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未上市股票 財經網 

未上市  

未上市股票行情,興櫃股票買賣,未上市櫃股票查詢,快速掌握未上市股票買賣脈動

歡迎來到必富網 手機版 加入會員 登入 首頁
未上市櫃股票行情查詢,未上市股票買賣過戶,興櫃股票行情查詢∼免付費專線:0800-035-178


陳?:供應鏈重組 台灣找新定位

東吳大學企業管理學系昨(3)日舉辦「東吳企管財經講堂」,聚焦全球供應鏈重組,與會專家指出,近年供應鏈調整從未停止,政府布局5+2產業是對的方向,但也應為傳統產業打造能適應未來發展的供應鏈,在具整體產業發展策略思維下,將「斷鏈」危機重新「鍛鏈」。
東吳大學企管系舉辦一系列「東吳企管財經講堂」,已經來到第5季,主軸鎖定動盪環境下的經濟新平衡,昨日更針對全球供應鏈重組邀請專家、業界共同討論,包括東吳法商講座教授陳?、東吳企管系教授賈凱傑、友嘉實業總裁朱志洋、中華經濟研究院WTO及RTA中心副執行長李淳、藍濤亞洲總裁黃齊元。
陳?表示,近30年是人類變化最大的一段時間,其中一項很大的變化是全球化,有形、無形的牆都紛紛倒榻,尤其近年遇到兩個「P」,第一個是民粹主義(Populism),第二個是疫情(Pandemic),更加速了全球供應鏈重組,台灣如何重新定位自己,成了當前重要課題。
賈凱傑指出,從歐巴馬喊出「再工業化」、「製造業回歸」口號起,一直到川普重啟保護主義,要求蘋果生產線移回美國等政策,以及美中貿易戰紛爭,其實全球供應鏈調整從未停歇。
而全球供應鏈持續受到衝擊,從氣候變遷、國際局勢改變等天災人禍,加上去年爆發新冠肺炎疫情,賈凱傑表示,企業對於供應鏈已從過去追求「精實」供應鏈,轉向「敏捷」供應鏈,以快速因應變化。
而提到疫情,賈凱傑表示,影響範圍之廣實屬空前,對於全球供應鏈運作,不得不重新考慮穩定性、安全性、多元性及彈性。
朱志洋則指出,面對全球供應鏈重組,台灣的機會是遠大於挑戰,政府扶植5+2產業是正確方向,如何讓供應鏈「斷鏈」的危機,有機會鍛造新的供應鏈,是產官學須共同思考的議題。
賈凱傑則建議,政府不要只看到5+2產業,也要為傳產業者打造能因應未來發展的供應鏈,此外也應注意各產業的不同發展所需,站在國家總體產業發展角度,提出願景並給予資源。
對廠商而言,應逐漸提升供應鏈重組主導能力,並評估要採「短鏈一體化」或「長鏈分工化」。
東吳大學企管系表示,台灣位處地緣政治關鍵地帶,許多企業在全球供應鏈中扮演樞紐角色,供應鏈重組的走向,都將影響台灣產業定位與發展,而美中貿易戰與疫情陸續破壞成形多年的全球供應鏈運作,許多供應鏈領導廠商不得不正視其全球供應鏈的弱點。<摘錄經濟>

2021/3/15【友嘉引領智慧轉型 提供一條龍解方
2021/3/15【友嘉智慧製造 推一條龍解決方案 聚焦研發創新技術,結合機聯網、
2021/3/11【機械設備出口 連六個月成長
2021/3/4【陳?:供應鏈重組 台灣找新定位
2021/3/4【朱志洋:工具機搶綠能商機
2021/2/25【總裁朱志洋:友嘉今年營收看增二成
2021/1/28【凌華、友嘉、資策會 打造5G專網+AMR工廠
2021/1/21【友嘉上銀布局電動車
2021/1/21【機械業三大老 樂看今年景氣
2020/12/22【友嘉集團 引進瑞士Pfiffner多軸機
2020/12/18【工具機景氣 朱志洋看好明年復甦
2020/12/16【友嘉Pfiffner多軸機 助產業轉型升級
2020/12/9【工具機業回溫 看好明年Q2復甦
2020/11/12【友嘉回饋客戶 推3產品升級計畫

廣告合作 未上市櫃股票查詢 未上市網站導覽 未上市櫃股票專題 興櫃股票專題 未上市股票-集團分類 異業轉投資生技業 下單教學
未上市|未上市股票|最專業的  台灣未上市股票  財經網站-Copyright©2022﹝必富網﹞ 免付費服務專線:0800-035-178   服務信箱:postmaster@berich.com.tw
本網站為 未上市櫃股票查詢,未上市股票即時新聞,未上市公司公告,興櫃股票買賣,準上市股票,中籤股  相關資訊分享交流社群網站,資料僅供參考,使用者請自行斟酌!
本網站不介入會員間之未上市股票買賣,單純提供  未上市股票行情,持股轉讓,未上市股票過戶諮詢  僅提供未上市股票交易平台給會員使用,依本資料交易後盈虧自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