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未上市股票 財經網 

未上市  

未上市股票行情,興櫃股票買賣,未上市櫃股票查詢,快速掌握未上市股票買賣脈動

歡迎來到必富網 手機版 加入會員 登入 首頁
未上市櫃股票行情查詢,未上市股票買賣過戶,興櫃股票行情查詢∼免付費專線:0800-035-178


銀髮族防保險詐騙 三點不漏

金融保險詐騙案件層出不窮,為了保障銀髮族權益,南山人壽推出高齡防詐教戰手冊,透過簡單、有趣的圖文教導長輩,避免辛苦存下來的退休金被有心人士詐騙。
改編自真人真事的美國影集《創造安娜》(Inventing Anna)在上線後旋即引發一陣熱潮,這部影集講述20多歲的安娜化身假名媛躋身紐約上流社會,用各式騙術成功騙過紐約的上流階層、華爾街的知名金融機構、高知識份子、精英人士,直到身邊朋友以個人及公司信用卡做高檔住宿擔保,才讓整場騙局曝光。
南山人壽表示,這些金融詐騙案件層出不窮,充斥在你我身邊,這檔影集也讓金融詐騙的議題再次受到重視。台灣邁向高齡化社會,為了防範高齡剝削、保障銀髮族權益,南山推出高年級生保險箱,從日常理財、保險規劃、金融交易等三大面向,傳授高齡者投保停看聽的防詐意識。
首先在日常理財方面,南山人壽提醒「二好一心」,畢生積蓄要顧好,印鑑、存摺、金融卡應自行妥善保管,切勿隨意交予別人;個人資料要收好,身分證、保險單、銀行帳號及密碼收好不曝光。
一心指陌生來電要小心,陌生電話詐騙多,假借親友、檢警、交友、投資的電話要小心留意。
其次,在保險規劃方面,建議高齡者秉持「一不三要」的原則,一不是指借錢投保萬萬不可。購買保險商品預算要算好,切勿隨意借錢投保,防止財務保障兩頭空。
三要包括:保險證照一定要、保險訊息要可靠、保險商品要認識。透過有保險證照資格的業務員購買保險商品最安全,拒看來路不明的DM簡介或是網站資訊,另外,天下沒有不勞而獲的事,民眾還是應該花些時間瞭解保險商品、提升有關知識,以免退休老本被詐光。
金融交易層面也有「一不二要」,包括: 空白文件不亂簽,不要因為人情壓力在空白文件上隨意簽名,謹慎小心才是王道。
其次,交易方式要謹慎,依照保險公司通知的繳款方式進行繳款,勿隨意將款項轉帳至他人帳戶。
第三,繳交保費要注意,勿將現金交予他人進行代繳,若真要透過現金,務必當場向保險公司或保經代公司的業務員索取收據。<摘錄經濟>

2022/5/17【確診居家照護,申請住院日額理賠爭議大 11家壽險總座 今會商
2022/5/11【六家壽險賺343億元
2022/5/11【股債大回檔 六大壽險淨值 4月蒸發4,500億 慘烈程度僅次
2022/5/9【銀髮族防保險詐騙 三點不漏
2022/5/6【南山壽提五獨董 都有金管會背景
2022/5/5【六壽險大發股息506億
2022/5/5【配息0.44元 11年首見
2022/5/5【南山人壽照護媽咪健康
2022/5/5【潤泰全配息5元 殖利率4%
2022/5/5【輕熟女壓力大 心理諮詢八成女性
2022/5/5【11年首度 南山壽擬派息0.44元
2022/5/4【南山守護失智家庭 獲獎
2022/5/4【南山人壽奪樂齡友善組楷模獎
2022/5/4【四壽險30張保單 低調升息

廣告合作 未上市櫃股票查詢 未上市網站導覽 未上市櫃股票專題 興櫃股票專題 未上市股票-集團分類 異業轉投資生技業 下單教學
未上市|未上市股票|最專業的  台灣未上市股票  財經網站-Copyright©2022﹝必富網﹞ 免付費服務專線:0800-035-178   服務信箱:postmaster@berich.com.tw
本網站為 未上市櫃股票查詢,未上市股票即時新聞,未上市公司公告,興櫃股票買賣,準上市股票,中籤股  相關資訊分享交流社群網站,資料僅供參考,使用者請自行斟酌!
本網站不介入會員間之未上市股票買賣,單純提供  未上市股票行情,持股轉讓,未上市股票過戶諮詢  僅提供未上市股票交易平台給會員使用,依本資料交易後盈虧自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