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未上市股票 財經網 

未上市  

未上市股票行情,興櫃股票買賣,未上市櫃股票查詢,快速掌握未上市股票買賣脈動

歡迎來到必富網 手機版 加入會員 登入 首頁
未上市櫃股票行情查詢,未上市股票買賣過戶,興櫃股票行情查詢∼免付費專線:0800-035-178
討論區>台灣電力
台電去年止大賺611億 累虧待彌補     發表新話題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co10141285  發表時間:2016/1/4 下午 01:16:28
台電董事長黃重球表示,去年截至11月止盈餘達611億元,但因為新版電價公式對合理利潤設有天花板,能有多少盈餘可彌補逾1900多億元的累虧,還要經電價審議委員會決定。

台電公司今天舉辦4大事業部成立揭幕儀式,由黃重球主持,並邀請協助「催生」台電轉型事業部制的現任經濟部長鄧振中,與前任部長張家祝、施顏祥一同出席見證。

現任副總經理鍾炳利、蔡富豐、莊光明、黃鴻麟兼任水火力、核能、輸供電、配售電事業部執行長。現場4位執行長分別手持光劍、高舉宣示,象徵從今後「兄弟登山、共同努力」。

黃重球表示,成立事業部是強化經營體制的里程碑,台電為國營事業中唯一的獨占事業,各界對台電經營效率提升有很高期待,其制度跟作法更影響未來的電業發展,為努力回應社會各界期許,經內外部分析,採行事業部是最恰當架構。

他說,台電唯一產品就是電,無法像其他企業有不同產品互相支援,推動事業部最重要就是建立「廠網分工」與「分離會計」的核心制度,大小議題都在 3年多的時間內反覆驗證,營運作法已經全部啟動,如台電才獲世界銀行2016經商環境報告「電力取得」蟬聯「全球第2」,與連續7年獲台灣企業永續獎等肯定。

黃重球指出,經營績效「好還要更好」,未來如電力調度跟各電廠的角色關係,廠長對電廠的經營管理及總部對各事業部的支援等議題,都是很大挑戰。

他在會後受訪表示,未來電價調漲會跟再生能源的量及環保設備投資墊高成本有關,但最大比例還是國際燃料價格,如果依電價公式每次最高只能有3%調漲,對物價衝擊會比較少,且如果公式運作時間夠長的話,就能將截至去年底1900多億元的累積虧損慢慢補回來。

台電去年至11月止盈餘達611億元,但因去年通過的電價公式設有台電合理利潤172億元的天花板限制,黃重球說,會計帳上雖然已可將累虧彌補至1300多億元,不過,未來到底能否實現,還要經電價審議委員會及經濟部決定。

會員:Mike 7610145018  發表時間:2020/10/20 上午 06:19:35第 19 篇回應
台電不只小氣,是坑小股東吧!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Mike 7610145018  發表時間:2020/10/18 上午 03:31:09第 18 篇回應
台電公司不發股利,每年只在股東會時送一點小紀念品,是否太小氣了?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全虹10023920  發表時間:2017/4/19 上午 10:25:43第 17 篇回應
台灣電力106/06/23召開股東會

最後過戶日106/04/24

停止過戶日106/04/25-106/06/23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蔡先生10000425  發表時間:2016/10/20 下午 02:18:12第 16 篇回應
台電玻璃芯 纖亮全臺灣 646期《台電月刊》 發行

  《台電月刊》646期出刊了!台電公司於今(105)年7月底克服蘇花公路的環境限制,接通全台環島光纜線,進一步提升電力調度與供電品質,也實質優化東部地區的聯外通信以及在地的視訊品質。

  本期封面故事分享此次佈纜任務的艱困危險、台電的光纖事業藍圖及諸多趣事,包括:「冷門的電力通信處到底在做些什麼?」、「透過光纖遠端遙控無人變電所大幅降低用人成本」、「車流頻繁、煙塵瀰漫、噪音刺耳、燠熱難耐及天天落石的工作環境」、「山上的猴群帶來的賀禮」、「台電光纖網路獲得電信業者的極高評價」等精采豐富的內容。

  此外特別專訪董事長朱文成及新上任的總經理鍾炳利,說明面對「非核家園」與「電業法修正」的兩項重大政策,使台電未來營運面臨極大的衝擊與挑戰,並引導出公司治理的理念及未來發展方向。

  相信台電人只要有了共同面對的努力與決心,必能再創電力新局面,迎向光明新契機。更多台電月刊精采詳情請到《台電月刊646期》官網(tpcjournal.taipower.com.tw/default/index/index/ver/646)查詢。<摘錄工商>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蔡先生10000425  發表時間:2016/10/19 下午 04:07:55第 15 篇回應
未來一周供電仍吃緊… 台電展延大修停機時間

  供電頻頻亮起「供電警戒」的橘燈,台電昨(18)日表示,未來一周供電仍然吃緊,備轉容量率估計仍僅3%∼7%,為此台電將展延部分大修、檢修機組的停機時間,另外也將提高汽電共生的電力收購、增加需量競價電力收購,期未來一周供電不再左支右絀。

  台電評估,中秋已過1個月,依歷年經驗,10月天氣應是涼快的,用電需求不致太高,不過近日受到颱風外圍影響,氣溫偏高,電力需求快速上升,以致周一、周二的備轉容量率創下歷年10月的最低與次低。預估今(19)日淨尖峰負載為3,270萬瓩,備轉容量率也僅3.05%,未來一周備轉容量率也將持續在3.05%∼7.78%間波動,仍相當吃緊。

  台電發言人蕭金益說,大家真的要節約用電,尤其在每天中午1點至3點用電高峰,盡量少開冷氣,若要開的話,溫度也不要設定太低。蕭金益表示,目前適逢電廠大修,為紓解電力需求,增加電力供給,台電將展延部分大修、檢修機組的停機時間,可以展延的就展延一下。

  另外,台電將提高汽電共生的電力收購;並增加需量競價的電力收購;而用電尖峰時段也會讓水力發電滿載運轉;並將積極協調各電廠確保機組的可靠性及妥善率,藉由這些措施,以維持系統穩定供電。

  歷年10月的電力備轉容量率不曾這麼低,何以今年會這麼低,這跟核一、核二的2部機組歲修後未能併聯發電有關嗎?蕭金益表示,確實有關,原來預期這2部機組共150萬瓩會在今年夏天供電,少了150萬瓩,自然會讓供電更為吃緊。

  台電高層也表示,氣候變化對台電調度的影響非常大,僅氣候的變化,溫度升高,這周比上周的電力需求就提高了200萬瓩,而這段期間適逢發電機組大修又少了630萬瓩,一來一去就差了830萬瓩,這是近日供電吃緊的原因。<摘錄工商>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蔡先生10000425  發表時間:2016/10/17 上午 10:52:41第 14 篇回應
談天然氣供應... 台電要打破中油獨占

  面對新政府規畫2025年能源配比燃氣發電要占到5成,台電董事長朱文成表達態度,因未來天然氣供應量龐大,希望能夠打破中油一家獨占市場,以後自建天然氣第四、甚至第五接收站,確保能源供應安全。

  燃氣發電占比要從現行發電量的約3成5,一舉提升到5成,天然氣源供應問題必須克服。但目前天然氣供應市場都由中油一家獨占,朱文成有意見:「(政府)宣示50%要燒天然氣,那一定要大家幫忙才有機會嘛,有些廠址你(中油)能來供氣嗎?」

  2014年,攸關北部電力供應的第三天然氣接收站要興建,當時台電要跟中油搶興建權。朱文成親自督軍,找來開發處、發電處、核火工程處單位同仁,宣示與中油競爭,甚至還挖來中油退休天然氣高層主管做幕僚。萬事俱備,無奈仍敗下陣來。

  回憶起那場戰役,朱文成看不出挫敗感,「一開始同仁不敢相信是玩真的,後來玩得很高興,即使輸了。」他說,沒關係,以後還有第四、五收接收站,還可以自己來。

  朱文成感嘆,全世界電力公司燃料都是自己買,哪有瓦斯公司來賣。不過既然中油已搶下第三接收站經營權,台電也不會斷其後腿。他說,「舊的不能不買,但未來新的用氣我們要自己買,由中油代輸儲。」

  他強調,天然氣雖然可以自己買(進口),但重要的是開放管線跟輸儲通路,就像電網一樣。像在美國管線是公共財,有需要的人只要付代輸費。「畢竟我們除了電廠旁邊,不可能自己去興建管線。」<摘錄工商>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蔡先生10000425  發表時間:2016/10/13 下午 04:51:59第 13 篇回應
台電招考博士 起薪6.1萬

  因應生態電廠、二氧化碳封存、核廢料處理等電力業務轉變,台電明年2月要招考9名博士級人員,正式任用後月薪給出6.1萬元,不輸民間或學校單位,這也是第2次招考博士人員。

  去年台電首次招考博士級人才,名額只有4名,這次提升為9名,主要是綜合研究所、企劃處與核能後端處三個單位須要晉用高學歷人才。招考類別都是因應全球電業面臨新能源發展、市場結構變化、環保議題日益重視而設,包括經濟、生態電廠與海洋牧場、二氧化碳捕集、電力、放射性廢棄物貯存評估等7類。

  台電主管說,進來後都是以策畫師、高級專業師任用。「正式人員月薪6萬1324元,起薪不會低於民間企業或學校。」雖然未必有像高科技公司有高額獎金,但國營事業比較穩定是優點。

  去年由於報考英文門檻較高,公告較倉促,台電接獲報考人數不算太踴躍。這次特地將英文門檻放寬,如TOEIC測驗從去年750分降為只要700分、全民英檢只要初試達到中高級以上即可。這項招考將於11月2日起接受通訊報名,明年2月筆試。考試分為初試複試,複試需提專業領域研究報告、口頭專題簡報。但台電規定,一旦晉用,錄取人員5年內不得申請轉調,比一般職員3年來的嚴格。

  另家更早晉用博士的中油,這兩年則都沒有再招考博士人才計畫,據了解是中油認為博士級人員空有學歷,但未必了解公司業務,並不好用。中油副總陳明輝表示,某些研究工作還是要博士人員才可以勝任,內部無法培養,未來還會招募,只是之前進來的離職率很低,暫時沒有再招考計畫。<摘錄工商>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小陳10022823  發表時間:2016/10/7 下午 03:46:26第 12 篇回應
行政院會昨(6)日提出「颱風因應檢討報告」,為避免颱風一來就停電,

經濟部國營會副主委吳豐盛表示,台電將全面規畫防災型電線桿地下化,

2017至2020年計畫將422公里電纜線地下化,經費約投入70億元。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蔡先生10000425  發表時間:2016/10/7 下午 01:04:09第 11 篇回應
電業法修正 擬綠電優先自由化

  行政院長林全昨(6)日聽取《電業法》修正重點,據了解,為全面扶植再生能源綠電發展,新版《電業法》開放自由化幅度較舊版限縮,第一階段僅限再生能源發電業全面自由化競爭,可申設售電公司,自由買賣綠電給工業及民生用戶,且不限費率。

  至於一般發電業傾向修法後暫不全面自由化,俟第二階段才考慮。行政立法便當會下周四將交換意見,政院下周也會聽取環團、消費團體意見,再做最後拍板。

  林全昨聽取《電業法》修正方向,經部已多次修改版本。昨天初步端出的新版方向為發電業開放自由競爭分階段進行,第一階段是塑造扶植再生能源發展環境,發電業完全開放,售電業也開放,開放可直供或代輸電力,允許自由買賣電力給所有客戶,含工業、商業及民生用戶,費率不設限。

  未來太陽光電、風電每年仍有躉購費率,一旦售電電價低於躉購費率政府會補貼差額,若售價高於躉購費率則不補貼。

  知情人士表示,外界建議第一階段讓再生能源業者全面自由化,較其他發電享有更友善的發展環境及市場拓展機會,期使2025年再生能源占比達20%目標,減碳及能源結構轉型目標,並扶植小型公司投入,帶入更多創意服務。

  據經部初步規畫,一般傳統發電業雖《電業法》修法生效即開放,但在第二階段再開放全面自由化。因此初期不會讓一般發電業自由買賣電力給工業用戶,必須全部躉售予台電,透過台電賣給所有用戶;並傾向暫不開放售電公司,進行電業自由買賣,採漸進開放,可避免電價的不穩定,也可避免財團化。

  針對外界關心一般發電業何時開放自由買賣電力,及是否開放設立售電公司,據了解,林全要求應聽取更多相關團體意見,也會在下周四行政立法便當會聽取綠委意見,再作最後拍板。下周,政委張景森將邀環團、消費者團體徵詢意見,再決定一般發電公司全面自由買賣電力的步調及開放方式。

  至台電公司變革,將在6至9年內完成廠網分離,台電將一切為二,成立發電公司及電力網公司,組織轉型,且會計獨立;台電針對發電公司可自行決定如何發展,但電力網公司是公共財,必須維持國營型態。政院同意台電可成立控股公司,二家公司隸屬在控股公司之下,但核能維持國營,水力則維持公營。此外,《電業法》修法後2.5年內,政府要成立電業管制機關。<摘錄工商>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小陳10022823  發表時間:2016/9/29 下午 03:57:46第 10 篇回應
行政院啟動公股事業總體檢行動,由張景森與許璋瑤雙政委領軍,全面盤點公股事業閒置資產做整頓,首波鎖定國營事業,再逐步擴及其他公股事業,並請外部專家逐案診斷,兆豐案後的體檢行動也格外受關注。

  據了解,台電掛第一號,行政院已指示台電針對營運概況、面臨困難及資產閒置等提出報告;未來包括兆豐金、中鋼及中華電信等已民營化的公股事業,也將逐一診斷。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小陳10022823  發表時間:2016/9/22 下午 04:37:40第 9 篇回應
經濟部今(22)日將向政院會報告「智慧電表」8年計畫,8年內共裝置300萬具智慧型電表,以700度用戶為優先裝置對象,自106年裝設20萬具,以六都為優先。300萬具智慧電表需投入經費約135億元,加上通訊傳播系統及管理控制中心等周邊配套,可創造產值達413億元。

  台電將在年底至明年初開始招標,向台電生產交貨的廠商包括中興、大同、華新儀錶、康舒等四家業者,預計受惠廠商不只機電業者,還有中華電信等資通訊及研華等系統業者都將受惠。智慧電表安裝順序將結合時間電價,篩選高用電戶密度較高、供電瓶頸地區、節電效益較高區域優先裝設,以六都優先,若以1萬戶為一區,大約要遴選20個示範區換裝,台電也會選擇1000多個場域測試通訊系統。

  智慧電表8年計畫自106至113年,明年將先招標智慧電表20萬具,採購可插拔式,107年將裝上通訊模組系統;智慧電表108年再招標80萬具,109年累計至100萬戶;113年時,全台住宅智慧電表共達300萬戶。初期配合小商家及家庭用戶採取簡易時間電價,官員表示,108年前也會另採購一批電子式電表供用電戶使用。<摘錄工商>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全虹10023920  發表時間:2016/9/20 下午 03:17:32第 8 篇回應
擔憂《電業法》修正案衝擊電價及台電營運,2千多名台電基層員工接力步行15天,昨(19)日走到終點行政院進行抗議,高喊「反圖利財團電業法」等口號,要求向全民溝通清楚前不能硬推。抗議人士並對林揆指責風災釀南台大停電,台電搶修過慢,怒喊「院長失言、還我尊嚴」。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小陳10022823  發表時間:2016/9/19 下午 03:37:28第 7 篇回應
莫蘭蒂颱風重創高屏地區,行政院長林全不滿風災過後復電供水速度太慢,責備台電「搶修不力」,要求台電派副總職以上到場,修復後再回來。

  經濟部昨(18)晚指出,莫蘭蒂颱風造成110萬餘戶停電災情,在台電持續搶修下,截至昨晚10點,全國復電率已逾99%,除台電董事長朱文成前往金門慰勞同仁辛勞,部長李世光也表示:「林全院長絕對把台電、台水工作人員的辛勤看在眼裡、記在心裡。」

  台電員工昨(18)日表示,台電1千多名員工每天只睡4小時,搶修至今已復電99.5%,認為「院長欠台電員工一個公道」。

  蕭信義說,台電員工常搶修到凌晨3、4點,雖然有編列梯隊輪班,但此次屏東地區有600多根電線桿倒塌,需要機具和人員搶修,「不是輕易幾個人員就能負荷」。另外,台電也動員所有承包商救災,15日當天下午就恢復三分之二的民眾用電,已經盡其所能復電。

  至於林全的一席話是否會影響台電員工士氣?蕭信義坦言,最擔心政府無法苦民所苦,他強調「現場狀況不是坐在辦公室吹冷氣就能指揮一二的」,並建議林全政府下鄉到高屏地區親自勘災,看台電員工在現場搶修的辛勞,「絕對不是說速度太慢」。

  經濟部昨(18)晚指出,莫蘭蒂颱風造成110萬餘戶停電災情,在台電持續搶修下,截至昨晚10點,全國復電率已逾99%,除台電董事長朱文成前往金門慰勞同仁辛勞,部長李世光也表示:「林全院長絕對把台電、台水工作人員的辛勤看在眼裡、記在心裡。」

  台電表示,本次颱風導致全國110萬4千多戶停電,經連日搶修,18日上午停電戶仍有1萬5千多戶,至晚間10點,依台電公布的復電資訊,尚未復電戶數已經不到3千戶,其中屏東1,742戶,金門1,151戶。<摘錄工商>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全虹10023920  發表時間:2016/9/13 下午 03:09:51第 6 篇回應
台電智慧電表安裝計畫將於月底報行政院核定,據了解,明年將先安裝20萬具「電子式電表」,2019年再安裝20萬具「智慧電表」,2020年再安裝80萬具,最終2024年時,全台住宅智慧電表共達300萬戶。

  所謂「電子式電表」,已具備用電型態紀錄功能,但不具自動傳輸功能。台電抄表員將定期用下載載具,把用電紀錄回傳。該電表在智慧電表通訊障礙排除之前,暫時替代所用。

  台電表示,智慧電表的安裝順序將結合時間電價,篩選高用電戶密度較高、節電「含金量」較高的區域優先裝設,區內便利商店、賣場林立者機會較大。若以1萬戶為一區,大約要遴選20個示範區換裝。

  官員表示,智慧電表將在明年開始招標;目前向台電生產交貨的廠商包括中興、大同、華新儀錶、康舒等四家業者,預計新換裝目標拍板後,這些廠商可望受惠。

  以電子式電表每具成本約2,000元計算,20萬具的商機約4億元;但具通訊功能的智慧電表,每具安裝成本約8,000元,未來300萬具若全部採具通訊功能的智慧電表,商機上看240億元。

  不過,並不是安裝了智慧電表就可以自動省電。民進黨立委黃偉哲日前以塑身衣妙喻智慧電表,惟有改變用電習慣才能有省電效果。<摘錄工商>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co10141285  發表時間:2016/7/28 下午 04:56:09第 5 篇回應
依台電公司最新統計資料,105年6月底台電公司股票每股淨值為8.51元。未來依電價公式成本反應漲跌,淨值回至10元以上,指日可待。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co10141285  發表時間:2016/7/25 下午 02:56:52第 4 篇回應
依據台電財務資訊揭露,今(105)年截至6月止盈累計餘達247億元,比去年同期成長182%。

以票面10元以下在賣股的極少數民間持股者,宜思考。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全虹10023920  發表時間:2016/6/6 上午 11:26:58第 3 篇回應
行政院長林全昨(5)日表示,考量電力,核一廠一號機若安全可啟用,在不延役情況下,將朝重新啟用思考。行政院強調,核一廠一號機組若要恢復運轉 ,必須在「安全無虞」及「必要時」才能重啟。

政院最新說法,猶如為停機長達17個月的核一廠一號機,指點一盞重啟明燈。近期,台電、原能會要先向立院教育文化委員會作專案報告,再由原能會作技術審查,兩要件都滿足且通過,約占備轉容量率1.7%的一號機,就可重返發電行列。

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本周三(8日)將邀請原能會、經濟部與台電,報告「新政府如何處理核一廠停機及台電供電缺口問題」。儘管教育文化委員會兩位召委黃國書、陳學聖都說,此非重啟專案報告,但是在林揆釋出政策風向後,外界推估一號機重啟指日可待。

台電核能發言人林德福昨天表示,一號機已做好各種維修檢查,安全、技術都沒問題,「現在只要等一道命令(指通過原能會技術審查),就可加入運轉。」

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也說,核電廠如期除役是政府既定政策,2025非核家園是社會共識,在這兩個基礎上,政府將確保核能安全和供電穩定,「既有核電廠會如期除役,但不會提前除役」。依照政府規劃,核一廠一號機將於2018年12月除役、二號機於隔年7月停機。

童振源表示,政院理解社會對非核家園的期待,但在供電吃緊可能造成限電危機時,必須以穩健方式達成非核家園的最終目標。近來全球氣候變遷,造成夏季異常炎熱,夏季用電勢必大幅增加。然而,核一廠及核二廠乾貯問題未能解決,加上與既有電源開發方案進度略有延宕,預計今年與明年夏天供電會受到嚴峻考驗。

他表示,政院關切核一廠機組恢復運轉安不安全,啟用法定程序完不完備。如果核一廠不安全,當然不要機組恢復運轉;但如果核一廠機組恢復運轉是安全,希望能儘速完成法定程序,必要時才恢復運轉,以應付今明年夏季供電。<摘錄經濟>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小帥哥10142616  發表時間:2016/6/5 下午 06:10:43第 2 篇回應
台電前4月獲利178億,淨值每股約8.2元,淨值回到10以上,有機會恢復配息。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全虹10023920  發表時間:2016/5/13 下午 02:23:40第 1 篇回應
台灣電力105/06/24召開股東會

所以目前股票停止過戶.有買此

股票的朋友們需等到06/24後

才可辦理過戶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1

         

 

我  要  回  應  本  話  題

會  員:

  

作 者 :

 

相關股票公司名稱 :

台灣電力

內  容:

 
請先登入 若您尚無會員身分,請先申請帳號  
 

討論區相關規定:
    1.若帳號閒置過久系統會自動登出,建議在寫好文章並且尚未發送之前先行複製,以免發送失敗後導致內文消失!
    2.請勿討論股票買賣或提及成交價位等事宜,凡是留下相關交易訊息,本網將自動刪除,違者將無法繼續參與討論!
    3.嚴禁留下聯絡方式,諸如LINE、FB、E-mail、電話..等,或以任何明示、暗示等手法進行聯絡,違者將無法繼續參與討論!
    4.為避免浪費網路資源,請勿將相同內容連續發在多個不同主題內,或者連續發送多個新主題,若有此類洗版之行為將無法繼續參與討論!
    5.嚴禁意圖藉用本網平台公然散布文字於眾,而指謫、侮辱或傳述足以毀損他人名譽之事者,若因而涉及法律問題,概與本公司無關,敬請遵守。

敬請尊重本網之經營理念並遵守版規,謝謝。


廣告合作 未上市櫃股票查詢 未上市網站導覽 未上市櫃股票專題 興櫃股票專題 未上市股票-集團分類 異業轉投資生技業 下單教學
未上市|未上市股票|最專業的  台灣未上市股票  財經網站-Copyright©2022﹝必富網﹞ 免付費服務專線:0800-035-178   服務信箱:postmaster@berich.com.tw
本網站為 未上市櫃股票查詢,未上市股票即時新聞,未上市公司公告,興櫃股票買賣,準上市股票,中籤股  相關資訊分享交流社群網站,資料僅供參考,使用者請自行斟酌!
本網站不介入會員間之未上市股票買賣,單純提供  未上市股票行情,持股轉讓,未上市股票過戶諮詢  僅提供未上市股票交易平台給會員使用,依本資料交易後盈虧自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