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未上市股票 財經網 

未上市  

未上市股票行情,興櫃股票買賣,未上市櫃股票查詢,快速掌握未上市股票買賣脈動

歡迎來到必富網 手機版 加入會員 登入 首頁
未上市櫃股票行情查詢,未上市股票買賣過戶,興櫃股票行情查詢∼免付費專線:0800-035-178


翁啟惠列貪汙被告 限制出境

 士林地檢署偵辦浩鼎內線交易案,查出中研院將OBI-833抗癌疫苗技術轉移給浩鼎,院長翁啟惠卻透過浩鼎董事長張念慈取得3,000張浩鼎股票,懷疑其間有不當對價,昨(21)日當庭諭知翁涉犯貪汙治罪條例,讓翁為之色變,檢察官最後僅限制其出境,並未聲押。
 在翁啟惠改列貪汙罪被告並遭限制出境後,藍綠立委均要求總統馬英九盡速讓翁請辭下台,據了解,翁最快會在今(22)日會見總統,馬也已傾向讓翁啟惠請辭面對司法。
 檢調懷疑翁啟惠涉犯貪汙治罪條例職務上行為收受賄賂罪,案情持續升高。檢察官複訊時更出奇招,突如其來針對中研院2013年安排潤雅生技至中研院聽取簡報部分訊問,懷疑翁啟惠大開方便之門讓業者一窺中研院專利涉嫌圖利。而潤雅的創辦人正是浩鼎董事長張念慈及潤泰集團尹衍樑。
 據悉,檢調目前將翁啟惠案區分為三大塊,包括翁啟惠在浩鼎2月21日宣布乳癌新藥OBI-822解盲報告之前,於2月18日賣出10張浩鼎股票是否涉嫌內線交易,以及翁啟惠明知中研院技轉OBI-833抗癌疫苗技術給浩鼎,卻又透過女兒持有3,000張浩鼎股票是否涉及收賄,以及是否圖利潤雅生技則為第三區塊。
 翁啟惠供稱,諸多疑點已在立院等公開場合說明,因為身為浩鼎前身Optimer的創始人,因此潤泰集團的尹衍樑一開始找他認購股票,但他讓給女兒,而認購股票的9,300萬元資金是夫妻合法贈與,與浩鼎技術移轉合作也依中研院規定辦理,沒有收受不法利益。
 另方面,專案小組針對中研院近年與浩鼎相關的技轉案展開全面清查,發現中研院2013年曾與潤雅生技簽訂技術移轉備忘錄,中研院為此安排業者到中研院了解專利操作,懷疑中研院專利大放送,涉嫌圖利。
 翁啟惠則表示,專利是公開的,但業者在未獲授權前不得製藥,否則就是違反專利法,中研院向合作夥伴說明合作內容亦屬合理合法,不能因為最後合作告吹而認定中研院圖利特定廠商。
 檢調前日發動7路大搜索,破天荒搜索中研院長辦公室,檢調更從前日中午開始接力偵訊翁啟惠,庭訊直到昨日清晨才結束,歷時長達18小時。但由於扣案卷證繁雜尚待分析,檢調不排除再約談翁啟惠說明。<摘錄工商>

2020/9/29【資源整併 浩鼎取得潤雅67%股權
2017/9/26【浩鼎攜手博謙 設肉毒桿菌素產線
2016/4/22【潤雅股票 平均買價近百元
2016/4/22【翁啟惠列貪汙被告 限制出境
2014/1/8【基亞、潤泰 打造細胞疫苗廠
2013/7/30【非常看好! 尹衍樑打造「肉毒桿菌生產室」
2013/7/30【潤雅 P3等級蛋白質藥廠動土
2013/7/30【新竹生醫園區躍居產業重鎮
2013/7/29【大咖投資 潤雅蛋白質藥廠動土
2013/7/29【潤雅打造全台首座P3等級蛋白質藥廠
2013/7/29【尹衍樑+張念慈…合作效應 像油庫爆炸
2013/7/29【尹衍樑 搶攻肉毒桿菌素商機
2013/7/26【生技熱 精華挑戰股王
2013/7/26【潤雅蛋白質藥工廠 29日動土

廣告合作 未上市櫃股票查詢 未上市網站導覽 未上市櫃股票專題 興櫃股票專題 未上市股票-集團分類 異業轉投資生技業 下單教學
未上市|未上市股票|最專業的  台灣未上市股票  財經網站-Copyright©2022﹝必富網﹞ 免付費服務專線:0800-035-178   服務信箱:postmaster@berich.com.tw
本網站為 未上市櫃股票查詢,未上市股票即時新聞,未上市公司公告,興櫃股票買賣,準上市股票,中籤股  相關資訊分享交流社群網站,資料僅供參考,使用者請自行斟酌!
本網站不介入會員間之未上市股票買賣,單純提供  未上市股票行情,持股轉讓,未上市股票過戶諮詢  僅提供未上市股票交易平台給會員使用,依本資料交易後盈虧自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