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未上市股票 財經網 

未上市  

未上市股票行情,興櫃股票買賣,未上市櫃股票查詢,快速掌握未上市股票買賣脈動

歡迎來到必富網 手機版 加入會員 登入 首頁
未上市櫃股票行情查詢,未上市股票買賣過戶,興櫃股票行情查詢∼免付費專線:0800-035-178


追加產能 要拚最旺的淡季

儘管終端市場陸續傳出雜音,但由於現階段晶圓代工產能仍滿,短期內新增產能還未到位,IC設計業者近期仍以「追加晶圓代工產能」為首要目標,不僅聯發科緊牽台積電,聯詠、瑞昱、群聯、力智、瑞鼎等也都與晶圓代工夥伴追加產能,打破外界疑慮,並力拚本季為「史上最旺的淡季」。
IC設計業者指出,確實近期客戶的催貨力道有所減緩,從之前全面性催貨,現在變成只催特定品項出貨,但基本上還是無法滿足客戶全部訂單需求,所以之前跟晶圓代工廠洽談時,還是爭取比去年更多的產能,免得出現沒貨可賣的狀況。據了解,包括聯發科在內的不少IC設計業者,都以預付款形式鞏固產能。
晶圓代工端增加的產能,一般預期要2023年才會有較多開出,其中大多增加12吋產能,至於8吋產能,因為機器設備增加不易,所以產能增幅有限。IC設計業者透露,現在晶圓代工廠的產能還是滿,因此不管在哪一家投片,只要想拿更多量,基本上額外爭取的部分都要加價,而且增加至少二成的幅度很常見。
業者表示,目前IC報價的狀況是有些品項漲,有些品項則已經漲不太動,現階段報價算是大多持穩,還沒見到轉為下滑的情形。
由晶圓代工生產、封測等時程往前推,IC設計業者認為,晶圓代工端4月前的訂單都已經排完,因此上半年能出多少貨,以及業績能做到多少都大致底定,接下來就要看下半年的狀況。
業者提到,下半年的訂單狀況,大概在這一、二個月就會比較明朗,如果市場有所放緩,那麼有產能供應新產品接棒搶市的業者,受影響程度就會最輕,沒搶到產能來供應新產品的業者,可能受衝擊程度就會比較大。<摘錄經濟>

2022/1/24【追加產能 要拚最旺的淡季
2022/1/21【力智二度蜜月 晉升準千金
2022/1/19【千金股走強 迎春節紅包財
2022/1/18【新兵人氣旺 力智、瑞鼎股價創高
2022/1/18【外資狂敲台積 持股市值新高
2022/1/14【晶技11.93元 上奇4.88元
2022/1/14【力智樂觀全年營運
2022/1/14【力智掛牌大漲35.82% 中籤戶現賺21萬
2022/1/13【興櫃股后 力智今轉上市
2022/1/12【公告本公司股票即將終止興櫃交易並轉至臺灣證券交易所上巿交易
2022/1/11【公告本公司辦理股票初次上巿過額配售內容

廣告合作 未上市櫃股票查詢 未上市網站導覽 未上市櫃股票專題 興櫃股票專題 未上市股票-集團分類 異業轉投資生技業 下單教學
未上市|未上市股票|最專業的  台灣未上市股票  財經網站-Copyright©2022﹝必富網﹞ 免付費服務專線:0800-035-178   服務信箱:postmaster@berich.com.tw
本網站為 未上市櫃股票查詢,未上市股票即時新聞,未上市公司公告,興櫃股票買賣,準上市股票,中籤股  相關資訊分享交流社群網站,資料僅供參考,使用者請自行斟酌!
本網站不介入會員間之未上市股票買賣,單純提供  未上市股票行情,持股轉讓,未上市股票過戶諮詢  僅提供未上市股票交易平台給會員使用,依本資料交易後盈虧自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