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未上市股票 財經網 

未上市  

未上市股票行情,興櫃股票買賣,未上市櫃股票查詢,快速掌握未上市股票買賣脈動

歡迎來到必富網 手機版 加入會員 登入 首頁
未上市櫃股票行情查詢,未上市股票買賣過戶,興櫃股票行情查詢∼免付費專線:0800-035-178


光陽:機車業辛苦的一年

受車用晶片荒、海運物流大亂、原物料行情飛漲影響,加上國內疫 情攪局,機車業面臨強大營運壓力,機車業龍頭光陽工業執行長柯俊 斌直言:「今年是辛苦的一年!」下修全年國內機車銷量預估至85萬 輛以下,較去年逾百萬輛的規模差逾18%。
  柯俊斌指出,車用晶片短缺是目前機車業最頭痛的,讓業者「徒有 訂單卻交不了車」;面對國外客戶一天至少一通的催貨電話,光陽今 年已多次到現貨市場,以十倍高代價「掃晶片」,甚至有代工客戶願 意接受百倍天價,拜託光陽幫忙蒐購晶片。
  晶片短缺導致許多關鍵零件供貨不穩定,機車廠產銷秩序大亂,生 產計畫「一日三變」已成為日常。柯俊斌說,國外客戶甚至開出「晶 片後補」的條件,要求光陽儘快將沙灘車組好送到國外,以搶銷售商 機。
  光陽總經理王定義透露,晶片荒也嚴重衝擊內銷供車,今年以來光 陽全台成車庫存都維持在2萬輛以下、不到半個月需求的超低水位。 柯俊斌表示,內銷供應不足,也讓對手有機可乘,伺機挑戰光陽的霸 主地位。
  此外,海運物流亂象,對機車業外銷帶來麻煩,除缺櫃、缺船問題 外,柯俊斌說,近期更出現國外客戶因運價太高,提出暫緩出貨的要 求,導致外銷貨櫃堆滿光陽倉庫,光陽考慮向客戶加徵倉儲租金。
  除晶片荒、物流亂象問題外,國內市場還有「疫」料之外的嚴峻考 驗,柯俊斌指出,今年第一季市場僅較去年同期衰退約一成,第二季 因疫情升溫衝擊,機車銷量降至16.67萬輛,年減約23%,第三季預 估減幅更將擴大至三成。
  第四季起,在環署汰換七期燃油機車3,000元補助年底落日、五倍 券發放等刺激下,單季機車銷量將回升,估可來到全年最高的31.5萬 輛,全年總量預估值下修至85萬輛,年減17.9%。
  柯俊斌觀察,疫情對於第一線的機車行通路營運衝擊很大,不僅新 車銷售業績銳減,保養維修的客源幾乎掛蛋,不少人生計都快出問題 ,光陽也啟動對車行紓困,透過加發獎金等方式,協助通路度過疫情 困境。<摘錄工商>

2021/8/31【促銷戰 8月機車銷量衝7萬輛
2021/8/13【KYMCO尊榮換電服務 全球先鋒
2021/8/12【電動機車 首創送電到府
2021/8/12【光陽:機車業辛苦的一年
2021/8/6【光陽集團X台灣大車隊X金庫資本
2021/8/4【三陽、光陽、台灣山葉等發英雄帖較勁 龍頭爭奪戰 機車廠加碼促銷
2021/8/4【7月機車銷量讚 甩疫情陰霾
2021/7/28【市場脫疫 機車廠加碼促銷
2021/7/9【光陽集團 X 台灣大車隊集團 X 金庫資本 三大龍頭異業結盟打造科
2021/7/1【光陽結盟大車隊攻外送
2021/7/1【台灣大車隊攜光陽 拓營運版圖
2021/6/10【中華車、光陽 高規格多元防疫
2021/6/8【國內市場飄起六月雪 山葉機車提前休假過端午
2021/6/4【高階搶手 機車雙雄競逐最強白牌

廣告合作 未上市櫃股票查詢 未上市網站導覽 未上市櫃股票專題 興櫃股票專題 未上市股票-集團分類 異業轉投資生技業 下單教學
未上市|未上市股票|最專業的  台灣未上市股票  財經網站-Copyright©2022﹝必富網﹞ 免付費服務專線:0800-035-178   服務信箱:postmaster@berich.com.tw
本網站為 未上市櫃股票查詢,未上市股票即時新聞,未上市公司公告,興櫃股票買賣,準上市股票,中籤股  相關資訊分享交流社群網站,資料僅供參考,使用者請自行斟酌!
本網站不介入會員間之未上市股票買賣,單純提供  未上市股票行情,持股轉讓,未上市股票過戶諮詢  僅提供未上市股票交易平台給會員使用,依本資料交易後盈虧自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