買賣,單純提供  未上市股票行情,持股轉讓,未上市股票過戶諮詢  僅提供未上市股票交易平台給會員使用,依本資料交易後盈虧自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