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未上市股票 財經網 

未上市  

未上市股票行情,興櫃股票買賣,未上市櫃股票查詢,快速掌握未上市股票買賣脈動

歡迎來到必富網 手機版 加入會員 登入 首頁
未上市櫃股票行情查詢,未上市股票買賣過戶,興櫃股票行情查詢∼免付費專線:0800-035-178


神山萬國來朝 付訂將成業界常態

全球半導體產能供不應求且短缺情況恐延續到2023年,台積電因過 去10年採取的高資本支出策略,現在坐擁先進製程及成熟製程龐大產 能,在產能嚴重不足情況下,不僅IC設計廠及IDM廠都來爭取更多產 能,就連受晶片缺貨所苦的汽車產業也不斷要求台積電支援,台積電 現在的產業地位已可用「萬國來朝」形容。
  而此次英特爾執行長基辛格(Pat Gelsinger)親自造訪台積電希 望爭取更多產能,台積電要求英特爾預付訂金才願意為其打造3奈米 專線並保留產能,除了顯示台積電這座「護國神山」在全球半導體產 業的崇高地位已牢不可破,未來晶圓代工廠要求客戶預付訂金且需保 證訂單量作法將成業界新常態。
  新冠肺炎疫情加速數位轉型,5G及人工智慧(AI)應用遍地開花, 晶片需求出現跳躍成長,半導體產能供不應求的結構性問題浮上檯面 且短期難以解決,美國白宮還因此召開多次會議,希望能加速解決晶 片缺貨問題。然而,解決晶片缺貨唯一最直接方法就是更積極擴產, 但近年全球各大經濟體通膨壓力如影隨形,擴產成本呈現等比級數上 升,現在就算要建置一座月產能3萬片的28奈米晶圓廠的投資成本, 與5年前相較至少增加三成以上。
  半導體產能建置成本愈來愈高,晶圓代工廠雖可透過漲價來轉嫁成 本,但現階段積極擴產仍有風險,因為倘若2∼3年後終端需求轉弱, 晶圓代工產能出現供給過剩,等於現在的龐大投資將會變成未來虧損 的包袱。
  所以,包括台積電、聯電、力積電、世界先進等業者,原本只要求 中小型客戶要簽長約及預付二成至四成不等的訂金,現在也開始要求 大客戶預訂產能同時也要先付訂金,並且要求保證訂單量,屆時若訂 單量不夠也要付全部金額。
  英特爾此次來台與台積電洽談晶圓代工合作,想要爭取更多先進製 程產能,台積電要求先付訂金,也等於立下產業新規定,把營運風險 大幅降低。<摘錄工商>

2021/12/16【今年IPO逾300億 六年新高
2021/12/16【花旗環球:半導體高峰還早
2021/12/16【美嚴管中芯 聯電力積電受惠
2021/12/15【神山萬國來朝 付訂將成業界常態
2021/12/14【資金琵琶別抱 IPO新股活跳跳
2021/12/13【愛普*跨入IPD市場 營運添翼 攜手力積電搶攻5G、B5G商
2021/12/9【詠業上市首日飆漲 中籤戶樂透
2021/12/8【力積電市值 直追世界
2021/12/7【投顧:月底可看到萬八
2021/12/7【蜜月行情甜 大漲52%
2021/12/7【黃崇仁:力積電拚躋身晶圓五哥
2021/12/7【茂矽 晶圓代工訂單強勁
2021/12/7【官股券商 終止連三賣
2021/12/7【零股族搶年終 航運、半導體最夯

廣告合作 未上市櫃股票查詢 未上市網站導覽 未上市櫃股票專題 興櫃股票專題 未上市股票-集團分類 異業轉投資生技業 下單教學
未上市|未上市股票|最專業的  台灣未上市股票  財經網站-Copyright©2022﹝必富網﹞ 免付費服務專線:0800-035-178   服務信箱:postmaster@berich.com.tw
本網站為 未上市櫃股票查詢,未上市股票即時新聞,未上市公司公告,興櫃股票買賣,準上市股票,中籤股  相關資訊分享交流社群網站,資料僅供參考,使用者請自行斟酌!
本網站不介入會員間之未上市股票買賣,單純提供  未上市股票行情,持股轉讓,未上市股票過戶諮詢  僅提供未上市股票交易平台給會員使用,依本資料交易後盈虧自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