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未上市股票 財經網 

未上市  

未上市股票行情,興櫃股票買賣,未上市櫃股票查詢,快速掌握未上市股票買賣脈動

歡迎來到必富網 手機版 加入會員 登入 首頁
未上市櫃股票行情查詢,未上市股票買賣過戶,興櫃股票行情查詢∼免付費專線:0800-035-178


大廠擴產 台中電動車產業鏈成形

集結眾多電動車的關鍵零組件聚落,台中電動車產業鏈儼然成形。尤其車王電與華德中港新廠,訂於第二季投產電動巴士與底盤三電,可進一步擴大建構台中電動車產業供應鏈規模。
台中電動車產業鏈包括整車與控制系統的車王電與旗下華德動能、馬達的富田電機、和大工業的減速齒輪,車載光學鏡頭的佳凌科技、亞洲光學、電池系統的長園科技,目前富田電機為特斯拉馬達電機唯一供應商,也是台灣最大電動車動力馬達供應商;和大工業則供應特斯拉減速齒輪。  
台中能源產業聚落優勢,包括電動車零組件、風機產業及光電產業;台中市經發局長張源透露,上銀與銀泰科技打造高精密的電動車關鍵零組件,讓台中成為滾珠螺桿的生產重鎮;至於車載光學鏡頭的亞洲光學及佳凌科技,都是電動車鏡頭供應商。  
車王電與華德旗下中港廠今年4月開始投產,兩班制規劃年產能1,700輛的電動巴士整車,及底盤三電系統7,000套,將進攻國內、外市場。  
車王電兼華德董事長蔡裕慶表示,集團今年除打算完成國內示範型計畫電動巴士105輛訂單外,今年元月也交給三重客運8輛一般型計畫電動巴士,3月24日再交給巨業交通2輛一般型計畫電動巴士,目前還有一般型電動巴士購車案正在進行中,公司預期今年電動巴士接單總量超過150輛,等於公司過去十年的交車量。  
另外,華德與日本西鐵巴士進行電巴合作案,由華德提供技術授權、西鐵製造電動巴士,符合日本電動巴士在地自製規定,搶攻日本市場。蔡裕慶指出,華德中港廠首輛電動巴士已在財團法人車輛中心測試中,預定4月將外銷至日本,之後公司做技術移轉,將電動巴士的底盤三電系統,首度外銷至日本。  
蔡裕慶強調,公司有信心未來三年內,集團在電動巴士的底盤三電系統,將在日本成為非常競爭力的產品。  
華德布局電動巴士及底盤三電系統,不僅引進策略性股東-日本住友商事,協助開拓海外市場,今年更取得台灣最大公車動態系統服務廠商-銓鼎科技的38.8%股權。<摘錄工商>

2022/8/2【富田電機 測試研發經費逾10億
2022/7/27【富田打造ODM電動車心臟最大產線
2021/4/12【車業30強》馬斯克最資深台灣夥伴富田電機,打造特斯拉心臟後下
2022/4/13【大廠擴產 台中電動車產業鏈成形
2022/5/25【全球電動車供應鏈 和碩:台灣站有利位置
2021/2/7【晶片霸業新賽局/全球最大電動車品牌「心臟」 富田電機成特斯拉
2021/10/25【機電業搶食動力系統商機
2021/4/7【三路並進 大亞拚賺逾10億
2021/4/6【AMPA Online上線 商機媒合零距離
2021/3/22【機械業攻電動車 搶百億商機 公會理事長搭橋,協助業者參與MIH聯
2021/2/3【迎電動車全盛期 富田有信心
2021/2/2【中鋼開盤 電磁鋼片三個月漲25%
2021/1/20【打造護國神山群 經長看好5G、電動車
2021/1/8【電動車最新材料製程 富田成功開發

廣告合作 未上市櫃股票查詢 未上市網站導覽 未上市櫃股票專題 興櫃股票專題 未上市股票-集團分類 異業轉投資生技業 下單教學
未上市|未上市股票|最專業的  台灣未上市股票  財經網站-Copyright©2022﹝必富網﹞ 免付費服務專線:0800-035-178   服務信箱:postmaster@berich.com.tw
本網站為 未上市櫃股票查詢,未上市股票即時新聞,未上市公司公告,興櫃股票買賣,準上市股票,中籤股  相關資訊分享交流社群網站,資料僅供參考,使用者請自行斟酌!
本網站不介入會員間之未上市股票買賣,單純提供  未上市股票行情,持股轉讓,未上市股票過戶諮詢  僅提供未上市股票交易平台給會員使用,依本資料交易後盈虧自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