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未上市股票 財經網 

未上市  

未上市股票行情,興櫃股票買賣,未上市櫃股票查詢,快速掌握未上市股票買賣脈動

歡迎來到必富網 手機版 加入會員 登入 首頁
未上市櫃股票行情查詢,未上市股票買賣過戶,興櫃股票行情查詢∼免付費專線:0800-035-178


張永聲 石斑魚大亨 搶健康商機

成立逾20年的中華海洋生技公司至今仍是全球唯一擁有生態養殖場,能夠養殖出品質穩定且高單價的「東星斑」,但中華海洋生技公司董事長張永聲可不僅只是石斑魚大亨,13年前他更在生態養殖場中發現藻類對魚類健康的影響,進而跨足以褐藻醣膠為主成分的系列保健食品,如今海外市場不僅插旗中港澳,日本、韓國、美國、德國,新南向國家的印尼、泰國、越南、新加坡、馬來西亞也是重點經營市場。
ECFA十年期限即將在今年9月底到期,讓關稅議題再度被炒熱。對此,張永聲表示,台灣的確需要與區域做整合,畢竟台灣只有2,300多萬人口,如果被這些關貿關協擋在外面會很慘,首當其衝的就是一定會逼很多大廠離開台灣,因為高關稅使得利潤被吃掉,廠商當然受不了。
擴大版圖 從南向開始
張永聲指出,雖然政治敏感造成許多談判上的阻礙,但誠如《孫子兵法》講的「兵不厭詐」,不要硬碰硬,多靠一點智慧。張永聲也強調,台灣產業一定要好好扎根,掌握核心技術,並且把品牌做起來,至於走入國際市場,距離較遠的歐美勢必會增加經營成本,在資源有限情況下,他建議先從近一點的新南向國家開始。
除了價格是一般石斑魚六倍以上的高檔東星斑外,中華海洋生技公司主要養殖魚類還有黃金鯧、海紅鯛、龍虎斑、金目鱸魚、玫瑰魚及鱸鰻,除了訴求條條健康好魚,都是食用褐藻醣膠餌料餵養出來。此外,近幾年更發展出一系列以「Hi-Q」為品牌名,以褐藻醣膠為主要成分的保健食品,美容保養品,以及寵物營養補給品,營業額占比高達九成。
去年中華海洋生技公司還開了「Hi-Q褐藻生活館」,以及第一家實體餐廳「Hi-Q?食」,訴求吃褐藻醣膠長大的健康好魚直接端上桌,餐廳內還有褐藻金錩米粉、海?粥、褐藻?食火鍋等人氣餐點,就連免費供應的飲品褐藻咖啡、褐藻茶也一點兒不馬虎,完整建構保健食品Hi-Q Health、肌膚保養Hi-Q Beauty、海鮮鮮食Hi-Q Fresh以及寵物保健Hi-Q Pets四大生活品牌。
節氣餐點 重養生概念
儘管今年上半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張永聲堅持不裁員、不減薪、不放無薪假,再加上賣的是「健康」和「養生」,去年開幕的Hi-Q褐藻生活館和Hi-Q?食可說是超前部署,算是挺住了,5月人潮就慢慢回流,業績也跟著回溫。
張永聲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洶洶來襲,讓大家意識到健康才是防疫最佳武器,並更喚醒現代人的養生概念。看好健康商機,Hi-Q?食也在後疫情時代推出「24節氣定食」,亦是全台首創未來餐點概念,搭配24節氣準時上菜。
張永聲指出,依循每季自然產物設計,照著土地滋養生息,不僅能吃到時令最新鮮的食材,也能避免非當季產物為了催熟、保存而使用食品添加物的問題。且四季更迭變化,環境亦會產生相應的身體狀況,此時更顯順著節氣飲食之道的重要。
此外,新冠肺炎疫情所造成的經濟衝擊影響就業市場,為幫助年輕人創業,張永聲表示,目前正在規畫相關方案,希望能夠透過中央廚房供應的方式,販售中華海洋生技公司旗下產品,讓創業者僅需透過10、20坪的小店便可以輕鬆創業,甚至是店中店也可以,創業方案預計2021年展開。<摘錄經濟>

2021/10/26【Hi-Q褐抑定 獲玉山獎首獎
2021/3/23【Hi-Q中華海洋生技 用心守護健康
2021/1/5【小分子褐藻醣膠抑制肝癌 登國際期刊
2020/7/30【張永聲 石斑魚大亨 搶健康商機
2020/7/17【Hi-Q褐藻生活館 節氣定食上菜
2020/7/14【國衛院+中華海生 研究小分子褐藻醣膠
2019/7/29【Hi-Q?食 引領藻食尚
2018/11/13【研究小分子褐藻醣膠 中華海洋邀阿根廷發表成果
2018/9/18【中華海洋 掀褐藻醣膠風潮
2018/7/26【Hi-Q褐藻產品 台灣生技大展放異彩
2017/7/3【中華海洋生技 打入國際市場
2016/12/30【中華海洋生技 創新開發藻衡糖
2016/12/16【科技農企業菁創獎 10家業者贏肯定
2016/8/18【每賣1尾魚就捐1尾 中華海洋生技 厚道專案獻愛

廣告合作 未上市櫃股票查詢 未上市網站導覽 未上市櫃股票專題 興櫃股票專題 未上市股票-集團分類 異業轉投資生技業 下單教學
未上市|未上市股票|最專業的  台灣未上市股票  財經網站-Copyright©2022﹝必富網﹞ 免付費服務專線:0800-035-178   服務信箱:postmaster@berich.com.tw
本網站為 未上市櫃股票查詢,未上市股票即時新聞,未上市公司公告,興櫃股票買賣,準上市股票,中籤股  相關資訊分享交流社群網站,資料僅供參考,使用者請自行斟酌!
本網站不介入會員間之未上市股票買賣,單純提供  未上市股票行情,持股轉讓,未上市股票過戶諮詢  僅提供未上市股票交易平台給會員使用,依本資料交易後盈虧自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