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未上市股票 財經網 

未上市  

未上市股票行情,興櫃股票買賣,未上市櫃股票查詢,快速掌握未上市股票買賣脈動

歡迎來到必富網 手機版 加入會員 登入 首頁
未上市櫃股票行情查詢,未上市股票買賣過戶,興櫃股票行情查詢∼免付費專線:0800-035-178


半導體ETF買氣強強滾

根據證交所統計,4月以來國內ETF的盤中零股成交股數,累積股數最多的前十名,主要涵蓋市值型、高股息及半導體三大類型,而個股部分則以台積電成為4月盤中零股交易股數最多標的,顯示國內散戶遇半導體跌跌不休時,反而愈跌愈買,對半導體族群情有獨鍾。
群益創新科技基金經理人黃俊斌指出,展望2022∼2023年科技業表現,創新科技趨勢財仍是台灣電子業成長主軸,國內科技股又由半導體族群帶領,在全球市占率及科技創新領域仍可有持續成長表現,營收有機會持續創高。
新光台灣半導體30ETF基金經理人王韻茹分析,半導體ETF受散戶青睞,主要是因為半導體產業長線受惠5G、HPC、電動車及物聯網等四大成長動能,加上AR、VR等消費裝置與車用電子進一步成長,半導體新應用商機,在2025年前將持續發酵,國內半導體ETF在長線趨勢保護下,即便遇股價震盪,一般投資人低接進場賺價差及長線存ETF的人數仍不減反增。
根據台灣集中保管結算所統計,4月以來,國內三檔半導體ETF申購熱潮不減,受益人數持續攀新高,截至4月29日止,這三檔半導體ETF總受益人數已突破25萬大關,由於4月以來,半導體ETF股價跌幅不小,使得散戶進場意願強烈、帶旺國內半導體ETF人氣。
王韻茹表示,投資人若想布局半導體,建議選擇完全複製大盤模式的「市值」篩選成分股機制,作為投資台灣半導體大盤的替代投資工具,因為市值代表公司競爭力與長線成長潛力,以台灣半導體產業來說,占市值最大的台灣前30大半導體龍頭企業,都是全球半導體界最具競爭力的公司,投資展望長期看好,競爭優勢也難以取代。
王韻茹建議,投資半導體ETF可結合「定期定額123策略」,一是「逢低一定加碼、每月最少扣款一次」;二是「準備月月扣款金、季息加碼金二種資金」;三是「不停扣、不換標的、不贖回三原則」,有利分散投資風險,是短線對抗波動、長線對抗升息新策略。<摘錄經濟>

2022/5/21【權王零股交易火熱 小股東占比衝61%
2022/5/16【集保結算所 推基金集中清算平台 促進市場自動化、效率化,降低
2022/5/13【股東會電子投票助益防疫
2022/5/3【半導體ETF買氣強強滾
2022/5/3【新光臺灣半導體30 ETF 小資買氣旺
2022/5/3【第二屆 工商時報數位金融獎 起跑 此次活動新增「綠色數位金融
2022/4/27【集保股東會平台 58家採用
2022/4/27【股東會視訊平台 力積電搶頭香
2022/4/19【集保秀臺灣資本市場 促進外資投資
2022/4/19【集保強化資安 外資肯定
2022/4/19【集保 花旗論壇展現數位實力
2022/4/12【錢進美股 分散投資
2022/3/16【含積量高標的 散戶愛
2022/3/3【台ETF市場飛增 受益人衝破400萬

廣告合作 未上市櫃股票查詢 未上市網站導覽 未上市櫃股票專題 興櫃股票專題 未上市股票-集團分類 異業轉投資生技業 下單教學
未上市|未上市股票|最專業的  台灣未上市股票  財經網站-Copyright©2022﹝必富網﹞ 免付費服務專線:0800-035-178   服務信箱:postmaster@berich.com.tw
本網站為 未上市櫃股票查詢,未上市股票即時新聞,未上市公司公告,興櫃股票買賣,準上市股票,中籤股  相關資訊分享交流社群網站,資料僅供參考,使用者請自行斟酌!
本網站不介入會員間之未上市股票買賣,單純提供  未上市股票行情,持股轉讓,未上市股票過戶諮詢  僅提供未上市股票交易平台給會員使用,依本資料交易後盈虧自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