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未上市股票 財經網 

未上市  

未上市股票行情,興櫃股票買賣,未上市櫃股票查詢,快速掌握未上市股票買賣脈動

歡迎來到必富網 手機版 加入會員 登入 首頁
未上市櫃股票行情查詢,未上市股票買賣過戶,興櫃股票行情查詢∼免付費專線:0800-035-178
討論區>中華海洋生技
錢景非常看好的一檔生技股     發表新話題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招財貓10135201  發表時間:2013/6/14 下午 07:27:09
台灣小分子褐藻醣膠 抗癌輔助 國際癌症醫學會議肯定

2013世界癌症會議、澳門中西醫腫瘤論壇獲熱烈迴響

2013年06月11日 【廣編特輯】

  甫於五月底結束的第6屆BIT世界癌症會議(BIT’s 6th Annual World Cancer Congress -- WCC)於5月23日至5月25日在西安舉行,今年的主題是:癌症研究與治療的新世紀。全世界超過15個國家100餘位學者、醫師、專家同聚一堂,對於有關癌症新藥研究、癌症公共政策、癌症預防等有關的12項子題進行論文發表。

台灣小分子褐藻醣膠 有效抑制癌細胞轉移

  台灣國立陽明大學許先業教授在2013年發表於牛津癌症醫學期刊,有關「台灣小分子褐藻醣膠以泛素介質蛋白質降解」機制,於一小時內破壞癌症腫瘤細胞的接收器(receptor)研究,在本次大會中引起包括美國、德國、中國、馬來西亞等國家的學者注目,成為乳癌子題中發問最踴躍,發問時間最長的一場演說,甚至有幾位學者當場提出希望未來有機會共同進行臨床實驗合作。足見台灣小分子褐藻醣膠的研究發展,在全世界的癌症會議中不但未遜於其他許多擁有大藥廠的國家,甚至還引起他們的關注。

  由此可預見,許先業教授後續與教學醫院合作的人體實驗,將有機會再次登上國際癌症研究舞台,讓台灣的癌症研究發展出一條”減少癌症治療副作用” 的輔療新方向。

-----------------------------------------------

陽明大學許先業教授於世界癌症大會中說明台灣小分子褐藻醣膠可抑制癌細胞轉移澳門國際腫瘤論壇 肯定台灣小分子褐藻醣膠成效

  由澳門血液腫瘤科醫學會主辦的澳門中西醫腫瘤論壇也於五月底邀請兩岸三地學者、醫師,從中、西醫癌症治療最新進展、癌症自然輔助療法,延伸至中、西醫整合臨床研究作為探討。其中國防醫學院周志中教授及學研單位黃培安博士,代表台灣受邀前往分享小分子褐藻醣膠的相關研究,研究內容獲得與會人士熱烈迴響,並讓兩岸三與會者對於台灣小分子褐藻醣膠,在抗癌的確切實驗及醫學合作成果深表肯定。

-----------------------------------------------國防醫學院周志中教授於會中講述台灣小分子褐藻醣膠抑制癌細胞血管新生及降低化療副作用抑制癌細胞週遭血管新生

  周志中教授,發表內容為:台灣小分子褐藻醣膠可抑制癌細胞週遭血管新生,預防癌細胞轉移,並可改善癌症化療副作用。由研究結果發現,台灣小分子褐藻醣膠對於癌症輔療具有極高的發展潛力。

-----------------------------------------------

黃培安博士於會中分享台灣小分子褐藻醣膠有效抑癌之機制及安全性無虞的研究成果有效輔助癌症治療,且安全性無虞

  黃培安博士,則針對台灣小分子褐藻醣膠食用安全發表實驗結果。結果顯示,台灣小分子褐藻醣膠通過台灣衛生署所規範之各項食品毒性測試,此項安全性評估對於小分子褐藻醣膠於人體應用,紮下了重要根基。

-----------------------------------------------

「褐藻」萃取:小分子化技術台灣僅有,研究成果優異

  台灣為一海島國家,海洋資源十分豐富,包括馬尾藻、海蘊等都屬於天然「褐藻」的一種,而「褐藻醣膠(Fucoidan)」就是從這些褐藻類的海洋生物所萃取出來的產物。

  透過台灣國內學研單位,在各方面生物特性研究篩選出適合的藻類後,利用低分子化技術製成純淨、高濃度“小分子褐藻醣膠(Oligo Fucoidan)",而實驗證明了小分子化的褐藻醣膠,較大分子結構提升40%以上效用,此技術目前僅有台灣足以達成,因此台灣小分子褐藻醣膠之研發成果備受國際矚目,國內教學醫院也已經通過IRB審查,刻正進行臨床人體實驗。

癌症輔助臨床觀察 降低死亡率 改善生活品質

  月前自然診所名醫許達夫醫師公布了三年以來,針對台灣小分子「褐藻醣膠」用於癌症患者臨床輔助統計結果,食用小分子褐藻醣膠的病患超過三個月期間的病人共有108位,存活率高達80%。並且,統計其中前三名的癌症:大腸癌、乳癌,及肺癌之死亡率,與目前診所七年來共7,000名癌症臨床病例統計相較,經由台灣小分子褐藻醣膠輔助治療的病患死亡率比較低。而從mRNA基因檢測上,也發現在多種不同的癌症輔助治療上,都有很正面的反應。

欲索取台灣小分子褐藻醣膠相關資料,請電洽台灣褐藻醣膠發展學會,02-2698-0770

會員:招財貓10135201  發表時間:2013/6/17 下午 12:28:56第 1 篇回應
預防勝於治療--台灣褐藻醣膠 癌症保健新觀念

常春 Evergreen生活醫館生活醫館

  癌症是人類面臨最重要的健康問題,全球均致力於研究治療及預防方法,而在各種具保健甚至治療潛力的元素中,褐藻醣膠已逐漸受到國內外研究者重視。

參考資料/行政院農委會水產試驗所電子報

  海帶、裙帶蔡、小海帶等常見的食用褐藻,一向被視為是富含養分的健康食材,近年來由於研究發現褐藻中的特殊成分褐藻醣膠(Fucoidan)具有抗病毒、調節免疫、抑制癌細胞等作用,更深受重視,成為醫療保健巿場的新星,包括加拿大、美國、日本、歐洲等國,皆陸續發表相關研究,並應用於保健產品中,目前褐藻醣膠已進入日本保健機能性食品暢銷排行榜。

  而台灣海域亦富含褐藻資源,但相關產品卻很少,有鑑於此,行政院農委會水產試驗所(以下簡稱水試所)特別自台灣沿海86種褐藻中,篩選出適合的藻種,進行褐藻醣膠的萃取及研究。雖然起步較慢,但台灣水試所的褐藻醣膠利用低分子化技術製成小分子寡醣,超過90以上小於500Da(Dalton,計算分子量的單位),有利於腸道的吸收利用。

  褐藻醣膠有多夯?如果利用美國國家醫學圖書館的PubMed(包括自1950年超過170萬篇生物醫學文獻)資料庫,可搜尋超過870篇研究結果,尤其又以癌症保健功效最受矚目。

藻出癌症保健新希望

  1996年,第55屆日本癌症學會總會發表了褐藻醣膠的細胞凋亡作用,引發人們對褐藻醣膠癌症保健效果的研究興趣。

  當發炎的部位是在皮膚時,如果處理不慎,會留下疤痕,但是如果發炎、留下疤痕的部位是在內臟,久而久之器官的那一部分就會失去功能,尤其是沒有自我修復能力的腎、心、腦、肺等器官,損傷的情況會更嚴重。舉例來說,當肺部發炎後產生疤痕的部位有20,那這20的組織將失去功能,只剩80執行原來的工作,當身體活動時就會比較容易喘。因此,免疫能力過與不及都不好,只有白血球數量適當時,才能真正達到保護身體的機制。

  具醫療及公衛專業、曾任衛生署長--涂醒哲曾受邀參與「台灣褐藻醣膠(Fucoidan)抗腫瘤功能及保健運用研討會」,肯定褐藻醣膠的癌症保健潛力。涂醒哲強調,目前褐藻醣膠仍屬於保健食品層級,因為相關研究多為實驗室或動物實驗結果,以及小型人體實驗,尚未達到臨床試驗層級,但其研究成果已顯示褐藻醣膠超越保健食品層級,具醫療發展潛力。

  涂醒哲表示,目前已知褐藻醣膠可透過三大途徑達到癌症保健作用,包括誘發癌細胞自殺機制、發動體內免疫系統對抗癌細胞、抑制癌細胞的血管生。

  細胞經過一段時間會自然死亡,而由新細胞取代,這個過程稱為細胞凋亡,但癌細胞不但不會自動死亡,反而會繼續不正常的增殖,如何誘導癌細胞凋亡,是癌症保健的方法之一。根據2005年日本研究發現,褐藻醣膠能啟動癌細胞「自殺信號」的開關,誘導癌細胞凋亡,使癌細胞核縮小,最後分裂成碎片。

  根據水試所的實驗發現,以國產褐藻醣膠和人類肝癌細胞共同培養,在顯微鏡下觀察到肝癌細胞明顯變少,進一步分析發現,肝癌細胞會先有凋亡前期的細胞膜外翻現象,DNA被破壞,碎裂成許多小片段,顯示Fucoidan能誘導肝癌細胞和正常細胞一樣進入凋亡過程。

  其次,根據水試所的試驗,餵食小鼠褐藻醣膠可活化其體內的NK(自然殺手)細胞等免疫細胞活性,強化對癌細胞的抑制及攻擊,且對免疫細胞無毒性作用。

  而血管新生是癌細胞生長的重要條件,充分的營養供應才能讓癌細胞發展成腫瘤,開始變大、侵入週邊組織並產生轉移。水試所研究顯示,褐藻醣膠能抑制血管新生相關的基因而將褐藻醣膠與牛動脈血管內皮細胞共同培養發現,經褐藻醣膠處理後的試驗組管腔形成型態較不完整。

  在正規手術、化療和放射治療之外,以褐藻醣膠作為癌症輔助治療在日本已行之有年,然而在臨床應用上仍需要更多科學證據支持。對此,涂醒哲強調,除了著重於治療,更重要的是思考如何防患於未然。

治癌,更要防癌

  涂醒哲表示,癌症長年位居十大死因第一名,將近30、亦即高達四分之一的人死於癌症,我們每一個人都可能是未來的癌症患者或者現在就有身邊的親友正苦於癌症折磨。

  當癌症成為最重要的現代文明病時,癌症治療方式也有進步,因此癌症死亡率漸漸下降,但罹患率仍逐年攀升。而隨著我們對癌症的了解,人們面對癌症的態度已經開始從「如何治療」變成「如何預防」。

  涂醒哲強調,關心健康議題的民眾多已認知到,癌症不是一朝一夕、突然產生的,事實上,每個人體內或多或少都可能存在有癌細胞,甚至可能早就存在長達數十年,只是太過微小而未被發現。

  在正常狀況下,免疫系統會抑制癌細胞的發展,雖然無法完全消滅,但能達到「和平共存」或說「恐佈平衡」的狀態。一旦免疫系統失去控制力,或癌細胞因某些因素激發、刺激下加速成長,癌變一發不可收拾,壯大形成惡性腫瘤。

  從微小、無法偵測的癌細胞到發展成可被發現的1公分大小腫瘤,時間可能長達數十年,此時人們是否能透過哪些方法,及早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1

         

 

我  要  回  應  本  話  題

會  員:

  

作 者 :

 

相關股票公司名稱 :

中華海洋生技

內  容:

 
請先登入 若您尚無會員身分,請先申請帳號  
 

討論區相關規定:
    1.若帳號閒置過久系統會自動登出,建議在寫好文章並且尚未發送之前先行複製,以免發送失敗後導致內文消失!
    2.請勿討論股票買賣或提及成交價位等事宜,凡是留下相關交易訊息,本網將自動刪除,違者將無法繼續參與討論!
    3.嚴禁留下聯絡方式,諸如LINE、FB、E-mail、電話..等,或以任何明示、暗示等手法進行聯絡,違者將無法繼續參與討論!
    4.為避免浪費網路資源,請勿將相同內容連續發在多個不同主題內,或者連續發送多個新主題,若有此類洗版之行為將無法繼續參與討論!
    5.嚴禁意圖藉用本網平台公然散布文字於眾,而指謫、侮辱或傳述足以毀損他人名譽之事者,若因而涉及法律問題,概與本公司無關,敬請遵守。

敬請尊重本網之經營理念並遵守版規,謝謝。


廣告合作 未上市櫃股票查詢 未上市網站導覽 未上市櫃股票專題 興櫃股票專題 未上市股票-集團分類 異業轉投資生技業 下單教學
未上市|未上市股票|最專業的  台灣未上市股票  財經網站-Copyright©2022﹝必富網﹞ 免付費服務專線:0800-035-178   服務信箱:postmaster@berich.com.tw
本網站為 未上市櫃股票查詢,未上市股票即時新聞,未上市公司公告,興櫃股票買賣,準上市股票,中籤股  相關資訊分享交流社群網站,資料僅供參考,使用者請自行斟酌!
本網站不介入會員間之未上市股票買賣,單純提供  未上市股票行情,持股轉讓,未上市股票過戶諮詢  僅提供未上市股票交易平台給會員使用,依本資料交易後盈虧自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