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未上市股票 財經網 

未上市  

未上市股票行情,興櫃股票買賣,未上市櫃股票查詢,快速掌握未上市股票買賣脈動

歡迎來到必富網 手機版 加入會員 登入 首頁
未上市櫃股票行情查詢,未上市股票買賣過戶,興櫃股票行情查詢∼免付費專線:0800-035-178
討論區>遠雄人壽保險事業
上興櫃     發表新話題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先進10000164  發表時間:2015/2/5 下午 01:11:41
1.事實發生日:104/02/042.發生緣由:本公司董事會決議通過辦理股票登錄興櫃案。3.因應措施:無。4.其他應敘明事項:(一)本公司為強化競爭優勢、吸引優秀人才及健全公司財務,擬於適當時機向證券主管機關申請股票上市或上櫃掛牌交易,為達前述之目標,擬依法令之規定向主管機關申請登錄興櫃。(二)有關登錄興櫃股票之相關事宜,擬由董事會授權董事長配合相關法令規定全權處理。<摘錄公開資訊觀測站>

富邦金股價51元,國泰金45元,那遠雄股價約16元,有一段補漲空間股價可望來到3字頭………。

會員:遠雄10135421  發表時間:2015/2/6 上午 11:46:32第 2 篇回應

是否有人知道去年靠不動產估價獲利是多少 ? 今年沒辦法列認不知影響多少eps ?

----------------------------------------------

新聞:

壽險業很賺? 靠不動產估價灌獲利

2015-02-06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去年金融業多家業者帳面獲利創新高,但事實上,金融業去年並沒那麼賺,有些業者靠不動產評價改變挹注獲利,有的是併購產生廉價購買利益,藉創意會計來墊高獲利,今年少了這些豐厚的一次性獲利,金融業的獲利恐怕就要打回原形。

以壽險業為例,前年在金管會核准下,國泰金提出44棟投資型不動產評估增值利益,認列不動產增值特別準備金443億元,可分5年收回,每年以100億元為限;這部分的不動產增值利益可列入損益表,但須全數提列特別盈餘公積,且限制盈餘分配,小股東是沒辦法分的。

廣告

另去年初國泰金旗下國壽投資用不動產增值利益改採市價認列,每半年評價一次,且按市價變動的增值利益也會進損益表,去年6月,因台北市一筆民生建國都更案拿到建照後,當時也認列一筆137億元的不動產增值獲利,這些不動產增值獲利一樣也是提列特別盈餘公積。

在國泰金之後,富邦金等多家壽險也跟著如法炮製,富邦金去年10月也宣布,改採公允價值(俗稱市價)模式評價投資性不動產增值利益,如此一來,2013年富邦金控淨值將增加252億元,純益也因此大增58.04億元。

不過,壽險業這些會計原則的改變,都是經過金管會核准同意的,如此一來,讓壽險業在淨值、獲利上都進補,壽險業者說,淨值進補有助於壽險業打亞洲盃,且也能強化公司的財務能力。

元大寶來績效基金經理人劉博玄說,壽險股去年獲利表現創高,但其實有滿大一部分都還來自於不動產增值利益,在會計準則改採公允價值的市價認列後,獲利與淨值雙雙進補,不過今年少了這一塊,加上今年房地產景氣保守一點,若房地產價格向下,這部分可能就會受影響。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諸葛先生10139906  發表時間:2015/2/6 上午 09:36:21第 1 篇回應
去年賺3.67元;

預計4月掛牌興櫃~

參考~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1

         

 

我  要  回  應  本  話  題

會  員:

  

作 者 :

 

相關股票公司名稱 :

遠雄人壽保險事業

內  容:

 
請先登入 若您尚無會員身分,請先申請帳號  
 

討論區相關規定:
    1.若帳號閒置過久系統會自動登出,建議在寫好文章並且尚未發送之前先行複製,以免發送失敗後導致內文消失!
    2.請勿討論股票買賣或提及成交價位等事宜,凡是留下相關交易訊息,本網將自動刪除,違者將無法繼續參與討論!
    3.嚴禁留下聯絡方式,諸如LINE、FB、E-mail、電話..等,或以任何明示、暗示等手法進行聯絡,違者將無法繼續參與討論!
    4.為避免浪費網路資源,請勿將相同內容連續發在多個不同主題內,或者連續發送多個新主題,若有此類洗版之行為將無法繼續參與討論!
    5.嚴禁意圖藉用本網平台公然散布文字於眾,而指謫、侮辱或傳述足以毀損他人名譽之事者,若因而涉及法律問題,概與本公司無關,敬請遵守。

敬請尊重本網之經營理念並遵守版規,謝謝。


廣告合作 未上市櫃股票查詢 未上市網站導覽 未上市櫃股票專題 興櫃股票專題 未上市股票-集團分類 異業轉投資生技業 下單教學
未上市|未上市股票|最專業的  台灣未上市股票  財經網站-Copyright©2022﹝必富網﹞ 免付費服務專線:0800-035-178   服務信箱:postmaster@berich.com.tw
本網站為 未上市櫃股票查詢,未上市股票即時新聞,未上市公司公告,興櫃股票買賣,準上市股票,中籤股  相關資訊分享交流社群網站,資料僅供參考,使用者請自行斟酌!
本網站不介入會員間之未上市股票買賣,單純提供  未上市股票行情,持股轉讓,未上市股票過戶諮詢  僅提供未上市股票交易平台給會員使用,依本資料交易後盈虧自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