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未上市股票 財經網 

未上市  

未上市股票行情,興櫃股票買賣,未上市櫃股票查詢,快速掌握未上市股票買賣脈動

歡迎來到必富網 手機版 加入會員 登入 首頁
未上市櫃股票行情查詢,未上市股票買賣過戶,興櫃股票行情查詢∼免付費專線:0800-035-178


華德 拚2023年躋身電巴大咖

  電動車成為近期市場熱門話題,車王電兼華德動能董事長蔡裕慶2 0日表示,集團有意購併電動車關鍵組件或軟硬體廠商,藉以擴大公 司營運規模,甚至不反對旗下事業體赴海外股票上市或那斯達克上市 掛牌;他認為,電動巴士廠商到了2023年若不是市場的「咖」,未來 發展機會就不大了!
  繼Gogoro有望2022第一季在那斯達克(Nasdaq)掛牌上市之後,蔡 裕慶表示,未來將把旗下事業體做某種整合,也不反對旗下事業體赴 海外股票上市,理由是台灣投資者對電動車認知程度較薄弱,主因是 台灣市場很小。
  蔡裕慶強調,華德不可能到全球各地設廠,尤其牽涉政府電動巴士 補助案,當地政府會要求當地業者的電巴自製率,因此,華德電動巴 士輸出方式,以「後台營運」的電池管理及智慧電網、車載軟體與韌 體,還有關鍵零組件的硬體。目前車王電與華德結合業者,組成技術 移轉夥伴關係,將共同協助海外當地業者,成為當地電動車製造廠。
  華德的電動車關鍵零組件及軟體,都由公司自己掌握,未來可由華 德授權下,對方可出錢購買或以對方股權,讓華德入股,目前此方面 作業已開始洽談。
  另以華德與日本西鐵巴士的電動巴士合作案為例,由西鐵製造電動 巴士,華德提供技術授權,可符合日本電動巴士在地自製的法規。
  對於華德電動巴士未來如何與大陸的比亞迪、宇通及國際大廠,在 國際市場競爭,蔡裕慶認為,車王電與華德並非大財團,並沒有能力 、財力及人力可到處設廠;以東南亞市場而言,華德可幫當地車廠做 電巴後台營運管理,若車廠要做電池管理或能耗分析,或連場站建設 與智慧電網,華德也可幫助業者,並可出口自製零組件給當地車廠。
  蔡裕慶說,若明年疫情緩和後,華德的合作案就會持續進行。舉例 來說,車王電美國公司已有30幾年,都是公司運作籌碼,且旗下英國 公司製造產品本月底運回台灣,增加台灣的產量。
  蔡裕慶指出,電動巴士用很多的小型無刷直流馬達,均由公司自製 ,但大型無刷直流馬達,則由供應商東元提供。
  至於電動巴士最關鍵的鋰電池,華德電動巴士的鋰電池,是採用日 本AESC公司的鋰電池,搭配自主設計「高可靠度」的電池模組,華德 迄今做到零事故電池及控制模組的目標。<摘錄工商>

2021/10/27【陸學森:對外輸出生態系
2021/10/27【台電攜Gogoro 打造虛擬電廠
2021/10/27【世界首座 Gogoro、台電打造V2G電池交換站
2021/10/21【華德 拚2023年躋身電巴大咖
2021/10/12【Gogoro大陸換電站 啟動
2021/10/12【跨境合作 降低風險
2021/9/29【柯勝?:不排除分割電車IPO
2021/9/29【黃天牧:SPAC借殼上市 在台不合適
2021/9/22【Gogoro將赴美掛牌 攻國際市場
2021/9/22【品牌能見度 大幅提升
2021/9/22【生態系完整 贏得認同
2021/9/22【陸學森的下一步… 讓電池交換成為日常
2021/9/22【電池交換生態系統受肯定 Gogoro明年首季那斯達克上市
2021/9/22【Gogoro登全球電池交換一哥

廣告合作 未上市櫃股票查詢 未上市網站導覽 未上市櫃股票專題 興櫃股票專題 未上市股票-集團分類 異業轉投資生技業 下單教學
未上市|未上市股票|最專業的  台灣未上市股票  財經網站-Copyright©2022﹝必富網﹞ 免付費服務專線:0800-035-178   服務信箱:postmaster@berich.com.tw
本網站為 未上市櫃股票查詢,未上市股票即時新聞,未上市公司公告,興櫃股票買賣,準上市股票,中籤股  相關資訊分享交流社群網站,資料僅供參考,使用者請自行斟酌!
本網站不介入會員間之未上市股票買賣,單純提供  未上市股票行情,持股轉讓,未上市股票過戶諮詢  僅提供未上市股票交易平台給會員使用,依本資料交易後盈虧自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