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未上市股票 財經網 

未上市  

未上市股票行情,興櫃股票買賣,未上市櫃股票查詢,快速掌握未上市股票買賣脈動

歡迎來到必富網 手機版 加入會員 登入 首頁
未上市櫃股票行情查詢,未上市股票買賣過戶,興櫃股票行情查詢∼免付費專線:0800-035-178
討論區>昱鐳光電科技
上游AMOLED材料     發表新話題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先進10000164  發表時間:2016/8/17 下午 01:13:01
經部組面板國家隊 業者盼政府百億銀彈支援

時間:2016-08-16 16:53 新聞引據:採訪 撰稿編輯:謝佳興 收聽-經部組面板國家隊 業者盼政府百億銀彈支援

面板產業打國際盃 經濟部組AMOLED國家隊(2)

面板產業打國際盃 經濟部組AMOLED國家隊(2)

經濟部長李世光(中立)16日宣示支持軟性有機發光二極體顯示器(Flexible AMOLED;Flexible PMOLED)產業,結合國內廠商共同打造材料、設備、面板模組、系統品牌在台一條龍發展,推動台灣成為全球軟性AMOLED核心產業聚落。

(圖:中央社)

為協助台灣軟性顯示產業在國際市場佔有一席之地,經濟部長李世光今天(16日)在業者見證下,宣示支持「軟性有機發光二極體顯示器」(Flexible AMOLED, PMOLED)產業組國家隊,讓台灣成為產業聚落。友達董事長彭双浪認為,軟性顯示產業投資金額大,非個別廠商所能負荷,因此需要政府協助,且規模至少要新台幣數百億元以上。

經濟部16日舉行「軟式新視界、顯耀新產業」記者會,國內多家重要的面板廠商,包括友達光電董事長彭双浪、錸寶科技執行長王鼎章、昱鐳光電總經理黃瑩欽等人出席。

經濟部長李世光表示,去年台灣面板業產值超過新台幣9,500億元,佔整體製造業比重7.4%,帶來10萬以上的就業機會,重要性無庸置疑。政府也將挹注資源,號召國內廠商組面板國家隊,幫助業者找到新的應用情境,搶食市場大餅。他說:『(原音)在台灣試煉場域當中一步一步往前發展,讓這些技術找到新的應用情境,才是我們真正覺得可以讓這個產業、這個技術真正發光發熱的重要作法。』

台灣面板大廠友達光電董事長彭双浪認為,台灣有完整的面板供應鏈,技術及專利布局皆已臻完備,但因發展下世代軟性有機發光二極體顯示產業所費不貲,投資金額是傳統面板廠的數倍,非單一廠商能夠負擔,因此也期望政府的銀彈支援,且規模至少是新台幣百億元起跳。他說:『(原音)必須在政府譬如說大基金或者是國發基金,或者是一些政策上的、資金上面的支持,就政府加上業界力量才有辦法來完成這件事情,這個現象我們在日本、韓國、大陸他們也都是相同的模式在進行(記者:資金規模要多少才會夠?)當然這裡看的是投資規模的大小,不過我想數百億起跳,數百億台幣的起跳這種規模是必須要的。』

經濟部也表示,政府透過工研院輔導,逐步建構軟性顯示產業鏈,目標是達到關鍵材料及設備完全國產化,目前進度分別達到8成及6成,明年便可達標;而工研院未來也會將已開發出來的軟性主動式有機開發顯示器(AMOLED)雛形品技轉給廠商,最快2年可以進入量產階段。

昱鐳打造AMOLED/PMOLED材料,目前在打陸積極合作擴產,打造兩岸OLED千億商機…………

會員:小股民10132175  發表時間:2016/12/30 上午 11:06:58第 3 篇回應
不知有無公發或是進一步訊息。

經查詢公開資訊觀測站的訊息,元大創投已經持有多年。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小股東10142480  發表時間:2016/8/23 下午 10:50:41第 2 篇回應
昱鐳OLED磷光材料 獨獲材料類獎

2016-08-22 08:45:39 經濟日報 翁永全

平面顯示器元件產品技術獎Gold Panel Awards、TDS Awards 台灣數位看板應用大賞、第六屆全國大專院校智動化設備創作獎等三項頒獎典禮、全國創新顯示暨照明專題競賽(I-Zone)、跨域產業菁英論壇(Display Innovation Taiwan Conference 2016)等研討會,以及海峽兩岸三地觸控顯示產業論壇暨對洽會,均在展會期間盛大登場。

2016顯示器元件產品技術獎「傑出人士貢獻獎」由元太科技技術長蔡娟娟摘冠,工研院顯示中心以Ultra-thin Foldable AMOLED with On-cell Touch Panel,友達光電以25吋超高解析曲面車用面板及可摺疊AMOLED顯示技術,獲得「卓越技術獎」。

「面板模組類」得主為友達光電的13.3吋UHD 4K LTPS超高解析筆記型電腦面板及65吋全平面無邊框電視面板、群創光電的100吋4K2K 液晶電視模組。「智慧製造及設備類」有三家:均豪精密(薄化後面板表面自動光學檢查)、志聖工業(顯示面板新配向技術-UV多層爐)、奇鼎科技(智慧化高精密製程環境控制設備)。昱鐳光電以OLED磷光主發光體材料,為「材料及零組件類」唯一得獎者。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先進10000164  發表時間:2016/8/18 上午 10:53:51第 1 篇回應
友達/群創/錸寶,三家在明年大力增加AMOLED/PMOLED設備,昱鐳明年業績將大暴發,

各位投資人可留意,昱鐳已連續三年賺錢,本人預估昱鐳明年的OLED材料出貨穫利,將

可達5元起跳…………。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1

         

 

我  要  回  應  本  話  題

會  員:

  

作 者 :

 

相關股票公司名稱 :

昱鐳光電科技

內  容:

 
請先登入 若您尚無會員身分,請先申請帳號  
 

討論區相關規定:
    1.若帳號閒置過久系統會自動登出,建議在寫好文章並且尚未發送之前先行複製,以免發送失敗後導致內文消失!
    2.請勿討論股票買賣或提及成交價位等事宜,凡是留下相關交易訊息,本網將自動刪除,違者將無法繼續參與討論!
    3.嚴禁留下聯絡方式,諸如LINE、FB、E-mail、電話..等,或以任何明示、暗示等手法進行聯絡,違者將無法繼續參與討論!
    4.為避免浪費網路資源,請勿將相同內容連續發在多個不同主題內,或者連續發送多個新主題,若有此類洗版之行為將無法繼續參與討論!
    5.嚴禁意圖藉用本網平台公然散布文字於眾,而指謫、侮辱或傳述足以毀損他人名譽之事者,若因而涉及法律問題,概與本公司無關,敬請遵守。

敬請尊重本網之經營理念並遵守版規,謝謝。


廣告合作 未上市櫃股票查詢 未上市網站導覽 未上市櫃股票專題 興櫃股票專題 未上市股票-集團分類 異業轉投資生技業 下單教學
未上市|未上市股票|最專業的  台灣未上市股票  財經網站-Copyright©2022﹝必富網﹞ 免付費服務專線:0800-035-178   服務信箱:postmaster@berich.com.tw
本網站為 未上市櫃股票查詢,未上市股票即時新聞,未上市公司公告,興櫃股票買賣,準上市股票,中籤股  相關資訊分享交流社群網站,資料僅供參考,使用者請自行斟酌!
本網站不介入會員間之未上市股票買賣,單純提供  未上市股票行情,持股轉讓,未上市股票過戶諮詢  僅提供未上市股票交易平台給會員使用,依本資料交易後盈虧自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