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未上市股票 財經網 

未上市  

未上市股票行情,興櫃股票買賣,未上市櫃股票查詢,快速掌握未上市股票買賣脈動

歡迎來到必富網 手機版 加入會員 登入 首頁
未上市櫃股票行情查詢,未上市股票買賣過戶,興櫃股票行情查詢∼免付費專線:0800-035-178


全聯推惜食 獲CSR公益楷模

超市龍頭全聯2017年開始推動「惜食計畫」,不但減少食物浪費,同時幫助有需要的人,選擇最難但營養價值高的生鮮食材,每年搶救約3,200萬元被浪費掉的食物,讓需要的人「加菜」,累計金額已高達1.41億元,兼顧環境與社會弱勢照顧的雙重意義,獲今年遠見CSR暨ESG公益推動組楷模獎。
聯合國環境署2021年發布糧食浪費報告指出,全球每年浪費近10億噸的食物,報廢數量逐年增長,全聯用本土超市力量建立糧食永續及消除飢餓的理念,把即期生鮮品捐贈給有需要的人,累計金額達1.41億元。
全聯總經理蔡篤昌表示,若以一個便當80元來換算,已提供超過120萬份餐點,這項計畫讓許多社福機構的朋友能夠飽餐一頓。
全聯惜食計畫捐贈食材豐富多元,六大類品項包含蔬菜、水果、精肉、鮮魚、調理、麵包等食材,只要到保存期限最後一天,會以6折或8折進行促銷。
但這是捐贈生鮮的挑戰,因食材以即期品為主,必須讓每樣食材在效期內充分被運用。若晚上8點半仍未賣出,當天晚上9點30分就會貼上專屬惜食標章,屆時配合的社福機構必須在每晚9點30帶標準冰桶與冰磚,前往惜食門市領取,並由社工帶回機構的廚房,妥善保存與烹調。
不過,解決生鮮賞味期限跟保存期限的問題,全聯惜食計畫訂出嚴謹SOP,每天捐贈的生鮮食材,都是當天在門市販售的商品,可保證鮮度。
還有為確保生鮮產品的食安問題,全聯制定嚴格規章,合作的社福機構皆須具備煮食需求,並且主動關心社福機構,領取食物後的煮食狀況和共餐狀況是否理想,或是機構是否真的實際拿食材去烹飪。
全聯希望社福團體能落實環境衛生,與食安維護的相關管理,且社福機構到門市領取惜食的距離限制30分鐘車程,並設有冷凍設備,目的即是要保障食材運送過程無虞,要做到保存環境不同,亦可維持食物的鮮度。
蔡篤昌表示,全台惜食門市已累積280家店舖、配合166家有供餐服務的社福機構,幫助超過762萬人次,大多數是提供教會、精障所與戒毒村等單位的弱勢朋友,受贈對象以兒少、老年人、獨居身障者居多,因此高蛋白、富含胺基酸的肉類食材,是他們非常需要的營養。
他也指出,除了生鮮食品之外,未來全聯也希望提供易存放的乾貨,讓需要的食物的機構,餐桌上能有多樣的變化或加菜。
此外,全聯衡量惜食計畫的社會效益,同時導入公益投資社會報酬分析(Social Return On Investment,SROI)機制,以貨幣化方式呈現該計畫為社會帶來的效益。
計算結果顯示,分析五年內的影響力,全聯每投入1元可創造高達14.66元的社會價值,減少門市鮮食報廢率也提升領取機構人員的心靈滿足感。
全聯惜食的產品多元,肉類、海鮮是加菜的常態佳餚,全聯旗下的甜點品牌「We Sweet」和高單價水果,更是全聯惜食的一大特色,過去社福機構不容易吃到,但加入惜食計畫之後,大幅提高領取機構對食材種類與來源的認識,更凝聚他們期待在餐桌上的時光,一起享受食物、對生活重新懷抱幸福。
未來希望有更多機構加入拯救食物的行列,讓惜食門市持續開拓,造福資源匱乏的團體,更能友善環境。<摘錄經濟>

2022/5/9【北北基桃八大通路開賣快篩
2022/5/9【超商開賣亞培快篩 售價不高於180元,每人限購一份
2022/5/4【挺社福機構 啟動外送機制
2022/5/4【全聯推惜食 獲CSR公益楷模
2022/5/4【Costco自有品牌衛生紙 更貴了
2022/4/28【Uber Eats攜全聯 母親節福袋送好禮
2022/4/27【快篩降價了 家樂福開賣
2022/4/22【疫外新商機 藥妝超市推加價購搶市
2022/4/22【強攻外送服務 全聯線上訂單暴增
2022/4/21【家樂福推App 衝刺快速配送市場
2022/4/19【機台就位 泰博拚月產3千萬劑提前達陣
2022/4/19【母親節商機鳴戰鼓 百貨、量販、超市加碼催買氣
2022/4/13【Uber Eats 搶攻深夜外送商機
2022/4/1【葉榮廷:顧好數位通路 何必併購

廣告合作 未上市櫃股票查詢 未上市網站導覽 未上市櫃股票專題 興櫃股票專題 未上市股票-集團分類 異業轉投資生技業 下單教學
未上市|未上市股票|最專業的  台灣未上市股票  財經網站-Copyright©2022﹝必富網﹞ 免付費服務專線:0800-035-178   服務信箱:postmaster@berich.com.tw
本網站為 未上市櫃股票查詢,未上市股票即時新聞,未上市公司公告,興櫃股票買賣,準上市股票,中籤股  相關資訊分享交流社群網站,資料僅供參考,使用者請自行斟酌!
本網站不介入會員間之未上市股票買賣,單純提供  未上市股票行情,持股轉讓,未上市股票過戶諮詢  僅提供未上市股票交易平台給會員使用,依本資料交易後盈虧自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