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未上市股票 財經網 

未上市  

未上市股票行情,興櫃股票買賣,未上市櫃股票查詢,快速掌握未上市股票買賣脈動

歡迎來到必富網 手機版 加入會員 登入 首頁
未上市櫃股票行情查詢,未上市股票買賣過戶,興櫃股票行情查詢∼免付費專線:0800-035-178


生醫打群架 結盟傳產金融 葡萄王攜手統一、盛弘聯手富邦、大江

生醫打群架 結盟傳產金融 葡萄王攜手統一、盛弘聯手富邦、大江協手台塑生醫;進軍世界盃
搶攻後疫商機,國內生醫業揪團打群架,結盟風潮再現!保瑞、益 安、馬光-KY拚併購,打進美國、東協市場;大江繼引資台塑生醫後 ,旗下大江基因也與佳世達合作;另外,明基醫則攜手康科特成立「 明悅智醫」,搶攻上千億牙科商機。
  就初步統計,這一波新的結盟風,除了有備受關注的BIO(生技) +ICT(資訊)的強強聯手外,統一、富邦集團、台塑生醫等重磅傳產 和金融業分別和葡萄王、盛弘、大江的合作,更是分外吸睛,宣示插 旗生技業已成新顯學。
  結盟利多不斷的生技業,光是近一個月就有大江基因引資佳世達, 以每股115.5元,合計5.45億元參與該公司私募案,並取得約17.84% 股權,雙方攜手搶攻精準醫療商機。
  保瑞藥業則是聯手台新健康基金、美國學名藥天王趙宇天共同投資 保瑞生技,保瑞生技再斥資5,000萬美元(約新台幣15億元)取得伊 甸生醫(喜康生技前身)CDMO業務在台資產。
  此一收購案,除了廠房外,保瑞也與伊甸生醫簽訂產品代工協議, 依產品專利到期日,規劃兩階段產品線開發,目前開發中品項已有將 進入一期與三期臨床的新藥。
  另外,逆勢拓展的馬光,則預計收購新加坡新康中醫旗下三家中醫 骨傷專科診所,由於馬光在疫情時間擴增了八間中醫診所,法人看好 該公司可望迎接解封後的跳躍式成長。
  明基醫則與旗下小金雞康科特合計斥資1.2億元、持股57.14%,成 立「明悅智醫」,跨入數位牙科醫療管理領域,搶攻上千億元的牙科 醫商機。
  法人認為,為了快速進軍國際打世界盃,近年來生醫業的聯盟風是 馬不停蹄的進行,入股、合資、併購或引資成為不二法門。
  葡萄王採兵分二路方式,除了引進統一集團斥資約20億元取得近8 %的股權;雙方開啟全方位生產、銷售、產品線拓展等方向合作,並 由台灣延伸至大陸等海市場外,也與全宇合資創立GK BIO,布局東協 保健品逾50億美元高成長商機。
  以鴨子划水方式的生達集團則全面進入資源盤整,旗下生展以2.7 3億元入股金穎,取得30.08%股權,成為其最大股東。
  母公司生達則是低調入股易威約5%股權,瞄準的是易威在美國有 生產基地,在學名藥和OTC市場的布局。<摘錄工商>

2022/7/4【強攻綠能 四大領域多軌部署
2022/7/4【砸50億 台塑集團切入電池芯 新智能科技彰化廠計劃投資新廠
2022/6/27【台塑舊廠活化 王文潮掌舵 啟動宜蘭威士忌酒廠、文創園區大開發
2022/5/23【生醫打群架 結盟傳產金融 葡萄王攜手統一、盛弘聯手富邦、大江
2022/5/6【台塑新能源投資 跨步
2022/5/6【台塑擴大切入儲能市場
2022/4/28【隱形眼鏡供應鏈 吸睛
2022/4/19【快篩實名制 拚5月上路 每支價格有望降至百元以下!
2022/4/18【快篩試劑需求增 生技族群嗨 寶齡富錦、ABC-KY、瑞基再度
2022/4/18【生技期 後市有撐
2022/4/18【快篩、生技尖兵 搭上防疫列車 泰博、寶齡富錦、台塑生醫等訂單
2022/4/15【業者擴大產能 暫停出口
2022/4/15【政府徵用快篩試劑 快篩國家隊:加班增產
2022/4/12【產官再度結義 快篩國家隊 擬加速成軍

廣告合作 未上市櫃股票查詢 未上市網站導覽 未上市櫃股票專題 興櫃股票專題 未上市股票-集團分類 異業轉投資生技業 下單教學
未上市|未上市股票|最專業的  台灣未上市股票  財經網站-Copyright©2022﹝必富網﹞ 免付費服務專線:0800-035-178   服務信箱:postmaster@berich.com.tw
本網站為 未上市櫃股票查詢,未上市股票即時新聞,未上市公司公告,興櫃股票買賣,準上市股票,中籤股  相關資訊分享交流社群網站,資料僅供參考,使用者請自行斟酌!
本網站不介入會員間之未上市股票買賣,單純提供  未上市股票行情,持股轉讓,未上市股票過戶諮詢  僅提供未上市股票交易平台給會員使用,依本資料交易後盈虧自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