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未上市股票 財經網 

未上市  

未上市股票行情,興櫃股票買賣,未上市櫃股票查詢,快速掌握未上市股票買賣脈動

歡迎來到必富網 手機版 加入會員 登入 首頁
未上市櫃股票行情查詢,未上市股票買賣過戶,興櫃股票行情查詢∼免付費專線:0800-035-178
討論區>鈺寶科技
全球無線影音傳輸技術的領導者-鈺寶科技     發表新話題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發大10138703  發表時間:2021/10/9 下午 05:07:21
鈺寶科技為一家專注於無線數位音頻及影音傳輸晶片研發的IC設計公司,同時擁有優秀的模組開發設計能力。自2003年鈺寶科技跨入無線影音傳輸晶片的研發,目前已是全球無線影音傳輸技術的領導者,也是台灣唯一與眾多國際大廠共同推廣品牌 (SYNIC inside)的IC設計公司。

【主要產品】

A) 24位元高效能長距無線音頻傳輸晶片/ 模組

B) 低耗能長距無線音頻傳輸晶片/ 模組

C) 高畫質長距無線影音傳輸晶片/ 模組

D) 低耗能長距無線影音傳輸晶片/模組

【主要支援解決方案】

A) 家庭娛樂影音系統

B) 車用影音娛樂系統

C) 電腦週邊多媒體應用

D) 可攜式個人多媒體應用

【主要應用產品】

包括無線數位家庭劇院組、無線電視音響、無線耳機、無線麥克風、遊戲機專用耳麥、MP3專用無線耳機、無線影音門鈴…等。

會員:大師10026712  發表時間:2021/12/18 下午 11:05:37第 163 篇回應
大家還是多想知道一些鈺寶的未來,希望雷洛大及各位先進能集思廣義多多分析,這才是重點!感謝各位的資訊!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雷洛10000677  發表時間:2021/12/18 下午 09:39:22第 162 篇回應
發大:

以基本面為正向,注重籌碼者,估都是短線心態,戒之,

不必去跟一人分飾築夢人生與0 進,2 個角色的人,筆戰,沒必要性,

講實在我賺錢,也不是靠分析籌碼,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旁觀者10027144  發表時間:2021/12/18 下午 08:51:33第 161 篇回應
個人想法

3150月營收獲利穩定,半年報1.3元

經過減資近2成,概估年報獲利每股近

3元可期,沉澱後未來有夢!

以低價6元時估算8倍漲幅後回檔清理籌

碼中,若剩5倍漲幅概約破季線下方是

該增持或買回價區,耐心續關注

期待公司努力經營獲利才是真實力

期待版上大大們賺錢喔!!!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欣欣10152308  發表時間:2021/12/18 下午 06:23:54第 160 篇回應
籌碼真的這麼重要嗎?一直看誰進出,意義很大嗎?貓咪問號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發大10138703  發表時間:2021/12/18 下午 05:20:19第 159 篇回應
11/8公告10月份營收,創下今年新高,而在11/8-12那周股價亦由11/8最低價

32.85元一路上漲到周五41.4元幾乎收在當周最高,其中有2天成交量在500張以上,

證券市場有人買,當然就有人賣;因為我只有股權分散表資料(當時不曉得買賣日報表在哪邊下載),

在當時不清楚有永和哥存在時,只能合理判斷做出買盤籌碼的來源是推薦券商。

今天找了一下買賣日報表,彙總了一下那一周的買賣日報表,當周最大淨賣出量為

康和-永和淨賣127張,所以原推測可能是券商庫存持股掉到100-200張組距,確實有誤,謝謝錢進大的指正。

在那段上漲的過程中,有2天爆量收紅K,代表市場裡有人看空也有人看多,不然上漲追價的籌碼從何而來?

永和哥持有那麼多張股票,應該在很低價就買進也賺好幾倍,他隨便賣都是賺的,

所以賣股未必是看壞公司,正常賣方當然也希望賣高,所以搭配當時營收利多及預期

3Q季報可能的利多出貨,也算正常,只是他的部位太多,一路往下賣,依供需原理,當然會把股價壓下來。

所以「一檔好好的股票被弄得這麼亂…」,講的好像是開版/刪版人搞出來的一樣,這點我無法認同。

開版的目的只是希望在分享訊息、分析自己想法之餘,也能拋磚引玉,吸引更多的

高手來指正,但也怕有人當作是投資的依據,因為自己有時也會有盲點,所以我三

不五時都會註記說明,不要當投資之依據,也說明「若推測有誤,歡迎高手更正說

明」,因為我自己付出的同時,也希望能吸取別人的經驗,自己有所成長,希望大家在同

檔股票都一起賺錢,能不虧錢。

去年財報、半年財報公告多久,現在才有疑問,因為大家投資的時間點不同;不然前人投資那麼久了,

怎麼沒有好心人士在3Q獲利出來前先提醒大家上半年沒有提列員工分紅,第三季

的稅前淨利可能看起來會有衰退的疑慮,因為有些事是發現問題或事情不如預期時才會去找答案的,況

且有些人還不見得知道如何去找答案。

至於雷洛大開版刪版或是後來在哪邊又發言的問題,個人認為那是他的權力,如果

他說先暫時刪了他的版面,但在我版能夠給大家不同的想法,讓大家受益,我覺得

用更包容、正面的心態來看待,太多負面的看法只是在浪費大家的時間而已。

真的我也不想筆戰,因為那是在浪費我的時間,假日多陪小孩或是花點功夫研究或

提升自己分析籌碼的功力,然後分享給大家,不是更好嗎?而且這分享是無私、無酬的,

賺得的是同版上多認識幾個朋友及看自己能不能再提升…

當然,也歡迎像錢進大這樣的籌碼分析高手來指正,畢竟大家專攻的項目不同,但賺錢的目標是一致的。

所以,這事就到此為止,不想再浪費口水及時間了;除非是良性的討論、具體的指正,

否則無益於事的評論,本人一概不回覆。

--------------------------------------------------------

會員:錢進10144841 發表時間:2021/12/18 上午 11:37:30

會員:發大10138703 發表時間:2021/11/13 下午 10:39:46 第 42 篇回應

100-200張:淨增1人 / 淨增90.6張=>淨增加1人(但推測應有一人自別的組距新增進

來、另有一人自這個組距掉到別組距或是出場了),主要為本周上漲過程中投資人積極

追券商賣價,導

致券商庫存持股掉至100-200張組距;另此組亦有其他人持股減碼,導致淨增數<100張

200-400張:淨減1人 / 淨減200.3張=>主要是投資人追價,直接追券商的賣價,導致

券商庫存持股掉到100-200張組距所致

以上2組距合計淨減少約109.6張

--------------------------------------------------

券商庫存持股掉至100-200張組距???????

發大這當時也是沒經過計算... 券商當時庫存低於百張...

沒經過正確統計...誤導投資人...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雷洛10000677  發表時間:2021/12/18 上午 06:49:13第 158 篇回應
一,徵人,

第10 項,職務類別:財務分析/財務人員/股務人員,

其他條件:2, 有參與公司上市櫃經驗者佳,

雷洛評述:

2-3年內鈺寶上櫃,估是可以預期,持股人3年內不動的資金,自己思考勝算無慮後,應逄低分批買進,較穩妥,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發大10138703  發表時間:2021/12/18 上午 12:45:17第 157 篇回應
另外,再回過頭來看營收:

累計1-11月營收:399,476仟元

累計前三季營收:310,852仟元

累計上半年營收:209,031仟元

所以第三季單季營收為101,821仟元,而10-11月營收為88,624仟元,已達到第

三季單季營收的87%;12月份營收只要再13,197仟元,就可以輕鬆達到第三季單季

的獲利水準(假設毛利、稅後淨利率都相同的情形下),所以如果估算全年獲利前

三季1.66元+??(>0.63?),而第三季剛開始還一次補提上半年沒有提列的員工

紅利所以認列員工分紅費用較高,第四季應該是按月損益正常去估列員工分紅,會

比第三季來的少一些,所以全年EPS是多少(會是>2.3元??),自己再去評估,再

對照目前的股價,是被高估或是低估後自己再衡量目前股價是不是值得進場。

因為,要記住,投資股票,除了評估獲利外,還要看時間點,目前有永和哥這位刺客在,

最近盤中偶爾都會現蹤,所以以上只是分享我的分析,有興趣的人再自行評估是否要不要進場?!

若以上分析,哪邊有誤,歡迎在上面「相同基礎上」提出一起討論,但請不要只講說

「講的亂七八糟、不懂裝懂」這類不具體的話,因為要被人尊重就請先自重,而這也展現一個人有沒有水準;

具體良性的批評與指導,我都能虛心領教的,謝謝。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發大10138703  發表時間:2021/12/18 上午 12:16:52第 156 篇回應
雷殘大你好

謝謝你找到迅杰,它的情形幾乎可以說和鈺寶一樣,今年是獲利的但帳上有累虧,8/3股東會通過減資彌補虧損後第三季就開始提列員工分紅了。半年報有提到因累虧所以沒提員工分紅,也沒有特別附註揭露這可能的影響。而第三季財報上就有提到針對第三季提列員工分紅數做表達。

若別家相類似公司表達也和鈺寶一樣的話,那我就沒啥好強調了,不過也很高興你找到這家解除了我的疑惑。

但在比對迅杰與鈺寶財報表達上,我發現迅杰在「半年報」計算EPS時的加權平均流通在外股數是用「減資前的股本」,第3季是用減資後的股本去計算的;但鈺寶半年報的EPS卻是用減資後的股本去算,這也是我前一篇發文有講的,我原以為應該要用減資前的股本計算才的,且被我認為在EPS的計算和員工分紅認列的基礎是不一致的。

所以,關於半年報EPS計算上是不是該用減資前的股本計算,我下周會請公司就迅杰做參考比較,請公司與會計師確認半年報EPS的正確性。

另外,如果上半年的EPS是用減資前的股本計算,那麼正確的EPS應該是1.03元;而1-3季EPS用減資後的股本計算,則應為1.66元

第三季單季EPS應為0.63元,比上半年平均單季的0.52元還多出了0.11元,這樣計算的話,也就不會有原先上半年1.31元,前三季1.66元,第三季單季只有0.35元感覺是衰退的落差了。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雷洛10000677  發表時間:2021/12/18 上午 12:02:09第 155 篇回應
Audi Saab大:

短線心態跟長線心境,不同,還是要考慮適不適合,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Audi.Saab10152503  發表時間:2021/12/17 下午 11:53:33第 154 篇回應
謝謝雷洛大!今天買進10張, 下星期每天分批買,預計先買到20張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雷洛10000677  發表時間:2021/12/17 下午 11:07:02第 153 篇回應
第二層或第三層次的思考:

3-5年的思考:鈺寶,

一,如以力智來看:原產品比較單一,後新產品硏發有成,很快速進入其他領域,感覺人才面,蠻重要的,

鈺寶人才面,類同,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雷洛10000677  發表時間:2021/12/17 下午 10:40:11第 152 篇回應
一,這支股如以2-3年投資的角度衡量:

短期低檔整理也是好事,如確定性高,能夠低檔加倉持長,KO的機率就大,

二,短線先看明年5月應期( 估時),中期看有無亮眼的原素填加(估藍牙....等),這樣動能就易增強,未來本益比高,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雷殘10143916  發表時間:2021/12/17 下午 08:16:22第 151 篇回應
發大你好:

你可以去看6243它也是減資,在第三季財報就有提列員工董監酬勞,所以阿寶第三季並不是衰退是提列的關系導至獲利不好,正常賺錢的公司是每個月提列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發大10138703  發表時間:2021/12/17 下午 05:16:50第 150 篇回應
好的,了解。

謝謝雷殘大的說明。

我再想想,或許私下打個電話或email問公司也說不一定XDD

有時候故意這樣提,也不見得真的是對公司有疑慮,只是藉由問的過程,讓公司或會計師了解是不是有該揭露而沒揭露的地方

我查過今年幾家減資公司財報,但今年因疫情較特殊,很多公司股東會都超過6/30號了,且剛好和鈺寶相同情形的又沒看到。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雷殘10143916  發表時間:2021/12/17 下午 04:16:40第 149 篇回應
發大你好:

就我對上市櫃編列財報的了解只用「本公司截至民國 110 年及 109 年 6 月 30 日止皆為累積虧損,無盈餘可供分配,故毋須估列員工酬勞及董監事酬勞。是沒有問題的並沒有來撇清責任,再來每間公司提列的比例不同(2%~10%)故不會特別計算揭露會影響的金額,以上是我的了解,明年如果你有機會參加股東會可以質問公司看看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Audi.Saab10152503  發表時間:2021/12/17 下午 03:15:44第 148 篇回應
謝謝發大! 年初買了230*4張的力智,也看了雷洛大的文,因上沖下洗最後賣在240,沒信心沒賺到錢! 唉,這兩個月來帳面減少500 W! 現在買進鈺寶要放長期,追蹤EPS,營收!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發大10138703  發表時間:2021/12/17 下午 03:14:00第 147 篇回應
雷殘大好

謝謝您的說明。

您說的我了解,只是半年報會用「減資後股本計算」是因為CAP知道期後事項有減資了,所以在計算上用減資的基礎去算加權

平均流通在外股數。雖然上半年淨值未達10元,但後面的事項確實影響前面,不然後面也不需要「補認列」上半年的員工分

紅,但公司或會計師為什麼不用我前文所講的例子,把員工分紅先估列進去。

不然就算不估列的話,那會計師或許可以在財報上的「或有事項(因為減資彌補虧損很有可能發生、金額可以衡量,雖然可不

認列數字,但應以附註揭露方式處理」中揭露可能影響的費用金額。只用「本公司截至民國 110 年及 109 年 6 月 30 日

止皆為累積虧損,無盈餘可供分配,故毋須估列員工酬勞及董監事酬勞。」來撇清責任。

或許我會計沒會計師那麼好,但就一個投資人而言,這樣感覺不是很好,而事實也證明了,應該很多投資人也被上半年損益

誤導,而認為估計第三季單季獲利應該不比上半年差,不然股價也不會有11/15那根長紅棒的預期心裡,但11/16預期落差的長黑K棒發生才對。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雷殘10143916  發表時間:2021/12/17 下午 02:42:31第 146 篇回應
發大你好:

半年報計算eps是用減資後股本計算沒錯,但員工分紅的費用認列的部份如果它是上市櫃公司會在第三季財報出現,因為上半年的每股淨值未回到10元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發大10138703  發表時間:2021/12/17 下午 01:57:37第 145 篇回應
Audi.Saab,歡迎加入此版,預祝您賺錢發財。另,投資有賺有賠,請不要以此版之訊息做為投資決策之依據,

再自行評估並留意投資風險,盈虧自負。也歡迎分享不同的想法或訊息,謝謝。

盧Sir大,雷大「個人估會加碼2 成持股」我覺得應該是指「鈺寶」,不是「達發」哦。

鈺寶目前回檔修正,價格愈來愈甜,但相信很多人還在觀察何時是買點?

不過建議還是先研究基本面為主,畢竟現在的價不是5元或是18元以下,隨便喊喊就漲

現在價位要進場,對產業未來就要有不同於以往的了解,需要花更多的功夫及更長的等待期。

另,鈺寶7-10月份平均營收是高於1-6月份,獲利成長表面上低於上半年,但實際是半年

報沒有估列員工分紅,只因7/8股東會才通過虧損撥補及減資彌補虧損,減資基準日在8/4。

「本公司截至民國 110 年及 109 年 6 月 30 日止皆為累積虧損,無盈餘可供分配,故毋須估列員工酬勞及董監事酬勞。」

雖然半年報有寫這一段說明,但好笑的是如果換成6/30報表上有大筆應收帳款在會計師正

式出半年報前確定收不回來,會計師知道一定會在半年報上提100%呆帳,把應收帳款打掉。

或是6月底前有大筆銷貨發生,但後來7月又發生銷貨退回,會計師應該會把銷貨退回調

到6月或是把銷貨調整掉。

但7/8股東會已通過虧損撥補及減資彌補虧損,而財報出具日是在8/4號,該日也是減資

基準日,難道就不能依前面講的原則在半年報估列員工分紅進去嗎?

再者,我剛剛再次查看半年報上計算EPS1.31元的計算,加權平均流通在外股數竟然為

30,493仟股(未減資前股本為3.85億元),和我原先以為應該是用未減資前的股數去計算

的又不同(在此一併更正之前的訊息),難不成半年報在計算加權平均流通在外股數的基礎上已把

減資的影響都算進去;若是這樣的話,在員工分紅的費用認列及計算EPS兩者的基礎,不就不一致。

上面關於這一點,明年股東常會若是有機會參加,我一定會好好的質問公司,必要時我也會

請負責鈺寶興櫃的管區要求會計師及公司提出說明。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Audi.Saab10152503  發表時間:2021/12/17 下午 01:12:17第 144 篇回應
雷洛大,發大,JJ大 您好!新手加入鈺寶行列,今天買10張;均價34.6!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盧Sir10146659  發表時間:2021/12/17 下午 12:01:04第 143 篇回應
雷洛大

達發現在外面很難買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雷洛10000677  發表時間:2021/12/17 上午 11:27:19第 142 篇回應
員工認股與徵人幅度增大,2項屬正向激勵,

個人估會加碼2 成持股,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雷洛10000677  發表時間:2021/12/17 上午 11:04:02第 141 篇回應
人員當然是越多越好,1-2 項估應該是產能增加(含新產品電競),藍牙則可能是開發新產品,

我看達發(原絡達) 徵到65人,絡達規模大,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J.J10152397  發表時間:2021/12/17 上午 10:56:12第 140 篇回應
原來昨天雷洛大已有提到,哈哈 ~ 小弟眼拙漏看

會員:雷洛10000677 發表時間:2021/12/16 上午 07:09:29第 129 篇回應

11,本公司未來年度營收,預估將呈成長趨勢,故整體評估,對本公司未來年度盈餘之稀釋情形,尚屬有限,

雷洛評述:

近日觀鈺寶招人,原資源業務專員等1-5項,近日增加6-9項有:PE高級工程師,SQM高級工程師,wireless,藍牙軟韌體工程師,項目增幅8成,估是未來營收成長需求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J.J10152397  發表時間:2021/12/17 上午 10:39:29第 139 篇回應
謝謝雷洛大、發大分享

鈺寶又多開出一位 Wireless韌體工程師 職缺了

記得11月開出職缺是6位,12月開出職缺新增3位至9位

員工持續招募是項不錯的正向指標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雷洛10000677  發表時間:2021/12/16 下午 11:55:58第 138 篇回應
問題出在激勵機制:

1,101 年6月參加絡達股東會,未上市股價約20元,有絡達股東問:公司何時上市? 某經營階層當下反應,非常生氣,意思是要3位數,財報好,股價好才考慮,

2, 鈺寶當下30多的股價,感覺跟101年的絡達股價,對員工,持股股東,沒有激勵作用,員工看認股權,股東看價差,不是嗎?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雷洛10000677  發表時間:2021/12/16 下午 11:24:48第 137 篇回應
雷洛評述:

1, 鈺寶個人當下係屬成長股:坐等上櫃的成長股,

2, 個股減資,發行員工新股等,財報亮眼上市,

股市通例,其他就看運勢了,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發大10138703  發表時間:2021/12/16 下午 12:47:38第 136 篇回應
雷洛大好,

雖然鈺寶最近短線振盪,但建議您老人家還是早點休息吧,我們還是回歸基本面長線

追蹤,只要不是經營者跑路,短線就先平常心看吧

雷洛大在長期投資的選股上都不錯,且也會分享閱讀投資文章的短文,相信他的追蹤

者應該也不少,是許多人(包含我)的貴人。

我是很希望雷洛大也能在他追蹤的股票賣到很高價。

我認識一位雷洛大的追蹤者,雷洛大在未上市櫃一推出力智他就跟進,到目前手上都還有力智。

力智和我無緣,曾在未上市盤追高被傷過,還好後來轉到耀登讓我賺不少,把虧的又補回來。

耀登從15塊左右開始留意未下手,到快30元才賣力智轉耀登(估計也是別人的喊燒價),雖沒賣到500元以上,

但均價賣465元也算不錯了,感謝當時耀登版的阿仁大。

耀登出場後,留戀其他股票,但都用短線操作,雖然買過的股票有幾檔後來都漲超過1倍以上(如芯測、天擎、億而得、擎力…),

但都因為看太短,所以賺不多,甚至還有虧到,所以資產反而不增還減。所以後來才會鐵了心,回歸長線投資再次跟定雷洛大

因此,JJ大說的沒錯,有基本面當後盾才是長期持有信心的堡壘,幾塊進場不是重點;

重要的是自身是否能抱到數倍獲利出場,這比低成本買進更重要。

否則就算18元以下進場,40元喊燒價出場,萬一哪天鈺寶漲到3位數以上,還會認為40元是喊燒價嗎?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雷洛10000677  發表時間:2021/12/16 下午 12:15:23第 135 篇回應
紐約時間晚上11 時10分了,我要去睡覺了,各位早安,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雷洛10000677  發表時間:2021/12/16 上午 11:56:44第 134 篇回應
發大:你誤會了,力智我沒那個本事,

該股賣點我低一些,買進成本低一些,最高獲利24.98倍,不過張數少,

特此更正,以免誤導,謝謝,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J.J10152397  發表時間:2021/12/16 上午 11:51:39第 133 篇回應
有幾個人買力智50元賣到800元的!有嗎?

小弟在看到雷洛大分享力智時已220元,當下就買了8張均價210元,期間遇到疫情一路跌到153元

抱到近期的8XX元已達4倍利潤已全數清空,將獲利全數轉買被低估的鈺寶,然後抱著繼續等待開花結果

雖然轉買鈺寶時成本較高約4X目前被套,帳面上已虧7位數,不過小弟買的標的每次都是先住套房甚至股價腰斬

後面股價又因公司營收獲利成長又開始瘋漲,有基本面當後盾才是長期持有信心的堡壘

在最終倍數獲利前,無論1X元、2X元、3X元低成本買進的對小弟來說,根本不重要

重要的是自身是否能抱到數倍獲利出場,這比低成本買進更重要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發大10138703  發表時間:2021/12/16 上午 11:21:43第 132 篇回應
大師大所言甚是~

有人18元以下進場,認為40元已是喊燒價

但股票每人進場的時空背景不同,且投資期間長短不一,自然要求的目標價也不會相同

回應:有幾個人買力智50元賣到800元的!有嗎?=>認識的人當中確實有。

分享雷洛大短文

個人心法:獲利跟運氣有關, 個股如長期投資,等上市櫃前後相對高點出,可避開運氣低潮.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雷洛10000677  發表時間:2021/12/16 上午 08:45:16第 131 篇回應
言之有理,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大師10026712  發表時間:2021/12/16 上午 07:41:57第 130 篇回應
籌碼來來去去有賺就跑這些都很正常!如果不是經營階層跑了那又有何關係!投資不就是看經營績效看未來嗎?

興櫃未上市有多少股票從低價漲到高價,又有多少人從低價賺到高價!可說鳳毛麟角!不是嗎?

有幾個人買力智50元賣到800元的!有嗎?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雷洛10000677  發表時間:2021/12/16 上午 07:09:29第 129 篇回應
11,本公司未來年度營收,預估將呈成長趨勢,故整體評估,對本公司未來年度盈餘之稀釋情形,尚屬有限,

雷洛評述:

近日觀鈺寶招人,原資源業務專員等1-5項,近日增加6-9項有:PE高級工程師,SQM高級工程師,wireless,藍牙軟韌體工程師,項目增幅8成,估是未來營收成長需求,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雷洛10000677  發表時間:2021/12/16 上午 06:42:26第 128 篇回應
本次員工新股說明:

9,可能費用化的說明:暫以110年12 月14 日成交價34.9 元估算,預估費用化估算金額約為31,443 千元,

對公司每股盈餘稀釋情形為,111年0.49元,112年0.36元,113年0.15元,114年0.02 元,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發大10138703  發表時間:2021/12/15 下午 11:40:57第 127 篇回應
謝謝雷洛大的提點。

沒錯,沒必要把自己當釘子。

鈺寶這陣子分析下來,雖看到它未來的轉機面,但也看到它有一些隱憂在,要看後面情勢的變化。

分析功力的養成不易,要忍住別人的冷嘲熱諷更不簡單,感謝雷洛大的提醒,有很多地方還需向您多學習請教的。

後面我還是回歸對鈺寶的初衷;至於其他瘋言瘋語的,就不再理牠了…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雷洛10000677  發表時間:2021/12/15 下午 11:12:09第 126 篇回應
發大:

把有限時間用到基本面,才是正向,

芒格的多元思維模型,在手裡拿著鐵錘的人眼中,世界就像一根釘子,你應該是第4 根吧?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發大10138703  發表時間:2021/12/15 下午 11:00:03第 125 篇回應
分點進出分析和股權分散表的統計方式本來就不同,股權分散表的表達已歸戶做統

計,且已淨額表達,所以我在分析上都說是推估。

看倌覺得有理就信,無理的話,歡迎就股權分散表來做不同的解釋,但如果用A

表來解釋B表,硬要說B表的人解釋的亂七八糟,那只是在突顯自己的無知而已。

我想上一封分析在邏輯推理上應該很清楚了,檯面千張以上持股誰沒有動很清楚,

所以誰在賣股,合理推論就是那2人之中了。

如果沒有辦法推翻我的推理,就不要用你框框來套我的圓上面,然後說我的圓是錯的。

--------------------------------

1.董事會決議日期:110/12/15

2.股東臨時會召開日期:111/02/14

3.股東臨時會召開地點:新竹市科學園區工業東二路1號2樓牛頓廳

4.召集事由一、報告事項:

(1)修訂本公司「董監事及經理人道德行為準則」部分條文,並變更名稱為「董事、

各功能性委員會委員及經理人道德行為準則」

(2)其他報告事項

5.召集事由二、承認事項:無

6.召集事由三、討論事項:

(1)修訂本公司「取得或處分資產處理程序」案

(2)修訂本公司「資金貸與及背書保證處理程序」案

(3)擬發行限制員工權利新股案

7.召集事由四、選舉事項:無

8.召集事由五、其他議案:無

9.召集事由六、臨時動議:無

10.停止過戶起始日期:111/01/16

11.停止過戶截止日期:111/02/14

12.是否已於股利分派情形公告盈餘分派或虧損撥補議案內容(是/否/不適用):不適用

13.尚未於股利分派情形公告盈餘分派或虧損撥補議案內容者,請敘明原因:不適用

14.其他應敘明事項:無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雷洛10000677  發表時間:2021/12/15 下午 10:13:17第 124 篇回應
續前文:

員工任職屆滿1 年,取得30%,2年取得35%,3年取得35%,

雷洛評述:一年取得,個人感覺很好,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雷洛10000677  發表時間:2021/12/15 下午 09:48:22第 123 篇回應
前文更正:

1,111 年2 月14 日第一次股東臨時會,

2, 激勵機制:可激勵員工,或引進人才,

3, 前文個人提及之111 年5 月1 日,時間點可觀察,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雷洛10000677  發表時間:2021/12/15 下午 09:29:52第 122 篇回應
1,鈺寶發行員工新股1000 張,

2,原離職員工註銷57 張,股本30,916 張,

3,11.2.14 日第一次股東臨時會,

雷洛評述:

感覺機勵機制( 員工), 与力智類同,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雷洛10000677  發表時間:2021/12/15 上午 09:20:17第 121 篇回應
雷洛:自我服務偏好認為,

我查大宇資2021.8.13 日公告,認購合正(5381) 現增私募,每股5.65 元,價格低,個人估站在最佳機會成本的角度,鈺寶0股東賣出鈺寶, 認購合正私募,應該也不是看壞鈺寶,僅為資金考量,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發大10138703  發表時間:2021/12/15 上午 09:14:27第 120 篇回應
謝謝雷洛大的建議,但我再做一下最後的說明:

參考4/29股權分散表

1000張以上/6人/22,653,676股,股數和年報P41相同,故此6戶為「安國及群峰投資 (安國100%轉投資)、

許○斌/許○韡兄弟和其母-陳○真三人、曹○良。」

而到8/4減資基準日顯示1000張以上有7人,增加1人(可能即為永和哥),增加股數為1,126張,

但減資後應為903張,不會出現在1000張以上的組距中。

9/22重新掛牌原本6人持股22,653,676股減資後應為(1- 19.717904%)18,186,845股。

但9/24股權分散表顯示千張持股6人總持股為18,122,053股,表示9/22-9/24這三天這6人之中

已賣了64,792股,加上9/24-12/10共賣653張,所以從減資重新掛牌到12/10日千張大戶已賣717張

依4/27年報上這6人持股換算減資後股數如下:

安國10,518,217=>8,444,245(和11月份內部人持股申報相同)

許○斌 3,993,017=>3,205,677(和11月份內部人持股申報相同)

陳○真 2,653,442 =>2,130,238

群峰投資2,142,000=>1,719,642(和11月份內部人持股申報相同)

曹○良 2,017,000=>1,619,289

許○韡 1,330,000=>1,067,751(和11月份內部人持股申報相同)

若千張大戶是1人賣717張,則不可能是曹○良,因為他一賣,千張大戶應該會少1人,

所以我前一封發文才會大膽推測是陳○真。

也有另一種可能是2個人(陳○真及曹○良)一起賣股,這樣千張的組距就不會少一人。

當然,錢進大從分點可看出「多戶頭」同分點進出,這個發大就沒這麼厲害了,

其他投資人可以參考錢進大的看法。

但我再次檢驗我的分析推論,覺得也是非常有可能的,所以綜合錢進大的分析,應該

是那2人之中確實有人在賣股,再加上永和哥的多戶頭賣股,是造成這波下跌的主因。

長線投資者本就不該受短期回檔之影響,還是依雷洛大建議,回歸基本面分析為主。

若基本面沒有變壞的前提下,有興趣的投資人可以觀察一下,下跌反而是朋友(自己評估風險),不是敵人。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雷洛10000677  發表時間:2021/12/15 上午 06:44:32第 119 篇回應
發大:辛苦了,投資個人認為仍應回歸基本面為正向,

我看鈺寶股東曹0 良1619 張, 江0蓮753 張(估 先減碼),陳0 愚608 張( 估先減碼),

以上曹, 陳, 江等3人為陽明光大股東,曹, 陳兩人為鑫創大股東,以上股東個人推測有可能為關聯戶,另合正現金私募......,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發大10138703  發表時間:2021/12/15 上午 06:16:11第 118 篇回應
必富網版主好,

為避免誤導投資人,能否幫忙回收我前一封( 發表時間:2021/12/14 下午 11:56:43)發文,謝謝。

也謝謝錢進大在隔壁版的指正,謝謝。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J.J10152397  發表時間:2021/12/14 下午 08:36:33第 117 篇回應
11月董事、監事持股都沒賣,這樣內部人籌碼就放心了

只是賣壓都來只自低成本的康和-永和哥,不知還有多少張可賣?

goodinfo.tw/tw/StockDirectorShareholdDetail.asp?STOCK_ID=3150&RPT_MONTH=202111

goodinfo.tw/tw/StockDirectorShareholdDetail.asp?STOCK_ID=3150&RPT_MONTH=202110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發大10138703  發表時間:2021/12/13 下午 11:57:38第 116 篇回應
謝謝雷洛大的說明

鈺寶跨入無線影音傳輸晶片領域已將近20年,且有與多家國際大廠的合作經驗,其影音傳輸晶片

甚至以其自有品牌SYNIC導入國際大廠的影音產品中,公司本質不差。

由上週的股權變動分析,短中線投資人對公司還是很有信心,只是短線上某黑手大戶手癢殺股。

所以目前先靜觀其變,著眼未來營收及EPS之變化,等待量縮不宜殺低。

若要看短線可能的支撐點,就先看目前季線35.7元(向上走升中),這價格也在11/9那根較大量起漲的紅K棒價格範圍中。

當然,如果那位那麼缺錢的大股東還在賣的話,再跌肯定就為短線反彈創造更大的契機了,無論對短線或長線投資者而言…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雷洛10000677  發表時間:2021/12/13 下午 11:06:58第 115 篇回應
雷洛觀點:1, 鈺寶冷門股,冷灶難燒熱,幾年都沒成交量,借問底 部何處有?原持股人說29.5 元( 我是有買到),再來相對高點有2處,1,9.28 日42-38.8元,後問底,基本面上半年eps=1.3元,2 高點11.15 日48.6-41 元,瞬間量造成的,瞬間拉回也是合乎預期,當下看個人前文論點,明年5 -7 月的資訊再看,有無發力點,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雷洛10000677  發表時間:2021/12/13 下午 09:21:52第 114 篇回應
雷洛經歷:1,上市櫃操o:做多,內盤護盤用,外盤往上用,短時間買進大量,改變趨勢,

2, 興櫃看盤,個人認為看內盤37 元6 張買盤,外盤37.9 元3 張為實,內外盤中的換手量為虛,做多買外盤,檢低價掛內盤37 元買,撮合成交一般估計會買不到,後續中,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J.J10152397  發表時間:2021/12/13 下午 09:13:15第 113 篇回應
前面提及母公司安國持有33%鈺寶股權打錯了,看完安國110 Q3合併財報告是27.26%,在此更正

註 1:本集團對鈺寶科技之持股雖未達50%,惟因對鈺寶科技之財務、營運及人事等具決策權而對其具控制能力

故納入合併財務 報告之編製。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J.J10152397  發表時間:2021/12/13 下午 12:30:57第 112 篇回應
反正母公司安國持有33%鈺寶股權,還有神盾參與安國私募

某康X證雀瞻滮j戶要殺就爽快些...要射不射的是卡精嗎?

我就不相信一家擁有射頻及基頻IC設計能力的IC設計公司未來會有多差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雷洛10000677  發表時間:2021/12/12 下午 11:17:28第 111 篇回應
進入昂緯(onway)網站,1,傳感器有代理原相的BLE產品及相關應用,2,音訊類有代理驊訊, 鈺寶產品,鈺寶新的應用程序設計:有mobile gaming wireless headset/phone:A,usb tae c uae1.1,B,Low Latency<20ms,C,48khz/16bit stereo/16khz/16bit voice,D,tx usb power consumption 40ma from mobile phone,E,等,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雷洛10000677  發表時間:2021/12/12 下午 10:00:37第 110 篇回應
雷洛實戰:

1,個股仍應看未來的 eps,比較穩妥,

2,個股盤中換手,總有你不知道的情況,

以個人過去法0 經驗來看,有些是可知的換手( 個股看好,才有人要換),盤中不可知的換手,情況就較複雜,

3,我看力智千張大戶,士鼎創投原6975 張,當下6075 張,也出了939 張,力智股價好像也沒影響,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發大10138703  發表時間:2021/12/12 下午 03:07:04第 109 篇回應
再重發一次之前整理鈺寶主要合作國際大廠供參考。

個人覺得:

目前就「等量縮」,1000張以上大股東不賣股了,便是買點、股價反彈之時。

---------------------------------------------------------------

會員:發大10138703 發表時間:2021/11/11 下午 09:16:37第 27 篇回應

前文主要產品重要用途之主要合作國際大廠如下:(整理至今年股東會年報第3-6頁)

Pioneer、JVC、LG、SONY、Panasonic、Kenwood、Audio-technica、Samsung、歐

洲大廠Philip、美國知名遊戲週邊品牌 Razor 及 Tritton、中國無線滑鼠知名品

牌「雷柏 Rapoo」、華碩(Asus)、聯想(Lenovo)、創惟(Skyworth)、中國電視大廠

長虹(Changhong)、Harman、歐系品牌Cabesse、Soundbar 品牌如 Polk、Vizio、

Klipsch、Denon、TCL、海信、家庭劇院品牌 Sound United 集團與美國衛星電視

服務商Dish、日本電腦周邊品牌 ELECOM。

今年成功推出新一代 2.4GHz 無線晶片,以更優異的無線共存穩定性與更低延

遲效能,以滿足目前「電競與具備移動要求的佩戴式喇叭應用未能被藍芽無線

技術所滿足的品質要求」,目前已獲各品牌積極測試評估,期望將會在無線電競

耳麥運用嶄露頭角,並為鈺寶挹注營運成長動能。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J.J10152397  發表時間:2021/12/12 上午 11:57:05第 108 篇回應
感謝發大籌碼分析和雷洛大勝率評析

看到my-best網站的推薦十大家庭劇院喇叭人氣排行榜

裡面推薦的廠牌大都是鈺寶的客戶,可看出客戶群的黏貼度非常高

2021年11月26日

my-best.tw/1121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雷洛10000677  發表時間:2021/12/11 下午 10:22:15第 107 篇回應
雷洛投0公式:鈺寶,

1,上櫃獲勝機率為何:個人估確定性90%,鈺寶估可上櫃,

2,賠率是多少?1賠3,假設 30 元,個股 90 元100 張上櫃前後相對高點,可賣出,1 賠4, 賠率自己要會算,不要問別人,賠率=個股成張空間,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雷洛10000677  發表時間:2021/12/11 下午 09:34:26第 106 篇回應
射頻台廠絡達( 藍牙), 立積( wifi), 宏觀微, 笙科等,絡達原為手機射頻廠,被聯發科96 年入主後,停止此項業務,後轉往藍牙耳機方面,

鈺寶為無線影音射頻廠,如擴展應用至藍牙音頻應用,成功率估相當大,近日觀鈺寶有徵Bluetooth軟韌體工程師,感覺也是好現像,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發大10138703  發表時間:2021/12/11 下午 03:31:37第 105 篇回應
集保戶股權分散表變動分析(12.10-12.03)

1- 5張: +26人 /+53.3張

5-10張:+10人 / + 64.4張

10-15張:- 1人 /-10.7張

15-20張: +0人 /+2.1張

20-30張: + 1人 /+17.1張

30-40張: +0人 / -16張

40-50張: + 1人 / +52.2張(推測應該是新加入的投資者)

50-100張: +3人 / +166.8張(推測應該是新加入的投資者)

100-200張: +0人 / -0.5張

200-400張: +0人 /- 29張

1000張以上:0人 / -301張

-------------------------------------

說明:

本周公告11月份營收創今年來的次高,成長動能明確,12/8股價確實有稍做反應,但

卻也顯示有賣壓出現,幸運的是,賣壓有一半以上是被40張到100張的投資人接走,應該有助未來籌碼的安定性。

另外,由本周的股權變動分析比較,不難看出賣壓主要來自1000張以上持股之大股東,

若從減資重新掛牌當週計算,大股東已減少持股653張;大股東賣股之原因不得而

知,公司營運目前看起來是正向的,所以大股東這時候賣股未必是看壞公司。

例如,耀○在20幾元大股東賣股賣完後就往上漲了,公○在某創投18元上下賣股賣完也是一路

往上…,所以長線只要趨勢對了,反而是「獵人」撿便宜等待後續另一波起漲投資的好時機。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J.J10152397  發表時間:2021/12/11 下午 12:01:08第 104 篇回應
買進鈺寶就是看好他未來幾年的成長空間,今年獲利是上興櫃最好的一年,值得投資人放心等待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雷洛10000677  發表時間:2021/12/10 下午 09:19:42第 103 篇回應
雷洛實戰:

興櫃屬未上市市場,還是要看 EPS面比較實在,

買了放著,安心,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雷洛10000677  發表時間:2021/12/10 下午 08:52:21第 102 篇回應
興櫃:屬未上市市場撮合成交,跟上市櫃價格, 時間優先不同,所以興櫃, 法人, 主力有一些技巧,左右換手,

前進, 後退,持股90%不變( 想壓盤者,想拉盤者),舉例:絡達被併購案,105年底左右換手,有一天5000 張換手至50 元,後又短時間內上升至108 元,

鈺寶個人看,本日左右換手量大,個人看法,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發大10138703  發表時間:2021/12/9 下午 11:37:38第 101 篇回應
要當一位獵人級的投資高手,要先能夠忍得住「等待」的漫長與寂寞

因為,就算標的長線趨勢方向是正確的,但短線不耐等待的投機客殺股求現,有時候不禁會懷疑自己是不是孤芳自賞?

所以,雷洛大分享的這短文,值得細細的品嚐,了解其中的道理後,就沒有什麼好懷疑自己了。

-------------------------------------------------------------------

股市3個人種:

1、刺客:股價下跌會導至一些投資者立即停益停損,個人估20%,

2、獵人:股價下跌會導至5%〜8%的少數投資者,利用這個機會購買更多的股票,

注釋:

獵人定義:是以你的行為,而非張數,

贏你是獵人,輸你就是被獵物,事後才會知道,

個人估看鈺寶上不上市(上市是燃點+EPS持續逐年成長),

3、散戶:

李祿:聰明投資者,

1、清楚地認識到自己知道什麼,

2、不知道什麼,

3、不須要知道什麼,

4、總有一些自己不知道的未來.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雷洛10000677  發表時間:2021/12/9 下午 10:52:51第 100 篇回應
芒格:對各種因素間互相強化,並將彼此極大化的現象,稱為魯拉帕路薩效應,

雷洛實戰:

現像屬事後看,沒什麼用,感覺預測屬事前看見,比較有用,機率看實戰勝率,對就多贏,錯就可以進化,自我感覺良好即可,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雷洛10000677  發表時間:2021/12/9 下午 10:29:15第 99 篇回應
2022 年5.1 日-7.28 日:

1, 第1季eps已公佈,再觀4-6 月營收,應可推估第2季的eps,如屬正面趨勢,是否潛力股翻倍股,當可確定,

2, 2022 年股東會年報,應能提供更多訊息,

3,個人觀點射頻轉機股,競爭對手為歐美大廠,未來本益比,不會太低,買方本益比當然,約低約好,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J.J10152397  發表時間:2021/12/8 下午 01:00:26第 98 篇回應
發大午安

雷洛大的比喻很貼切

股市3個人種:

1、刺客:股價下跌會導至一些投資者立即停益停損,個人估20%,

2、獵人:股價下跌會導至5%〜8%的少數投資者,利用這個機會購買更多的股票,

注釋:

獵人定義:是以你的行為,而非張數,

贏你是獵人,輸你就是被獵物,事後才會知道,

個人估看鈺寶上不上市(上市是燃點+EPS持續逐年成長),

3、散戶:

李祿:聰明投資者,

1、清楚地認識到自己知道什麼,

2、不知道什麼,

3、不須要知道什麼,

4、總有一些自己不知道的未來,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發大10138703  發表時間:2021/12/8 下午 12:23:02第 97 篇回應
JJ大

若1股哥殺盤就可以被洗出場的投資人,那是「投機」客

早走早好。

我都做了那麼多分析說明了,鈺寶是轉機+長成型的股票,要給它一點時間來證明。

這個版面沒有叫賣哥、叫賣姐,沒人要妳/你一定要買鈺寶,鈺寶真的是一檔很爛的股票,

真的沒有你們想像的好,短線玩這檔是賺不到錢的,要走的就請早。

若對長線有興趣者,再請持續追蹤這個版面,也請不吝分享想法或訊息,謝謝。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J.J10152397  發表時間:2021/12/8 上午 11:10:02第 96 篇回應
1股下殺哥硬是要洗到40元以下造成恐慌,11月營收淡季開今年次高

比較興櫃某IC設計股今年累積營收和EPS都輸鈺寶還能守在9X元

真是太神奇了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J.J10152397  發表時間:2021/12/8 上午 10:35:55第 95 篇回應
1股下殺哥又出來洗盤了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J.J10152397  發表時間:2021/12/8 上午 09:49:10第 94 篇回應
轉貼雷洛大的雞湯文

芒格: 如果你能夠找到某個價格公道的優秀企業的股票,買進,然後坐下來,這種方法將會非常有效,尤其是對散戶而言

雷洛實戰:優秀企業就是選eps具飆倍能力的個股,價格公道,個人15- 20 倍本益比的已轉機股,坐下來享受過程

等個股財報亮眼的時後上市櫃

鈺寶 (3150) 月營收明細

日期 當月營收(月增率%) 去年當月營收(年增率%) 累計營收(年增率%)

2021/11 4339萬(-4.05%) 3509萬(23.65%) 3.99億(38.42%)

2021/10 4522萬(46.56%) 3146萬(43.75%) 3.56億(40.45%)

2021/09 3085萬(-27.71%) 4137萬(-25.42%) 3.11億(39.99%)

2021/08 4268萬(50.98%) 3884萬(9.90%) 2.80億(54.97%)

2021/07 2827萬(-17.14%) 3200萬(-11.66%) 2.37億(67.31%)

2021/06 3412萬(8.01%) 2572萬(32.65%) 2.09億(90.33%)

2021/05 3159萬(-8.89%) 1193萬(164.76%) 1.75億(107.98%)

2021/04 3467萬(-9.21%) 1143萬(203.21%) 1.43億(98.60%)

2021/03 3819萬(26.68%) 3048萬(25.29%) 1.09億(78.90%)

2021/02 3014萬(-25.20%) 1089萬(176.76%) 7045萬(132.93%)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發大10138703  發表時間:2021/12/7 下午 10:02:41第 93 篇回應
借一下雷洛大這兩則貼文

鈺實在家庭/數位影音無線音頻傳輸領域方面的市佔率從105年度20%成長到目前的市佔率35%的原因之前的貼文已提過。

在家庭/數位影音無線音頻傳輸領域這個單一市場中,就鈺寶而言是它主力產品之一,但就國際大廠來說雖然市佔率較高,

但真正來說只是它眾多產品中的一項,並非獲利之主力產品。

加上國外大廠其人事管銷研等成本本來就較高,產品必須維持高毛率(40%以上)才有機會賺到錢,而當台灣等亞洲國家同類

型產品推出後,大廠不敵台廠價格優勢,產品毛利率勢必往下降甚至被台廠逼著往更高階產品發展,進而讓出市場從而增加

台廠市場上的市佔率。

尤其在家庭/數位影音無線音頻傳輸領域這塊市場也容不下太多競爭者,而鈺寶在這領域以自有品牌深耕多年,無論在技術上

或品牌認同度上,無形之中也建立某種程度的進入門檻,也因此能獲得很多大廠的親賴,將鈺寶的IC導入其產品之中。

相信鈺寶在家庭/數位影音無線音頻傳輸領域的市佔率將隨營收成長而持續增加,讓這塊營收在未來一年每個月就能維持在

4000萬甚至4500萬以上;這樣的話,電競耳機產品在明年對獲利將是絕對大大的加分效果,期待它能盡早量產,成為帶動明

年成長的雙引擎之一。

----------------------------------

會員:雷洛10000677 發表時間:2021/12/6 下午 11:04:31

絡達股東會後聽來的:

Skyworks等大廠硏發能力強,同一個pa新產品skyworks量產後毛利估40%以上,等3-6個月絡0,中國維捷創新等pa量產後,

毛利降至30%,Skyworks就轉往新pa產品,

----------------------------

會員:雷洛10000677 發表時間:2021/12/6 下午 10:34:45

反向思考:

1,鈺0 年報提到競爭對手skyworks,microchip之主力市場轉往dsp,bt等市場, 原無線音頻市場鈺0 市占率提升,

2, 個人逆向思考,細分單一市場除非skyworks市占率很大,理性思考市占率第2, 營收照理應該持續成長,eps類同持續增

幅較大才是,如非,則需存疑.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J.J10152397  發表時間:2021/12/7 下午 09:00:19第 92 篇回應
之前發大從半年報所推論的見解現在看來很persuasive

若淡季10月11月這兩個月營收新高跟次高不是新電競耳機IC晶片帶來貢獻

光現有成長動能就能有這樣成績,那明年第2季電競耳機IC晶片貢獻帶來的營收應該會非常驚人

=========================================================================================

在看半年報時,還發現了一件有趣的事就是:

110/6/30的「其他流動資產」比109/12/31的「其他流動資產」增加了908萬。

增加這麼大的一個金額加上股東會年報上有說公司的電競耳機晶片已獲各品牌

廠積極測試導入產品中,因此我大膽假設那是電競耳機晶片正式量產的光罩費

用(資本化分年攤銷),加上年報的刊印日是在5/31及晶片送樣給客戶導入應

該也早在5/31之前發生,所以估最晚可能3、4月份就tape-out了。

因為如果送樣給品牌大廠驗證導入產品,最快最快可能也需要9個月以上的時

間,有些甚至要花上1年(or多),所以電競耳機晶片「估計」最快有可能要

到明年第2季才會貢獻營收;除非也有給白牌業者送驗導入產品,可能不到半

年就有機會增加營收,所以10月營收爆增是不是因為這個原因,或只是純旺季效

應,後續再觀察了。

因為,除非有新產品shuttle wafer或shuttle 光罩的研發支出,造成當月費用增加(而增加亦是好

事,代表有可能在未來半年或1年又有新產品要推出),稅前淨利減少,不然在銷管研費用上多

以固定的人事成本居多;因此,營收若大幅增加時對稅前淨利率的邊際貢獻率會大幅增加,

造成營收爆增、獲利也爆增之情形。

因此,假設如原先預估公司在今年3、4月電競耳機晶片正式量產tape out,經過1年左右撒樣品

給各大廠導入其產品之等待期,明年1、2季之間或許有機會(或是猜測目前已有小量在出貨也說不一定?!)

相信在這樣公司規模及明年EPS是以目前約3.1億的股本計算下,公司的爆發力不容小覷

=========================================================================================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發大10138703  發表時間:2021/12/7 下午 08:10:26第 91 篇回應
感謝JJ大彙總的資料 :)

原本預期11月營收就不會比10月好,不過也才比10月少183萬而已,也算今年來的次高營收,真的算很棒了。

後續營收觀察的重點在於營收4000萬以上能否維持常態,若能維持常態或是愈來愈高的話,那或許就有可能是電競耳機IC產品開始貢獻營收。若不是電競耳機IC晶片的貢獻,那後面的爆點將會更強了(原有產品的成長+電競耳機IC貢獻)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J.J10152397  發表時間:2021/12/7 下午 06:22:50第 90 篇回應
發大、雷洛大,11月營收已公佈,年增23.65%,11月算淡季能有4339萬的成績小弟覺得很棒了

鈺寶 (3150) 月營收明細

日期 當月營收(月增率%) 去年當月營收(年增率%) 累計營收(年增率%)

2021/11 4339萬(-4.05%) 3509萬(23.65%) 3.99億(38.42%)

2021/10 4522萬(46.56%) 3146萬(43.75%) 3.56億(40.45%)

2021/09 3085萬(-27.71%) 4137萬(-25.42%) 3.11億(39.99%)

2021/08 4268萬(50.98%) 3884萬(9.90%) 2.80億(54.97%)

2021/07 2827萬(-17.14%) 3200萬(-11.66%) 2.37億(67.31%)

2021/06 3412萬(8.01%) 2572萬(32.65%) 2.09億(90.33%)

2021/05 3159萬(-8.89%) 1193萬(164.76%) 1.75億(107.98%)

2021/04 3467萬(-9.21%) 1143萬(203.21%) 1.43億(98.60%)

2021/03 3819萬(26.68%) 3048萬(25.29%) 1.09億(78.90%)

2021/02 3014萬(-25.20%) 1089萬(176.76%) 7045萬(132.93%)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發大10138703  發表時間:2021/12/6 下午 08:41:26第 89 篇回應
JJ大,不客氣

假日發了幾篇文,關於11月營收分析的文章已被擠到很下面了,所以再貼一次~

-------------------------------------------------------

一、107年至110年9-11月三個月份營收比較(單位:萬元)

107年 3,118=> 2,391(減)=>3,073(增)

108年 2,273 => 2,321(增)=>2,166(減)

109年 4,138 => 3,146(減)=>3,510(增)

110年 3,086 => 4,523(增)=> 減??

二、

1、107年-110年營收最高月份與最低之發生月份

110年 最高10月(4,523萬)/最低7月(2,827萬)

109年 最高9月/最低2月

108年 最高3月/最低12月

107年 最高8月/最低12月

2、110年上半年平均營收:3,484萬;7-10月份平均營收3,676萬

-----------------------------------------

依據上面資料分析說明:

(一)、若參考107-109年三年9-11月份營收增減變化之情形,鈺寶「11月份營收較10月份 減少 的機會較高」。

(二)、

1、過去三年,有2年營收最低都發生在12月份,可能因終端產品需求在聖誕假期、

過年前後,配合製程前置時間,故已在9、10月份拉貨,所以相對來說12月份拉貨需

求就大幅減少所致。

2、今年營收最低點有沒有可能發生在12月份,不敢保證。

但看今年營收和去年同期比較,除了7月及9月之外,今年其他月份的營收都是較

去年同期大幅成長的;去年12月份營收為2,879萬,已大於今年7月份最低營收的2,827萬

元,故「推測」12月份營收為今年的低點機率應該不高。

3、期待11月份營收落點:

今年7-10月份平均營收3,676萬,而去年11月份營收為3510萬元;如果11月營收能

在7-10月份平均營收之上當然最好,但概估「希望」營收至少能比去年3510萬元高。

4、10月份營收4,523萬已是近幾年來的歷史新高,若11月份營收能續創新高,當然是最好;

若11月份營收沒有比10月份高,不需用利空來解讀。

畢竟今年因受疫情影響使得宅經濟的市場需求增加及客戶產品量產,帶動鈺寶營收較去年成長40%,

已算表現不錯了,營收不會每個月都在過年,月月創新高的,如果是月月高的話,股價就不是這樣了。

而且,因疫情影響航運運輸,所以鈺寶產品終端客戶拉貨需求已沒有像以前那樣較有規律性,其客戶產品出貨

也是要看船期航班時間,不是鈺寶能掌控的。

故應回歸著眼在長線投資策略的觀察,即之前提到過的觀察重點能否盡早發生以及帶來的效益,所以營收公告判斷重點如

上,只要沒差太多,都毋需過度解讀,萬一拉回,都可考慮是否承接(但風險自行再評估)。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J.J10152397  發表時間:2021/12/6 下午 08:14:07第 88 篇回應
謝謝發大指正,還以為是新送樣的電競耳機晶片樣品,誤會了

再來就是等11月營收開獎了,開好開壞都平常心面對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發大10138703  發表時間:2021/12/6 下午 07:43:05第 87 篇回應
JJ大

這顆IC不是用於頭戴式耳麥, 主要應用在soundbar系統產品哦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J.J10152397  發表時間:2021/12/6 上午 11:15:41第 86 篇回應
鈺寶這一顆Chip IC是用在Gaming headset 嗎 ~ LG 2021 ?

upload.cc/i1/2021/12/06/hxZA1S.jpg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發大10138703  發表時間:2021/12/5 下午 08:29:53第 85 篇回應
如雷洛大所言,鈺寶屬潛力觀察股,感覺上櫃,仍需時間,

所以,建議還是先以轉機的潛力股來做長線投資的觀察標的就好,先不要預期明年「一定」就送上市櫃。

因為,雖然理論上公司明年應該「有機會」申請上市櫃,但如果我是公司管理階層,我應該會希望明年(111年)EPS至少能在4元以上或EPS較今年成長1倍以上;或是認為在掛牌年度(112年)有機會EPS在6、7元以上,這樣送件股價能在100元以上才會更有意義。

而要達到這樣的條件,或許要等到電競耳機產品確定帶來可觀的營收及獲利成長,才能確定是不是要送件。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發大10138703  發表時間:2021/12/5 下午 03:38:11第 84 篇回應
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11204000022-260410?chdtv

火熱元宇宙 投資新機會

…元宇宙只是一個初步概念,多數企業並沒有實際營利,因此,元宇宙概念股

還是放在短線價差選項,不宜長抱。

如果兼具概念及可實際營利項目,還是必須由IC晶片為基礎,像是與AR/VR

結合或是「音訊與晶片結合」,電信或是下游服務商。光電類、通信類、下游

服務品牌商因為實質上產品尚未出世,基本面支撐不夠,建議投資人還是以IC

晶片類為主選。

具AR/VR晶片開發能力的IC設計廠供應鏈包括義隆、鈺創、瑞昱、智微等,

義隆提供的感測晶片,是聯想、宏達電品牌端供應鏈,具備AR技術所需的3D

深度感測器技術,鈺創在VR裝置市場已獲得美系大廠訂單,有消息傳出明年

將與國際大廠推AR裝置方案,而智微及驊訊兩家IC設計廠,主要是以毫米波

(mmWave)感測器技術及「音訊晶片」,攻進元宇宙市場。

若以上面提到的瑞昱及驊訊兩家在AR/VR音訊晶片IC設計公司來做比較,亦

擁有音訊傳輸晶片產品的鈺寶不知道在AR/VR音訊晶片市場有沒有機會?(第

40篇發文中有提到鈺寶藍芽晶片的收發端都是用鈺寶自己的晶片,屬藍芽領域中

之高階產品,在這方面和瑞昱、驊訊及凌陽不同)

不知道有沒有對鈺寶在這方面佈局較了解的大大可以分享訊息的?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發大10138703  發表時間:2021/12/5 下午 02:59:16第 83 篇回應
有線耳機跟無線耳機功能上最大的差異就是便利性,在音質、麥克風收音表現

上,有線耳機的表現都是比較好的,但是人都是有惰性的,能夠有便利性,就

會朝這方向來 前進,這也就也就是為什麼 AirPods 耳機會熱賣的緣故。

就人類的感知神經來看,超過低於 20ms 就無法辨別,目前真無線藍牙耳機延

遲大約 是 100 – 200 ms,這都還是在可以感知出來延遲。但是有線耳機延遲,

約都低於 60 ms 的時間差,所以如果是射擊遊戲,在延遲的表現上將是重要的規格訴求。

鈺寶多年來深耕低延遲無線傳輸技術,滿足消費者對於藍芽音質不佳,Wi-Fi

延遲過長的痛點,提供更好的無線傳輸品質、更佳的音訊品質與更彈性的裝置

連結,除持續發揮產品特色滿足 Soundbar,TV Wireless Speaker 等應用,也正

積極拓展無線電競耳機的應用發展,目標將鈺寶擅長的低延遲無線音訊傳輸技

術與無線平台相容性,提供消費者遊戲低延遲、樂曲高音質之多平台無線音訊方案。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發大10138703  發表時間:2021/12/5 下午 02:34:18第 82 篇回應
謝謝雷洛大的補充及JJ大的訊息

沒錯,鈺寶目前還是先回歸營收及季獲利的表現觀察。

因為,其本身或是客戶新產品的營收貢獻最直接的還是會先反應在營收的表現上。

前一篇文章只是先分析11月營收的可能表現,當然如果營收還是續創新高的話,那就很有可能是電競耳機產品已在放量出貨;

但如果萬一11、12月營收出現當年度新低點的話,也不需要太悲觀,因為疫情影響航運運輸,鈺寶客戶產品出貨也是要看船期航班時間,

客戶能不能如期出貨不是鈺寶能掌控的,所以只要仍維持在成長趨勢就好。

明年是否繼續大幅度的成長,目前的主要關鍵在於電競耳機IC這塊,原有產品市佔率的持續提升應該只是既有成長軌道內的成長,而新產品的量產

才是大大的加分效果,其效果就如我之前分析的,若是營收在4000萬以上已成常態且明年計算EPS的股本已無加權平均股本的問題,那營收成長對於獲

利成長的邊際貢獻度將會是很明顯的。

=================================================================

會員:發大10138703 發表時間:2021/11/12 下午 11:20:58第 40 篇回應

感謝JJ大分享產業訊息

若各位潛水的看倌們對於鈺寶有更多產業面的訊息可以提供的話,歡迎不吝提供分享或指正。

另外,補充說明一下:

鈺寶雖有2大類產品,但目前營收來源主要以無線音頻傳輸晶片為主要。

而這塊產品的優勢在於強調產品以「無線」(藍芽)且「影」、「音」能同步(低延遲)、

無(抗)干擾地傳遞給消費者使用。

在藍芽晶片上有別於目前上市櫃如凌陽、瑞昱及驊訊等這些影音、音訊IC設計

公司之處在於,鈺寶藍芽晶片的收發端都是用鈺寶自己的晶片,屬藍芽領域中

之高階產品,較不易有因收發端不同家晶片而產生干擾之情形,故在國內這領

域尚無同質性之競爭對手。

而鈺寶在全球無線音頻傳輸晶片之市佔率(主要為各式的sound bar產品)已是

排名第二,僅次於排名第一的Skyworks;但從今年年報第54頁已有說明近年來

Skyworks投入 DSP 相關技術發展,排擠其對於無線家庭音訊市場的支援與反

應速度,加上既有產品未能提供完整模組服務以及整體成本缺乏競爭力,市場

滿意度下降,有助於鈺寶市佔率的提升。

而Microchip 因近年來該公司亦將集團研發重點轉往BT,Wi-Fi與IoT相關應用,

對於影音低延遲應用市場未能再提供新產品與服務,故其市佔率也在下降當中。

因年報並未提及第三家競爭者,想必目前尚未成氣候,不值得一提;因此,在

目前國際大廠之同業其股價都已處於歷史新高之階段,鈺寶絕對值得享有同等

待遇,就看國內投資人識不識貨了。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雷洛10000677  發表時間:2021/12/5 上午 11:23:12第 81 篇回應
我的意思表示是:

只要看鈺寶的月營收,季eps,即可,

可能是我語誤,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J.J10152397  發表時間:2021/12/5 上午 11:06:32第 80 篇回應
感謝雷洛大和發大發表的看法

持續追蹤skyworks和Microchip 兩家的季營收屆以判斷市場景氣風向球

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f1827f86-15e9-4ab5-9b83-c76a8bdadcc6

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bc94f601-1dd9-494b-8db4-d08dc43bbc95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雷洛10000677  發表時間:2021/12/4 下午 10:47:17第 79 篇回應
短期營收看法:觀發大第40 篇回應,

1, skyworks領導大廠轉往Dsp相關應用( 估高毛利),排擠家庭音訊支援速度,加上鈺寶有完正模族服務及成本競爭優勢,有助提升營收,獲利,

2,Microchip轉往BT,wifi,Lot等應用( 估高毛利,量大), 未能再提供新產品與服務,市占率下降,個人估本部分,鈺寶的機會很大,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發大10138703  發表時間:2021/12/4 下午 05:37:36第 78 篇回應
一、107年至110年9-11月三個月份營收比較(單位:萬元)

107年 3,118=> 2,391(減)=>3,073(增)

108年 2,273 => 2,321(增)=>2,166(減)

109年 4,138 => 3,146(減)=>3,510(增)

110年 3,086 => 4,523(增)=> 減??

二、

1、107年-110年營收最高月份與最低之發生月份

110年 最高10月(4,523萬)/最低7月(2,827萬)

109年 最高9月/最低2月

108年 最高3月/最低12月

107年 最高8月/最低12月

2、110年上半年平均營收:3,484萬;7-10月份平均營收3,676萬

-----------------------------------------

依據上面資料分析說明:

一、若參考107-109年三年9-11月份營收增減變化之情形,鈺寶11月份營收較10月

份減少的機會較高。

二、

1、過去三年,有2年營收最低都發生在12月份,可能因終端產品需求在聖誕假期、

過年前後,配合製程前置時間,故已在9、10月份拉貨,所以相對來說12月份拉貨需

求就大幅減少所致。

2、今年營收最低點有沒有可能發生在12月份,不敢保證。

但看今年營收和去年同期比較,除了7月及9月之外,今年其他月份的營收都是較

去年同期大幅成長的;去年12月份營收為2,879萬,已大於今年7月份最低營收的2,827萬

元,故「推測」12月份營收為今年的低點機率應該不高。

3、期待11月份營收落點:

今年7-10月份平均營收3,676萬,而去年11月份營收為3510萬元;如果11月營收能

在7-10月份平均營收之上當然最好,但概估「希望」營收至少能比去年3510萬元高。

4、10月份營收4,523萬已是近幾年來的歷史新高,若11月份營收能續創新高,當然是最好;

若11月份營收沒有比10月份高,不需用利空來解讀。

畢竟今年因受疫情影響使得宅經濟的市場需求增加及客戶產品量產,帶動鈺寶營收較去年成長40%,

已算表現不錯了,營收不會每個月都在過年,月月創新高的,如果是月月高的話,股價就不是這樣了。

而且,因疫情影響航運運輸,所以鈺寶產品終端客戶拉貨需求已沒有像以前那樣較有規律性,其客戶產品出貨也是要看船期航班時間,不是鈺寶能掌控的。

故應回歸著眼在長線投資策略的觀察,即之前提到過的觀察重點能否盡早發生以及帶來的效益,所以營收公告判斷重點如上,

只要沒差太多,都毋需過度解讀,萬一拉回,都可考慮是否承接(但風險自行再評估)。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發大10138703  發表時間:2021/12/4 下午 03:47:37第 77 篇回應
11月份集保戶股權分散表分析說明(12.03-10.29)

1張以下之零股:+10人/-4.8張

1- 5張:+104人 /+213張

5-10張:+13人 / + 95 張

10-15張:+ 2人 /+20.7張

15-20張:+10人 /+183.4張

20-30張:+ 8人 /+213張

30-40張: - 1人 / -16.4張

40-50張: + 4人 / +178.2張

50-100張: +1人 / +45張

100-200張: -1人 / -107.6張

200-400張: -2人 /- 523.1張

400-600張: 0人 / -36.5張

1000張以上:0人 / -260.1張

----------------------------------

以上為「11月份」的股權變動情形,減碼者多為持有100張以上的投資人,

推估股價從11/1約在30元左右的價位一路漲到11/15號最高到48.6元,2周內短線

漲幅60%,吸引短、中線投資人關注買入,而長線投資者逢高調節部份持股。

而千張以上投資人持股減少,12/15號之後,看公開資訊觀測站上11月份的「內部人持股異動事後申報表」應可知曉。

----------------------------------------------

股市是零和遊戲,有人丟必有人撿,不然不會成交。短線上雖受上半年及第3季報表

預期落差之影響致有人調節持股,造成股價下跌,但若能在40元這邊陸續換手建立底部打

個長底,後續就只能耐心等待囉

有時的等待是期待∼有時等待是焦慮,而等待讓過程變的緩慢又煎熬,所以會把一些不耐

等待的短線客洗出場,也可以把一些有信心的「投資」人留下。

相信,所有的等待,必能換來一個「值得」,無論是公司或是長線投資人…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J.J10152397  發表時間:2021/12/4 上午 11:31:13第 76 篇回應
小弟拜讀後雷洛大在絡達版上的所有內容,受益良多

發現現在轉虧為盈的鈺寶跟當年十年磨一劍的絡達崛起之路很雷同

就像雷洛大買在40元的絡達當下情境很像,兩家所屬無線音頻ic設計產業也極相似

分別也有富爸爸安國和聯發科當後盾,共同的競爭對手又是Skyworks和Microchip

很看好未來也能複製絡達模式,長抱應該能獲取倍數獲利,謝謝雷洛大,也謝謝開版大發大的分享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J.J10152397  發表時間:2021/12/2 上午 10:56:06第 75 篇回應
已有打底味道,後續待轉強續攻,期待明年電競耳機這塊為鈺寶帶來的營收獲利爆增

芒格 :「等待有助於你成為一名投資人,而許多人就是無法忍受等待」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J.J10152397  發表時間:2021/12/1 下午 09:01:00第 74 篇回應
謝謝發大分享,小弟也覺得Omicron病毒又會帶來新的一波宅經濟

就如同您說的鈺寶去年下半年遇到疫情營收動能一樣強

重點是現在這價位又更甜了,小弟將力士獲利了結部位轉買了鈺寶和今日跌的很慘的富利康

會買富利康理由跟鈺寶一樣,因為他的空汙產品全球也只有三家會做,還有中國80%市佔率和4X%高毛利的優勢

看起來某些特徵跟鈺寶都滿相似的,毛利獲利甚至比鈺寶還高些,趁今日大跌就順手買了些

今天去音響店買喇叭看到有些鈺寶客戶品牌的喇叭都漲價了甚至還缺貨

老闆說今年喇叭代理商都調漲了價錢,查了一下還真是如此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發大10138703  發表時間:2021/11/28 下午 11:15:05第 73 篇回應
資料來源:股東會年報

COVID-19 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全球,接踵而來因疫情的因素強制隔離措施造成

經濟衝擊,但也帶來另一波宅經濟效應,辦公環境、居家隔 離所需的相關產品

需求湧現,不論是以家庭客廳中心到個人語音無線 周邊,又或者是視訊會議所

需之無線麥克風,鈺寶專利 2.4GHz/5GHz 無線音頻技術持續為消費者提供無線

低延時帶來優異的視聽感受。

一○九年上半年度營收雖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但在客戶陸續新產品量產及宅

經濟消費需求成長下,下半年度營收為新台幣 207,576仟元,較一○八年度下

半年度成長 63%……

------------------------------------------

新的變種病毒襲擊而來雖然對股市造成不小的衝擊,但反向思考,不也是另一個危機

入市的好機會,就跟鈺寶去年下半年營收動能一樣。

鈺寶產品某方面來看也算是宅經濟概念股,這兩年的成長雖然和客戶陸續推出新產品

有關,但疫情的影響相對帶動宅經濟的需求增加,對它來說是項利多,非利空;若疫情

持續影響下,或者可說是短空長多…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發大10138703  發表時間:2021/11/25 下午 08:51:09第 72 篇回應
股東會年報P47.

4. 計劃開發之新產品(服務):

… 此外,針對遊戲機與「電動競技遊戲週邊產品」對於低延時無線音頻特性的深度需求,鈺寶已積極投入相關技術開發,

目標以高品質高性能之完整方案,為電競市場與各類消費者帶來全新的使用體驗。

=>「電動競技遊戲週邊產品」包含無線電競滑鼠、無線電競耳機或耳麥、電競音響、電競遊戲把手(控制器)…等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發大10138703  發表時間:2021/11/23 下午 09:41:08第 71 篇回應
鈺寶除了基本面的優勢外,它的另一個優勢在於籌碼面,雖然登錄興櫃已11年多,但

「沒有創投在盤面上賣股票給散戶」,持股100張以上股東才30人,持股比例佔75%(截至上周五為止),

前十大股東持股即高達股權的65.8%,籌碼不會太凌亂;且公司規模很小,員工才50人左右,

又同時是一家擁有射頻及基頻IC設計能力的IC設計公司,依11/21發文分析,若未來新產品推出正式量產,

在營收大幅增加時對稅前淨利率的邊際貢獻度將會大幅增加,造成營收爆增、獲利也爆增之情形,

相信是一檔很適合「長線」投資者的好標的。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發大10138703  發表時間:2021/11/23 下午 08:51:28第 70 篇回應
鈺寶107年投資人以5元多買進,看中的是它在當年度轉虧為盈,EPS開始轉正。

隔2年後109年投資人願意用10元以上價位看的是它109年下半年營收/獲利突然爆衝,

結果109年EPS1.07元較108年的0.38元成長很多,109年底股價衝上20元。

110年這波股價在第3季母公司財報公告前衝高到48.6元,或許是因為元宇宙題材(個

人覺得並不是題材面上漲)上漲或是預期累積前三季獲利可以判斷當年度獲利是否依舊能

再翻倍成長而使股價創新高;雖然結果不如預期,但鈺寶相較往年來看已好太多且明年有

機會開始配股或配息。

目前股價雖守在40元,但在40元買進的投資人看上的是什麼?明年獲利能否再度倍數成

長?成長動能來源=>電競耳機晶片?神盾參與母公司安國私募後能帶來什麼效應?明年是

否具有送件題材?

個人認為,能發現轉虧為盈的飆股並不難,但要敢在剛起漲時單押掃貨且抱它個2-3年者,不容易。

若在股票已翻倍再翻倍時,敢在鈺寶40元買進的投資人我想不是太笨就是獨具慧眼,但這可能

要2年內或快一點1年內才能見真章。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發大10138703  發表時間:2021/11/22 上午 09:19:24第 69 篇回應
感謝早上1股哥清洗了一些浮額,人家故意用1股壓盤,就有一些沒信心的人跟著殺出讓人撿便宜。

投資股票心中要有對該檔股票的價值評估,無論是短線或是長線。

如果只是盲從,能賺到錢算幸運,不然就等著被收割了。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發大10138703  發表時間:2021/11/21 下午 10:16:36第 68 篇回應
依上次警示公告月結資訊及這次安國3Q季報訊息,計算稅前淨利率如下:

7月:營收28,274仟元、稅前利益2,370仟元、稅前淨利率 8.38%、EPS 0.07

8月:營收42,689仟元、稅前利益6,502仟元、稅前淨利率15.23%、EPS 0.18

9月:營收30,858仟元、稅前利益2,702仟元、 稅前淨利率 8.76%、EPS 0.08

EPS以加權平均流通在外股數:35,455,605股計算(僅估算用實際加權股數以財報公告為準)

可以很明確看出,鈺寶營收3000萬和4000萬以上對稅前淨利率的影響應該至少有5%

以上,主要反應鈺寶是一家無生產線、小而美的IC設計公司,公司人數約50人左右的利基。

因為,除非有新產品shuttle wafer或shuttle 光罩的研發支出,造成當月費用增加(而增加亦是好

事,代表有可能在未來半年或1年又有新產品要推出),稅前淨利減少,不然在銷管研費用上多

以固定的人事成本居多;因此,營收若大幅增加時對稅前淨利率的邊際貢獻率會大幅增加,

造成營收爆增、獲利也爆增之情形。

因此,假設如原先預估公司在今年3、4月電競耳機晶片正式量產tape out,經過1年左右撒樣品

給各大廠導入其產品之等待期,明年1、2季之間或許有機會(或是猜測目前已有小量在出貨也說不一定?!),

相信在這樣公司規模及明年EPS是以目前約3.1億的股本計算下,公司的爆發力不容小覷,

故目前維持拉回即買點的建議(但請自行再做分析判斷,盈虧自負)。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發大10138703  發表時間:2021/11/21 下午 09:40:30第 67 篇回應
回應JJ大這篇發文:

5日共賣160張,應該不是許家賣的。

推測是原持股200-400張持股者減碼,若屬實,則我上面寫的減少持股至100-200組距應有誤,但因本週籌碼異動較大,較不易判斷真正落至哪個組距,只能推測而已。

另外,1000張以上籌碼有稍做調節,可以再留意後續情形。

----------------------------------------------------------------------------------

會員:J.J10152397 發表時間:2021/11/18 下午 06:46:50第 64 篇回應

鈺寶今日盤後籌碼最大賣壓新光54張,5日內共賣160張,不確定是不是許家賣的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發大10138703  發表時間:2021/11/21 下午 09:02:56第 66 篇回應
集保戶股權分散表分析說明(11.19-11.12)

1張以下之零股:淨增19人/淨增2.9張=>推估新增19人增加持有1張以下之零股。

1-5張:淨增47人/淨增70.5張=>推估有47人新加入持股至1-5張之組距。

5-10張:淨增8人/淨增62.2張=>推估新增8人買入鈺寶5-10張。

15-20張:淨增5人/淨增97.8張=>推估持有15-20張者本周新增加有5人。

20-30張:淨增7人/淨增174.8張=>推估有2人是由原持有30-40張減碼至持有20-30

張;另有1人由原持有50-100張減碼至持股20-30張;其他有4人本周新加入持股20-30張組距。

30-40張:淨減2人 / 淨減61.2張=>推測有2人由此組距減碼至持股20-30張

40-50張:淨增3人 / 淨增132.3張=>推測有3人從原持有50-100張減碼至持有40-50張,

導致此距組人數及股數增加。

50-100張:淨減2人 / 淨減120張=>推測原本有2人由持股100張-200張降低持股至

50-100張組距後,此組距應為增加2人,但推估實際上另有其他4人減碼,其中3人

降至40-50張組距,1人降至20-30張組距,而導致此組距淨減少2人。

100-200張:淨減1人 / 淨減101.6張=>推估原本有1人持有200-400張減碼後此組距

應為增加1人且股數會增加,但實際上應另外有2人減少持股導致呈現股數淨減少101.6張

200-400張:淨減1人 / 淨減235.8張=>推估假設有一人持股235.8張減少持股至100-200組距。

1000張以上:人數無增減,但合計2周來淨減少33張。

===============================

本周鈺寶持股變動「推測」結論:

本周原持股在50張-200張及30-40張者之籌碼均有鬆動,若計算從減資重新掛牌到

11/12這區數,原本持股數在50-200張之股數及人數是有增加的,故推測上面這些籌碼

鬆動,可能成本在30-35元區間,故有可能此波在漲到45元以上逢高調節部份持股。

而這些持股被後面新進來的投資人接走,新進投資者多持股在1-10張及15-30張附近。

個人認為,原本低成本持有者籌碼鬆動的不確性較高,雖然這波回檔換手,但後面新

加入的成本應該都在40元以上,若是在這邊持續先橫向整理,把低成本的換出去,新

加入的成本都能維持在40元以上,相對來看40-42元區間慢慢會變成一個較強的支撐。

若以上本周籌碼分析若有誤,再請高手多多指教,謝謝~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發大10138703  發表時間:2021/11/18 下午 08:45:38第 65 篇回應
看了一下公司至少從105年度股東會年報可以發現公司在家庭/數位影音無線音

頻傳輸領域方面的市佔率,從當時的20%成長到目前的市佔率35%,由原本的

市佔率全球第三晉升到目前的全球第二。

在國際大廠陸續退出這塊領域之後,相信將為鈺寶奠定後續轉往其他相關領域

發展的基石。隨著公司站穩既有的市場,接續電競耳機晶片、VR相關應用產品

等,將帶動公司成為市場上一家多個成長動能發展的IC設計公司。

目前股價回檔修正,如能在前波42.1元價位附近先做橫向整理打底,為下波上

漲續積能量,把籌碼稍微清洗一下,也不見得是壞事。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J.J10152397  發表時間:2021/11/18 下午 06:46:50第 64 篇回應
鈺寶今日盤後籌碼最大賣壓新光54張,5日內共賣160張,不確定是不是許家賣的

這要等到週六股權分散表後才知道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發大10138703  發表時間:2021/11/18 上午 09:49:33第 63 篇回應
好的,了解,謝謝JJ大說明。

不過該釐清的,就該釐清。

就跟季報公告後回檔修正一樣,修正完後,還是該回歸公司的未來發展,

看長線的投資價值,如果價值到了,可以買就下手,不然像1股哥那樣,從

36、37塊一路到今天,還一直在用1股殺股票,想撿便宜,早知道目前股價都

比當時36、37元高的話,那乾脆在36、37元買一買不就好了。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J.J10152397  發表時間:2021/11/18 上午 09:22:11第 62 篇回應
發大,前一則消失的留言,也就是那則大陸晶圓廠是不是有斷貨之慮的留言

是一位王金木發的,這位在很多版發言都很包藏禍心,先發負面文造成恐慌再買進

大漲後再出掉手上持股,很多版都有他的身影,有時還讓版友受他懷疑論言辭影響

讓版內烏煙瘴氣,造成開版主關版,有很多次前科了,請發大不要隨他聞雞起舞

不理會就好了,因為申訴也沒用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發大10138703  發表時間:2021/11/17 下午 10:41:13第 61 篇回應
之前某大有一則留言好像不見了,好像關於鈺寶大陸晶圓廠是不是有斷貨之

慮的報導?方便再放上來讓我再追蹤一下嗎?

另外,以下是年報第63頁提到的:

本公司 IC 產品之主要原料為晶圓,供應商為「國內外」知名晶圓廠、其為專

業之晶圓代工廠,故品質穩定、產能供應況良好,因此,主要原物料供應情形,應屬正常。

一般IC設計公司多少會維持和2家晶圓廠往來,當然一家是主要晶圓廠,另一

家是備案,往來金額可能不是那麼大。

所以,我覺得如果真的大陸晶圓廠那邊供貨有問題的話,應該會轉由台灣這邊

支援看看,且一般都備有庫存,以上半年存貨8,528萬,平均銷貨成本1,925萬來看,

約當於公司平常備4.5個月左右的銷貨庫存量,所以若真的晶圓廠那邊有問題的話,

也不會馬上出問題的,所以不用擔心。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J.J10152397  發表時間:2021/11/17 下午 03:32:21第 60 篇回應
謝謝發大的看法,這兩天的股價走勢跟這幾天的久昌很像

久昌40拉到50,之後幾天又拉回到39,又拉回今天的51

期間10元的洗盤讓恐慌的短線客停損出場

之後又逢低接回,都是老把戲了,但還是很多人被甩出

對鈺寶持有的看法並無改變,洗越久日後飛更高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發大10138703  發表時間:2021/11/15 下午 11:29:10第 59 篇回應
謝謝雷洛大及JJ大的認同

另外,在看半年報時,還發現了一件有趣的事就是:

110/6/30的「其他流動資產」比109/12/31的「其他流動資產」增加了908萬。

增加這麼大的一個金額加上股東會年報上有說公司的電競耳機晶片已獲各品牌

廠積極測試導入產品中,因此我大膽假設那是電競耳機晶片正式量產的光罩費

用(資本化分年攤銷),加上年報的刊印日是在5/31及晶片送樣給客戶導入應

該也早在5/31之前發生,所以估最晚可能3、4月份就tape-out了。

因為如果送樣給品牌大廠驗證導入產品,最快最快可能也需要9個月以上的時

間,有些甚至要花上1年(or多),所以電競耳機晶片「估計」最快有可能要

到明年第2季才會貢獻營收;除非也有給白牌業者送驗導入產品,可能不到半

年就有機會增加營收,所以10月營收爆增是不是因為這個原因,或只是純旺季效

應,後續再觀察了。

總之,鈺寶目前有現有的Sound bar產品護體,短期間內應該不用擔心,只要觀

察電競耳機晶片大廠們何時為鈺寶帶進營收,到時候繫好安全帶就好。

至於短線上沒信心的人要賣就讓他們去賣,相信應該很多人這波沒有搭上車的,

仍在等待機會找買點,有信心的人就靜觀其變、長線追蹤吧!!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J.J10152397  發表時間:2021/11/15 下午 10:34:00第 58 篇回應
非常謝謝發大解惑,您真有柯南精神,審閱財報您真的一流,再次給您個讚

小弟看今日陸茬怮嶆狠L掛買價47.8元,掛賣價45.6元,兩者竟然可以相差2.2元,真是惡劣

買賣掛單差1元小弟就覺得很TMD的,這種黑心陸荅u心希望公司能汰換另一家,簡直吃人夠夠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雷洛10000677  發表時間:2021/11/15 下午 10:16:41第 57 篇回應
發大:謝謝你的分析,非常中肯,

個人看法:

9月營收30,858 千元,eps符合個人預期,

不過,10月營收45,228千元,創2年新高,獲利應該不錯,鈺寶屬IC設計轉機成長股,原股價訂錯本益比,個人認為現鈺寶本益比較為合理,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發大10138703  發表時間:2021/11/15 下午 09:47:07第 56 篇回應
稅前淨利不如預期,僅是自己從財報上去做推斷

因為鈺寶沒有從事衍生性商品,且上半年平均稅前淨利為667萬,若以7、9月

和8月及平均稅前淨利相比差3、400萬,若是單月研發費用要發生這麼多,或

許「單次」shuttle的光罩搞不好還有可能,但不可能間隔兩個月剛好有2個產品推

出量產前的光罩,故綜合財報訊息,推斷出前文結論。

若有高手有不同見解,歡迎分享。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發大10138703  發表時間:2021/11/15 下午 09:21:43第 55 篇回應
綜合上次警示公告月結資訊及這次安國3Q季報訊息如下:

7月:營收28,274仟元、稅前利益2,370仟元、EPS 0.08元

8月:營收42,689仟元、稅前利益6,502仟元、EPS 0.21元

9月:營收30,858仟元、稅前利益2,702仟元、EPS 0.09元

(上面EPS是以目前3.1億股本計算)

加權平均流通在外股數:35,455,605股(僅估算,以財報公告為準)

1-9月營收總計310,852仟元;平均月營收3,454萬

1-9月稅前淨利總計51,569仟元;平均月稅前淨利573萬;平均EPS/月=0.16

1-9月EPS概估為1.45元,概估全年約2元左右

今天後面急拉成交量若43.85價位開始計算估計有80張(還好不多),不知道

是哪位短線客在拉,也讓一些搶短的人跟著跳進去。

投資建議還是用長線來保護短線,因為我們都沒有內線,不然今天反而可能看

到的是一根長長的上影線,不知傷到多少短線客及大家的投資信心。

後續我還是會就產業面持續追蹤,不會因這次漏考慮了員工分紅這塊的影響而

改變鈺寶明後年在電競耳機方面的展望,只是向下修正今年EPS估計約2元上

下,11、12月份營收的重點還是有沒有高於上次提到的3100萬。

而股價只要是短線的拉回,我認為都會是買點,但拉回多少算買點,請自行評估公司

的合理價值、該有的本益比及可承擔的風險,請不要盲從。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發大10138703  發表時間:2021/11/15 下午 08:52:41第 54 篇回應
鈺寶稅前利益和半年報比起來明顯不成比例,很努力花了一點時間研究並比較了一下鈺寶半年報和其他家財報,

終於發現有一個可能是鈺寶上半年沒有估列員工分紅,而下半年開始估列。

理由說明如下:

1、看別家有賺錢公司的財報或季報,都會揭露提列數;而鈺寶上半年尚未減資帳上仍有累虧,故未提列尚屬合理。

2、另外,股東會7/8才通過減資彌虧損,故從7月開始估列,也算正常,只是這樣全年獲利目標勢必要往保守一點

的方向做修正,但長線仍看好明後年公司的發展。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蔡先生10021302  發表時間:2021/11/15 下午 04:39:45第 53 篇回應
母公司(安國)第三季財報內容:3150前三季賺51,569仟元,以3.1億股本計算,EPS1.66元.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J.J10152397  發表時間:2021/11/15 下午 03:25:37第 52 篇回應
恭喜各位,沒想到收盤鈺寶47.8元大逆轉贏久昌

這就是興櫃有趣的地方,如小弟所說

卷商今日故意在42-43區間壓低吃貨

讓人在43元上下誤判上漲有壓就賣出出場

中午就發動攻勢強攻,跟前幾天力士一模一樣

你被洗出場了嗎,力士股價在上升階段

你覺得卷商賺個幾塊就要獲利了結了嗎

當然不是這樣,看看力士,看看久昌,都越洗越高價

這3檔都抱緊到上櫃就對了,不要只看眼前小利

想先高出後再低接除非你是高高手

不然更高價追回後又讓卷商多賺筆手續費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New man10148836  發表時間:2021/11/15 下午 02:34:45第 51 篇回應
真的,要出的趕快出,快解套,這樣券商才會開心。非常感謝JJ大和發大無私的分享。3Q~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發大10138703  發表時間:2021/11/15 下午 01:44:45第 50 篇回應
這檔目前我是單押,若沒意外的話應該就陪鈺寶到上市櫃,

也順便看一下安國-神盾-鈺寶的三強結合,最後會激出什麼樣的「股」花。

-----------------------------------------

鈺寶前波高點在42.1元,目前券商委買報價42.5元

若前波套牢者想解套的,請快點丟給券商都還跑得掉。

目前盤勢看來是在消化一些之前在30元附近就買進的短線客。

若不要急漲、慢慢緩步趨堅,讓短線客有賺錢不用低價殺股票就輕鬆出場、

也讓新的投資人順勢加入這樣良性循環的話,就算回檔也是高檔回檔,不會回檔太多

畢竟鈺寶已非昔日之鈺寶,短線的拉回對有興趣加入的人來說都是買點(但請想好再下手,別盲從XDD)。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J.J10152397  發表時間:2021/11/15 上午 11:15:21第 49 篇回應
小弟的唯三核心持股,這三檔之前小弟都有個別版上都有和大家聊過

持股配置比例 :

鈺寶50%,久昌30%,力士20%

目前三檔都如預期發展,繼續加油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J.J10152397  發表時間:2021/11/15 上午 10:39:40第 48 篇回應
另外小提醒,鈺寶這家券商的報價通常會刻意把報價報很低

沒幾張賣單就能故意壓低股價賣很低價,然後再低價買回

要坐穩小心不要被這家惡劣券商給洗出場了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J.J10152397  發表時間:2021/11/15 上午 10:27:09第 47 篇回應
還在等母公司-安國第三季季報電子檔公布,查閱鈺寶之稅後利益

看安國今日漲停,應該鈺寶的獲利也非常不錯

www.alcormicro.com/investment-1-2/

1.財務報告提報董事會或經董事會決議日期:110/11/12

2.審計委員會通過財務報告日期:不適用

3.財務報告報導期間起訖日期(XXX/XX/XX~XXX/XX/XX):110/01/01~110/09/30

4.1月1日累計至本期止營業收入(仟元):1,115,596

5.1月1日累計至本期止營業毛利(毛損) (仟元):559,236

6.1月1日累計至本期止營業利益(損失) (仟元):117,223

7.1月1日累計至本期止稅前淨利(淨損) (仟元):290,623

8.1月1日累計至本期止本期淨利(淨損) (仟元):267,037

9.1月1日累計至本期止歸屬於母公司業主淨利(損) (仟元):226,362

10.1月1日累計至本期止基本每股盈餘(損失) (元):3.25

11.期末總資產(仟元):3,135,052

12.期末總負債(仟元):374,521

13.期末歸屬於母公司業主之權益(仟元):2,197,510

14.其他應敘明事項:有關本公司110年第三季合併財務報告相關資訊,將於主管機關

規定期限內上傳完成,屆時請至公開資訊觀測站查詢。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J.J10152397  發表時間:2021/11/15 上午 09:11:45第 46 篇回應
鈺寶母公司安國漲停了,今天真熱鬧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J.J10152397  發表時間:2021/11/15 上午 08:36:46第 45 篇回應
這塊也是鈺寶專攻的強項,相信鈺寶未來也不會缺席

黃仁勳欽點 AI自然語言商機夯 5檔受注目

工商時報涂志豪、蘇嘉維 2021.11.15

元宇宙話題不斷延燒,除大動作宣示進軍市場的臉書外,輝達(NVIDIA)也將以Omniverse切入元宇宙商機,同時執行長黃仁勳也強調AI虛擬人物的自然語言重要性,將以自然語言學習為基礎搶攻元宇宙市場。法人指出,由於元宇宙自然語言商機將持續擴大,有望讓具備智慧音箱及音訊技術的相關供應鏈未來都將大啖元宇宙商機。

繪圖晶片大廠輝達(NVIDIA)於上周GTC大會中,由創辦人暨執行長黃仁勳說明當紅的元宇宙(Metaverse)願景,介紹多項將改變市值數兆美元產業的嶄新技術,將現實和虛擬世界的模擬內容用於從自動駕駛車、虛擬化身、機器人等多個領域。其中,語音辨識及自然語言理解的人工智慧語音(AI Speech)技術,將成為元宇宙的基礎及關鍵。

黃仁勳宣告輝達具備元宇宙所需的基礎技術,其中Omniverse技術具備人工智慧、物理運算等可建構元宇宙的虛擬世界,不過元宇宙當中除了真實玩家之外,另外遊戲中的非玩家腳色(NPC)同樣需要與真實玩家對話,且為了讓NPC講話不要過度生硬,因此將會需要以NVIDIA Riva技術打造自然語言模型。

黃仁勳更指出,元宇宙已經是現在進行式,代表相關需求正開始逐步發生。由於輝達持續搭上元宇宙市場,並強調自然語言學習為發展基礎的重要性,因此法人預期相關IC設計廠有望搭上元宇宙商機。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發大10138703  發表時間:2021/11/14 下午 09:44:16第 44 篇回應
在IC設計業中,射頻IC不好做,基頻IC也不好做,

若同時擁有射頻及基頻IC設計能力,相信在台灣應該也沒有太多家公司才對,而鈺寶就是其中一家。

鈺寶專注於無線數位音頻及影音傳輸晶片領域多年,過去以來公司以各式的sound bar相關晶片或模組產品為主,且這幾年來已開花結果並取得世界舉足輕重的地位(市佔率全球第二),而這只是公司通往下階段成長的基石而已。

鈺寶公司小(人員才50人左右)資源有限,今年上半年已成功推出新一代 2.4GHz 無線晶片,先鎖定電競耳機這塊大眾市場,目前已與各品牌廠積極測試評估,相信這塊會成為明年營收成長的主要動能,讓今年的獲利倍數成長得以延續下去。

----------------------------------------

興櫃市場短線刺客多,但我不會像某些大先空口喊股價會到幾位數、幾百元、

漲幾倍,因為短線的爆漲爆跌只是爽到某些投機客的荷包而已,但傷的卻是投

資人對公司的持股信心,後面要上漲就會較辛苦一些。

本版只是純分享資訊而已,大家可以參考,但請不要做為投資判斷的主要依

據,盈虧自負。

從鈺寶的客戶群來看,它打的是世界盃,股價及本益比不該只有打台灣區運會

的這種水準。

期待來年在電競耳機晶片這塊市場,它能夠順利搶到各國際大廠的門票,營收

更上層樓,讓投資鈺寶的人都能賺大錢。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蔡先生10021302  發表時間:2021/11/14 下午 08:07:21第 43 篇回應
3150多年磨一劍,今年9月減資打掉歷年虧損,轉骨有成,看得出公司派大股東安國對3150高度期待,搭配今年營收業績創高,近期量價齊揚,搭配得宜,後勢可期待突破前高,期待明年申請IPO,正式朝IPO錢進,3150加油。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發大10138703  發表時間:2021/11/13 下午 10:39:46第 42 篇回應
謝謝JJ大的讚 

------------------------

另,集保戶股權分散表分析說明(11.12-11.05)

1-5張:淨增28人/ 淨增66.7張=>本周淨增加投機客28人,淨增加66.7張

5-10張:淨減3人 / 淨減13.8張=>淨減少3人、平均淨減4.6張<5張,推估此

組距另有其他人增加持股,抵銷減少張數。

10-15張:淨增1人 / 淨增6.7張=>有可能是新加入之投資人,但原組距內亦有人減碼。

15-20張:淨增2人/ 淨增33.5張=>推估原持股20-30張及30-40張者,本周各有1人減

碼後掉到15-20張組距

20-30張:淨減1人 / 淨減23.8張=>推測1人減碼後掉到15-20張組距

30-40張:淨減1人 / 淨減26.6張=>推測1人減碼後掉到15-20張組距

以上3組距合計淨減少約17張

40-50張:淨減3人 / 淨減137張=>推測有3人加碼後,晉升到50-100張組距

50-100張:淨增3人 / 淨加207.7張=>推測40-50張組距有3人加碼後,晉升到50-100張組距

以上2組距合計淨增加約70.6張

100-200張:淨增1人 / 淨增90.6張=>淨增加1人(但推測應有一人自別的組距新增進

來、另有一人自這個組距掉到別組距或是出場了),主要為本周上漲過程中投資人積極追券商賣價,導

致券商庫存持股掉至100-200張組距;另此組亦有其他人持股減碼,導致淨增數<100張

200-400張:淨減1人 / 淨減200.3張=>主要是投資人追價,直接追券商的賣價,導致

券商庫存持股掉到100-200張組距所致

以上2組距合計淨減少約109.6張

--------------------------

本周鈺寶持股變動「推測」結論:

本周因鈺寶營收公告結果還不錯,所以吸引了短線投機客(持股5張以下)進場,而

原持有40-50張投資人亦順勢再加碼到50-100張;而大部份加碼買入持股之來源,最

主要來自推廌券商,少部份來自持有20-40張投資客減碼的張數。

若以上本周籌碼分析若有誤,再請高手多多指教,謝謝~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J.J10152397  發表時間:2021/11/13 上午 11:06:45第 41 篇回應
發大對鈺寶的產品研究非常很深入,要給您按個讚,可惜必富沒讚可按 ~ 哈哈

Sound Bar市場規模2020年已達到了31.8億美元,預估2021年∼2026年間以9.5%的年複合成長率成長

如Amazon Prime和Netflix,這些平台在開發中國家越來越受歡迎,都是Sound Bar市場的未來商機

加上筆電、智慧手機、智慧電視等智慧設備的日益普及,推動了全球對Sound Bar的需求

此外,4K和8K電視技術的引進並因價格已日漸親民化,打入家庭普及化後也進一步促進了Sound Bar市場成長

小弟也非常看好鈺寶電競這塊領域,未來能為鈺寶挹注營運成長動能,也能拉升毛利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發大10138703  發表時間:2021/11/12 下午 11:20:58第 40 篇回應
感謝JJ大分享產業訊息

若各位潛水的看倌們對於鈺寶有更多產業面的訊息可以提供的話,歡迎不吝提供分享或指正。

另外,補充說明一下:

鈺寶雖有2大類產品,但目前營收來源主要以無線音頻傳輸晶片為主要。

而這塊產品的優勢在於強調產品以「無線」(藍芽)且「影」、「音」能同步(低延遲)、

無(抗)干擾地傳遞給消費者使用。

在藍芽晶片上有別於目前上市櫃如凌陽、瑞昱及驊訊等這些影音、音訊IC設計

公司之處在於,鈺寶藍芽晶片的收發端都是用鈺寶自己的晶片,屬藍芽領域中

之高階產品,較不易有因收發端不同家晶片而產生干擾之情形,故在國內這領

域尚無同質性之競爭對手。

而鈺寶在全球無線音頻傳輸晶片之市佔率(主要為各式的sound bar產品)已是

排名第二,僅次於排名第一的Skyworks;但從今年年報第54頁已有說明近年來

Skyworks投入 DSP 相關技術發展,排擠其對於無線家庭音訊市場的支援與反

應速度,加上既有產品未能提供完整模組服務以及整體成本缺乏競爭力,市場

滿意度下降,有助於鈺寶市佔率的提升。

而Microchip 因近年來該公司亦將集團研發重點轉往BT,Wi-Fi與IoT相關應用,

對於影音低延遲應用市場未能再提供新產品與服務,故其市佔率也在下降當中。

因年報並未提及第三家競爭者,想必目前尚未成氣候,不值得一提;因此,在

目前國際大廠之同業其股價都已處於歷史新高之階段,鈺寶絕對值得享有同等

待遇,就看國內投資人識不識貨了。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J.J10152397  發表時間:2021/11/12 下午 06:34:16第 39 篇回應
發大說的鈺寶在台灣沒有完全相同的同業公司,本身產品就有寡佔性質,的確沒錯

也就是說國內沒認何競爭對手,國外只有3家競爭對手,且其中兩家股價目前都在歷年新高點位階附近

代表這行業的商機很有前景,鈺寶能夠在這些國際大廠競爭中生存,代表產品技術研發非常高階不易被他廠取代

且客戶又都是國際知名品牌,產品能得到這些國際知名品牌的龜毛認證都是極不簡單的任務

Skyworks 思佳訊通訊 (已收購Avnera)

股價 : finance.yahoo.com/quote/SWKS?p=SWKS&.tfin-srch

Microchip 微晶片科技

股價 : finance.yahoo.com/quote/MCHP/

Eleven Engineering Inc 加拿大電子公司

股價 : 本國未上市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發大10138703  發表時間:2021/11/12 下午 02:09:17第 38 篇回應
鈺寶股價最高價64元是在剛掛興櫃沒幾個月的99年底,從當年度虧損到102

年小賺0.33元外,一直到107年才開始轉虧為盈;因此,股價突破前波42.1元

也只是早晚的事。

鈺寶在台灣沒有完全相同的同業公司,本身產品就有獨佔性質,且專注在此領域

已投入近20年,終於在這幾年開始漸入佳境。

因此,在既有的家庭影音、耳機、耳麥、麥克風等基礎下,隨著時代的發展,未

來更有機會進入3D眼鏡、VR及無線電競耳麥等新世代終端產品的發展應用,期待未來能

早日開花結果,成為公司發展的主要動能。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J.J10152397  發表時間:2021/11/12 下午 01:08:06第 37 篇回應
感謝發大補充,其實目前鈺寶40元這位階就跟小弟去年年底買入5X元的天擎一樣(所屬產業相近)

買進後就坐等每月開營收,的確都不失所望,然後之後一路飆漲到172.5元

鈺寶打了8年大底卻只能上看40元?

小弟買入持有就對了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發大10138703  發表時間:2021/11/12 下午 12:41:56第 36 篇回應
非常認同JJ大的看法。

題材面只是漲一時的,往往怎麼上去最後就怎麼下來,這樣很容易讓投資人受傷,對公司股價來說不是長遠的發展

若以鈺寶從民國107年開始拋開過去多年的虧損,營運逐步開展來看,它不是靠短線題材起家的。

鈺寶10月份營收4522萬至少已經是從106年(只查到106年)或是更久以來的歷史新高,股價創新也只是早晚的事,或許前波套區這邊上下多洗幾次盤,股價很快坐穩4x、望5x、期待6x、夢想7x…隨營收獲利增加一路北上囉XDD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J.J10152397  發表時間:2021/11/12 下午 12:28:43第 35 篇回應
New man大客氣了

小弟舉個例,之前10月小弟有買宏達電入股之一的華立捷(3688)

跌到25元淨值附近,小弟覺得9月年增-64.3%這爛營收對得起25元這位階

大買後等10月營收,等待10月營收期間,受到宏達電大漲,華立捷跟著雞犬升天

想說10月營收或許有曙光了,結果一開-52.4%,然後隔天開盤還沒跌

當下就獲利了結,之後就開始盤跌了,當然也沒跌很深,可能宏達電還在漲

只是沒基本面當靠山,動能量能能維持多久,這只有老天鵝知道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New man10148836  發表時間:2021/11/12 下午 12:09:20第 34 篇回應
非常認同JJ大的看法,也感謝你的資訊分享!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J.J10152397  發表時間:2021/11/12 上午 11:52:12第 33 篇回應
當然無線也跟元宇宙有關,只是小弟認為有沒有跟元宇宙挷在一起不重要

重要是鈺寶有紮實的營收獲利基本面當靠山,要漲也是有實力的漲

不是其他那種空虛沒營收獲利盈虧只單純跟元宇宙題才沾上邊就飛天的爛股票

那種沒基本面當後盾的,在長線保護不了短線的狀況下,股價通常怎上下怎下來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J.J10152397  發表時間:2021/11/12 上午 11:36:56第 32 篇回應
鈺寶這幾年無論是毛利、營益率、稅後淨利,甚至研發的能力技術,明顯都大幅提升

鈺寶的客戶也都是一線國際大廠,有玩耳機和喇叭都知道這些大廠很多都是這領域的翹楚

有非常多忠誠的品牌玩家客戶,如同蘋果果粉一樣,也算護城河的一種

這樣高技術門檻的公司加上全球無幾家競爭對手,股本又只有3億,股價也相對低估

這種標的真的很難找到了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New man10148836  發表時間:2021/11/12 上午 11:31:25第 31 篇回應
公司產品應用於AR/VR⋯⋯會不會又跟元宇宙挷在一起了。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J.J10152397  發表時間:2021/11/12 上午 11:05:09第 30 篇回應
這跟前幾天小弟買的力士一樣,觀察某1股超人66元上下一直下殺騙人下車吃貨

後面吃夠就開始發動漲勢了,再讓被騙的追高買回,人性就這樣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發大10138703  發表時間:2021/11/12 上午 10:56:29第 29 篇回應
J.J大說的沒錯

今天價量有慢慢溫和增加的趨勢

感謝「一股」哥,也幫我們測試洗一些沒信心的籌碼出來。

當賣的人少了,買的人只好「加價購」囉。

另,前文中公司提到「期望將會在無線電競耳麥運用嶄露頭角,並為鈺寶挹注營運

成長動能」,這塊能為公司帶入多少營收成長或是已經開始貢獻較多的營收,可

以值得再追蹤看看。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J.J10152397  發表時間:2021/11/12 上午 10:46:50第 28 篇回應
1股下殺超人又來騙張數了,感謝您的幫忙,您越吃價越高,1股超人撿到笑哈哈,小弟也笑哈哈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發大10138703  發表時間:2021/11/11 下午 09:16:37第 27 篇回應
前文主要產品重要用途之主要合作國際大廠如下:(整理至今年股東會年報第3-6頁)

Pioneer、JVC、LG、SONY、Panasonic、Kenwood、Audio-technica、Samsung、歐

洲大廠Philip、美國知名遊戲週邊品牌 Razor 及 Tritton、中國無線滑鼠知名品

牌「雷柏 Rapoo」、華碩(Asus)、聯想(Lenovo)、創惟(Skyworth)、中國電視大廠

長虹(Changhong)、Harman、歐系品牌Cabesse、Soundbar 品牌如 Polk、Vizio、

Klipsch、Denon、TCL、海信、家庭劇院品牌 Sound United 集團與美國衛星電視

服務商Dish、日本電腦周邊品牌 ELECOM。

今年成功推出新一代 2.4GHz 無線晶片,以更優異的無線共存穩定性與更低延

遲效能,以滿足目前「電競與具備移動要求的佩戴式喇叭應用未能被藍芽無線

技術所滿足的品質要求」,目前已獲各品牌積極測試評估,期望將會在無線電競

耳麥運用嶄露頭角,並為鈺寶挹注營運成長動能。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發大10138703  發表時間:2021/11/11 下午 08:42:35第 26 篇回應
主 要 產 品 重 要 用 途

(二)無線通訊控制晶片

(1)智慧型電視應用:語音輸入控制設備、智慧型電視遙控器、3D 眼鏡、無線通訊傳輸、滑鼠、鍵盤等

(2)VR與類遊戲機相關應用:無線訊號同步、空中鼠標、遊戲手柄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發大10138703  發表時間:2021/11/11 下午 08:28:35第 25 篇回應
鈺寶產品之應用範圍除無線家庭劇院組、無線耳機外,亦擴大到無線耳機麥克風、無線麥克風、

IoT 無線週邊配備及 AR/VR 週邊等相關應用。

主 要 產 品 重 要 用 途

(一)無線音頻傳輸晶片

(1)家庭影音娛樂應用:包含耳機、耳麥、麥克風、Home Theater、TV Soundbar

& Subwoofer 等

(2)可攜式多媒體應用:包含 Portable Speaker、Outdoor Speaker、Headset等

(3)電腦多媒體應用:耳機、耳麥、包含 USB-Speaker 等

(4)其它影音娛樂系統應用:包含無線音訊傳送接收盒、電競耳機與頸掛式無線喇叭等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發大10138703  發表時間:2021/11/11 下午 04:18:44第 24 篇回應
想必這位「一股」哥也只是短線的投機客。

另類思考,或許應該感謝他,看能不能幫忙把一些浮動的籌碼洗出來。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肉咖10141509  發表時間:2021/11/11 下午 03:30:49第 23 篇回應
股價36元

賣一股不僅沒錢進帳

還要掏錢給券商

這是善心啊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J.J10152397  發表時間:2021/11/11 下午 03:19:42第 22 篇回應
今日雖某1股超人玩弄股價想趁大盤不佳下殺吃貨,不過

大盤跌百點阿寶還是跌不太下去,可能被1股超人得逞了幾張

但下殺量不大代表阿寶持有者還是很有信心沒被洗出去,

反而趁跌跟1股超人搶張數,今天辛苦1股超人了,可以下

區領便當了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發大10138703  發表時間:2021/11/11 上午 11:01:40第 21 篇回應
鈺寶看起來是有人想買,又想撿便宜

故意用1股去壓價格,看會不會有人跟進殺出持股

試圖讓券商的報價下修,以買到便宜貨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發大10138703  發表時間:2021/11/10 下午 11:07:25第 20 篇回應
今年鈺寶股東會年報第59頁:

本公司產品應用於: Home Audio、Home Theater、Hi-Fi Headphone、Gaming

Headset、 Smart TV、Wireless Microphone、Smart Remote Controller…等,「產

品受到國際各大知名品牌採用」。根據各家電製造商的市場規模,及本公司供應

量換算,本公司的市場佔有率約 為 35%,為市場上主要低功耗低延遲專用型

無線技術(Proprietary Wireless)供應廠商之一。

-----------------------------------------------------

個人看法:

若以鈺寶109年營收317,396仟元佔全球市場35%反推當年度全球需求量約

9.07億台幣,加上鈺寶這幾年營收略顯逐步成長來看,應該是目前需求尚未起

來,但已有逐漸加溫的態勢,就看何時營收爆炸性或是連續幾年持續性成長的

到來。

以一家才50人左右的小公司來說,隨便一項影音產品市場的大景氣來臨時,對

鈺寶不論是營收或是獲利來說,將會是很可觀的。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雷洛10000677  發表時間:2021/11/10 下午 10:47:52第 19 篇回應
鈺寶2.4G無線傳輸的方案,因其傳輸協議簡單而高效,延時可做到20ms以內,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雷洛10000677  發表時間:2021/11/10 下午 10:17:16第 18 篇回應
本文如實照刊:藍牙,2.4G無線傳輸優缺,不在討論之項, 市場需求:隨著手機遊戲市場日趨成熟,越來越多的遊戲從端遊紛紛推出手遊版本,像吃雞遊戲,王者榮耀,策略遊戲等,無線傳輸給眾多玩家提供了更加便捷的使用體驗,使用無線音頻設備進行遊戲的玩家更看重所用設備的低延時性,受底層協議的限制通過藍牙傳輸的音頻產品通常的延時在百豪秒級,所以很難滿足大眾化的遊戲需求,後續中,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雷洛10000677  發表時間:2021/11/10 下午 09:49:18第 17 篇回應
鈺寶無線手遊耳機方案: 性能規格:USB TYPE(UAC1.1),

Low Latency<20ms,

48KHZ/16 bit voice/16KHZ/16bit voice

TX USB power consunption 40MA from mobile phone,RX Headset power Consunption55-60ma/3.0ov,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雷洛10000677  發表時間:2021/11/10 下午 08:57:10第 16 篇回應
個人看法:方案推廣跟量產,仍有差距,有沒有大廠用,才是正向,

一,鈺寶無線音頻解決方案:application:two way &command,..wireless.band:5.8GHZ(iA2Q)/2.4GHZ(IA2E).二,無線電競耳機解決方案:...virtual 3D sound effect,Low Latenly complies with dolby certification,support 8 Gpio cntral,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雷洛10000677  發表時間:2021/11/10 下午 08:28:02第 15 篇回應
Google鈺寶無線音頻模組,有一則昂緯訊息,估可能為代理公司,提供參考,鈺寶產品仍應以該公司發佈為準,

無線音頻模組:一,無線電競耳機方案:1, 方案特性:A,鈺寶無線音頻解決方案,B,無線電競耳機解決方案:virtual 7.1/5.1ch headset(USB sound chip),...等,二,無線手遊耳機方案:1, 市場需求,2, 性能規格,詳文後續,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發大10138703  發表時間:2021/11/10 下午 01:13:52第 14 篇回應
鈺寶之產品主要應用於: Home Audio、Home Theater、Hi-Fi Headphone、

Gaming Headset、 Smart TV、Wireless Microphone、Smart Remote Controller…

等,產品受到國際各大知名品牌採用。根據各家電製造商的市場規模,及鈺寶

供應量換算,鈺寶的市場佔有率約為35%,為市場上主要低功耗低延遲專用型

無線技術(Proprietary Wireless)供應廠商之一。

另,鈺寶產品之應用範圍除無線家庭劇院組、無線耳機外,亦擴大到無線耳機麥克風、無線麥克風

、IoT 無線週邊配備及 AR/VR 週邊等相關應用。

興櫃市場上短線剌客眾多,股價漲多休息乃正常之現象,在目前37、38塊價位稍做休息,讓新投資者加入換手

把短線客洗出場,未嘗不是好事。

另就鈺寶廣大的市佔率及多樣影音產品佈局來看,它已經做好準備迎接市場對於各項影音需求的來臨,

待市場需求爆發時代的來臨,終將回饋長線投資者。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發大10138703  發表時間:2021/11/10 上午 08:44:47第 13 篇回應
更正前文:

後續觀察重點:

1、母公司-安國第三季季報中鈺寶之稅後利益。

2、11、12月單「月」營收是否高於3100萬或這2「個」月營收合計在6200萬以上,若是高於的話,期望全年獲利3元(或以上)的達標率就更高。

3、母公司安國引進神盾做為私募策略性合作伙伴後,對明年營收之影響。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發大10138703  發表時間:2021/11/10 上午 08:31:22第 12 篇回應
謝謝雷洛大認同鈺寶今年的股價預估。

我只會做一點基本的財務、籌碼分析而已XDD。

產業方面,您比較會蒐集、分析,您也會分享一些閱讀投資方面文章內容或心得。

若是您在美國休假閒暇之餘剛好看到鈺寶相關產業報導,或想分享閱讀的文章內容,也歡迎您不吝分享資訊。

如果您想提前開版或是就一直在此版分享訊息,我相信大部份鈺寶的支持者應該會樂見其成的:)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雷洛10000677  發表時間:2021/11/9 下午 11:46:20第 11 篇回應
發大:

你前文今年的預測,我覺得蠻合理的,

鈺寶上半年eps1.31 元,是用減資前計算的,我就看不出來,這是你的優勢,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發大10138703  發表時間:2021/11/9 下午 11:08:15第 10 篇回應
前篇是針對鈺寶「今年目前」的營收、獲利及同業比較所做的股價預估,至少有我的假設基礎及比較分析來源,對於「未來」鈺寶的價值,心中自有期望價值;只是未來的事,還待驗證,自己做做夢就好,不想空口講一堆爽到自己去害到別人。

如果在必富網看久了,就可發現有些人只會唬唬,說股價會有幾位數、幾百元,但卻也不拿出個計算分析方式來瞧瞧,只會說別人保守。

寫版的人必定都已上轎,都會希望人家抬驕,當然我也希望如此

但我會將自己蒐集到的資訊及自己的分析分享給有興趣的人,也希望有高手可以一起討論,至於怎麼操作,就請看官自己做判斷。

每個人賺錢都是各憑本事及經驗,但我不希望像別人一樣,當個只會空口喊一喊,拿不出什麼料,就讓別人抬轎等著數鈔票的人,寧可自己默默賺也不想賺那種錢。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發大10138703  發表時間:2021/11/9 下午 09:57:03第 9 篇回應
鈺寶是屬於無線數位音頻及影音傳輸晶片的專業IC設計公司,亦屬VR與類遊戲機相關應用之音訊晶片概念股之一

擬以目前上市櫃股票中目前「元宇宙」音訊IC設計概念股之瑞昱、驊訊及凌陽三家設計公司(公司說在台灣沒有和鈺寶完全相同產品之公司,故只是取類似公司做比較)做比較,以了解目前市場上音訊晶片設計公司之約略本益比。

瑞昱(2379):

股本:51.07億;營收成長率116.01%;毛利率54.65%

前三季EPS換算全年EPS為8.04元;今年最高股價177元;

本益比177/8.04=22.01倍

驊訊(6237):

股本:7.99億;營收成長率38.06%;毛利率47.33%

半年報EPS換算全年EPS為28.82元;今年最高股價621元;

本益比621/28.82=22.02倍

凌陽(2401):

股本:59.02億;營收成長率47.55%;毛利率62.24%

半年報EPS換算全年EPS為1.7元;今年最高股價47.55元;

本益比47.55/1.7=27.97倍

鈺寶(3150):

股本:3.10億;營收成長率40.46%;毛利率44.73%

半年報EPS換算全年EPS為2.62元;今年最高股價42.1元;

本益比42.1/2.62=16倍

相比較起來,鈺寶小而美,毛利率44.73%雖然尚可,但應該仍有成長空間

假設樂觀以今年賺3元估,目前本益比37/3=12.3倍,相信股價上應該還有很大的上漲空間,就等後續買盤將前波套牢量消化掉,再往上進攻。

後續觀察重點:

1、母公司-安國第三季季報中鈺寶之稅後利益。

2、11、12月單季營收是否高於3100萬或2月合計營收在6200萬以上。

3、母公司安國引進神盾做為私募策略性合作伙伴後,對明年營收之影響。

以上僅供分享參考訊息,不做為投資之依據~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雷洛10000677  發表時間:2021/11/9 下午 08:53:09第 8 篇回應
USB功能擴充傳輸裝置:公告日,2021.3.30 日,

申請專利權人,鈺寶,發明人,王智緯,任宗輝,

本發明涉及一種USB功能擴大傳輸裝置,通過本發明的無線傳輸模塊與外部電子裝置連接......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發大10138703  發表時間:2021/11/9 下午 08:41:47第 7 篇回應
鈺寶上半年營收209,031仟元,EPS 1.31元

第三季101,821仟元

10月份營收45,228仟元

假設下半年營收和上半年相同,毛利率及稅後淨利率等亦和上半年同,則全年

EPS有機會至少高於1.31*2=2.62元

209,031仟元 - 101,821仟元 - 45,228仟元=61,982仟元(11、12月營收合計應有)

平均11、12月單月營收至少應達30,991仟元(約9月份營收水準),11、12月

營收達成或高於30,991仟元的機會應該是很高。

另,上半年ESP是用減資前計算的,到時候計算全年EPS時,加權平均流高在外股數應該會比半年報少,所算得全年EPS絕對不是1.31*2元,不知樂觀看待的話,今年是不是有機會賺3元

若今年EPS「樂觀」用3元估?合理股價?

本益比12.5倍*3=37.5(約目前價格)

本益比15倍*3=45

本益比20倍*3=60

本益比25倍*3=75

或是更高…自己估!!

簡易計算累計至第三季EPS

上半年EPS 1.31元/2*3=1.96元

正確數字待母公司「安國」公告第三季季報公告後再行計算比較。

------------------------------------------------------------

以上僅供分享參考訊息,不做為投資依據~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雷洛10000677  發表時間:2021/11/8 下午 08:27:08第 6 篇回應
鈺寶10 月營收45,228 千元,較去年同期成漲43.75%,

10月營收創下今年新高,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發大10138703  發表時間:2021/10/24 下午 04:12:31第 5 篇回應
鈺寶上周持股變動,簡單的說(只能說推測):

有1個持有472.4張的股東,賣出115.6張,賣出的股數

約36張被原持股100張以上的人接走

持有40-50張的投資人當中,有1人減碼變30幾張、1人加碼變50幾張,而30-100張組距是淨減少約8.7張

另持有10-20張者共有4人加碼晉升到20-30張組距,也新加入1張持股至20-30張者;故20-30張組距淨增加62.7張

其他10張以下(含零股)淨增加8人,持股淨增加26張

由上面變動來看,400張以上大戶賣出115.6張最後是被

持有100張以上、持有20-30張及10張以下之投資人接走。

至於以上的籌碼變動要怎麼分析,就請各位看官自己解讀囉

若上面推測有誤,歡迎高手更正說明,謝謝。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發大10138703  發表時間:2021/10/14 下午 08:20:16第 4 篇回應
鈺寶106年至110上半年度毛利率及EPS之變化

毛利率:32.45%(106年度)、39.83%(107年度)、44.27%(108年度)、42.49%(109年度)、44.72%(110上半年度)

EPS: -0.67元(106年度)、0.55元(107年度)、0.38元(108年度)、1.07元(109年度)、1.31元(110上半年度)

鈺寶於民國87/01成立、99/10/06登錄興櫃,在無線數位音頻及影音傳輸晶片之研發設計及模組製造領域已專精多年。

自登錄興櫃以來,除了102年曾小賺0.33元外,到106年都呈現虧損之狀態。107年起正式轉虧為盈,之後更連續三年持續賺錢,毛利率也不斷提升,展現在深耕市場多年來的努力與成果,更在今年上半年即繳出亮麗之成績,上半年獲利已遠超過去年一整年之獲利,加上今年的減資彌補虧損,也代表公司在上市櫃之路上,又邁進一步;而原母公司安國公司在引進神盾做為私募的策略投資伙伴之後,或許在未來2、3年內,公司將錦上添花呈大幅度的成長,大家就先靜觀其變,待神盾完成繳款後,看未來這幾年整個集團的營運規畫是不是有更明顯分工及佈局的策略方向。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發大10138703  發表時間:2021/10/11 下午 02:13:27第 3 篇回應
謝謝雷洛大到此版面提供想法~

-----------------------------

公司目前之商品項目:

晶片產品

A) 24 位元高效能長距無線音頻傳輸晶片/模組

B) 低耗能長距無線音頻傳輸晶片/模組

C) 低耗能智能遙控器與控制訊號傳輸晶片/模組

支援解決方案

A) 家庭影音娛樂系統

B) 電腦多媒體應用

C) 可攜式多媒體應用

D) 其他影音娛樂系統

系統應用產品

A) 智慧型電視及其周邊商品:

無線音響、遙控器、3D 眼鏡、無線耳機、無線耳麥、無線滑鼠、鍵盤及無線麥克風

B) 無線數位家庭劇院組、多聲道無線 Soundbar 系統、高音質無線耳機、投影 機專用無線音響、無線音訊傳送接收盒等無線音訊傳輸系統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雷洛10000677  發表時間:2021/10/11 上午 10:17:04第 2 篇回應
發大:謝謝提供版面,

股市勝負無非「燃點」起落:燃點注釋,

1、市場爆發性〜產業面(策略性投資人互補),

2、申請上市〜EPS面(選擇財報亮眼上市〜催化劑時間點)+資金面(刺客多助燃),

一、安國:110.10.5日,

公告本公司董事會決議辦理110年度私募普通股第1-2次訂價暨發行相關事宜,

私募對象:策略性投資人為限,

私募股票有「3年內不得」轉讓之限制等因素,較可確保及強化與策略合作夥伴間長期合作關係,

雷洛評述:

1、神盾將以每股39.73元,認購記憶體控制晶片廠安國私募增資股2000萬股,總金額7.94億餘元,

將持有安國私募增資後的22.1%股權,觀神盾持股安國私募增資後的22.1%股權,持股比例大(2萬張),

2、安國子公司生態系統:

100.2月、轉投資「安格」,110.8月、轉投資「安格」科技上櫃,安國持有安格31.56%,

103.1月、轉投資「鈺寶」,安國持有鈺寶33.02%,

106.4月、子公司「展匯」科技106.4.28日上櫃,安國持有展匯56.02%,

二、神盾表示,

1、看好高速串列傳輸介面(如USB4.0)及影像處理的市場爆發性,董事會通過投資安國,

以強化神盾的多元佈局,……

2、神盾強調,

將透過相關投資案拓展多元客戶網絡與市場佈局,

除結合公司既有的人工智慧(AI)優異的「演算」能力與「指紋」辨識技術,

具「技術互補」之效益外,

更助益本公司進入新應用與「新市場」…等領域,以提升營運與獲利能力、優化產品結構組合,大力提昇本公司之競爭優勢〜蘋果日報陳俐妏,

三、神盾轉投資前例:

1、神盾在2020.5.18日15.53億元取得敦泰:

數量48,516張成本32元,權利受限情形無,總持股比持股比例16.19%,躍居最大單一股東,

後釋出部份敦泰股票,

110.4.19日神盾釋出敦泰股票,處分33,966,575股,每股價格199元,處分利益新台幣53億,

2、敦泰股票變化:雷洛計算:

2020.5.18日:32元/0.701(減資)=45.65元(神盾成本估),199元/45.65=上漲436%,

三〜1、本次投資安國差異之處:雷洛評述,

神盾109年轉投資敦泰:權利受限情形:無,

神盾110年10月私募增資股安國:

私募股票有「3年內不得」轉讓之限制等因素,應較可確保及強化與策略合作夥伴間「長期合作」關係,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發大10138703  發表時間:2021/10/9 下午 05:21:21第 1 篇回應
本版由本人開版,除個人保留開關版之權利外,必富網之版主若覺得有任何不當言論,亦歡迎隨時關版。

歡迎對鈺寶有興趣的投資人來此留言提供一些分析或分享一些訊息;若分享訊息有誤,歡迎指正。不同意見希望彼此尊重,謝絕任何「不尊重他人」之言論。

另本版所提供之任何訊息僅供分享,不做為任何人投資之判斷依據。

若雷洛大短期有任何需要,歡迎來此指教,謝謝~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上一頁123

         

 

我  要  回  應  本  話  題

會  員:

  

作 者 :

 

相關股票公司名稱 :

鈺寶科技

內  容:

 
請先登入 若您尚無會員身分,請先申請帳號  
 

討論區相關規定:
    1.若帳號閒置過久系統會自動登出,建議在寫好文章並且尚未發送之前先行複製,以免發送失敗後導致內文消失!
    2.請勿討論股票買賣或提及成交價位等事宜,凡是留下相關交易訊息,本網將自動刪除,違者將無法繼續參與討論!
    3.嚴禁留下聯絡方式,諸如LINE、FB、E-mail、電話..等,或以任何明示、暗示等手法進行聯絡,違者將無法繼續參與討論!
    4.為避免浪費網路資源,請勿將相同內容連續發在多個不同主題內,或者連續發送多個新主題,若有此類洗版之行為將無法繼續參與討論!
    5.嚴禁意圖藉用本網平台公然散布文字於眾,而指謫、侮辱或傳述足以毀損他人名譽之事者,若因而涉及法律問題,概與本公司無關,敬請遵守。

敬請尊重本網之經營理念並遵守版規,謝謝。


廣告合作 未上市櫃股票查詢 未上市網站導覽 未上市櫃股票專題 興櫃股票專題 未上市股票-集團分類 異業轉投資生技業 下單教學
未上市|未上市股票|最專業的  台灣未上市股票  財經網站-Copyright©2022﹝必富網﹞ 免付費服務專線:0800-035-178   服務信箱:postmaster@berich.com.tw
本網站為 未上市櫃股票查詢,未上市股票即時新聞,未上市公司公告,興櫃股票買賣,準上市股票,中籤股  相關資訊分享交流社群網站,資料僅供參考,使用者請自行斟酌!
本網站不介入會員間之未上市股票買賣,單純提供  未上市股票行情,持股轉讓,未上市股票過戶諮詢  僅提供未上市股票交易平台給會員使用,依本資料交易後盈虧自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