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未上市股票 財經網 

未上市  

未上市股票行情,興櫃股票買賣,未上市櫃股票查詢,快速掌握未上市股票買賣脈動

歡迎來到必富網 手機版 加入會員 登入 首頁
未上市櫃股票行情查詢,未上市股票買賣過戶,興櫃股票行情查詢∼免付費專線:0800-035-178


籌設國家級國際金融管理學院 七家民營金控加入

金融總會及金融研訓院共同執行的「國際金融管理學院」籌設計畫 ,七家民營金控加入出資陣容。據指出,除了財政部轄下八大行庫、 財金公司、證交所、集保等官方機構,在金管會出面力邀下,包括國 泰、中信、富邦、永豐、台新、新光、國票金等7家民營金控也將加 入出資陣容。
  至於出資額度,據了解,大致仍會維持先前每家出資1,000萬元、 共出資八年的基本架構,現在上述多數出資機構已提出「出資意向書 」,正在進行董事會通過程序。
  相關人士指出,金管會原本就屬意國際金融管理學院走銀行、保險 、證券等跨業別路線,因此除了財政部已先推動八大行庫加入出資陣 容,以及金融業跨行交易清算結算平台的財金公司,和證交所、集保 代表證券業者出資,金管會也親自出面,再找多家民營金控加入陣容 ,希望更有「跨業別」代表性。
  國際金融管理學院和已在2021年成立的「半導體學院」均為國家級 ,是由國家主導設置的兩大學院,目標為在金融、半導體兩大領域為 國家培育優質國際級人才。
  「國際金融管理學院」由金融總會與金融研訓院共同推動,目前已 確定「北政大、南中山」的架構,同時,中山大學已在上周率先宣布 獲教育部核准成立「國際金融研究學院」,並宣布預計3月底報名, 6月開課的招生計畫。
  對於中山大學所宣布的課程以及招生對象,公股金融圈人士指出, 均為當初國際金融管理學院所設定的招生對象,亦即有一定實務經驗 的金融界中階主管,和政府監理機關人員,或是科技產業上下游的專 業人士。
  中山大學將在國際金融管理學院的架構下,會先成立「國際資產管 理研究所」,並開設的「永續金融」,和「數位金融」的課程,即相 當符合當初對國際金融管理學院課程設計的期待。
  相關人士指出,金融研訓院和金融總會在推出該計畫時,將台灣打 造為國際高階資產管理中心、跟得上國際最新金融潮流脈動均為重要 目標。<摘錄工商>

2022/2/16【金管會信心喊話
2022/2/15【集保去年EPS 14.03元
2022/2/15【集保發展數位 去年EPS14.03元創新高
2022/2/14【籌設國家級國際金融管理學院 七家民營金控加入
2022/2/9【公債殖利率強彈 債券ETF買氣爆發
2022/2/8【企業召開視訊輔助股東會 公司治理評鑑加分
2022/2/8【元大美債20年ETF 受益人破萬
2022/2/7【國安基金關注三變數
2022/1/27【集保結算所扎根在地文化 獲文馨獎肯定
2022/1/24【總經理張國銘:大數據優勢 助陣數位監理、紓困
2022/1/21【債券ETF夯 人氣大增
2022/1/20【第12屆權王大賽 創三高好成績
2022/1/11【台股交易熱 集保獲利創高 去年盈餘衝上60.9億元 每股賺1
2022/1/11【集保、基富通 去年營運雙締新猷

廣告合作 未上市櫃股票查詢 未上市網站導覽 未上市櫃股票專題 興櫃股票專題 未上市股票-集團分類 異業轉投資生技業 下單教學
未上市|未上市股票|最專業的  台灣未上市股票  財經網站-Copyright©2022﹝必富網﹞ 免付費服務專線:0800-035-178   服務信箱:postmaster@berich.com.tw
本網站為 未上市櫃股票查詢,未上市股票即時新聞,未上市公司公告,興櫃股票買賣,準上市股票,中籤股  相關資訊分享交流社群網站,資料僅供參考,使用者請自行斟酌!
本網站不介入會員間之未上市股票買賣,單純提供  未上市股票行情,持股轉讓,未上市股票過戶諮詢  僅提供未上市股票交易平台給會員使用,依本資料交易後盈虧自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