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未上市股票 財經網 

未上市  

未上市股票行情,興櫃股票買賣,未上市櫃股票查詢,快速掌握未上市股票買賣脈動

歡迎來到必富網 手機版 加入會員 登入 首頁
未上市櫃股票行情查詢,未上市股票買賣過戶,興櫃股票行情查詢∼免付費專線:0800-035-178


台中精機智慧工廠 奪法設計獎

  2021法國巴黎設計大獎成績揭曉!由大雋聯合建築師事務所建築師 謝文通設計、晨禎營造負責施工的台中精機智慧工廠 & 營運總部, 在參賽的1.2萬件品中勇奪建築類銀獎,是唯一以工廠設計型式拿下 大獎的作品,相當不易。
  而該獎項評審的機制不只建築形體要優美,在使用上更要兼顧策略 性與未來性,且對地球環境不能有任何危害,讓業主與使用者能產生 光榮感,進而想永久保護它,台中精機新廠案都一一做到了,贏得大 獎一點也不僥倖!
  值得一提的是,經濟部長王美花走馬上任後,除宣誓要促成產業發 展、能源轉型與擴大投資外,另她對美學導入產業界也相當重視,她 以紡織業為例,認為產品不僅要與臺灣時尚設計結合,更可以與多元 藝術與表演活動等共同呈現,形成一個具有世界觀的美學,如此才是 真正台灣設計的能量。而台中精機新廠案能以工具機產業的語彙進行 設計,在兼顧實用性與節能環保下,並出國比賽勇奪國際設計大獎, 正是呼應此種想法。
  台中精機董事長黃明和強調,該公司智慧工廠 & 營運總部能奪下 國際建築設計大獎意義重大,它不只是台灣工具機產業首座智慧工廠 的誕生,更為奠下企業百年營運大計而興建,要打造這樣的夢幻工廠 ,除了天時、地利與人和不可缺外,還必須業主、建築師與營造團隊 間有絕佳的默契,能不斷排除施工困難通力合作把它催生出來。
  新廠完工後,已吸引許多行業用戶還有機械業二代絡繹不絕前來參 觀,對台中精機投入智慧製造與數位轉型深具信心,開始加速採購其 工具機與自動化生產設備,目前該公司接單量已排到第三季,今年營 收有機會大增四成。
  大雋建築師謝文通指出,由DRIVENxDESIGN國際社群主辦的設計大 獎,每年在全球巴黎、倫敦、柏林、雪梨、墨爾本、布里斯本、紐約 、上海、香港等九大城市舉辦,藉以表彰業界優秀的設計作品,歷年 來吸引許多位普立茲克獎得主,包括Zaha Hadid、Norman Foster、 Herzog & de Meuron等大咖參與競逐桂冠,成為全球設計界的盛 事。
  其中,巴黎設計大獎在今年即吸引超過12,000件作品參與競逐,在 40多個類別當中,每個類別只取金獎1位、銀獎4位,得獎很不容易, 其中大雋建築作品「台中精機」能奪下建築類銀獎,致勝的關鍵包括 建案優美的線條、細膩的規劃佈置及對環保綠能的重視。
  謝文通強調,台中精機新廠基地落差高達21米,要克服地形困難建 廠並不容易,但最後卻成功運用老祖宗留下的智慧,在兼顧生產效率 、動線順暢下,把工具機廠最重視的溫度、精度控制都做好,並導入 節能節水等手法把它興建完成,在策略上把原先不利的環境因素轉為 有利因素,並為工廠的永續經營找到未來性。更難得的是,興建過程 中不斷遭遇挑戰,但參與的設計與營造團隊卻能捐棄個人成見合作無 間,不斷檢討工程上還有那些可以再改進的地方,而非僅是按圖施工 ,讓他至為感動。
  晨禎營造總經理王水樹表示,台中精機新廠案的外牆及陽台因有許 多是採取圓弧形設計,在施工上相當棘手,所幸該公司秉持著「誠真 踏實、精鑄所託」的經營理念,協助業主導入最新的建築資訊模式( BIM),先運用電腦對建築空間、工法技術進行模擬,再將預鑄完成 的版牆,以3D座標精準定位它們一塊塊拼接完成,最後也幫業主節省 了可觀的營建成本,為此,他也要感謝台中精機,讓晨禎團隊能取得 這樣寶貴的施工技術與經驗!<摘錄工商>

2021/3/18【4月赴北京參展 工具機跨海搶陸商機
2021/3/15【台中精機智慧工廠 引領智機業發展
2021/3/11【機械設備出口 連六個月成長
2021/3/5【台中精機智慧工廠 奪法設計獎
2021/2/23【台中精機 智慧機械轉型好夥伴
2021/1/20【台中精機 機械業智慧升級推手
2021/1/7【台中精機 開發中大型全電射出機
2020/12/9【工具機業回溫 看好明年Q2復甦
2020/11/10【TMTS工具機線上3D數位展 今登場
2020/10/30【台中精機:工具機最黑暗時候已過
2020/10/20【G2協進會 參訪台中精機綠能智慧工廠
2020/10/14【TIMTOS 2021 虛實整合接軌買氣
2020/9/29【台灣板金協會 參觀台中精機智慧工廠
2020/9/24【台灣板金經營協會 參訪台中精機

廣告合作 未上市櫃股票查詢 未上市網站導覽 未上市櫃股票專題 興櫃股票專題 未上市股票-集團分類 異業轉投資生技業 下單教學
未上市|未上市股票|最專業的  台灣未上市股票  財經網站-Copyright©2022﹝必富網﹞ 免付費服務專線:0800-035-178   服務信箱:postmaster@berich.com.tw
本網站為 未上市櫃股票查詢,未上市股票即時新聞,未上市公司公告,興櫃股票買賣,準上市股票,中籤股  相關資訊分享交流社群網站,資料僅供參考,使用者請自行斟酌!
本網站不介入會員間之未上市股票買賣,單純提供  未上市股票行情,持股轉讓,未上市股票過戶諮詢  僅提供未上市股票交易平台給會員使用,依本資料交易後盈虧自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