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未上市股票 財經網 

未上市  

未上市股票行情,興櫃股票買賣,未上市櫃股票查詢,快速掌握未上市股票買賣脈動

歡迎來到必富網 手機版 加入會員 登入 首頁
未上市櫃股票行情查詢,未上市股票買賣過戶,興櫃股票行情查詢∼免付費專線:0800-035-178
討論區>葳天科技
晶電小金雞<葳震天下>     發表新話題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y10142787  發表時間:2020/1/20 下午 01:31:09
公司介紹

葳天科技成立於2004年,在LED背光與信號燈應用蓬勃發展的年代,葳天比他人更早一步的專注於照明應用的大功率LED研發專利與製造,並創造了許多成功案例,因此讓我們在LED封裝領域站穩腳步;也吸引晶元光電集團(世界前三大LED芯片廠)投資葳天,我們也進而成為晶元光電集團的一員。

隨著LED通用照明的普及,及LED應用的多元化,我們積極擴展不同LED應用領域的技術創新,如景觀亮化,舞台燈光源,車用照明,植物生長以及UV、IR等各種LED應用。我們也展望未來,從照明領域的LED封裝跨入mini LED 及各式LED光源模組等利基市場,持續在各種專業LED應用領域引領創新與成長。

葳天身為LED應用方案解決提供者,我們最重要的品牌價值在於能與客戶共同合作開發LED光源/模組,而這種客製化的服務,能為客戶創造差異化的產品以帶來最高的利益,也是葳天最重要的使命。

核心技術

葳天科技成立之初是專注於LED產業鏈裡的封裝階段。而隨著客戶的需求,逐步跨入光源模組及燈板組裝等產業階段,以協助客戶縮短產品的開發時效。

15年來的經驗累積,葳天建立了完整的LED晶片及螢光粉配方的資料庫,因而能將我們的技術實力延伸至各式客製化的LED、光源模組的設計製造,以及多元化的LED應用。

葳天的LED研發核心技術,主要環繞在可靠度(Reliability),在穩定的可靠度下做出有競爭力的價格(Competitive Price),並可為客戶量身訂製更有競爭力的客制化產品(Customization)以及不斷技術創新(Innovation)。

隨著LED產業的演進,葳天率先開發出業界最小尺寸的mini LED,未來也將投入micro LED,期許自身能成為LED產業的全方位封裝廠。

葳天每年投入營業額的10%做為新創技術的基金,以保持自己處於業界的領先地位,目前已於台/美/中/歐等主要國家申請有關封裝結構、製程、外型與配方等專利超過200篇以上。

----------------------------------

利用今天台股最後一天交易日, 來分享一下, 待<轉虧為盈>的潛力股:

[投資風險/利多]

1.2019 Q1~Q3 : 累積虧損38,471(仟), Q4仍為虧損, 同時目前各位在上巿/上櫃/興櫃, 還有一點要留意的就是匯損.

2.單日成交量不多, 但前些日子漲幅%數較大, 目前幾日皆已在修正. (或許15.X元是近期底部區間)

3.推估: 單月營收5,500萬為損益二平的計算點.

4.Mini LED/Micro LED自惠特順利上巿來, 在了解惠特相關資訊時, 有留意到LED封裝有個葳天, 還是晶電旗下的, 同時還有這則新聞:

〈CES大展〉晶電Micro Led報佳音 子公司已供貨電視 封裝廠3月底前產能將翻倍

鉅亨網記者林薏茹 台北2020/01/08 16:46

news.cnyes.com/news/id/4431111

- LED 廠晶電 (2448-TW) 旗下全資子公司元豐新科技,導入客戶中國利亞德集團旗下視聽設備品牌的超小間距 LED 顯示屏,顯示已具備供貨 Micro LED 產品的量產能力,且晶電轉投資公司葳天科技現有產能已滿載,今年 3 月底前產能將翻倍成長,以因應客戶需求。

當然, LED封裝有很多, 但開版葳天主要是晶電 -> 元豐新 -> 葳天, 同時晶電又握有Apple訂單, 再加上跟利亞德的生產基地, 也許未來2020有機會轉虧為盈!? 但礙於2020月營收還沒有出來, 建議有興趣的人, 可以留意3月4月的月營收成長狀況, 還有, 產能翻倍不代表獲利就翻倍唷, 所以小量就好, 避免興櫃的交易方式造成損失.

2019交易巿場希望今天大家都有獲利滿滿, 也先祝大家2020年投資順順利利.

----------------------------------

[2020/06/03 新增-Mini LED 供應鏈]

LED晶粒: 晶電 / 隆達 / 三安光電 / 華燦光電 / 科銳(CREE)

LED封裝廠: 榮創 / 億光 / 葳天 / 元豐新科技

LED設備廠: 惠特 / 天正國際

PCB廠: 臻鼎-KY / 台郡 / 欣興 / 永豐株式會

SMT廠: 台表科

背光模組: 瑞儀 / 中光電 / 台表科

驅動IC廠: 聚積 / 聯詠 / 茂達 / 瑞鼎

面板廠: 群創 / 友達 / GIS-KY / 夏普 / LG顯示

資料來源: technews.tw/2020/05/15/mini-led-application-opportunities/

會員:kelly10143586  發表時間:2020/1/20 下午 08:07:18第 5 篇回應
一台平板或筆電各需使用約1萬顆Mini LED,較傳統約數十或上百顆LED的量高出數十甚至上百倍,傳蘋果已要求包下晶電產能並希望公司持續擴產,若合作順利,不排除雙方繼續延伸合作至技術層次更高的Micro LED領域。

業界分析,晶電是台灣Mini LED指標業者,已於2018年下半年開始小量生產Mini LED,且技術整合度強,今年4月加碼認購高功率LED封裝/模組廠葳天科技私募,集團Mini LED分工,以100%持股子公司元豐新科技負責晶電的Mini LED產品業務,包括供應鏈的整合到研發設計、打樣試產,量產則交給葳天科技。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y10142787  發表時間:2020/1/20 下午 03:59:31第 4 篇回應
(Daily Issue)次世代顯示戰火燃 Mini/Micro LED落地閃耀

韓青秀/台北 2020-01-20

www.digitimes.com.tw/tech/dt/n/shwnws.asp?cnlid=1&id=0000577037_9D21U275296XY388J5P1C

- 中系大廠利亞德2020年首度參展CES主打品牌PLANAR,就是由晶電集團旗下元豐新科技供應,分為透過4-in-1封裝產品達到解析度8K 216吋的顯示螢幕,以及0404封裝的RGB LED顯示器,成為利亞德以大尺寸Micro LED電視The Great Space系列進軍家用影視市場的里程碑。

-------------------------------------------------

<4-in-1封裝/0404封裝就是採用葳天的技術, 可以參考葳天的官網>

www.prolightopto.com/tw/news/0/9

2019.08.05

顯示屏技術再突破!晶電事業群量產4 in 1及 0404 Mini RGB LED布局全球超小間距顯示屏

一年一度的全球知名專業影音設備展-InfoComm於6月12至14日在美國奧蘭多盛大展開,展會期間各家顯示屏廠商無不卯足全力展示最新技術成果。LED大廠-晶元光電與其100%全資子公司元豐新科技今年雖然沒有在現場佈展,但協同終端策略夥伴合作創造兩個全球第一:『全球最小間距P0.6 mm 4 in 1 RGB LED顯示屏』與『全球第一個採用世界最小尺寸單顆0404 RGB LED 封裝的P0.8 mm小間距顯示屏』,這兩個全球第一為策略夥伴的展出錦上添花,晶電事業群可謂是顯示屏精彩演出的最佳夥伴!

元豐新科技——致力開發新技術,提供傳統封裝無法達成的效果

元豐新科技致力發展於『傳統技術無法達成的新技術』,本次提供策略夥伴極小間距顯示模組的完整供應鏈整合及研發設計、打樣試產的全方位支援;採用晶元光電的高品質、高效率Mini LED晶粒,Mini LED封裝的量產則由擁有多樣化LED 封裝/ 模組技術的葳天科技負責。此次展出,成功地以新技術克服了傳統技術上板良率低、防潮效果差、易脫落及眩光等在顯示屏上常見的問題,而身為元豐新科技的技術策略合作夥伴─葳天科技,也在MiniLED封裝量產上展現出技術卓越的可靠度。

2019年InfoComm合作展品

由晶元電子的miniLED晶粒搭配元豐新及葳天的封裝量產技術,開發出全球最小間距P0.6 mm 4 in 1封裝(1.0 mm*1.1 mm*0.35 mm) RGB LED顯示屏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y10142787  發表時間:2020/1/20 下午 03:49:02第 3 篇回應
陳奕光專欄/Mini LED供應鏈添動能

2020-01-19 22:36經濟日報 陳奕光

money.udn.com/money/story/5607/4297178

隨蘋果將於2020年下半年相關產品導入Mini LED應用,且在本次CES展不少筆電品牌廠爭相端出搭載Mini LED技術的筆電、電競顯示器等高階新品,可望讓2020年成為Mini LED元年,產業內相關供應鏈營運將同步受惠。

在LED供給端方面,據LEDinside統計,隨2019年中國大陸新機台產能開出,預估2019年LED晶片產能增加到每月1,620萬片;晶片價格部分,2019年廠商庫存處於較高水位,而在市場供過於求下,加上先前貿易戰爭影響,終端客戶需求疲弱,主流晶片市場價格維持下跌趨勢。

不過隨著Mini LED的滲透率提升,供需結構可望出現好轉。由於Mini LED使用顆數為傳統直下式背光LED顆數導入量的數十倍,例如NB導入約略落在1萬顆左右,若再考慮到TV背光、手機背光、車用顯示屏幕等領域,後續對於LED晶片的需求彈性更大,將有利LED產業晶片的產能去化。

根據研調機構預估,Mini LED將在2019~2022年進入高速發展,2020、2021年滲透率分別達5%、10%,預估至2022年Mini LED的產值達6.86億美元,並預估至2023年中、大尺寸顯示屏占比將達38%。

目前包含蘋果已計劃於今年下半年至明年上半年推出高階iPad、Macbook搭載Mini LED新一代顯示器,預料將會成為這一波LED產業谷底反彈的重大推力,同時今年下半年包括電競NB、電競PC、平板、高階電視等Mini LED相關產品在其他終端品牌廠商陸續推出下,也將逐步放量。

目前在台廠部分,目前,包含晶電(2448)、億光、隆達、宏齊、友達等台廠相關廠商在Mini LED相關技術建置已逐步到位,至於STM的台表科、IC設計的聚積也有機會受惠此波商機。

其中龍頭晶電部分,預計在今年上半年完成產能建置之後,多數Mini LED背光新產品(中小尺寸、TV)將陸續在下半年放量,屆時Mini LED有望占藍光20~30%產能,將較傳統約10~100顆LED使用量高出數百倍,有效去化公司閒置產能。

其中,蘋果下半年將採用於iPad、Macbook上的Mini LED顯屏,晶電相關產品已陸續通過認證,由Mini LED Wafer享有較高單價、為傳統的二至三倍,將有利獲利改善。

(作者是第一金投顧董事長)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y10142787  發表時間:2020/1/20 下午 02:19:30第 2 篇回應
to S。H大,

多謝你來捧場留言.

當時我在追踪阿惠時, 就有留意Mini LED/Micro LED的產業發展.

目前以Mini LED晶粒龍頭來看, 應該就是晶電, 但晶電資本額太大了, 同時在CES的新聞晶電也有提到量產要交給葳天, 所以有印象.

然後, 一直到孤星俠大提點後, 我再去查更多細節, 當然葳天已從10元漲上來了, 所以我有<特別加註投資風險>, 就是希望讓有興趣的人, 先知道風險在哪? 可以先列入留意名單, 然後再視真的有獲利時, 再去思考要不要介入.

最後, 就看今年2020晶電若以Mini LED轉虧為盈時, 葳天能不能跟著轉虧為盈了. ^^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S。H10000301  發表時間:2020/1/20 下午 02:02:43第 1 篇回應
先來祝賀安迪兄開版∼

其實當天孤星大提點後我有注意,但不確定是否該說出股名,

既然安迪兄點破了,那應該沒問題,也感謝您分析的內容,

若吃了蘋果後真的功力大增,那葳震天下指日可待,

預祝年後業績長紅,再創佳績!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上一頁12

         

 

我  要  回  應  本  話  題

會  員:

  

作 者 :

 

相關股票公司名稱 :

葳天科技

內  容:

 
請先登入 若您尚無會員身分,請先申請帳號  
 

討論區相關規定:
    1.若帳號閒置過久系統會自動登出,建議在寫好文章並且尚未發送之前先行複製,以免發送失敗後導致內文消失!
    2.請勿討論股票買賣或提及成交價位等事宜,凡是留下相關交易訊息,本網將自動刪除,違者將無法繼續參與討論!
    3.嚴禁留下聯絡方式,諸如LINE、FB、E-mail、電話..等,或以任何明示、暗示等手法進行聯絡,違者將無法繼續參與討論!
    4.為避免浪費網路資源,請勿將相同內容連續發在多個不同主題內,或者連續發送多個新主題,若有此類洗版之行為將無法繼續參與討論!
    5.嚴禁意圖藉用本網平台公然散布文字於眾,而指謫、侮辱或傳述足以毀損他人名譽之事者,若因而涉及法律問題,概與本公司無關,敬請遵守。

敬請尊重本網之經營理念並遵守版規,謝謝。


廣告合作 未上市櫃股票查詢 未上市網站導覽 未上市櫃股票專題 興櫃股票專題 未上市股票-集團分類 異業轉投資生技業 下單教學
未上市|未上市股票|最專業的  台灣未上市股票  財經網站-Copyright©2022﹝必富網﹞ 免付費服務專線:0800-035-178   服務信箱:postmaster@berich.com.tw
本網站為 未上市櫃股票查詢,未上市股票即時新聞,未上市公司公告,興櫃股票買賣,準上市股票,中籤股  相關資訊分享交流社群網站,資料僅供參考,使用者請自行斟酌!
本網站不介入會員間之未上市股票買賣,單純提供  未上市股票行情,持股轉讓,未上市股票過戶諮詢  僅提供未上市股票交易平台給會員使用,依本資料交易後盈虧自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