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未上市股票 財經網 

未上市  

未上市股票行情,興櫃股票買賣,未上市櫃股票查詢,快速掌握未上市股票買賣脈動

歡迎來到必富網 手機版 加入會員 登入 首頁
未上市櫃股票行情查詢,未上市股票買賣過戶,興櫃股票行情查詢∼免付費專線:0800-035-178


電動車最新材料製程 富田成功開發

  台灣最早投入電動車動力心臟並打入國際大車廠供應鏈的富田電機 ,去(2020)年銅鑼廠區二期土建加設備投資20億元、10月開始規畫 廠房智慧自動化製程及設備導入,一度傳出是要迎接日本大車廠的訂 單。2021年元旦,富田董座張金鋒受訪解釋疑團,指對象並非日本三 大車廠,而是一家中型車廠。
  張金鋒表示,富田與該日本車廠合作,僅一個動力系統項目日方就 砸約10億元新台幣,研發測試將會經過五個階段,預計今年12月面市 ,富田9月開始量產。為此專案富田則投入近70人的專門團隊,並帶 動台灣的相關供應鏈,僅第二階供應商就有五家上市公司入列;日本 車廠對富田第二階、第三階的供應商擁有管理資格,產品一概需要經 過車廠認證,因此日方也準備派員常駐富田廠區。
  富田銅科廠第二期僅設備則已投資3億5千萬元新台幣,以新製程、 新技術、新設備進行規劃,並設立戰情室,加入人工智慧、MES系統 ,人力方面也增加將近十倍,以確保通關日本車廠的嚴苛產線認證。
  在提供T廠電動車新系統需求方面,富田開始以台灣在地新材料導 入最新製程,取代日本模內膠合的專利技術,也是目前全球電動車最 新的材料製程。張金鋒說,「除日本外,其他國家還很少見,而日本 也是首度將此材料運用在電動車上」。富田的專利技術在於「同樣的 體積之下,整個動力系統的堆疊力更為扎實」,現已有兩個機種完成 認證,未來有望引領全球。
  富田雖然從家族企業蛻變為股東制,但表明不以上市為目標,張金 鋒希望順勢而為、做好目前的工作,「當時跟電動車T廠合作,就因 為廠區不夠大,T廠才外求,非常可惜」,所以最重要的就是將銅科 廠的效益發揮至最大化。
  富田電機2020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及動力系統改款的影響,儘管業 績仍有3%∼5%微幅成長,但不如預期。
  張金鋒說,預計今(2021)年的產量會增加,除了新車種會量產, 也將拿下T牌上海廠訂單,粗計今年可以拿到40至50萬套訂單,比去 (2020)年至少雙倍增長。而富田的傳統馬達也正好面臨周期性的改 款,訂單量數呈合理遞減,更利於庫存管理,2021年會加快研發更精 進的馬達,承接新款訂單。<摘錄工商>

2021/2/3【迎電動車全盛期 富田有信心
2021/2/2【中鋼開盤 電磁鋼片三個月漲25%
2021/1/20【打造護國神山群 經長看好5G、電動車
2021/1/8【電動車最新材料製程 富田成功開發
2020/12/24【Apple Car將提前上路 供應鏈搶單
2020/10/16【Tesla鏈加碼台灣逾千億
2020/8/6【富田電機 直驅伺服馬達亮相
2020/5/15【台商大回流 三大投資台灣方案 衝破兆元
2020/5/15【華邦助攻 投資台灣突破兆元
2020/3/30【富田 打造動力包辦產業聚落
2020/3/3【富田免疫 後市更樂觀
2020/2/27【唱旺電動車 富田加碼布局
2019/12/23【2020汽配三展 指標大廠紛到位
2019/11/8【富田 電動車動力馬達全球稱冠

廣告合作 未上市櫃股票查詢 未上市網站導覽 未上市櫃股票專題 興櫃股票專題 未上市股票-集團分類 異業轉投資生技業 下單教學
未上市|未上市股票|最專業的  台灣未上市股票  財經網站-Copyright©2022﹝必富網﹞ 免付費服務專線:0800-035-178   服務信箱:postmaster@berich.com.tw
本網站為 未上市櫃股票查詢,未上市股票即時新聞,未上市公司公告,興櫃股票買賣,準上市股票,中籤股  相關資訊分享交流社群網站,資料僅供參考,使用者請自行斟酌!
本網站不介入會員間之未上市股票買賣,單純提供  未上市股票行情,持股轉讓,未上市股票過戶諮詢  僅提供未上市股票交易平台給會員使用,依本資料交易後盈虧自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