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未上市股票 財經網 

未上市  

未上市股票行情,興櫃股票買賣,未上市櫃股票查詢,快速掌握未上市股票買賣脈動

歡迎來到必富網 手機版 加入會員 登入 首頁
未上市櫃股票行情查詢,未上市股票買賣過戶,興櫃股票行情查詢∼免付費專線:0800-035-178


花旗環球:半導體高峰還早

市場對半導體產業高峰過去討論甚囂塵上,正反意見交鋒。花旗環 球證券台灣區研究部主管徐振志出手相挺,強調半導體過去產能擴張 不足、設備交期長、物流受阻,來自5G、高效能運算(HPC)、車用 與物聯網(IoT)需求大增,供不應求情況延續,力推台系七大半導 體相關個股,拉回就是買點。
  ■反擊摩通的降評觀點
  摩根大通證券日前大動作「大砲式」降評世界、日月光投控、力積 電、聯電等四檔台系半導體指標股,基於對邏輯半導體產業景氣202 2年觸頂反轉的預判,建議旗下客戶提前獲利了結離場,降評消息一 出,市場嘩然,也引發族群股價修正。
  徐振志是外資圈首位大篇幅提出相反觀點的明星分析師,且就時間 點看,美國聯準會(Fed)即將公布利率決策,台股上檔壓力不輕、 市場觀望氣氛濃厚,花旗環球仍敢在此波動時刻立薦客戶買進優質半 導體股,看好的半導體相關投資首選包括:台積電、聯發科、日月光 投控、聯詠、環球晶、南電、景碩,顯然對基本面前景成竹在胸。
  花旗環球剖析,儘管消費性PC、筆電、Chromebook與電視需求下半 年走軟,企業相關產品與高階電視需求卻能有效弭平衝擊,更何況還 有5G、HPC、車用、IoT的結構性需求加持,市場評估,整體半導體需 求2022年將以雙位數百分比增長。
  ■2023年也可能供不應求
  再從產能供給層面分析,徐振志提出,過去十年以來,晶圓代工主 要投資都集中在由台積電拉動的先進製程上,反倒是主流與成熟製程 的產能增加幅度遠不及整體半導體需求增加幅度,類似的狀況也發生 在封測、ABF與矽晶圓投資不足上,將導致半導體供不應求持續整個 2022年,甚至蔓延至2023年也不令人意外。
  另外,受制於設備的零組件生產瓶頸,晶圓廠設備(WFE)平均交 貨等待期從2018年首季的12周,至2021年第三季驟升至24周,進一步 加深產能吃緊狀況。
  ■相關股票拉回就是買點
  綜合所有供需條件,花旗環球證券定調「產業循環還沒到頂(Cyc le yet to peak)」,考量多數半導體企業產能利用率高、生產效率 提升、定價能力強、獲利能力穩健,加上2021年股價多表現落後,判 定拉回就是好買點。<摘錄工商>

2021/12/16【晶圓二哥:明年產能滿載
2021/12/16【美擬再出手 擴大制裁中芯
2021/12/16【今年IPO逾300億 六年新高
2021/12/16【花旗環球:半導體高峰還早
2021/12/16【美嚴管中芯 聯電力積電受惠
2021/12/15【神山萬國來朝 付訂將成業界常態
2021/12/14【資金琵琶別抱 IPO新股活跳跳
2021/12/13【愛普*跨入IPD市場 營運添翼 攜手力積電搶攻5G、B5G商
2021/12/9【詠業上市首日飆漲 中籤戶樂透
2021/12/8【力積電市值 直追世界
2021/12/7【投顧:月底可看到萬八
2021/12/7【蜜月行情甜 大漲52%
2021/12/7【黃崇仁:力積電拚躋身晶圓五哥
2021/12/7【茂矽 晶圓代工訂單強勁

廣告合作 未上市櫃股票查詢 未上市網站導覽 未上市櫃股票專題 興櫃股票專題 未上市股票-集團分類 異業轉投資生技業 下單教學
未上市|未上市股票|最專業的  台灣未上市股票  財經網站-Copyright©2022﹝必富網﹞ 免付費服務專線:0800-035-178   服務信箱:postmaster@berich.com.tw
本網站為 未上市櫃股票查詢,未上市股票即時新聞,未上市公司公告,興櫃股票買賣,準上市股票,中籤股  相關資訊分享交流社群網站,資料僅供參考,使用者請自行斟酌!
本網站不介入會員間之未上市股票買賣,單純提供  未上市股票行情,持股轉讓,未上市股票過戶諮詢  僅提供未上市股票交易平台給會員使用,依本資料交易後盈虧自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