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未上市股票 財經網 

未上市  

未上市股票行情,興櫃股票買賣,未上市櫃股票查詢,快速掌握未上市股票買賣脈動

歡迎來到必富網 手機版 加入會員 登入 首頁
未上市櫃股票行情查詢,未上市股票買賣過戶,興櫃股票行情查詢∼免付費專線:0800-035-178
討論區>富田電機
富田供應蘋果汽車?     發表新話題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Jerry10030633  發表時間:2021/12/26 下午 09:26:30
富田供應蘋果汽車?當真?

有管道的消息人士,可以求證一下嗎?

fund.eastmoney.com/a/202112232223539726.html

會員:Tony10137427  發表時間:2022/6/2 下午 07:52:10第 264 篇回應
Mazda 在未來新能源汽車上很難是個咖

期待富田把資源多分配或開發在其他車廠上

再或者好好替特斯拉打工才是王道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RY10151351  發表時間:2022/6/2 下午 05:01:33第 263 篇回應
www.youtube.com/watch?v=Wtqpyj4e8xI

Mazda CX 60 生產線影片, 希望馬達供應是良好沒有良率問題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智多星10151541  發表時間:2022/6/2 上午 08:02:37第 262 篇回應
謝謝Jerry大,

整理的真是仔細,也讓我順便回覆一下記憶,原來,配5元是在107年,不是108年。我是從106年底開始陸續買入富田的,也有幸參與到107年的135元認股,如果今年是100元認股,那真是太棒了!肯定要認足認滿的,這種產業處在高成長的好公司,抱越久肯定領越多啊!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Jerry10030633  發表時間:2022/6/1 下午 11:24:21第 261 篇回應
To程程大,

106: 5元/股 + 149/1000 * 100元

107: 5元/股 + 164.213/1000 * 135元

108: 3元/股

109: 1.3元/股

110: 0.6元/股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智多星10151541  發表時間:2022/6/1 下午 09:54:29第 260 篇回應
程程,

108年我有配到,我記得好像是配4-5元,但我已經有點不確定了,也不想再特別花時間去翻找資料確定,因為那都是過去式了,我認為對未來而言,已經沒有任何意義了。目前最重要的是,富田現在及未來的發展、成長性、接單量及獲利,這才是我認為真正重要的。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程程10145263  發表時間:2022/6/1 下午 08:07:47第 259 篇回應
想請問板上各位高手們

有人可以告訴我108年及109年 這兩年的配息金額是多少嗎?

只記得有一年配1.3元,另一年想不起來也查不到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智多星10151541  發表時間:2022/6/1 下午 12:58:40第 258 篇回應
程程,謝謝你∼

不管如何?我們先把認股的錢準備好就對了!公司給股東認多少股,一定是全吃啊!😄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程程10145263  發表時間:2022/6/1 上午 10:31:25第 257 篇回應
應該是9%才對

有其他人分享

每千股認90股,認股金額100元。

等6/8寄開會通知書後應該就會知道了。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風行者10152755  發表時間:2022/5/26 上午 10:08:48第 256 篇回應
討論區內前輩多位高手,資訊收集及整合分析能力都另人佩服,很多預判事後都證明準確,小弟拜服也感謝。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風行者10152755  發表時間:2022/5/26 上午 10:01:05第 255 篇回應
回應RY大

未上市比的就是資訊的收集能力,再來是對未來發展判斷的眼光。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RY10151351  發表時間:2022/5/26 上午 06:27:21第 254 篇回應
有較詳細的資訊能共享,真的是造福我們小投資族

我們外圍人士只能盡自己最大的可能去收集各方資訊做較合理的推測

希望大家都能賺到錢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IC10152301  發表時間:2022/5/25 下午 10:57:49第 253 篇回應
謝謝 智多星同學的解釋!!

富田建廠房這三年是怎麼撐的呢??

僅僅靠著一套5000, 8000 台幣支撐,下一筆單在哪都還濛濛渺渺,還要面對股東,員工的生計,

哪來的底氣蓋這麼大間的廠房呢??

這樣回想起來,真的賭很大。完完全全都要憑藉著做過特斯拉的馬達的經驗,

對自己的技術有足夠的信心,跟對電動汽車堅強的信仰。

小弟真的很佩服經營者的膽識,堅持的走到這個階段,真的很不容易。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智多星10151541  發表時間:2022/5/25 上午 07:54:54第 252 篇回應
IC同學

特斯拉很聰明,跟富田買的只是馬達裡面的一個關鍵零件而已,不是整組馬達,所以價格當然不高。但是,富田也不是省油的燈,它有技術,有能力及自信,也不想只有特斯拉一家客戶,所以一直保持可以有它(特斯拉),也可以沒有它的態度在前進及發展,但最終特斯拉還是需要他,選擇他。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CCC10148092  發表時間:2022/5/24 下午 11:04:13第 251 篇回應
認股率是多少?0.9%應該是9%

猜想程大聽錯吧!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CCC10148092  發表時間:2022/5/24 下午 10:26:34第 250 篇回應
程大講的比較中肯,包括現增。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程程10145263  發表時間:2022/5/24 下午 09:58:37第 249 篇回應
更新一下目前所知的資訊…供大家參考

富田去年賺1.97元 配1.5元現金,8/1發放。

7月辦理現增,8月繳款(認股率0.9%)。

3季公發,第4季上興櫃。

第3季大量出貨,今年估Eps7一8元(保守估)

別人告訴我的 給各位當作參考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IC10152301  發表時間:2022/5/24 下午 09:58:23第 248 篇回應
謝謝RY的分享

Model 3 一顆馬達才賣5000台幣

Model S/Y 一顆馬達才賣8000台幣

怎麼好的東西,怎麽賣這麽便宜。

還是馬達就這個行情呢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智多星10151541  發表時間:2022/5/24 下午 04:41:54第 247 篇回應
RY大,謝謝您的真知灼見及不吝分享,希望股東會就可以聽到上市上櫃的具體規劃及訊息。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投資者10148182  發表時間:2022/5/24 下午 04:14:37第 246 篇回應
特斯拉 2022 年第一季奪下全美豪華車銷量冠軍:眾人皆跌它獨漲,與傳統車廠差距越拉越大

15:14 2022/05/24 DDCAR

今年一月份,特斯拉全美交車首度超越 BMW,正式躍昇為美國第一大豪華車品牌,也證明電動車確實能賣贏燃油車。

很多聲音認為這是曇花一現,如今第一季成績單公布,特斯拉是持續拉開和其他豪華車品牌之間的差距,不只穩坐全美第一大豪華車品牌寶座,銷量還比位居第二的 BMW 多出 3 萬輛以上。

在一眾豪華車品牌當中,特斯拉是今年第一季銷量唯一呈現增長趨勢的品牌,其他包含 BMW、Lexus、賓士、Audi 等品牌,和去年同期相比銷量全數都有所下滑。

數據顯示,特斯拉今年第一季在美國的新車累積註冊量為 11.3 萬輛,和去年同期相比增長 59%;曾經的全美銷售冠軍,現已排名第二的德國豪車 BMW,今年首季新車累積註冊量為 8 萬輛,比特斯拉少了 3 萬多輛,衰退幅度則是 3.4%

雖然 BMW 和特斯拉之間的差距越拉越大,但事實上和去年同期相比,BMW 已經是跌最少的豪華車。

以全美銷售排名位居第三的 Lexus 為例,今年首季新車累積註冊量和去年同期相比下滑 17%,賓士和 Audi 則分別下滑 21%、37%。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RY10151351  發表時間:2022/5/24 下午 02:39:37第 245 篇回應
就最近聽到看到的,想來做個整理

2020

先說2020年富田最慘淡危急的一年,主要客戶Tesla訂單急速下降,Tesla全車系全面由感應馬達轉向永磁馬達.技術之爭告一段落.感應馬達不適合目前的市場.

最終2020年營收9億,EPS0.6元,主要訂單應該以傳統工業馬達為主,其毛利為25%

2021

新馬達Model S/X逐步量產但良率較低且需要時間ramp up, 此新馬達為之後Tesla新產品的設計基礎,若能全數拿下,未來3年將會是富田很重要的營收之一

上海Model 3/Y 更改富田為主要供應商, 猜測主要原因有兩個, 1.政策要求本土自製化(比起日本,富田更接近伪本土) 2.相比日本黑田採購成本較低

2021 的富田更本無法滿足上海來的大訂單,2021第二季開始進入量產ramp up的learning curve,推測2022第二季才能full production.此外2021股東會提到關鍵字,2022電動重機三合一馬達季將量產

2021主要業績應該來自傳統工業6~8億,上海Model 3/Y訂單及少部分 ModelS , 毛利率應該下降到20%上下 營收推測在16億, 因為較高的人事成本及攤提吃掉不少盈餘, EPS約莫在兩元

2022

富田總算爭氣的一年

先說Tesla 上海訂單, 2022應該是能接近滿足上海tesla一周一萬台的要求, 扣除疫情影響及年初的ramp up, 推測應有出貨40萬台機會, 一套5000元毛利15%來計算, 應該有20億營收 3億元毛利

ModelS/X 訂單因為只有plaid是採用新設計的3馬達,加上量產數並不高營收獲利也不會太高, 如果以2萬套8000元毛利25%計算,營收為1.6億毛利4000萬元

M牌 四合一馬達, 照M牌 CX60 PHEV 為單馬達的設計(Toyota PHV RAV4是雙馬達) 代表CX60 PHEV是單顆馬達就帶有發電的功能,符合張董所提到的四合一增程型超級馬達. 所謂超級馬達不是性能有大的突破而是在功能整合能更全面.

2022年生產銷售兩萬台的目標,對剛處於learning新發表階段也許是有點難度的,照Mazda的公開資料,夏季將在歐洲供貨,秋季將在日本供貨. 2023預計在澳洲及美國上市. 如果以出貨一萬5000台單價10萬元毛利25%來計算,將有15億營收3.75億毛利

參考2020年2億元的營運成本來看,那時的富田約莫200~250員工,目前已經在450~500人.2022營運成本4億應該是需要的

其他部分就不好推測了,傳統工業假使6億毛利25%,那重機的營收如何??? 完全不知道

所以2022扣除電動重機推測營收獲利約在 42.6億 EPS : 11.625元

最重要的來啦,我這種猜測大家茶餘飯後聽聽參考一下就好畢竟很多真實數據都是無法掌握到的,真實的還得看股東會的財報

但可預見的未來會是一年比一年好, 砲轟我其實也沒什麼意義.

Mazda 預計2025年前要推出五款PHEV及3款電動車, 第一款MX30 EV是Hitachi的馬達, 以張董的說法M牌之後要全部採用富田的馬達, 估計後續的PHEV/BEV都會用上此129千瓦(173hp)的四合一電動機馬達

如果參考Volvo的2021銷售情況 全部銷售698693中163489是PHEV, 25727是BEV , 年銷120~130萬的Mazda在2025可期待會有不少銷售來自PHEV/BEV

Tesla 在新產品Cybertruck/Semi的發表後及Tesla上海繼續擴廠下, 相信富田的訂單會繼續的成長下去

只要沒意外,繼續長抱下去也許會更不錯

真心期待此次股東會,能宣布上市櫃計畫, 另外電動重機會是Ottobike嗎?真是好奇(由富田布局的專利來看,電動重機不應該是空穴來風)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投資者10148182  發表時間:2022/5/24 上午 08:38:23第 244 篇回應
會員:陳沈月..2022/4/19

第一 2022年第三季興櫃

第二 申請興櫃前的前製作業已完成

第四 2022營運分配輸出就是T4成M3成

第五 看過2022營運計劃輸出表

發表時間:2022/5/10

5/10是董監事會..內容尚且不得知.

但目前已知道第一季的營收跟全年度的營收目標了..

發表時間:2022/5/17

第一季約2.5-2.8

但營收獲利來說比去年第4季更增長50啪以上

這是很可怕的數據

全年度營收我就不說了,免得淪落又被人炒作

聯詠科技..提報董事會或經董事會決議.

聯詠科技111年第一季合併財務報告及第二季業績展望

似乎全是..公司內部董事會..內容

很有..意思呢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智多星10151541  發表時間:2022/5/21 下午 05:20:46第 243 篇回應
歡迎👏先進大回來,先進大講話誠懇實在,不罵人,不挑釁,不自大,不釣魚,實實在在的,非常棒!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CCC10148092  發表時間:2022/5/21 下午 01:52:53第 242 篇回應
先進大哥好久不見,你的話我比較相信。

配股消息更新好多次,不知道聽誰的?

今年營收預估26~30億eps多少,我不會算,應該有6元吧!

算錯請前輩更正。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先進10000164  發表時間:2022/5/21 下午 12:52:28第 241 篇回應
網路堨豪荋N會有一些「垃圾級」人物,就像本人之前推薦藥華藥討論區裡面的人,打壓的人並不少於富田討論區

藥華藥現在拿到藥證股價開始走多頭10年,這些打壓的人自然而然就不見了,跟這種短視的人只會浪費口舌......

富田今年的年營收估計可以達到26億元~30億元

明年正式邁入跳耀式成長,年營收應該可以達到36億~40億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先進10000164  發表時間:2022/5/21 下午 12:44:50第 240 篇回應
網路堨豪荋N會有一些「垃圾級」人物,就像本人之前推薦藥華藥討論區裡面的人,打壓的人並不少於富田討論區

藥華藥現在拿到藥證股價開始走多頭10年,這些打壓的人自然而然就不見了,跟這種短視的人只會浪費口舌......

富田今年的年營收估計可以達到26億元~30億元,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投資者10148182  發表時間:2022/5/21 上午 11:18:58第 239 篇回應
公開資訊觀測站重大訊息公告

(3034)聯詠-本公司董事會決議通過民國111年第1季合併財務報告

1提報董事會或經董事會決議日期:111/04/28

(3034)聯詠科技一一一年第一季合併財務報告及第二季業績展望

.事實發生日:111/05/06

2.公司名稱:聯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聯詠科技一一一年第一季合併營業收入

第一季營業費用..第一季稅後盈餘

本公司一一一年第二季的業績展望如下

聯詠科技....公司內部董事會..內容....

看懂了......很有..很有..意思呢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投資者10148182  發表時間:2022/5/21 上午 09:46:16第 238 篇回應
配0.5現金+2元股票..

其實沈月姐是...善意提醒

富田電機她也是股東

當然也希望股價...一飛沖天

後來有新資訊......

2022/4/19

2022年第三季興櫃....

申請興櫃前的前製作業已完成

2022/5/17

第一季約2.5-2.8.....

但營收獲利來說比去年第4季更增長50啪以上

這是很可怕的數據

希望大家得到正確資訊

沈月姐:

非常謝謝你願意分享寶貴的資訊。

不要生氣...和氣生財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Tony10137427  發表時間:2022/5/20 下午 04:18:42第 237 篇回應
第一季約2.5-2.8

這2.5-2.8如何解讀?

是營收2.5-2.8億嗎?⋯這算掉漆吧

是營餘2.5-2.8億嗎?⋯這是嚇死人囉

還是每股賺2.5-2.8元⋯這算剛好而已

還是這根本是假消息!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投資者10148182  發表時間:2022/5/19 下午 05:10:35第 236 篇回應
第一季約2.5-2.8

第三季...上興櫃...

全年度營收我就不說了,免得淪落又被人炒作

似乎全是..公司內部董事會..內容

股董會..這個辭彙...很好..很好..非很好..

再次謝謝..再謝謝...沈月姐: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投資者10148182  發表時間:2022/5/19 下午 12:00:24第 235 篇回應
2022/5/17

第一季約2.5-2.8

但營收獲利來說比去年第4季更增長50啪以上

今年有機會賺..1個股本以上了

加上.....

第三季...上興櫃...

好期待呢.........加油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投資者10148182  發表時間:2022/5/19 上午 11:27:57第 234 篇回應
沈月姐:...謝謝.....

不要生氣...相信你..

謝謝..再謝謝..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投資者10148182  發表時間:2022/5/19 上午 10:49:42第 233 篇回應
陳沈月10152298

股董會年年我都會出席.

開董事會......董事會成員...??

陳沈月10152298..2022/4/19

目前可確定的..

第一 第三季興櫃

第二 目前2022年出貨計劃,T牌4成,M牌3成,其它3成

第三 M牌於第三季量出,目標2W台

2022/5/17

第一季約2.5-2.8

但營收獲利來說比去年第4季更增長50啪以上

這是很可怕的數據

謝謝陳沈月的分享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智多星10151541  發表時間:2022/5/18 下午 06:44:24第 232 篇回應
我的票多年來早就買好買滿放在裡面了,而且只進不出,是要炒作什麼?需要炒作什麼?就你們兩個自以為是的人在這裡亂,亂到好人都跑光光了,算了!反正也無所謂,妳也不要說了,反正說來說去都是下面一些垃圾訊息,反正,我只相信股東會親眼所見、親耳所聽到的訊息。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陳沈月10152298  發表時間:2022/5/18 下午 06:32:51第 231 篇回應
好讓你們炒作嗎...

省省吧..

我該講的,以下都有很明確的資訊了

股董會年年我都會出席..sowhat?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智多星10151541  發表時間:2022/5/18 下午 06:12:48第 230 篇回應
Johnson vs 陳沈月,既然這個園地只有你們兩位資訊最正確,不是盤商,其他人都是盤商,資訊都不正確。那好,現在兩位有什麼今年正確的資訊請公開說出來,我一定會親自去參加股東會,是不是你們說的是正確的,很快就可以知道了!但是,如果你們也完全沒有正確的訊息,也麻煩謙虛一點、低調一點,不要出來處處傷人,這樣子股東會後只會丟臉而已。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Johnaon10152587  發表時間:2022/5/18 下午 03:51:19第 229 篇回應
做賊很抓賊,其他人吃了虧還會信不負責任的話嗎?可悲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陳沈月10152298  發表時間:2022/5/18 下午 03:30:35第 228 篇回應
如果說的時間跟給股給現金..

當然開心好嗎..

講那麼確定...

這不影嚮股價嗎...

但被亂成這樣子能開心嗎..

講是不用負責任的嗎

還上來討拍..當說過沒對現就算了嗎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智多星10151541  發表時間:2022/5/18 下午 02:42:09第 227 篇回應
這世界真是亂了!兩個之前就被看出完全不懂股票的人突然跑來這裡指黑為白、胡說八道,好像除了你們兩位以外,其他人都是盤商一樣,對啦!我也是盤商啦!我也別有居心啦!但你們有沒有想過,為什麼現在都沒有人想在這裡分享訊息了。因為,反正不管說什麼?都會被你們炮的一無是處,真是可悲啊!有必要這樣嗎?這樣你們就開心了嗎?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Johnaon10152587  發表時間:2022/5/18 下午 02:01:38第 226 篇回應
該說的我說,想聽的就會聽,人在做天在看,以後就見真章,難怪某些盤商的風聲不好,大家小心阿!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陳沈月10152298  發表時間:2022/5/18 下午 01:53:35第 225 篇回應
同一票人,同樣的戲碼...

同一個時間全數跑出來..

看樣子這檔真的被鎖定來回操作了..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智多星10151541  發表時間:2022/5/18 下午 01:40:00第 224 篇回應
對了!除了那位天上的明月喜歡氣勢凌人的說話,還有就是這位John先生,你也幫幫忙,你已經直接被跳過了,不要再出來鬧了好不好?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Johnaon10152587  發表時間:2022/5/18 下午 01:17:11第 223 篇回應
各位高天線,還是要說各位是盤商呢?現在是想壓低股票進貨嗎?富田去年16億,賺2塊,那公司不就得收起來了,淨利率不到5%,拜託說一些實際,不要一直在騙一些股民好嗎?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智多星10151541  發表時間:2022/5/18 下午 12:47:11第 222 篇回應
程程,我知道你在說的是誰,她就是那位自稱有親戚在做盤商的她,還一直說別人是盤商,最好是有那麼多盤商啦!每次她都喜歡攻擊別人、否定別人,把這裡本來可以好好分享資訊及和樂的園地搞的一團黑,但別跟她計較,也非常謝謝你願意分享寶貴的資訊。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林道10145948  發表時間:2022/5/18 上午 11:41:38第 221 篇回應
現金配1.5元,去年營收16E,過之前的的營收,EPS,,接近兩元,等股東常會的通知吧,就會知道我說的是否正確,為富田鼓鼓掌吧!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陳沈月10152298  發表時間:2022/5/18 上午 11:31:50第 220 篇回應
發發產業資訊跟方向這我認同..

但,年,,月日明講並說如此配多少股+現金

我不知道別人怎想..

但許多人被誤導也是事實..

這樣子何來批評,針對事實來講罷了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IC10152301  發表時間:2022/5/18 上午 10:40:34第 219 篇回應
很感謝個位大大的資訊分享

只要願意分享我都很感謝

我相信沒人願意給假消息

大家和氣生財才是王道

希望這裡能有好的互動持續下去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程程10145263  發表時間:2022/5/18 上午 10:21:54第 218 篇回應
因為之前分享了朋友給我的資訊,被當成板上某位人士調侃攻擊的對象。

每一篇發言都會補上一句話來攻擊我,大家不都是因為資訊不透明,所以才加入這個討論區分享彼此接收到的訊息不是嗎

當然板上每位朋友的文章我也都會看,從中分析哪些資訊與我得知的相符,來評估是否要繼續持有股票。

如果你(妳)分享的資訊有錯誤了,我有攻擊過其他人嗎

如果有 那我被這樣調侃我也就認了

但我沒有這樣 所以也希望大家可以同理心

沒有人希望被攻擊

當然你也可以認為 我不傷害人;不代表別人不能傷害我

如果你是這種想法,那我也尊重大家

再次重申,加入這個討論區發言的每一位朋友

都是因為未上市資訊比較不透明,所以才會在這個討論區發言互相討論及分享自己知道的資訊

不要把每個人分享的資訊 都當成是在放假消息炒股價

也許你們是 但我不是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CCC10148092  發表時間:2022/5/17 下午 11:57:51第 217 篇回應
搞混嘍,到底配多少?

現增1元,加配股1元,江湖道士傳說

有誰知道正確訊息。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智多星10151541  發表時間:2022/5/17 下午 04:48:09第 216 篇回應
天上明月光,消息真靈光;若問真實性,股東會見曉。😊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陳沈月10152298  發表時間:2022/5/17 下午 03:52:09第 215 篇回應
同一票人不約而同的出現了呢..

大家有看到了嗎..

第一季約2.5-2.8

但營收獲利來說比去年第4季更增長50啪以上

這是很可怕的數據

至於瞎吹2塊股票的那些支持者要再支持一下嗎..

全年度營收我就不說了,免得淪落又被人炒作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投資者10148182  發表時間:2022/5/17 下午 03:51:57第 214 篇回應
訂單爆量 特斯拉停止接受北美外地區訂購Cybertruck

2022/05/17 14:01

因為車輛的需求遠遠超過產能,已達到「荒謬的程度」

《路透》報導,特斯拉官網顯示,這家汽車製造商現在只接受美國、加拿大和墨西哥的消費者預訂Cybertruck。對此,特斯拉則拒絕回應。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表示,特斯拉明年將在德州奧斯汀廠開始生產Cybertruck。

馬斯克上週在《金融時報》汽車未來(FT Future of the Car)2022年大會指出,目前收到的第1批Cybertruck訂單已超過投產後3年內可能完成的數量。馬斯克當時也提到,特斯拉可能會停止接受新訂單,因為部份車輛的需求遠遠超過產能,已達到「荒謬的程度」。

特斯拉在2019年推出Cybertruck,原先目標是在今年年底開始生產,但現在這項計畫已推遲到2023年第1季。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智多星10151541  發表時間:2022/5/17 下午 12:47:25第 213 篇回應
説實話,投資就是要自己認真一點,排除萬難親自去參加股東會,這樣除了可以獲得最正確的訊息,還可以知道誰在這裡瞎吹及大聲的胡說八道了!😄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阿里10147103  發表時間:2022/5/17 上午 10:29:28第 212 篇回應
去年股東會好像是8月17日,今年為何那麼早開?很期待呢!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投資者10148182  發表時間:2022/5/16 下午 03:48:49第 211 篇回應
林道10145948..大大

股東會通知書...收到了.....?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林道10145948  發表時間:2022/5/16 下午 03:20:15第 210 篇回應
五月三十日停辦過戶,六月29日股東會,配股,公發,營收就一目了然,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投資者10148182  發表時間:2022/5/15 下午 03:38:30第 209 篇回應
不斷延期的 Cybertruck 已在皮卡市場落後了嗎?馬斯克完全不擔心這個問題.喊話:訂單已爆量超過三年產能..

美國消費者對皮卡車情有獨鍾,特斯拉 Cybertruck 自發表以來就備受期待,但不斷延期的它必須等到 2023 年才生產,就有聲音認為 Cybertruck 已經錯失先機,在電動皮卡市場被其他車廠超越。

但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完全不擔心這個問題,表示 Cybertruck 訂單數早已爆量,好幾年產能都已滿載。

電動皮卡已成為美國電動車市場近期最火熱的車型類別之一,包含電動車新創 Rivian 以及福特、通用都相繼在美國開賣全新款的電動皮卡搶市,福特更雄心壯志說要成為第一大電動皮卡車廠。

但由於上述車廠的電動皮卡產能都仍低,馬斯克就在 2022 年汽車未來峰會上表示,特斯拉並不擔心其它車廠影響,因為手上握著 Cybertruck 的訂單量已經超過特斯拉工廠前三年的總產能了。

Cybertruck 最早是預計 2021 年就要推出,然而因為採用諸多新技術,導致生產成本不斷往上增加,無法達到商業化量產的水準,所以實際生產時程後續一路推延。在經過多次延期之後,馬斯克強調特斯拉預計今年會完成 Cybertruck 的開發,並為 2023 年的投產做好準備。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投資者10148182  發表時間:2022/5/15 下午 03:22:49第 208 篇回應
供需失衡到「荒謬」、訂單多到來不及做!特斯拉可能暫時停售部分電動車款

做多少、賣多少,永遠都供不應求,可說是特斯拉電動車一直以來的固定狀況,不過這個供需失衡的狀況越來越嚴重,可能即將逼得馬斯克考慮要讓特定車型暫停接單。

在日前由金融時報舉辦的 2022 年汽車未來峰會上,馬斯克對外表示特斯拉電動車早在全球供應鏈問題出現之前,就已呈現需求超過了產能的狀況,而現在則是已經達到「荒謬」的程度。

他進一步指出,特定特斯拉電動車的新訂單交車等候期,目前已經拉長到一年左右,所以特斯拉之後可能考慮限制或停止接受特定車型的訂單。

這只是馬斯克在活動上的發言,還不是正式命令,但以美國市場為例,除了 Model 3 ,包含 Model Y、Model S、Model X 的入門車型,排隊都要等一年,新訂單的預估交車期都已經拉長到 2023 年的 5 月,所以這些車型若都暫停接單,看來也不會太讓人感到意外。

至於暫停接單對特斯拉有什麼好處?

由於特斯拉持續在更新旗下車輛,若交車期拉得太長,那人們當時所下訂的車款,最終交車時包含零件、功能,甚至是價格都可能會有所不同;當訂單累積的越來越多,也就會讓特斯拉更加難以管理,所以外界推測馬斯克之所以會拋出暫停接單的想法,預期應該是想讓特斯拉更容易掌握、消化現有訂單。

至於台灣,台灣已經長時間僅銷售美國生產的 Model 3,每一季固定配車,一直都沒有缺車的困擾。但相信大家更關注的是 Model Y,過去苦等不到 Y 的日子,很有可能因為美國供不應求而繼續延長。

文章來源:供需失衡到「荒謬」、訂單多到來不及做!特斯拉可能暫時停售部分電動車款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陳沈月10152298  發表時間:2022/5/13 下午 03:41:34第 207 篇回應
再繼續無視版規,本網會直接將二位逐出,請看清楚討論區規定並遵守!BY必富網版主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投資者10148182  發表時間:2022/5/13 上午 11:24:41第 206 篇回應
《台北股市》Q1全球電動車年增逾70% 電動車ETF、概念股暖身

09:382022/05/13 時報資訊 任珮云

根據Researcher and research機構最新資料,第一季全球電動車市場銷售量超過200萬台,年成長率達70.7%,其中,中國為全球最大的電動車銷售國家、年成長率達145%,市佔率從去年同期39.4%大躍進至今年的56.5%。凱基未來移動基金經理人馮紹榮表示,全球電動車款百花齊放,估計在2023年可能突破100款,電動車銷售動能強勁,除了電動車的滲透率提高外,也有利擴及其它車用半導體領域,如電動車電池、車體材料、自駕車系統等產業需求擴增,相關題材長線利多湧現。

今早4檔電動車ETF全面走揚,包括國泰智能電動車(00893)、富邦未來車(00895)、中信綠能及電動車(00896)、永豐智能車供應鏈(00901)等。

而台股電動車相關概念股,康普(4739)、美琪瑪(4721)、飛宏(2457)、中興電(1513)、信邦(3023)等今早表現也都優於大盤。

馮紹榮表示,國際戰事與中國封城雖為汽車產業帶來影響,如原物料漲價、工廠關閉等,重創供應鏈,但隨各國落實減碳推動電動車政策、科技軟硬體設備、蓄電技術的進步,與全球車市需求面增加,汽車生產量逐漸觸底回升,電動車滲透率有望持續提升。

受到電動車銷售帶動下,電池供給量也須趕上需求,特別是電動車所需的磷酸鐵鋰等電池材料。根據(Researcher and research)機構最新資料顯示,今年3月磷酸鐵鋰電池在全球電動車使用的比重達19.2%、創下新高。馮紹榮指出,這些應用新能源核心材料,以及專注生產於鋰電池材料的廠商,有機會搭上產業利多的順勢列車,而這類產業也是未來移動題材之投資標的;近期適逢美國聯準會調整貨幣政策、地緣政治變化、原物料價格大幅上漲,整體市場系統性風險明顯增加,後續本基金將採取漸進式布局方式,持續網羅全球各產業中具備成長動能的未來移動題材,作為長線布局核心的投資配置,為投資人爭取更多獲利成長的潛在機會。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RY10151351  發表時間:2022/5/12 下午 02:26:06第 205 篇回應
日本新聞報導提到 Mazda CX-60 銷售強勁,既使目前下注也要排到12月才能生產

當然文中並未提及其中PHEV的銷售量有多少,但可以知道的事,CX-60產品定位是成功的

希望Mazda PHEV能撐起富田下半年度的成長

news.yahoo.co.jp/articles/3fedab56f685b9d758af16c4c57c04f099669650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風行者10152755  發表時間:2022/5/11 下午 09:27:31第 204 篇回應
女股神再賣特斯拉持股 首度買入通用汽車

鉅亨網編譯凌郁涵2022/05/11 15:22

Tag女股神特斯拉通用電動車

據報導,「女股神」伍德 (Cathie Wood) 領導的方舟 (Ark) 投資管理公司再度減持斯拉 (TSLA-US)1 萬 5862 股持股,同時首度買進通用汽車 (GM-US) 15 萬 8187 股股票。

數據顯示,方舟創新 ETF(ARKK-US) 脫手了特斯拉 1 萬 5862 股股票,價值約 1270 萬美元。同時,方舟自動化技術與機器人 ETF(ARKQ-US) 以將近 610 萬美元的價格,收購了通用汽車 15 萬 8187 股的股票。

伍德先前曾表示,傳統汽車製造商不具備創新的 DNA,但是,隨著通用汽車擴大電動車的發展,伍德的看法似乎出現改變。

她在上月接受採訪時曾表示,在與通用汽車執行長芭拉 (Mary Barra) 會面後,方舟對投資通用汽車抱持開放態度,並對通用汽車的轉型很有興趣。

通用汽車如今正在擴大汽車電氣化、開發車輛軟體、自主技術以及設計燃料電池的團隊,以實現電動車目標。為了加快電動車和軟體驅動服務的開發,該公司曾表示將在今年招聘 8,000 多名新的技術員工。

通用汽車計劃在 2025 年將北美地區電動車產能提高到 100 萬輛,並預計在未來的 5 年內取代特斯拉成為美國最大的電動車銷售商。

通用汽車總裁羅伊斯 (Mark Reuss) 先前表示,通用汽車明年將生產電動化雪佛蘭 Corvette,隨後將生產這款標誌性跑車的全電動版本。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投資者10148182  發表時間:2022/5/11 下午 12:25:21第 203 篇回應
致富膠囊 電動車使用率隨著成本降低而增加

鉅亨研報2022/05/11 12:07

Tag趨勢分析電動車野村投信

用電動車取代燃油車是 2050 年以前實現零碳排放目標的重要環節,然而,電動車被許多人視為奢侈品,對於一般新車消費者來說遙不可及,而運用現實世界的總持有成本 (TCO) 情境,荷寶證明電動車的成本已經下降到足以達到大規模採用的重要轉折點。

總持有成本 (TCO) 的計算顯示,購買汽車的成本約佔其 TCO 的一半,而能源和持續維護成本居主導地位,帶動 TCO 轉向電動車。電動車的動力系統更簡單,與燃油車相比,電動車的零件更少且更易於維護。再者,來自家用太陽能裝置或電網等可再生電力,意味著電動車的能源成本適中,而燃油車的成本仍然很高。事實上,在激勵措施下,目前歐洲最便宜的汽車是電動車。

在法國,每天通勤 100 公里的藍領工人,電動車是最佳工具,儘管初始的金額較高,但在家或工作場所充電的低成本,讓電動車在營運成本方面馬上具有競爭力。類似的情形也出現在義大利的經濟型汽車消費者身上,即使由於其他成本差異,電動車與燃油車的價格仍有些差距。

雖然購買補貼和免徵道路稅等激勵措施一開始會降低電動車的 TCO,但它們對政府而言成本很高,最終會消失。在某些市場,電動車已經不需要這些措施來達到成本平價,例如瑞士就沒有補貼,在那裡,一個年輕的郊區家庭已經可以用與燃油車幾乎相同的價格擁有一輛全電動 SUV。隨著時間的推移,電動汽車的 TCO 會降低。

低廉的汽油和極具吸引力的 SUV,使美國市場成為電動車 TCO 未能擊敗燃油車的唯一地區。電動車零售價格將需要進一步下降,以抵消美國當地市場燃油車的低成本。

荷寶的 TCO 分析是使用 2021 年的價格計算,但烏克蘭的戰爭提高許多商品的價格,尤其是原油和鎳。惟兩者都不會明顯改變我們的發現,事實上,它只會增加電動車的吸引力。在我們評估的市場,汽油價格大幅上漲,而電價則保持穩定,在不燃燒化石燃料(即核能、水電、風能、太陽能)發電的市場裡,價格幾乎沒有變化。使用石油和天然氣的地方,電價上漲但低於汽油。

電動車電池的重要成分鎳的價格也在上漲,然而,電池製造商通常通過長期合同來確保供應和價格,這意味著短期內的影響應該很小。即使鎳價持續位於高檔並反映至更高的電動車價格中,汽車生命週期內更便宜的營運成本仍將超越前期成本的增加。

隨著新加入者和傳統汽車製造商都投資於電動車生產並發布新車型,電動車的銷售正獲得動能,預計這種轉變將使電動車在 2030 年佔全球新車銷售量的一半。

運輸電氣化不僅有利於環境,也有利消費者的荷包。隨著既有汽車製造商將生產轉向電動車,以及新的製造商進入市場,電動車的普及率將繼續增加,這些是供應鏈裡企業的結構性增長動力。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陳沈月10152298  發表時間:2022/5/10 上午 10:23:07第 202 篇回應
所以說了...

先前一搭一唱的那些人...

就跟你們說““盤商””無誤了....

還放風到2塊股票這種話術...

是不是那票人都不見了...

但也確實讓盤盤賺了一波..

炒到240以上也夠狠的了

5/10是董監事會..

內容尚且不得知..

但目前已知道第一季的營收跟全年度的營收目標了..

內容就不說了..但一句話..

你目前抱到的價不久後都是甜美價..

抱緊當做忘了你有買過..就對了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投資者10148182  發表時間:2022/5/6 下午 03:42:04第 201 篇回應
特斯拉計畫從本(5)月16日起在其上海廠實施兩班制,使上海廠產量恢復至疫情之前水準

MoneyDJ新聞 2022-05-06 15:19:05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IT之家報導,上海疫情趨緩後,大部分重點企業已復工,其中首批復工的特斯拉(Tesla)已在快速回復至最高產量。根據路透社引述一份內部備忘錄指出,特斯拉計畫從本(5)月16日起在其上海廠實施兩班制,使上海廠產量恢復至疫情之前水準。

備忘錄顯示,特斯拉希望自5月16日起以在上海工廠每天生產2,600輛電動汽車,進而使上海工廠恢復到疫情前的產量水準。據瞭解,特斯拉上海廠今年4月關停了近3週時間,於上(4)月底重新復工復產,採用「閉環系統」,即工人們住在現場,定期接受檢測。上月有消息指出,根據閉環計畫,特斯拉的庫存只能維持兩週多,而物流是許多其他零組件的主要問題。

另在此之前,有媒體據特斯拉上海廠致臨港管委會的信件指出,特斯拉將在上海建造新工廠,將年產能擴大約一倍至100萬輛,新廠預計將生產Model 3和Model Y,年產能為45萬輛。對此,特斯拉相關人士表示,特斯拉已在現有廠區附近規劃了一大片土地,納入未來新建產能規劃。該消息於上海市土地交易市場官網3月初掛出的一則土地出讓公告上已有顯示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投資者10148182  發表時間:2022/5/4 下午 09:10:57第 200 篇回應
特斯拉大改款 Model S / X 快閃賞車記:整個五月公開展示獨步全球 背後到底在運作什麼?

13:53 2022/05/04

昨天特斯拉宣布大改款 Model S 與 Model X 重出江湖,5/3 至 5/27 在新莊、台中、高雄三地分批展示新車,用意不明,也不能和上市交車劃上等號,但至少彌補了一月那場夭折的快閃賞車會,從今天起,無論你有沒有訂車,只要走進展示中心都能親睹二輛 Tesla 最新旗艦款的身影

台灣特斯拉並沒有宣布任何關於新版 Model S/X 的上市消息,此刻 S 與 X 在仍處於預購狀態 (全球皆然,北美除外),各位可以在線上預付 3 千元,但沒有車型配置、沒有最終價格、也不會有交車預估日期,狀態就如同 Cybertruck 那樣,一整個虛無飄渺。

但換個角度想,台灣已經是全球極度罕見可以同時公開展示 S/X 新車的國家,這一點也是讓我非常佩服。而且,就我的認知,特斯拉是從來不會沒事找事做,更不可能搞沒意義的事情,就希望這波秀車的背後是真的有在偷偷運作什麼?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RY10151351  發表時間:2022/5/3 下午 05:51:32第 199 篇回應
Mazda CX-70 專利文件曝光!將搭載全新 Hybrid 油電動力

CX-70/CX-80/CX-90 三款新車,應該都會配置與CX-60相同的2.5L四缸縱置PHEV系統

根據外媒報導,在 Mazda 申請的專利文件中,準備於北美登場的 CX-70 與 CX-90 將獲得多種動力,其中包括四缸引擎加上電動馬達組成的 Hybrid 系統,並且四缸引擎採縱向設置,搭配全時四輪驅動。

auto.ltn.com.tw/news/20206/3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RY10151351  發表時間:2022/5/3 下午 05:24:15第 198 篇回應
MAZDA確定搭載轉子引擎的MX-30 PHEV將於 2023 年 3 月首次亮相

看來進度delay了

日本會計年度是從4月1日開始到第二年的3月31日

該車款預計這個會計年度下半年首度亮相,也就是最晚將在2023年3月31日之前發表

市場傳聞已久,MAZDA將重新啟用轉子引擎,並以它做為油電車的增程引擎,此事MAZDA官方本周加以證實。MAZDA表示,知名的轉子引擎將用於MAZDA的MX-30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車型,該車款預計這個會計年度下半年首度亮相,也就是最晚將在2023年3月31日之前。

tw.stock.yahoo.com/news/mazda%E7%A2%BA%E5%AE%9A%E6%90%AD%E8%BC%89%E8%BD%89%E5%AD%90%E5%BC%95%E6%93%8E%E7%9A%84mx-30-phev%E5%B0%87%E6%96%BC-2023-%E5%B9%B4-162040787.html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投資者10148182  發表時間:2022/5/3 上午 09:58:44第 197 篇回應
LTN經濟通》特斯拉愛台灣 體內流著台廠血液

2022/05/03 07:47

首款電動車Roadster 是在台灣林口產出

2005年跨海來台尋找供應商時,因為採購量少,許多台灣零件大廠不願接其訂單,然而,透過經濟部牽線後,特斯拉與台中的富田電機(FUKUTA)展開合作,至今已長達16年,雙方共同打造初代電動車Roadster馬達,是台灣第1家特斯拉供應商,也是特斯拉合作歷史最悠久的廠商

〔記者李綺雯/綜合報導〕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與台灣有過一段深厚的緣份,2008年特斯拉曾在新北林口區設廠,並於同年產出第1款特斯拉電動跑車「Roadster」,這款跑車有25%的汽車零組件,包括電動車的核心馬達以及連接馬達和電池的電控系統都由台灣供應商生產,也使特斯拉一度考慮在台擴產。

然而,特斯拉與台灣當時執政黨對於租稅優惠沒有共識,再加上,特斯拉為了提高產品自製率需要大筆資金,向美國政府申請4.65億美元(約台幣137億)的補助,且加州政府也同意給它更優惠的租稅條件,最終特斯拉決定撤出台灣,將產線移回洛杉磯,2009年底正式關閉台灣分公司。

市場與資金成關鍵 特斯拉產線2009撤回美國

前特斯拉亞洲資深供應商品質工程師塔克(Azizi Tucker)表示,特斯拉遲早都會回美國設廠,美國在當時仍然是特斯拉的主要市場,服務跟銷售體系最終還是必須回歸當地。

此外,最初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就想做普及化、便宜的電動車,Roadster和Model S售價高昂,是因為當時部份技術還沒到位,隨著產品逐漸成熟,特斯拉必然會尋找更便宜的零件供應商,不過,台灣廠商都是專業代工,沒有掌握關鍵技術,較容易被取代,且小廠的生產規模是否能跟上大廠所需也是一大問題。

台灣無法提供特斯拉所需的補助,或提出完整的電動車用電池規格和充電計畫,也被認為是特斯拉離開台灣的原因之

特斯拉高達75%零件 來自台灣

即使特斯拉後來決定撤離台灣,現今的特斯拉仍有75%的零件包括:電動車的馬達、線束、輪圈、充電系統、中控電腦、中控螢幕、車燈等,都由台灣供應商製造,其中,富田、和大工業(1536)、貿聯-KY(3665)、台達電(2308)、乙盛-KY(5243)等多間台廠皆為特斯拉供應鏈一員。

特斯拉剛問世時僅是一間小規模的初創公司,2005年跨海來台尋找供應商時,因為採購量少,許多台灣零件大廠不願接其訂單,然而,透過經濟部牽線後,特斯拉與台中的富田電機(FUKUTA)展開合作,至今已長達16年,雙方共同打造初代電動車Roadster馬達,是台灣第1家特斯拉供應商,也是特斯拉合作歷史最悠久的廠商之一。

另外,國內線束大廠貿聯也是第1代特斯拉供應商,客戶除了特斯拉,還有其他新創電動車廠Lucid、Rivian,不止如此,它同時也是供應鏈中少數同時跨足電動車零件、超級充電站及儲能產品的廠商。

還有全球最大純電動車減速箱供應商和大工業,是台灣生產汽車齒輪、軸類等傳動系統零組件的最大供應商,除了打入美國通用(GM)、福特(Ford)、BMW等供應鏈,由於多年前替特斯拉解決減速齒輪噪音的問題,一躍成為特斯拉減速齒輪的獨家供應商。

多家台廠打入特斯拉供應鏈

不止車用零件在特斯拉供應鏈中表現亮眼,台廠也涉及特斯拉供應鏈中的電動車充電系統。台達電早在2008年就投入電力電子核心技術研發,成為全球前10大車廠的電動車動力系統零件供應商,並搶下特斯拉充電樁訂單。

電子代工大廠廣達(2382)是特斯拉電子控制單元(ECU)的主力供應商,不止如此,據傳廣達也正為蘋果(Apple)與谷歌(Google)等科技巨頭開發自駕車ECU;另外,和碩(4938)則供應特斯拉所需的中控電腦,同時也是充電樁供應鏈之一。

而擁有傳動系統零組件技術能力的供應商,也因看好電動車商機,投入產品開發或是透過併購打入電動車領域,如智伸科(4551)在2020年收購旭申,希望能擴增變速箱產品線,切入純電動車馬達產品領域。

隨著電動車產業蓬勃發展、特斯拉交車量持續增長,加上市場對電動車零件與充電系統的高需求,台廠供應鏈可望跟著受惠。

特斯拉中國市場危機四伏 學者:歡迎回台設廠

為了降低生產、運輸成本以及進口關稅,馬斯克2019年在中國上海建立特斯拉超級工廠,進軍中國電動車市場後,特斯拉在獨資、貸款、用地、交稅方面雖享有極為罕見的優惠政策,也成功在該市場迅速擴張,但同時也落入中國的「養、套、殺」投資陷阱,使特斯拉在中國市場的處境艱難。此外,近期中國疫情升溫,嚴格的清零措施迫使特斯拉在中國的工廠一度停工,導致生產中斷、損失慘重。

台經院專案辦公室主任高仁山曾分析,特斯拉75%的零組件由台灣供應商生產,且台灣半導體產業發展良好,再加上多年前的設廠經驗,若特斯拉想在台灣重啟工廠並無不可。

高仁山認為,未來10年電動車與油電混合車將成為市場主流,預計車子將大量智慧化,車聯網、無人自駕等技術將持續發展,但是對鋰電池的依賴程度不會急遽上升。對此,高仁山表示,特斯拉不需要過度依賴中國鋰電池,因為全世界最大鋰礦蘊藏量不在中國,而是南美洲,且美國的鋰礦存量也很多,只是尚未開採。

電動車崛起勢不可擋 台廠布局搶先機

隨著電動車發展步入成熟階段,汽車電子化程度越來越高,半導體產業無疑將扮演重要角色,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肆虐2年多,導致全球供應鏈中斷、車用晶片缺貨,凸顯出台廠在供應鏈中不可忽視的關鍵地位。

即使特斯拉未在台設廠,但其供應鏈仍與台灣密不可分,有知情人士透露,特斯拉高層曾祕密訪台,積極爭取台灣供應商赴美設廠就近供應,此舉強化台廠與特斯拉的夥伴關係、建立台美溝通與合作的雙向互惠,有助於台廠發展電動車關鍵技術,吸引更多相關產業,鞏固台灣在市場中的立足點,爭取全球電動車商機。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風行者10152755  發表時間:2022/5/2 下午 07:08:35第 196 篇回應
經濟衰退警鈴響! 美債殖利率倒掛 股市崩跌前兆!? 升息抗通膨! 1970石油危機再起?!

通膨加劇,美國的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從一月7.5%,2月7.9%,到3月8.5%,通膨數字持續走高,美國公債殖利率飆升,引發科技股資金大逃殺,股市將面臨崩盤嗎?投資人該如何資產分配?

www.youtube.com/watch?v=PD2H8x2JmE8&t=932s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風行者10152755  發表時間:2022/5/1 下午 11:53:45第 195 篇回應
電動車的製造廠真的是百家爭鳴

www.cool3c.com/article/172850

電動車新創 Faraday Future 與韓國汽車製造商 Myoung Shin 合作 生產第二款電動車 FF 81

Faraday Future表示定位頂規的FF 91計畫在2022年第一季開始交車,但後續則延期至第三季推出。而FF 81則定位在中階車款,預計在2023年進入量產,而定位入門的FF 71量產時間則定在2024年。

去年透過與空殼公司合併方式於紐約掛牌上市,並且說明藉由鴻海MIH生產旗下首款電動車FF 91的Faraday Future,近期對外說明已與韓國汽車製造商Myoung Shin簽訂合約,預計生產第二款電動車FF 81。

在先前說明中,Faraday Future表示定位頂規的FF 91計畫在2022年第一季開始交車,但後續則延期至第三季推出。而FF 81則定位在中階車款,預計在2023年進入量產,而定位入門的FF 71量產時間則定在2024年。

而此次與Myoung Shin合作生產FF 81,預計透過Myoung Shin位於南韓群山的工廠製作,但Faraday Future並未透露預計達成產能規模,僅說明FF 81將鎖定主流市場應用。

另一方面,Faraday Future也說明配合旗下輕資產商業模式與全球混合製造策略,此次與Myoung Shin合作生產之餘,先前也說明與鴻海MIH合作,同時更在加州漢福德透過租賃工廠生產車輛相關產品,接下來更預期在中國地區擴展製造生產據點,藉此推動更大規模電動車發展。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投資者10148182  發表時間:2022/5/1 上午 10:39:13第 194 篇回應
預言電動車產業將成下座「護國神山」 杜紫軍揭關鍵:貢獻度遠高於台積電

羅立邦

2022年5月1日 週日 上午9:50

台灣在馬達、車用電腦、車用晶片上具有硬體優勢,也在IC設計、車聯網、電路板設計等傭有軟體優勢,台灣的整體優勢再加上汽車供應鏈重組,就是台灣真正的機會。

台積電被外界譽為是台灣的「護國神山」,不過,行政院前院長杜紫軍認為,在當前全球電動車趨勢和台灣電子產業優勢下,再加上汽車供應鏈重組,台灣的汽車電子產業將來扮演的角色和貢獻度將遠高於台積電,台灣汽車產業會是未來的護國神山,而且比現在的台積電有更大的效果。

長風基金會30日舉辦「電動車能否變成下一座護國神山?」演講,邀請前行政院副院長、全國工業總會及車輛工業公會最高顧問杜紫軍發表專題演說,分析當今電動車產業趨勢,以及台灣產業的機會與挑戰。

杜紫軍表示,因為全球電動車發展趨勢,傳統燃油車即將消失了,引擎、變速箱等需求減少,相關的零組件也都會被電子零組件取代,這時就出現了商機,未來會成長的零組件都是和電及電子有關,如電力傳動系統、ADAS與感測器、車載娛樂,衰退的則有內燃引擎、煞車、排檔,這些台灣產業較弱的零組件開始衰退,而較強的電子零組件則迎來機會,這就是台灣產業整體的機會。

全球汽車供應鏈重組 台灣在車用電腦、晶片占優勢

杜紫軍指出,過去汽車是寡占市場,供應鏈也是寡占,產業、規格受到許多大車廠掌握,但如今供應鏈發生解構,新的車廠開始走電子化路線,例如特斯拉設計出一種車款後,將規格開放即可實現一對多,強化以電子軟體控制硬體,採用較分散開放的供應鏈,因此台灣有更多機會和車廠客戶直接談,這就是台灣的機會。

杜紫軍也提到,台灣汽車產業受惠車輛智慧化發展,以車載鏡頭、車用面板、行車電腦及車載資通訊系統為主力,產值快速提升超越整車與傳統零件,2021年產值達新台幣2958億元,預估2025年有望突破新台幣6000億元。台灣在馬達、車用電腦、車用晶片上具有硬體優勢,也在IC設計、車聯網、電路板設計等傭有軟體優勢,台灣的整體優勢再加上汽車供應鏈重組,就是台灣真正的機會。

台灣要如何選擇產業模式才能有競爭力?杜紫軍提出,第一就是「Taiwan in Side」,以整合電子系統取代零組件,第二則是「OEM」以電子五哥方式,在當地代工生產整車,第三則是「Branding Taiwan」,發展自有品牌整車銷售,要善用台灣電子產業一條龍優勢,發展適合台灣的競爭模式,其中以第一種模式最好。

至於台灣車輛智慧電動化面臨的困境,杜紫軍說,首先就是電力供應,需要滿足電動車充電的電力;其次是充電設施,需要有充電所及供電線路的完備;第三則是交通制度,號誌、法律責任、機車路權等問題都需完善,這不單純是基礎建設、社會及法制系統的問題,必須願意面對問題,才能真正解決問題。

特斯拉。(美聯社)

特斯拉。(美聯社)

杜紫軍也提到,台灣汽車產業受惠車輛智慧化發展,以車載鏡頭、車用面板、行車電腦及車載資通訊系統為主力,產值快速提升超越整車與傳統零件。(資料照,美聯社)

杜紫軍:台灣電動汽車產業的角色將超越台積電

而電動車是不是台灣的下一座護國神山?杜紫軍表示,大家都說台積電是護國神山,但自己一直都不認為,因為台積電的產值出口雖然優秀也有影響力,但看待產業時要看其上下游的關聯性,上游包含零組件、原料、設備,下游則是市場,護國神山應要同時能帶動上下游。

杜紫軍說,他對台積電沒有惡意,但半導體和其他產業的上下游關聯性不高,台積電上游會買晶圓、設備、化學藥品,但大部分都集中在少數廠商,較少帶動國內其他產業的,產品賣出去以後也少有造福運輸業以外的下游產業。

最後,杜紫軍認為,真正如果要講護國神山,「我覺得台灣的電動汽車產業,將來扮演的角色和貢獻度遠高於台積電」,半導體產業是一條龍的龍頭,但光靠龍頭是不行的,非常肯定台灣的汽車產業是未來的護國神山,而且比現在的護國神山有更大的效果。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風行者10152755  發表時間:2022/4/28 下午 10:34:52第 193 篇回應
大環境下的變數,天災,人禍(戰爭.政策...等),這些都非我們所能預見及評估,人有千算,天有一算。

www.youtube.com/watch?v=_8UTN1iEsuc&t=4s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投資者10148182  發表時間:2022/4/25 下午 04:21:54第 192 篇回應
《基金》2月全球電動車市場銷售年增逾9成 長線利多浮現

12:092022/04/25 時報資訊 任珮云

近期國家發展委員會發布第一季底報告,針對台灣淨零排放的策略,規劃2040年電動車和電動機車的市售比率達100%,朝運輸工具電氣化,如推動電動公務車、電動計程車等面向,建構低碳商業模式,帶動產業投資。

據研究機構統計,2022年2月全球電動車市場銷售量逾54萬台、年成長率為91.7%,維持成長態勢。凱基未來移動基金經理人馮紹榮表示,全球傳統汽車產業逐漸轉型或走向電氣化為不可逆的趨勢,伴隨科技軟硬體設備、蓄電技術與各國輔助政策的演進,有利電動車應用更加邁向大眾市場,未來移動題材的長線利多浮現。

今天4檔台股掛牌的電動車相關ETF,隨大盤測底,均跌逾2個百分點,包括國泰智能電動車(00893)、富邦未來車(00895)、中信綠能及電動車(00896)、永豐智能車供應鏈(00901)等。

美國顧問公司Arthur D. Little(ADL)估計,未來10年內電動車產業成長加速,可能將搶占約3兆美元的全球車市商機;隨著產業體質的轉型與變化,預估到2050年所有類型的電動汽車將增加5,000百萬兆瓦的電力需求從電動車製造產業延伸出來的蓄電、用電需求量及其商業發展規模也深具投資可看性。

馮紹榮指出,目前全球電動車供應鏈運轉的鬆緊問題,成為2022年電動車市場成長速度的關鍵因素。隨著俄烏戰爭,原物料價格上漲、部分工廠關閉等高連鎖反應,對汽車產業的成本問題帶來影響。除了油價上漲可能直接衝擊到傳統燃油車的銷售,反觀可帶動電動車需求效應之外,其他重要車體材料的漲價,也將牽動電動車供應鏈產業獲利成長的速度。

馮紹榮舉例,受到電動車需求帶動下,電池供給量趕不上需求,也帶動如鋰、鈷、鎳等核心電池原材料價格走揚,其中像是鋰(99%Min)的價格近三個月漲幅超過70%,估計今年鋰仍然有供需面缺口,鋰價走揚的格局將持續影響電池產業。

此外,有智利的新能源企業從智利最大的阿塔卡馬鹽沼(Salar de Atacama)取得氯化鋰溶液,致力生產碳酸鋰和氫氧化鋰,利用目前開發程度最高的鹽湖鋰,來製造鋰電池所需要的核心材料,以期追趕上市場的供需面。馮紹榮指出,像上述這類專注生產於鋰的廠商,或是應用新能源核心材料切入電動車供應鏈的企業,也是未來移動題材廣度領域的擇股方向,在投資組合布局上,將持續篩選全球各產業中具備成長動力相關的題材,作為長線投資配置以增添獲利機會。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RY10151351  發表時間:2022/4/21 下午 05:25:24第 191 篇回應
謝謝陳沈月的分享

在這園地,有訊息能分享都是大大感激,尤其未上市公司的資訊都是得來不易,訊息的分析消化求證跟買賣操作就是個人的功課了

我也很認同2022,是富田起飛的元年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陳沈月10152298  發表時間:2022/4/19 下午 09:27:27第 190 篇回應
其實你估出來的都是會實現的

電動車市場未來就是強迫性消費

在於成熟度的時間罷了..

有票就是抱緊..

未來的成長遠遠超過你所算的..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IC10152301  發表時間:2022/4/19 下午 08:35:54第 189 篇回應
謝謝!! 沈月姐

根據你的資訊算出來的

1. 20000(套) 是3成

2. 10成的話是67000套; 產能利用率只有 1.34 條生產線; 2022電動車馬達還沒開始熱,真的要看2023

3. 一套賣120000, 67000(套)*120000(元) = 80.4(億)

4. 80.4(億) * 12%(毛利) = 9.648(億) 淨利

5. 9.648(億) / 4(億, 股本) = (賺)2.412(股本)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陳沈月10152298  發表時間:2022/4/19 下午 08:24:21第 188 篇回應
富田關鍵是那套動力系統的產線..

如能滿載..那可不得了..

對富田來說2022年才是真正起步的元年

只會一年比一年不止倍數的成長

抱緊就對囉...想提早退休這檔肯定能實現

但唬一些什麼2塊股票+0.5現金

這真的有誇張..

想紅也不用這樣亂打吧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Johnaon10152587  發表時間:2022/4/19 下午 08:15:03第 187 篇回應
終於有一個出來說實話了,先前的不懂裝懂,畫大餅的一大堆,用意是什麼呢?大家真的要注意阿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IC10152301  發表時間:2022/4/19 下午 08:00:12第 186 篇回應
沈月姐:

1. 2022營運分配輸出就是T(4成), M(3成), 其他(3成)

=> 這樣的比例是產能滿載(生產線全滿)的情況嗎??

2. 設定M牌最大輸出量就是2W,能不能達標,你多少也買幾台阿..

=> 哈哈!! 實際!! 我也希望富田讓我賺飽飽買台特斯拉!!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陳沈月10152298  發表時間:2022/4/19 下午 07:22:25第 185 篇回應
第一 2022年第三季興櫃

第二 申請興櫃前的前製作業已完成

第三 問太細沒意義,問何系列幾套有意思嗎

第四 2022營運分配輸出就是T4成M3成

第五 看過2022營運計劃輸出表

第六 設定M牌最大輸出量就是2W,能不能達標,你多少也買幾台阿..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無添加10141168  發表時間:2022/4/19 下午 06:50:37第 184 篇回應
本人比較確定明年會申請Ipo

算算今年Q3興櫃可信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IC10152301  發表時間:2022/4/19 下午 06:26:03第 183 篇回應
沈月姐:

再麻煩你解惑一下

第一 第三季興櫃

問題一 : 是今年第三季興櫃還是明年第三季興櫃呢還是又要晃點呢??

第二 目前2022年出貨計劃,T牌4成,M牌3成,其它3成

問題二 : T牌4成; 幾套呢?

問題三 : M牌4成; 幾套呢?

問題四 : 其它牌4成; 幾套呢?

==> 你說過一條產線可以有五萬套,每套12000台幣,以毛利12%來算;一條產線有7.2億淨利

這樣可以算出產能利用率,營收,EPS

第三 M牌於第三季量出,目標2W台

謝謝!!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陳沈月10152298  發表時間:2022/4/19 下午 05:47:30第 182 篇回應
目前可確定的..

第一 第三季興櫃

第二 目前2022年出貨計劃,T牌4成,M牌3成,其它3成

第三 M牌於第三季量出,目標2W台

至于其它“網紅級”拉巴嘴聽聽就好..

幾位講到高潮的利多都是唬人..

緊慎操作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陳沈月10152298  發表時間:2022/4/19 下午 04:35:12第 181 篇回應
那位董事等級的““程程””

你屁一堆的利多在哪??

阿不是3/15 4/15的大利多要公佈

所以說不要亂扯拉股價...

有意思嗎....

蠢貨一堆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RY10151351  發表時間:2022/4/19 下午 03:29:37第 180 篇回應
4/18日,在防府市馬自達工廠舉行了紀念新款SUV MAZDA CX-60量產的儀式,CX-60 將會在秋季開始發售

目前日產20∼30台左右,預計在黃金周後全面投產

news.yahoo.co.jp/articles/867fa5781efe8422c75caa867c00927de6c496ff

news.yahoo.co.jp/articles/e5ed98c50d14fc41bb4d25449ec54d62b26bcb81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RY10151351  發表時間:2022/4/19 下午 03:06:56第 179 篇回應
哄抬價格? 哈哈!真的嚇到我了

我相信應該是網站誤植數據了,數值確實差異太大

www.goodcarbadcar.net/tesla-model-s-sales-figures-usa-canada/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Johnaon10152587  發表時間:2022/4/19 下午 02:47:28第 178 篇回應
RY~~

你的數據是不是要看過再發呢?還是你想哄抬價格呢?

Tsala Y22/Q1也才出30幾萬台,Model 3/Y就佔了95%,以你的數據Model S 15萬台,合理嗎?

新聞如下

tw.stock.yahoo.com/news/%E7%89%B9%E6%96%AF%E6%8B%89-2022-%E5%B9%B4%E7%AC%AC-%E5%AD%A3%E5%85%A8%E7%90%83%E4%BA%A4%E8%BB%8A-31-085506704.html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阿里10147103  發表時間:2022/4/18 下午 02:57:49第 177 篇回應
Model Y 產能準備爆發?分析師指特斯拉德州工廠萬事俱備、最快下週可開工

特斯拉目前仍有兩大新工廠籌備中,一個是美國德州工廠、另一個則是德國柏林工廠。

根據分析師的最新預估,相對於政府最終批准依然卡關的柏林工廠,比較晚開始動工的德州工廠應該會後來居上,預估最快下週就可開工生產,成為特斯拉提升產能的最新戰力。

華爾街券商 Wedbush 分析師 Dan Ives 日前發出的最新預測,特斯拉德州工廠預計再 7  - 10 天左右即可正式開工,理由是準備作業幾乎已經就緒,包括生產所需的相關申請,在文書作業的行政流程部分已經完成,且用來生產 Model Y 的沖壓機設備,包含安裝以及測試都已大致完成,代表德州工廠生產已經沒有阻礙。

相對於受到當地官僚體系拖延的柏林工廠,特斯拉在德州奧斯汀建造的新工廠確實面對的阻礙較少。日前當地的政府單位發言人已確認德州工廠的廠區已經具備合法開工的權限,雖然這不指所有廠區,但至少用來生產 Model Y 的廠區已經開了綠燈,對於極欲提升 Model Y 產能的特斯拉來說,絕對是件好消息。

當德州工廠投產,是還需要一段時間讓產能爬坡,所以無法立即大幅提升 Model Y 產量,但 Dan Ives 預估到了 2022 年底時,特斯拉將借助德州、柏林兩大新工廠之力,把年度產能從將近 100 萬輛進一步提升到 200 萬輛的水準。

Model 3/Y 第二季新車改配備:新晶片、鋰電瓶、加熱雨刷都有,但舊車無法升級

Model 3 台灣販售車型大更動:SR+ 更名、續航力升級、加速變慢,磷酸鐵鋰電池來了?

擁抱最新科技有時需要勇氣,棄油改電也是一樣

但不論如何,都歡迎一起加入電動車大家庭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RY10151351  發表時間:2022/4/18 下午 02:08:18第 176 篇回應
Tesla Model S 2022 第一季銷量非常的好

年 一月 二月 三月 四月 五月 六月 七月 八月 九月 十月 十一月 十二

2015 0 2,000 1,200 1,700 1,700 1,700 1,700 1,700 1,700 1,700 1,700 ,845

2016 2,000 2,000 2,000 2,000 2,000 2,000 2,000 2,000 2,000 2,000 2,000 ,000

2017 1,600 1,800 1,800 2,400 2,400 2,400 2,400 2,400 2,400 2,400 2,400 ,400

2018 2,800 2,800 2,800 1,250 2,800 2,800 1,100 2,500 3,750 1,350 2,750 ,250

2019 875 800 2,275 825 1,025 1,750 975 1,050 1,100 1,235 1,280 ,235

2020 1,900 1,700 1,000 576 1,280 1,344 2,630 2,338 2,532 1,687 1,386 ,928

2021 1,330 1,330 1,496 338 325 338 911 878 911 1,233 1,233 ,233

2022 50,807 50,807 57,158 0 0 0 0 0 0 0 0 0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陳沈月10152298  發表時間:2022/4/14 上午 07:42:59第 175 篇回應
內部傳來資訊

第4季確實有明顯成長

但並沒有賺那麼多

別瞎嗨..別無止盡催下去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IC10152301  發表時間:2022/4/13 上午 07:52:38第 174 篇回應
3/15 沒有發佈

4/15 會不會被晃點呢??

富田110年賺1.92億左右,股本4億EpS近5元 如果是真的話

那表示去年下半年賺1.6億,賺4塊, 今年有機會8塊

如果用現在的本益比(40)來算8 * 40,

那................

歷史高價不就有機會來了!!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投資者10148182  發表時間:2022/4/11 下午 04:08:29第 173 篇回應
電動車不夠賣 車商封盤創首例...

中國時報 2022/04/11 中國時報

俄烏開戰推升國際油價,國內電動車買氣旺上加旺,現代(Hyundai)汽車上月在台開賣電動車,3.5小時將今年度配額120台賣光,訂單仍持續湧入,眼看已超出配額5倍,總代理南陽實業不得不喊停,決定「封盤」不接單,創國內車廠暫停電動車接單首例。

電動車不再是「備選」車款,在Telsa敲開台灣市場大門,去年交出7000輛成績後,讓各大車廠加速推出電動車商品,從BMW、奧迪、保時捷、VOLVO、KIA、現代到賓士,無一不把電動車當作今年主力,接下來還有TOYOTA、LEXUS將接棒發新車,勢必再掀起一波熱潮。

以近期兩款電動新車為例,賓士純電旗艦EQS將於第2季在台上市,預計5月開賣,但未演先轟動,主因是原廠供貨遭遇瓶頸,加上塞港未解,連台灣賓士自己都不知配額能有多少,但想買的賓士車主根本不管這些,紛紛透過管道向業代「預購」,搶到一台是一台。

賓士主管指出,真的不知道今年能分到多少電動車配額,一切都得等原廠通知,但「車主想買的心情都能理解」,除續向原廠爭取,也已告知經銷商,接單前要盡告知義務,沒辦法保證何時交車,避免爭議。

已經開出配額的,困擾也沒比較少。現代汽車首款電動車Ioniq 5上月在官網上開放預售,創下3.5小時將今年配額120台搶光的紀錄,但車主不死心,訂單仍持續湧入,截至清明連假後共湧入逾800張訂單,超過現有確定配額的5倍之多,顯然是有單交不了車。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投資者10148182  發表時間:2022/4/8 下午 06:16:29第 172 篇回應
老王投資者10150520 發表時間:2022/4/4 下午 10:52:39

富田110年賺1.92億左右,股本4億EpS近5元

....上市資本額至少要6億元

配0.5塊現金..+無償配200股

可能準備.....上興櫃了..

.程程大大....資訊....也許正確

利害了....謝謝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RY10151351  發表時間:2022/4/7 下午 03:01:42第 171 篇回應
motor-fan.jp/mf/article/49714/

Mazda CX-60 4/7今天在日本舉辦媒體試乘會, 晚上會發表正式廣告

■ 電動馬達規格

冷卻系統:水冷

最大輸出:175ps (129kW) / 5500rpm

最大扭矩:270Nm / 4000rpm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老王投資者10150520  發表時間:2022/4/4 下午 10:52:39第 170 篇回應
中盈110年持有富田20%賺3843萬要x5,所以富田110年賺1.92億左右,股本4億EpS近5元,就這樣獲利今年EpS超過1個資本額是很輕鬆的事,也難怪現在未上市股價200多元。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RY10151351  發表時間:2022/3/14 上午 11:26:05第 169 篇回應
馬自達通過其歐洲公司在全球首次推出了新型運動型多功能車(SUV)“CX-60”。歐洲車型的訂單已經開始,併計劃於今年夏天開始銷售。

11日在防府第二工廠(山口縣防府市)開始量產。面向日本的機型將於 4 月初發布,但目前尚未透露日本的發布日期和價格。

CX-60是兩排座椅的中型SUV,是馬自達陣容中“大型產品群”中的第一款大車身。作為公司新的旗艦車型,它將成長為支撐品牌的支柱。

馬自達計劃到 2023 年在高需求 SUV 市場推出包括 CX-60 在內的四款大型車型。除了現有的 SUV 產品外,我們還將根據每個市場的特點和客戶需求擴大產品陣容。

歐洲規格車輛搭載馬自達首款插電式混合動力系統“e-Skyactive PHEV”,該系統結合了2500cc直列4缸汽油發動機和電動機,以提高環境和安全性能。

日刊工業新聞 2022 年 3 月 10 日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RY10151351  發表時間:2022/3/14 上午 11:01:15第 168 篇回應
我用時間軸排列一下最近幾位大大聽到的資訊跟網上新聞發布的節錄來推測四合一馬達可能的發展

1/10 : (程程大) 富田電機1月10日董事會公布今年會公發(日期未定),應該是公發上興櫃後計畫以高科技股直接上市 (上市最快也是明年的事了)

2/16 : 2月16日和馬自達正式簽約,簽約金外傳2.2億元 (推測是預付產能後,即開始少量出貨銜接3/11於日本防府第 2 工廠開始正式生產的CX-60 PHEV)

3/8 : 馬自達歐洲分部3月8日宣布,將為新款SUV“ CX-60 PHEV”(馬自達CX-60)設定後輪驅動(前置發動機、後輪驅動)車型。

3/11 : 馬自達計劃於 3 月 11 日在防府第 2 工廠(山口縣防府市)開始生產 CX-60 PHEV。

4/?? : 馬自達新車型“CX-60”日本規格將於日本當地4月初發布

2022/6月後 : Mazda MX-30 e-Skyactiv R-EV 增程版預計2022 年下半年發布。續航力將達到670 公里的範圍。

2022 夏季 : CX-60 PHEV 將於今年夏天開始銷售

我們無法看到未來的真相,只能盡量收集資訊研判可能發展的方向. 錯誤的機率肯定很大只能收集更多資訊一直修正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投資者10148182  發表時間:2022/3/13 下午 12:09:40第 167 篇回應
富田與日本車廠合作開發的動力系統是當前最新設計

新系統是..油..電...混合動力,

以便在汽車電池電量不足時可隨時補充電力,未來也很容易做為純電動車的動力系統。

這款馬達可能就是富田所謂的四合一馬達

應該就是..馬自達...最強量產車...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RY10151351  發表時間:2022/3/11 上午 09:50:07第 166 篇回應
我的興趣是收集相關資訊來修正自己的判斷

MX 30 電動版最為人詬病的是續航力,銷量一直很差, 而很多Mazda的愛好者,期待的是增程版的 MX-30 e-Skyactiv R-EV

以下來自新聞的節錄:

自去年以來,一直在談論日本品牌計劃將馬自達 CX-30電動 SUV 的一個版本納入該系列。它的主要特點將是產生能量的旋轉電機,使電池能夠提供更大的自主權。

根據已經知道的初步數據,今天人們知道,該模型應該在 2022 年下半年發布。據歐洲報導,該版本可以稱為Mazda MX-30 e-Skyactiv R-電動汽車。

考慮到它集成了內燃機這一事實,它被歸為插電式混合動力汽車的特性,但在這種情況下,不同之處在於它不負責傳遞力。所以理論上,SUV 將始終由其電氣元件供電。

Mazda MX-30 e-Skyactiv R-EV 這個名字聽起來

儘管馬自達尚未確認新的 MX-30 數據,但歐洲媒體聲稱擁有可靠消息來源。這個新版本的主要目標是提供比該模型目前可以達到的200 公里 更大的自主範圍。

考慮到它與競爭對手的距離很短,替代方案出現在前部的轉子發動機的適配上,能夠產生足夠的能量來達到670 公里的範圍。

如果使用內燃機似乎不符合電動汽車的“環保”概念,那麼它使用在恆定轉速範圍內工作的轉子系統這一事實提高了燃油經濟性並減少了排放。非常低。

一旦 MX-30 e-Skyactiv R-EV 在市場上推出,傳統的電動版本是否仍然存在還有待觀察,因為目前對於歐洲的公眾來說,考慮到自主性,它並不代表最佳選擇關係。-價格。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智多星10151541  發表時間:2022/3/10 下午 06:43:32第 165 篇回應
RY大分析的很中肯∼

悲觀的人永遠看到困境,但樂觀的人永遠看到機會,你是那一種人呢?😊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RY10151351  發表時間:2022/3/10 下午 05:14:42第 164 篇回應
如果CX 60 是用富田四合一馬達, 我會覺得是很棒的開始. 代表馬自達的操作是在小型車上外掛小顆的轉子引擎來當充電的增程車型. 目前MX 30 就是這樣的設定,也將上市. 而在大型車中則是搭配Skyactive X engine+馬達當作PHEV, 這類似Volvo 的twin engine.

馬自達一年150萬台車的銷量, 其中SUV是Mazda最為重要產品, 這種PHEV配置相信也會慢慢擴展到其他的產品中.

目前歐洲已經開始接單, 如果今年剛開始PHEV只有2萬台的銷量,那對富田也是一個20億元的大訂單.

2020年營收不到10億,2021因為上海的Tesla訂單有機會成長到15~16億, 2022 Tesla 訂單應該有機會成長到20億(上海繼續成長+新款Model S/X), 如果Mazda真能貢獻20億營收. 2022的營收將高達40億 那EPS將是非常可觀的.

這僅個人觀點,大家無聊時看看就好. 新車廠的加入我覺得不無可能, 但真正要到營收貢獻,那個真的需要時間. 我目前就只觀察Tesla + Mazda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Tony10137427  發表時間:2022/3/10 下午 01:50:25第 163 篇回應
@大膽推測這款馬達可能就是富田所謂的四合一馬達, 相信後續CX70/80/90 都會有這款設定

不僅是品牌首款PHEV插電式油電動力、更搭載全新模組化平台與直列6缸汽、柴油引擎,也是品牌歷來「最強量產車款」。

(直列6缸汽、柴油引擎)這⋯

真希望不是這樣,否則每年六萬套∼難啊!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RY10151351  發表時間:2022/3/10 下午 01:25:49第 162 篇回應
Mazda 3/8 公開了一款最強市售車CX 60, 其PHEV插電式油電車型是以現行2.5升4缸汽油引擎(190匹)與電動馬達(134匹)、17.8kWh鋰電池組成,綜效輸出達323匹/50.9公斤米扭力,可在5.8秒完成靜止加速破百,同時還有純電續航60公里

大膽推測這款馬達可能就是富田所謂的四合一馬達, 相信後續CX70/80/90 都會有這款設定

原文網址: 馬自達「最強量產車」亮相!CX-60首搭PHEV油電、6缸汽/柴油引擎 | ETtoday車雲 | ETtoday新聞雲 speed.ettoday.net/news/2204810#ixzz7N6fFRNWY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投資者10148182  發表時間:2022/3/10 上午 08:50:43第 161 篇回應
SONY搶先Apple Car 電動車大勢所趨

2022-03-08 15:53 聯合新聞網 / 富蘭克林華美AI新科技基金經理人 劉翠玲

SONY成立電動車子公司「SONY Mobility」,一次曝光兩款車型,包括由概念車Vision-S改名為Vision-S 01的四門車款,以及7人座設定的五門休旅車款Vision-S 02。法新社

回想2014年,蘋果最初發布「泰坦計畫」投入汽車製造領域,蘋果迷們就迫不及待地計算著第一部Apple Car何時要問市;直到2021年初,Apple Car即將於今年秋天進入量產的消息傳出,引起全世界一陣騷動,緊接而來的,蘋果向TESLA挖角、與南韓封測商合作開發晶片、與鴻海合作在泰國打造生產線、甚至蘋果又拿下另一項汽車天窗專利設計等等各式各樣的新聞甚囂塵上,但花邊消息雖多,具體上市時間卻反而忽近忽遠,官方始終沒有鬆口承認任何進度。

蘋果車到底來不來?SONY車搶先上路

就在Apple Car讓人覺得霧裡看花的時候,對手們早已悄悄超前,將全球電動車市場炒得一片火熱。今年初日本消費電子大廠SONY成立電動車子公司「SONY Mobility」,一次曝光兩款車型,包括由概念車Vision-S改名為Vision-S 01的四門車款,以及7人座設定的五門休旅車款Vision-S 02,兩款車型都搭載了SONY最自豪的娛樂設備(BRAVIA系統,可享受劇院等級的音響,甚至串流Playstation遊戲體驗)及優異的感光元件(鏡頭技術),成功搶在蘋果前面成為消費電子品牌投入汽車製造業的先行者。

SONY能夠從後段班,忽然瞬間超車領先Apple Car的原因,首先要歸功於工業4.0自動化幫助下,電動車整台設計複雜度大幅降低,生產流程比傳統燃油汽車簡單許多,甚至僅需傳統燃油車1/2到1/3的零件數量,科技業「水平分工」的思維也開始代入電動車產業,大幅縮短了從概念設計到實體成形的距離。花旗集團分析師Jim Suva預測,最快到了2025年,電動車硬體市場就會正式超越智慧型手機、PC、平板以及穿戴式裝置的綜合市場,這真是消費者的最大福音!

多元新科技應用逐步推出,建議趁早參與新科技類股投資

近年來,新科技應用逐步落實於生活中,尤其電動車發展成為趨勢,智慧城市搭配周邊基礎建設的進步,再加上各國政策推動,未來的電動車發展可能非你我所能想像,除了可以扮演交通工具,運送貨物與傳輸各種訊息外,也能連結家用電腦與電器設備,像是人工智慧與機器人合作,透過5G和物聯網結合,還可以幫助育兒、做家事、購物等,如此方便的生活變成一種新趨勢,建議趁早參與新科技類股的投資,掌握未來的創新科技商機。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IC10152301  發表時間:2022/3/9 下午 12:35:48第 160 篇回應
油價漲了。多多買電動車。不用看產油國臉色

富田真的要好好把握這千載難逢的機會。

錯過的話就可惜了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Tony10137427  發表時間:2022/3/4 下午 04:37:12第 159 篇回應
LG 與麥格納合資專攻電動車電驅系統,距離打造 Apple Car 更近一步?

據報導,LG 電子與麥格納國際的合作即將與 Apple Car 達成交易

《韓國時報》表示, Apple 與中國之間的貿易爭端可能有助於使美國成為生產線的關鍵地區。報載,LG Energy Solution 和 SK Innovation 已經在美國建立或正在建設電池工廠,而三星則表示正在考慮。

據報導,這並不是 Apple 第一次就「Apple Car」合作關係與韓國汽車製造商接洽。據報導,該公司正在考慮與現代和起亞就「Apple Car」製造達成協議,但這些談判失敗了——似乎是在交易消息洩露之後。

2021 年初,據說 Apple 「非常接近」與 LG 和麥格納就「Apple Car」合作夥伴關係簽署合同。值得注意的是,麥格納是 Apple 在傳聞中的自動駕駛汽車開發的早期階段接觸的首批公司之一。

之前就有耳聞富田有聘請來自加拿大的設計工程人員

抽絲剝繭的,要有想像力

想像比知識重要‼️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Tony10137427  發表時間:2022/3/4 下午 03:13:02第 158 篇回應
@開版標題∼富田供應蘋果汽車?當真

@目前除了大家已知的廠以外..

其實進行中的尚未曝光的大廠..

都是非黃種皮膚的地方..

排碳法規的禁令導致讓大廠提早動起來..

富田未來服務的品牌肯定超過6家大廠...

大家就小小期待吧..

呼之之欲出⋯ 麥格納 ???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CCC10148092  發表時間:2022/3/1 上午 09:27:49第 157 篇回應
各位前輩,你們有聽說富田

今年會辦現金增資嗎?

有聽說興櫃前會再辦一次現增

是真的嗎?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投資者10148182  發表時間:2022/2/22 上午 08:17:51第 156 篇回應
以張董保守隱健的個性...銀行借貸..20幾億

錢應該會保留..償還銀行借貸..利息

如果以公司...

資本公積轉增資..無償配200股

未分配之盈餘....配0.5塊現金..

照顧全部股東利益..

是真的話

剛好..建廠加設備完成

.....進入量產

那就很有想像空間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Tony10137427  發表時間:2022/2/21 上午 11:42:20第 155 篇回應
離貳伍零已經是五年前的事了

富田奔跑吧∼盡情的奔跑吧!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投資者10148182  發表時間:2022/2/20 上午 07:29:03第 154 篇回應
富田建廠加設備..花20幾億

資本公積轉增資..未分配之盈餘..發放..股票.股息

1....努力以自有資金支出.銀行借貸...不向股東要錢

2...照顧全部股東利益...資本利得..股票變多

3...隱含意義...未來業績看好..能賺更多的錢進入公司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智多星10151541  發表時間:2022/2/20 上午 12:30:26第 153 篇回應
程程,我支持你,不管消息正確與否,以富田的條件,看起來都是滿剛好的。至少,你是一個善良的好心人,不會不懂裝懂,也不會胡說八道或是隨便去酸人家,更不會寫一堆不知道🤷‍♂️在寫什麼的留言,祝福你在富田可以賺大錢喔!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程程10145263  發表時間:2022/2/19 下午 11:52:10第 152 篇回應
我那時候聽到配股2元 我也很驚訝一直重複問 配這麼多?

但對方也是告訴我 目前知道的消息是這樣

內容也是別人出於善意告訴我的

不管正確與否 我都不會質疑對方說的是不是錯誤的

反正願意相信就信;認為太離譜了不可能 也可以略過不理會

討論區 出發點很簡單

想藉由大家彼此知道的資訊 互相交流

拼拼湊湊 看能不能把確定的資訊給拼湊出來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程程10145263  發表時間:2022/2/19 下午 11:36:25第 151 篇回應
我記得我在2018年4月 股東會前跟大家分享的

當時我所知道的資訊是

配息5元,每千股認購193股,認股金額135元。

我當時也不確定是否正確,但我還是說出來給大家參考和分享。

最後在8月17日股東會後確定的是

配息5元,每千股認購164股,認股金額135元。

雖然沒有全部都正確

因為我也只是富田裡小小股東之一,買的張數也很少。

此次發言也只是想分享我聽到的資訊公開給予大家參考,也沒有想要與其他人爭執或爭吵。

也許資訊不正確,但也是分享

大家都是看好富田的未來才在這裡相遇,希望可以理性交流不要講話帶酸。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IC10152301  發表時間:2022/2/19 下午 11:05:27第 150 篇回應
如果2塊股票+0.5塊現金是真的話

我來推理一下,

前年公司不好的時候,去年股東會上,張董把公司前年迠賺的錢虷b去年全都配給股東了

合理推斷,公司沒多少公基金

因為公司除了要給股東交代以外

還要招人才,買設備,建廠跟產品開發也都要花錢認證,

還要跟日本M公司要了10億研發金的活水

依照這五年來去參加股東會,對張董個性的了解,他不是一位會膨風的人

沒道理公司不賺錢硬要配發2塊股票+0.5塊現金

更不太可能為了達到上市股本的標準,來硬配發2塊股票+0.5塊現金

他是一位有多少錢做多少事的人(除非我看錯,會賠錢我也認了)

如果我的推論沒錯,目前比較不明朗的是公司去年的第三季,跟第四季的業績到底賺了多少錢

讓富田這麼有底氣的配發2塊股票+0.5塊現金苤H?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Tony10137427  發表時間:2022/2/19 下午 10:10:27第 149 篇回應
什麼超級馬達應該是噱頭吧!

富田是富田

特斯拉是特斯拉

youtu.be/Wm5a8t3Jsko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東東10000390  發表時間:2022/2/19 下午 07:27:50第 148 篇回應
請教超級馬達跟現有馬達有哪些差異,有成本優勢或效能提升?或不同電能產生方式?還是行銷名詞?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投資者10148182  發表時間:2022/2/19 下午 12:01:39第 147 篇回應
直接上市...沒聽說過..KY的可以

應該公開發行後...再上興櫃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投資者10148182  發表時間:2022/2/19 上午 11:40:29第 146 篇回應
1..公司用資本公積轉增資....配股票股息

2..歷年未分配之盈餘..發放....股利股息

上市櫃...有很多..就算去年度賠錢也可以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智多星10151541  發表時間:2022/2/19 上午 11:22:53第 145 篇回應
是啊!阿里大,看了真的只能搖頭,連指正他(她)都不必了,必竟寫了他們也看不懂,就像在面對幼稚園小朋友懵懂無知一樣,但小朋友雖然不懂,但至少是可愛的😄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阿里10147103  發表時間:2022/2/19 上午 11:02:23第 144 篇回應
原來不懂股票的大大竟然這麼多,讓我大開眼界,既然不懂還留什麼言?真的很傻眼。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智多星10151541  發表時間:2022/2/19 上午 10:31:50第 143 篇回應
哈哈😆原來,John….比天上的一輪「明月」還不懂股票,好啦!一樣,直接跳過。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REX10135011  發表時間:2022/2/18 下午 09:40:17第 142 篇回應
針對配股配息聽大家的發言,我真的聽很混亂,我去請教熟股票的朋友,他的說明就如阿里說的類似,為了直接上市的資本額6億,配發股息是最快最直接的,老闆也不用籌錢買股票,這就跟2月沒什麼關係,有目地的配股營收就不重要了,再來公司用1資本公基金及2拿前幾年未分配之營利所得來發放股利股息,這樣就跟今年營收沒有太大關係,會這樣做也要看公司的決策,以上是問過人得到的解說,我也才認為合理,以上提供參考我也是股票新生,我也不是很懂還在學習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CCC10148092  發表時間:2022/2/18 下午 08:48:05第 141 篇回應
今年配息部份是去年業績盈餘

沒有人說配今年的股息,怎麼有

m/2,是有人誤會嗎?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Johnaon10152587  發表時間:2022/2/18 下午 08:28:36第 140 篇回應
看來這群裡....真多,現在才2/M,就能知道今年要配多少現金和股利,全球有哪家公司能做到呢?難到你們先前說的阿峰是低調的經營者也是騙人嗎?在來配兩塊的股利那是要賺多少錢,才能這樣分呢?相信大家很清楚怎麼算,業績從哪來呢?真的佩服.....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智多星10151541  發表時間:2022/2/18 下午 08:02:42第 139 篇回應
阿里大,您說到重點了,是那種∼我的媽呀!完全不懂股票的境界∼^_^,好啦!我會直接跳過了!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阿里10147103  發表時間:2022/2/18 下午 07:50:48第 138 篇回應
智多星大大:

你沒發現在這留言有幾個大大,是不懂股票的嗎?原諒他們吧!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智多星10151541  發表時間:2022/2/18 下午 07:31:42第 137 篇回應
我真的希望天上的那一輪明「月」,可不可以少發言,不要再來這裡胡說八道了及鬧笑話了,如果不知道🤷‍♀️就說自己不知道,靜靜的看就好,連中文都看不懂的意思,還敢指正別人,妳真的很蝦吔!😄由此更可以證明,妳前面說的一切真的一點參考價值都沒有。我算是沒有誤會「明月」了∼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CCC10148092  發表時間:2022/2/18 下午 06:40:18第 136 篇回應
你來我往,發生什麼事?

一切董事會通過才能確定,

其他消息只能說有可能,到時候

公告發布才可以發文確定。

信者恆信,不信由你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roamtaurus10144869  發表時間:2022/2/18 下午 05:52:38第 135 篇回應
謝謝分享 為什麼現增要給中鋼認!?買到中盈(中鋼子公司)賣的股票,都在賣了。現在還辦現增給它認!?

:)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陳沈月10152298  發表時間:2022/2/18 下午 05:49:18第 134 篇回應
更正:2塊錢股票(多嚇人的話)

也難怪.…

今天的盤價又跳了好幾檔..

成交到220起跳了..

既得利益者賺翻了...

有戲啊....繼續看戲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阿里10147103  發表時間:2022/2/18 下午 05:46:52第 133 篇回應
我的媽呀,連今年配的股息+股利是去年的獲利都不知道。還有直接上市是不必經過半年興櫃啊!上市資本額至少要6億元,配股利剛好可增加資本額。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程程10145263  發表時間:2022/2/18 下午 05:45:46第 132 篇回應
大家都是在這裡分享每個人聽到的或知道的資訊,何況這裡也是少數可以互相交流的富田電機討論區。

如果您認為我的資訊不正確,您也可以不要理會,相對的 如果討論區中其他人認為我的資訊可以當參考,也歡迎大家互相交流。

過陣子就知道結果了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陳沈月10152298  發表時間:2022/2/18 下午 05:33:11第 131 篇回應
是不是未上市討論區講話都不必負責任的..

“有可能配0.5現金跟2塊股利”

一切前面都要打上““有可能””

還今年..現在才2月..賺多少都已經知道了

到底在帶什麼風向喔..

我的媽呀...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CCC10148092  發表時間:2022/2/18 下午 03:23:51第 130 篇回應
請問大大公發後多久登興櫃,

一般流程是多久呢?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Tony10137427  發表時間:2022/2/18 下午 01:10:08第 129 篇回應
謝謝∼程程大及Yunyun,阿里,智多星各大大分享!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阿里10147103  發表時間:2022/2/18 下午 12:47:41第 128 篇回應
會辦現增是為了給中鋼再加碼的機會。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投資者10148182  發表時間:2022/2/18 下午 12:41:18第 127 篇回應

利害了....程程大大.

消息這樣詳細..連日期都知道

謝謝了.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程程10145263  發表時間:2022/2/18 下午 12:12:27第 126 篇回應
富田電機1月10日董事會公布今年會公發(日期未定),之後會以高科技股直接上市

今年可能會配0.5現金+2元股票,也有可能會再辦理增資

2月16日和馬自達正式簽約,3月15日新聞會公布詳細內容。

預計4月15日公布上市消息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Tony10137427  發表時間:2022/2/18 上午 11:16:50第 125 篇回應
@收到好消息了,今年直接以科技股上市,會再現增一次,3月10日至15日開董事會,今年配股2元,馬自達今天簽約2.2億。

好期待這是真的∼

六年了,真的套六年了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智多星10151541  發表時間:2022/2/18 上午 10:51:34第 124 篇回應
盤商只負責交易買賣賺應得之差價,何來特高消息?特高消息其實就是沒有消息。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Tony10137427  發表時間:2022/2/18 上午 10:28:48第 123 篇回應
富田小精靈

有特高天線的盤商,要出來說說話

回覆一下嗎?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投資者10148182  發表時間:2022/2/18 上午 08:37:10第 122 篇回應
未來移動題材燒 鎖定P.A.C.E.S商機

04:102022/02/18 工商時報 陳欣文

隨各國綠色政策趨嚴,加速推廣新能源產業進展,預估全球新車銷售在未來20年內,電動車的銷售量將大幅成長近40倍;當

電動車市占率以倍速成長下,像是連結電動車的新能源、自動駕駛設備、車聯網、車體材料等產業應用,甚至飛行移動也需

要新能源應用,將透過不同主題發展,締造前所未見的生態系循環商機,這是百年難見的爆炸性商機。

凱基未來移動基金擬任經理人馮紹榮表示,各國政府與企業搭配減碳計畫下,大力推廣新能源車與汽車電氣化,這股來自產業變革的爆發性成長,推動企業營運模式迎接變化的巨浪。

未來移動題材可投資的範圍廣泛,如:新能源動力(Power Source)、自動駕駛(Autonomy)、車聯網(Connectivity)、電動車(Electrification)、空中及太空飛行(Space)等P.A.C.E.S五大領域商機。

為了挖掘大趨勢下的成長題材,基金投資團隊將隨著市場發展,適時調節投資組合五大領域的比重,為投資人掌握爆炸性成長力道。基金將於2022年3月1日起募集。

馮紹榮指出,各國油耗規範日益嚴謹,將激勵電動車市場競賽,也將推升電動車配備需求大展開,自駕系統則是產業重頭戲。當自駕系統功能升級,晶片、感測器等需求也將倍增,市場看好每輛車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的半導體價值將倍數成長,基本面良好的企業將握有長期競爭力。

馮紹榮提及,當市場對自駕車的需求提高,安全與智能系統伴隨需求升級,安裝ADAS有助提升移動安全,透過自駕、行動、聯網及載具串接成為智慧移動生態系,也能提高社會、企業、個人的運作效率,這是未來移動商機產業鏈當中,觸發投資市場高度關注的一環。

未來無論是海陸空領域的移動載具發展,都可望使用到自駕系統設備,當產業鏈將品質及量能擴大發展,更可望快速滲透至大眾的生活消費應用上,長線趨勢值得期待。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IC10152301  發表時間:2022/2/17 下午 08:39:17第 121 篇回應
價格是由市場機制決定的,不是你我可以影響的

買方不買,就算賣方說的天化亂墜,你也沒轍

其實價格不是重點,

重點是公司的誠信,領導人正不正派,未來發展,賺錢能力(營收, 毛利),

產品競爭性(研發,競爭門檻),市場跟股東權益報酬

在未上市這個區塊,本身資訊就不透明,公司也不受監管(沒有義務提供公司狀況)所以賭的成分很大

這裡很謝謝大家提供資訊(有好, 有壞, 真真假假),可以給我一個自我判斷的依據

其實上市,上櫃,或是要上去哪裡都是短暫的,後面的展望跟股東的支持才是長期的

不管怎樣現階段價錢上去了, 大家要開開心心的

覺得太高就賣吧!! 覺得太低就買吧!!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智多星10151541  發表時間:2022/2/17 下午 08:26:57第 120 篇回應
真是欣賞Yunyun大大,敬佩阿里大大,心中有定見,平靜水無波,靜待開花結果時,財富自由樂無窮。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Yunyun10140355  發表時間:2022/2/17 下午 08:20:45第 119 篇回應
前陣子 美股Meta一日暴跌26% ,NVIDIA Corporation一日暴漲20%. 相信大家印象深刻。台灣的生技股亦如此。十年磨一劍的富田未嘗不可?

如果你附近有一棟人人想要的好房子,買到這棟房子的唯一辦法就是開一個更高的價格。

市場短期在選美,而長期在舉重。

這可是「華爾街教父」 Benjamin Graham 上世紀就說過的話。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智多星10151541  發表時間:2022/2/17 下午 07:51:10第 118 篇回應
沒錯!一切的消息我都當作它是假消息,我只相信自己每年參加股東會親眼看到的及聽到的,以及自己獨立思考判斷及分析富田未來的價值。話說回來,綠界科技都值1000多元了,為什麼富田200多元,甚至過些時日300多元就不值這個價格?那你是買它來幹嘛的?我真的不太懂?😄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阿里10147103  發表時間:2022/2/17 下午 07:37:08第 117 篇回應
我不是盤商,你們可以看過去我的po文,我所得到的消息是以科技股直接上市,跳過興櫃,消息正不正確我不知道,反正此時我也不會賣,我只相信張董說的,所以股東會我一定靜靜聆聽,其他消息只當參考,股價拉回來也不是壞事我可以再買,富田若能再接歐美訂單就可更確定他價值。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Yunyun10140355  發表時間:2022/2/17 下午 07:32:31第 116 篇回應
采鈺 力智 新應材 富邦媒,以目前的價格,在興櫃上市櫃,也沒人說什麼。

興櫃一日漲跌幅 有時候也80% 甚至被融斷 暫停交易。

富田從12月13X到目前這個價位 比起 新應材 穩晟 聯穎 台特化 其實也不怎麼樣嗎

我們都會嫌房子貴 但買了之後 都希望它保值 漲價 尤其買在蛋黃區。這也是人性 在資本市場 暴漲 暴跌 都是常有的事。

進入未上市 基本上都知道 風險性高 我個人就有很多壁紙 我也沒怪過誰。

我很佩服宗教家度化眾生 怒目金剛 威攝眾生。也謝謝他們的指點。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智多星10151541  發表時間:2022/2/17 下午 07:28:57第 115 篇回應
自己的阿姨是30年的盤商,然後說這完全是盤商的作價結果,我實在不懂這是什麼心態和邏輯?正常的人不是應該不要告知大家真相,然後默默的搭盤商便車,一起高價賣出割韭菜,然後再低價買回不是嗎?還是真的遇到佛心來的人了?😄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CCC10148092  發表時間:2022/2/17 下午 07:15:42第 114 篇回應
先進大也是盤商嗎?

年底上興櫃,明年IPo,股東會見分曉。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智多星10151541  發表時間:2022/2/17 下午 07:05:44第 113 篇回應
都自認為那麼了解是盤商的作為,不是富田現在值這個價錢,那麼是不是應該搭盤商的順風車,高價賣出,170元再買回,豈不快哉?😄,問題是,敢嗎?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陳沈月10152298  發表時間:2022/2/17 下午 06:58:23第 112 篇回應
就我知道的鐵內募

目前就是沒興櫃...

要上市櫃的資料確實都審核通過了..

也做準備了..

看好歸看好..

但能買更低的好嗎...還不道德餒..

你以為人人都跟你財富自由能放很久喔..

一張被盤商+25000塊上去的價你鼓勵別人買..

這我做不到...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陳沈月10152298  發表時間:2022/2/17 下午 06:42:53第 111 篇回應
呵...追的才是笨蛋..

突然超利多一窩蜂的出來..

還有人願意賣

除了盤商要作差價賣外..

誰會如此..

還有誰賭定要“興櫃”的...

我們可出來聊聊..

消息誰給的..盤商?.卷商?.

拜托..想也知道..

討論區熱度夠的盤商一堆..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智多星10151541  發表時間:2022/2/17 下午 06:41:41第 110 篇回應
都說會像綠界科技那樣的模式了,現在富田這個價格,是高?是低?有眼光的投資者自有判斷,請不要隨便用消息面影響別人的投資決定,這樣是不道德的。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Tony10137427  發表時間:2022/2/17 下午 06:39:49第 109 篇回應
收到好消息了,今年直接以科技股上市,會再現增一次,3月10日至15日開董事會,今年配股2元,馬自達今天簽約2.2億。

這消息董事會日期,配多少都出來了,

你知道,我知道,獨眼龍也知道

還有人要出貨

要是假消息,

Yunyun,阿里,智多星這些真是割人韭菜的無良盤商啊!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Tony10137427  發表時間:2022/2/17 下午 06:27:10第 108 篇回應
@收到好消息了,今年直接以科技股上市,會再現增一次,3月10日至15日開董事會,今年配股2元,馬自達今天簽約2.2億。

這消息董事會日期,配多少都出來了,

你知道,我知道,獨眼龍也知道

還有人要出貨

要是假消息,

這真是割人韭菜的無良盤商啊!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陳沈月10152298  發表時間:2022/2/17 下午 06:08:50第 107 篇回應
那當然沒問題..

但目前就不是可買的價

因為都是盤商低收高賣的價..

等回穩時我自然告知..

還有我說了..

M牌確定,歐系確定,看好確定

就是沒興櫃這兩個字...

別傻了..

沒有就是沒有...

我要是張董..就會學綠界模式上去..

股價才能一炮而紅..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CCC10148092  發表時間:2022/2/17 下午 06:00:21第 106 篇回應
他們都是盤商?

月大大的阿姨盤商可以

告知我嗎?比較有良心的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陳沈月10152298  發表時間:2022/2/17 下午 05:52:53第 105 篇回應
目前所有的價都是盤商作出來的..

盤商為了作價必免被“套住”..

什麼話都敢講...

你們買可以,但別被當傻瓜..

這裡面就有盤商註冊帳號來抄話題的..

你們自己小心點別當冤大頭..

我阿姨也說..

沒良心的盤商說出來的話能聽

狗屎也能吃了..

一般良心的盤商會加收購價格+2000賣,這是公司規定...沒良心就會無上限加價給買家..

總之你們自行小心..

別到回到了170塊以下又吐血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阿里10147103  發表時間:2022/2/17 下午 05:35:30第 104 篇回應
投資者大大:

股票是買在下跌不是買在追高,和大是好公司,目前被車廠缺晶片せ塞港せ缺工せ疫情等因素影響營收上不去,就是要這時侯買,懂嗎?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CCC10148092  發表時間:2022/2/17 下午 05:33:31第 103 篇回應
股價會超過330?獲利跟上的話,你們看多少?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陳沈月10152298  發表時間:2022/2/17 下午 05:33:02第 102 篇回應
你們會不會太誇張...

卷商?..

我阿姨當盤商30多年..我也是富田的長期擁有者..

今我看盤商的內盤系統(盤上不能外留的)

全都是盤商在做價的..

上次的186成交後的股票全被盤商收購一通作價到今天..

一群盤子..

卷商說要興櫃更是笑死...

M牌確定,歐系也確定..增資也確定

為什麼我知道..因我朋友在內當主管..

但就是沒興櫃這兩個字..

被盤商收180賣210塊給各位都還不知道..

富田確實好..但最近的價買的都是盤子哥

一張被盤商賺3萬塊..

是不是很開心?..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IC10152301  發表時間:2022/2/17 下午 05:28:49第 101 篇回應
330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CCC10148092  發表時間:2022/2/17 下午 05:16:10第 100 篇回應
請問富田以前股價是多少?

最高250嗎?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投資者10148182  發表時間:2022/2/17 下午 05:06:06第 99 篇回應
非常感謝..再感謝...阿里大大...的好消息..

你說有投資...在富田跟和大上面

富田整合....齒輪、控制器、煞車、驅動器

和大營收比重.... 汽車齒輪及軸類88.66%、其他6.12%、機車齒輪及軸類5.23% (2020年)

繎油車變少..和大繎油車零組件..是否會下滑....

電動車零組件..是否比...繎油車高.....

小小的.提醒你一下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Tony10137427  發表時間:2022/2/17 下午 04:29:28第 98 篇回應
終於解⋯解⋯解⋯ 解⋯解⋯套了

等六年了

這消息當真?

那現賣方是那些人?笨蛋嗎?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阿里10147103  發表時間:2022/2/17 下午 04:19:16第 97 篇回應
我已經獲利了,就等著財務自由那天的到來。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Yunyun10140355  發表時間:2022/2/17 下午 03:36:37第 96 篇回應
唉唷 阿里哥哥 還有人沒上車ㄟ.你就大聲公喔.

後面還有喔..更棒的消息喔.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阿里10147103  發表時間:2022/2/17 下午 03:27:06第 95 篇回應
收到好消息了,今年直接以科技股上市,會再現增一次,3月10日至15日開董事會,今年配股2元,馬自達今天簽約2.2億。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阿里10147103  發表時間:2022/2/17 上午 11:50:09第 94 篇回應
對,我那上興櫃的消息也是從證券商那邊得來的。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投資者10148182  發表時間:2022/2/17 上午 11:32:57第 93 篇回應
有去問盤商.....盤商傳出來消息

年底上..興櫃.....真假不知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IC10152301  發表時間:2022/2/16 下午 07:58:22第 92 篇回應
哈哈!!

說真的還真的要謝謝大家(YunYun, 老王投資者, 投資者, 富田小精靈.....)在可以的範圍無私地提供訊息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智多星10151541  發表時間:2022/2/16 下午 12:42:37第 91 篇回應
IC大套消息的精神真的是堅持不放棄啊!😄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IC10152301  發表時間:2022/2/15 下午 11:38:49第 90 篇回應
股價有看到一線光明了!!

毛利高的; 卡車嗎?? 股東會有提過,後來沒消息了。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Yunyun10140355  發表時間:2022/2/15 上午 07:13:01第 89 篇回應
※張金鋒總經理略帶神祕的說著,並且展示手機上還屬於機密等級的「超級馬達」,把增程功能都整合成為ALL IN ONE。

什麼是「超級馬達」?他的技術門檻在哪? 「超級馬達」用在什麼地方?

論電動車馬達 我們必須很清楚的知道,我們無法跟中國 韓國競爭

成本低 門檻低,富田經過特斯拉洗禮之後 一顆馬達在路上跑了14年,就是國際最佳認證。

什麼樣的世界大廠會找富田合作?未來車 超跑 空中計程車 電動船 輪船 無人機…..更多的載具,都必須經過客製化處裡 也只有客製化 多樣性 才能擁有高毛利 面對中國的競爭。

昨晚有朋友私訊 現在2XX……&※§★@@......詢問了一堆。

我信奉這樣一種觀點,在成熟市場(上市櫃)「某個技術在短期內是炒作過度,從長期來看其實炒作不足」。

對未上市而言 更是如此 富田的前景只是在萌芽階段。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老王投資者10150520  發表時間:2022/2/14 下午 05:26:49第 88 篇回應
我之前就講過了,過完年

就上200元,好戲還在後頭,大事快要發生了,未來當上股王都有可能?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投資者10148182  發表時間:2022/2/14 下午 04:08:10第 87 篇回應
電動車無線充電道路

電動車於....行進間.及...靜止時....均可隨時充電...

該計畫為密州感應式汽車充電先導計畫之一環

人不用下車..比現在電動機車方便

公寓多的大都市...不用擔心充電

像高速公路里程收費...變成感應一樣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Yunyun10140355  發表時間:2022/2/14 上午 06:42:15第 86 篇回應
回:CCC

阿姐我也抱過 台積電兩家子公司後來變成壁紙,做未上市風險本來就相當高.

因此年年參加股東會是必要的,會後抓緊時間私下與在場高階主管建立關係 也是相當不錯的方式,幾年前的台特化就是一例 這一役 在場小股東 目前獲利千萬以上不在少數,力晶一役也是如此。

至於公司消息面 眾所皆知有 內控與公告之別,這部分各憑本事 捷足先登。

回:投資者

謝謝 給大家這段訊息:

如今擁有無數馬達專業專利的富田,「接下來會有富田ODM的馬達動力系統應用在日系品牌汽車上面。」張金鋒總經理略帶神祕的說著,並且展示手機上還屬於機密等級的「超級馬達」,把增程功能都整合成為ALL IN ONE,那是銅鑼其中一個廠房在進行的工程。

除此之外 還有未來前景的合作(對象),那才是未來營收大爆發的火山口 靜待量產就是了。

股價至此 未進場投資者 一定會論斤秤兩,風險自負。力智 采鈺 力旺 祥碩 精測,也都是這樣走過來的。

世界上 任何的投資強者 共同的特色就是 看對產業 成本低 長期持有賺大波段。

在此還要感謝Shen (最早介入的股東引薦)讓我們有機會參與。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投資者10148182  發表時間:2022/2/13 下午 04:48:09第 85 篇回應
汽車咖啡坊》電車、油車生死戰 富田電機堅守本業

邱文福 2022/01/12 13:25

日本豐田汽車由社長領軍,正式宣告將推出12款純電車,以迎戰喧騰近十年的電車世紀,這是緊接著德國大眾汽車集團後終於反擊,同時,美國通用與福特汽車也都宣示要全力投入電動車。

未來,特斯拉一枝獨秀的歲月恐將不再。電車時代的爭勝點,包括續航力、充電站與電池能量密度,此外,電車心臟馬達更是關鍵,本報日前曾訪問特斯拉馬達供應商富田電機張金鋒總經理(圖左2),他老神在在的堅守本業,以逸待勞。

無法逆轉的電車趨勢

到如今電動車的里程焦慮問題,主要在充電站與提高充電效率。其中增設充電站有土地、資金與時間問題,現有的充電站則面臨排隊與充電時間的關卡,提高充電效率需要技術突破。在美國已有新創能源電池公司ONE採用容量較大的鋰電池來提高續航里程,也可減少充電次數。

至於鴻海的MIH平台概念,許多對乘用車產業生態及發展有瞭解者,迄今仍然百思不解,許多人認為鴻華先進明擺著能打造出電動載具王朝的態勢跟機會,卻拿個MIH上場戰鬥。MIH平台就是集合臺灣相關零組件製造的模組平台,往上發展就是鴻海集團幾個月前展示出來的三款成車,那麼又為何不敢正式發展商品品牌呢?難不成真以為MIH平台可以打遍天下供應全球?

有人推測,是鴻海富士康有中國合作夥伴吉利集團,面對全球因為缺乏品牌經營經驗,因此仿效筆記型電腦與手機經驗,堅守「平台」銷售概念。

篳路藍縷不冒進

不同於MIH,富田電機總經理張金鋒坦承,特斯拉曾經走過的財務危機,任何一個閃失都可能造成富田自己的危機。但是,若要富田電機從馬達本業去跨足上下游或多角化經營,其本身就是一個充滿變數的風險。

富田生產的電動車動力系統,其零組件供應商就有5家上市櫃公司(齒輪、鋼材、控制器、煞車、驅動器),零組件是台灣製造業最強一環,只要上下整合,競爭力有望倍數發揮。

富田與日本車廠合作開發的動力系統是當前最新設計,新系統是油電混合動力,以便在汽車電池電量不足時可隨時補充電力,未來也很容易做為純電動車的動力系統。

全球風起雲湧奔赴電動車領域,張金鋒擔心的不是競爭,而是人力。他說,在苗栗銅鑼園區,富田至少就缺工近百名。因此他相當怨嘆整個台灣社會的「輕工重電」,以為工業技術不如電電產業。至於富田需要什麼樣的員工,張金鋒說,只要肯學的年輕人,不需要任何學歷背景。

面向全球歡迎合作

富田電機從1988年家人籌資500萬元,租用廠房創業。一路至今充滿傳奇、風險與訴說不盡的峰迴路轉。當特斯拉找上富田電機時,張金鋒不諱言自己是「無知」所以一口答應,他說如果自己熟悉汽車產業的話,絕對不會接下特斯拉一開始的「麻煩」。但是慶幸的也因為這場意外,讓富田在馬達專業技術領域上近乎「登峰造極」,業績成長數倍。

如今擁有無數馬達專業專利的富田,「接下來會有富田ODM的馬達動力系統應用在日系品牌汽車上面。」張金鋒總經理略帶神祕的說著,並且展示手機上還屬於機密等級的「超級馬達」,把增程功能都整合成為ALL IN ONE,那是銅鑼其中一個廠房在進行的工程。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阿里10147103  發表時間:2022/2/13 下午 04:09:17第 84 篇回應
本來想說持股已經足夠不買了,等上市前增資再買,但還是忍不住再跳下去撿了幾張,現買現賺才沒幾天價差就有20元,真爽。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CCC10148092  發表時間:2022/2/13 上午 03:24:13第 83 篇回應
YunYun你真強,抱長波段

看好離手,下注,持續追蹤既可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Yunyun10140355  發表時間:2022/2/12 下午 06:08:29第 82 篇回應
竹外桃花三兩枝,春江水暖鴨先知。

必富網:本月未上市潛力股

未上市股票公司名稱 月初買 月初賣 今日買 今日賣 累計漲幅

富田電機 未 163.00 167.00 178.61 202.23 ▲15.33%

稜研科技 未 70.00 78.00 70.00 97.00 ▲12.18%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智多星10151541  發表時間:2022/2/11 下午 10:41:43第 81 篇回應
買富田,抱著,就是給自己未來最大的養分。股市騙局多,別人說的,你就信嗎?😄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IC10152301  發表時間:2022/2/11 下午 09:40:54第 80 篇回應
知道正確的消息,是爲了支撐下去的養分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智多星10151541  發表時間:2022/2/11 下午 09:34:37第 79 篇回應
IC大,都放5年了,再放個5年就財富自由了,抱著就好,何必套消息呢?😄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IC10152301  發表時間:2022/2/11 下午 08:56:38第 78 篇回應
智多星大大。我是來套消息沒錯。我沒嫌拉。也坦白說我套了五年了邁向第六年了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智多星10151541  發表時間:2022/2/11 下午 05:13:59第 77 篇回應
又多一個專門來套消息的嫌貨買貨人出現了!😄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IC10152301  發表時間:2022/2/11 下午 05:04:01第 76 篇回應
哈哈!! 沒什麼消息,亂漲一通。那知道的人不要說好了。怕說出來不漲了。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投資者10148182  發表時間:2022/2/11 下午 03:21:41第 75 篇回應
如果高速公路...建立全台....一條電動車無線充電道路

主幹道充電...就沒有旅程憂慮..

全世界都一樣.....

電動車...有夢最美...希望相隨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投資者10148182  發表時間:2022/2/11 下午 12:18:46第 74 篇回應

密西根州將於2023年建立全美第一條電動車無線充電道路

美國AP News及U.S. News等媒體於報導,密西根州州長Gretchen Whitmer辦公室於本月初宣布,密州將於2023年建立全美第一條電動車無線充電道路事,並由一家以色列廠商ElectReon獲得該興建合約。

據W州長辦公室新聞資料顯示,W州長於2021年9月即宣布將建立全美第一條電動車無線充電道路,該道路將長達1英哩並使電動車於行進間及靜止時均可隨時充電,該計畫為密州感應式汽車充電先導計畫之一環(Inductive Vehicle Charging Pilot),將建於密西根州底特律市的Michigan Central,福特汽車(Ford)即在該區發展自動駕駛。

以商ElectReon將主導該計畫之設計、評估、測試及執行,預計於2023年開始營運,並與密州非營利組織NextEnergy及美商Jacobs Engineering Group等公司合作,該計畫並獲福特汽車、美國能源公司DTE Energy及底特律市之支持。

ElectReon為一以色列廠商,並已在瑞典、義大利及德國簽有相似道路計畫合約,該公司執行長Oren Ezer表示,該計畫有助於美國實現發展電動車及減碳之目標,且E公司與密州交通廳(Michigan Department of Transportation)簽定之興建合約將有助該公司在美拓展業務。

W州長表示,該計畫及其他基礎建設將有助於密西根州保有汽車科技及產業永續之優勢;類似該道路計畫將有助密州於2050年達成碳中和目標,該州並預計於2030年達到200萬輛電動車於路上行駛之目標。(資料來源:經濟部國貿局)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智多星10151541  發表時間:2022/2/9 下午 06:51:58第 73 篇回應
真的,非常感謝🙏賣光光的人,特別是Joh…先生,無量大德。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Yunyun10140355  發表時間:2022/2/9 下午 06:10:52第 72 篇回應
未上市股王?

13X~19X 良藥苦口而利於病,【忠言逆耳】而利於行.

賣光光的讓別人接手 也是功德一件.

下大 抱住 財富自由 成就自己.

都對.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阿里10147103  發表時間:2022/2/9 下午 03:58:24第 71 篇回應
那大事是否傳說中第二或第三季即將上興櫃,有更精確的消息嗎?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Yunyun10140355  發表時間:2022/2/8 下午 06:18:26第 70 篇回應
那個「大事」原本12月就該開記者會公告了,但以張懂得保守務實個性,他會等待最佳時機公告。如果沈榮津(副院長)非政府官員 大家可以給他一支麥克風 暢談大事。

大家也不必揣測那「大事」 ,對的產業 好的公司 市場會給他一個公道價格。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CCC10148092  發表時間:2022/2/7 下午 11:11:22第 69 篇回應
什麼大事,是不是心中

想的那件事,好想知道。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老王投資者10150520  發表時間:2022/2/7 下午 09:29:39第 68 篇回應
富田最近有大事發生,大家拭目以待。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IC10152301  發表時間:2022/2/4 下午 06:04:08第 67 篇回應
大家新年快樂!!

什麼時後會公佈業績跟消息呢?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富田小精靈10152608  發表時間:2022/1/20 下午 01:00:41第 66 篇回應
這沒什麼啦..

股票市場會受到關注就兩種人嘍

一種是看好持有..

另一種就是假看空想佈局更低的價..

如此而已嘍...

但往往反而買不到更低...

最近此版討論活耀了,反而買不到便宜的..

所以暫時大家都冷靜點..

等股價回落吧...

還想再進個10張呢..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會員:智多星10151541  發表時間:2022/1/20 下午 12:07:42第 65 篇回應
我認真的覺得,那位Joh…先生根本就是故意來這裡嫌貨的買貨人,只是在耍心機,想要來套可用訊息的投資者。
回覆本文 回討論區1頁
上一頁123下一頁最後一頁

         

 

我  要  回  應  本  話  題

會  員:

  

作 者 :

 

相關股票公司名稱 :

富田電機

內  容:

 
請先登入 若您尚無會員身分,請先申請帳號  
 

討論區相關規定:
    1.若帳號閒置過久系統會自動登出,建議在寫好文章並且尚未發送之前先行複製,以免發送失敗後導致內文消失!
    2.請勿討論股票買賣或提及成交價位等事宜,凡是留下相關交易訊息,本網將自動刪除,違者將無法繼續參與討論!
    3.嚴禁留下聯絡方式,諸如LINE、FB、E-mail、電話..等,或以任何明示、暗示等手法進行聯絡,違者將無法繼續參與討論!
    4.為避免浪費網路資源,請勿將相同內容連續發在多個不同主題內,或者連續發送多個新主題,若有此類洗版之行為將無法繼續參與討論!
    5.嚴禁意圖藉用本網平台公然散布文字於眾,而指謫、侮辱或傳述足以毀損他人名譽之事者,若因而涉及法律問題,概與本公司無關,敬請遵守。

敬請尊重本網之經營理念並遵守版規,謝謝。


廣告合作 未上市櫃股票查詢 未上市網站導覽 未上市櫃股票專題 興櫃股票專題 未上市股票-集團分類 異業轉投資生技業 下單教學
未上市|未上市股票|最專業的  台灣未上市股票  財經網站-Copyright©2022﹝必富網﹞ 免付費服務專線:0800-035-178   服務信箱:postmaster@berich.com.tw
本網站為 未上市櫃股票查詢,未上市股票即時新聞,未上市公司公告,興櫃股票買賣,準上市股票,中籤股  相關資訊分享交流社群網站,資料僅供參考,使用者請自行斟酌!
本網站不介入會員間之未上市股票買賣,單純提供  未上市股票行情,持股轉讓,未上市股票過戶諮詢  僅提供未上市股票交易平台給會員使用,依本資料交易後盈虧自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