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未上市股票 財經網 

未上市  

未上市股票行情,興櫃股票買賣,未上市櫃股票查詢,快速掌握未上市股票買賣脈動

歡迎來到必富網 手機版 加入會員 登入 首頁
未上市櫃股票行情查詢,未上市股票買賣過戶,興櫃股票行情查詢∼免付費專線:0800-035-178


1,990元 大立光破國壽障礙

  高懸25年、由國泰金(2882)前身「國壽」於1989年所締造的1,9 75元台股最高價紀錄,終於在昨(28)日被大立光(3008)重新改寫!大立光昨日以1,935元開出,約11時在行政院長記者會後啟動攻勢,正式超越「國壽障礙」,終場則以單日最高點1,990元做收,再把台股的最高價紀錄往上推高。
  大立光第一季繳出的亮麗財報,是造就此波大漲、甚至改寫台股新高價的主因,而大立光今年的新題材還不少,除了會推出光學變焦鏡頭(Zoom)之外,切入一段時間的隱形眼鏡,也將在今年展現不同的面貌。而大立光來勢洶洶,加上多家電子大廠如和碩、應華都加入戰局,對於現有的隱形眼鏡霸主精華光(1565)來說,好光景恐怕無法延續太久。
  隱形眼鏡是下一主戰場
  對於毛利率高達50%的大立光來說,要找尋手機照相鏡頭之外的新產品,難度確實不小。除了要有一定的經濟規模之外,毛利率也不能少於現有的50%水準,在經過長期挑選之後,隱形眼鏡也就成為大立光佈局的下一個主戰場。
  只不過,大立光以往是透過轉投資的星歐光學耕耘隱形眼鏡市場,而星歐的團隊雖在業界多年,但成效始終不如外界預期,執行長林恩平坦言,星歐原本的技術屬於外購,第一代的產品因「舒適度不佳」,市場的評價不太好。他指出,「每一行都有不同的Know-How」,手機照相鏡頭的精確度遠高於隱形眼鏡,但隱形眼鏡要的是保濕和舒適度,材料的掌握度相對較難掌握。
  林恩平領軍戰精華光
  值得注意的是,星歐原任的技術長已經離開,目前就是由林恩平親自領軍「撩下去做」,已經開發出自有的技術,陸續推出新一代日拋型鏡片、放大片和彩色片,預計今年7-8月正式量產,初期可能先打自有品牌,後續則以代工為方向。
  法人指出,大立光在光學領域的技術無庸置疑,而該公司對光學產業的企圖心更是造就霸主地位的關鍵。而大立光既然由現任執行長親自「督軍」搶攻隱形眼鏡市場,成效的顯現「只是時間問題」。此外,和碩旗下的晶碩走的是自有品牌和自建門市,最近祭出的價格可說「相當殺」,將嚴重挑戰現有霸主地位。 <擷錄工商>

2015/4/17【隱形眼鏡性價比 拚第一
2015/1/19【大立光隱形眼鏡 快速起飛
2014/10/7【大立光隱形眼鏡店 超殺
2014/4/29【1,990元 大立光破國壽障礙
2011/12/21【大立光子公司 推動產學合作 星歐 與中山醫大結盟

廣告合作 未上市櫃股票查詢 未上市網站導覽 未上市櫃股票專題 興櫃股票專題 未上市股票-集團分類 異業轉投資生技業 下單教學
未上市|未上市股票|最專業的  台灣未上市股票  財經網站-Copyright©2022﹝必富網﹞ 免付費服務專線:0800-035-178   服務信箱:postmaster@berich.com.tw
本網站為 未上市櫃股票查詢,未上市股票即時新聞,未上市公司公告,興櫃股票買賣,準上市股票,中籤股  相關資訊分享交流社群網站,資料僅供參考,使用者請自行斟酌!
本網站不介入會員間之未上市股票買賣,單純提供  未上市股票行情,持股轉讓,未上市股票過戶諮詢  僅提供未上市股票交易平台給會員使用,依本資料交易後盈虧自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