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未上市股票 財經網 

未上市  

未上市股票行情,興櫃股票買賣,未上市櫃股票查詢,快速掌握未上市股票買賣脈動

歡迎來到必富網 手機版 加入會員 登入 首頁
未上市櫃股票行情查詢,未上市股票買賣過戶,興櫃股票行情查詢∼免付費專線:0800-035-178


台糖合建想包贏 建商又愛又恨

擁地2,459公頃的台糖,可說是台灣最大地主,今年迄今標出六件 「合建分屋附買回」土地,跟過去多年來的「單行合約」一樣,台糖 穩賺不賠的無風險作風,令需要土地素材的建商又愛又恨。
  根據台糖截至今年8月的統計,台糖可供活化的土地共有15,481筆 ,總面積高達24,597,375平方公尺(約2,459公頃),在國內獨有的 「合建分屋附買回」、一般的地上權等土地招標案,台糖在土地釋出 上扮演重要角色。
  台糖土開單位表示,有關「合建分屋附買回」招標,今年已在北港 、彰化、嘉義、和台南各招標一個案件,高雄則標出二案。
  業界指出,台糖堅持擔任建案起造人之一,是造成建商遭不公平重 稅的主因,但台糖為了規避不得出售土地的規定,與建商的合作案名 稱,定為合建「分屋」附買回,而不是「分售」,進而奠定合約「不 是賣土地」且必須擔任起造人的根本精神,也因此導致建商承受被加 稅的風險。
  業界表示,台糖合建契約最大法律精神是「台糖不承擔任何風險」 ,因此,土地公告現值調整時,台糖要求,如有調高,建商須將繳交 差額,做為「土地增值回饋金」。
  業界說,大部分的合約,條件相對有利於甲方,建商在競標招商時 ,也應該先行評估是否可以承擔合約風險,但做為甲方的台糖訂定的 規則,讓人無法認同;例如,如果土地公告現值調低,台糖並未相對 的給建商降價回饋金,且因大樓合建案,至少施工期可能會碰到三次 公告現值調整,土地增值稅的差額,就要由建商吸收。
  至於合建契約中表達的工期要求,建商當然深知12樓到15樓、或1 7樓以上的超高大樓等施工的工期,會因消防法規等不同規定而拉長 ,但台糖契約工期,因配合得標總金額的期款繳交,並提早取回全部 價金,施工年限定的很短,幾乎合作的建商都吃過罰單,加上建案送 審時程不定、以及目前的嚴重缺工、缺料,常常施工還不到一半,「 建商就要把款項付清」。
  建商透露,對於這些合建問題,曾多次與台糖協商解決之道,但台 糖總是以「這是董事會通過的」,就撇開不管,實在令人難以接受。<摘錄工商>

2021/11/26【產銷履歷本土甘蔗糖上市 記憶回甘,復刻台糖與您的回憶
2021/11/22【財部:合約屬自願行為 依法課稅
2021/11/22【台糖合建分屋 建商有苦難言
2021/11/22【台糖合建想包贏 建商又愛又恨
2021/10/29【軍公教明年加薪4%
2021/10/29【軍公教調薪4% 國營事業跟進 台菸酒率先表態,油電糖水亦將比照
2021/10/20【台糖土地標售 再創區域新高
2021/10/19【油電糖水四國營企業 明年斥2,436億拚內需
2021/10/5【大型能源聯貸案 又一樁
2021/9/29【池上牧野渡假村 充電好去處
2021/8/19【老牌建商 就愛這一區
2021/8/19【豐德電廠擴建案 日商參與
2021/8/18【台糖高雄地 溢價25%標出
2021/7/29【橋頭新市鎮 達麗加碼16億搶地

廣告合作 未上市櫃股票查詢 未上市網站導覽 未上市櫃股票專題 興櫃股票專題 未上市股票-集團分類 異業轉投資生技業 下單教學
未上市|未上市股票|最專業的  台灣未上市股票  財經網站-Copyright©2022﹝必富網﹞ 免付費服務專線:0800-035-178   服務信箱:postmaster@berich.com.tw
本網站為 未上市櫃股票查詢,未上市股票即時新聞,未上市公司公告,興櫃股票買賣,準上市股票,中籤股  相關資訊分享交流社群網站,資料僅供參考,使用者請自行斟酌!
本網站不介入會員間之未上市股票買賣,單純提供  未上市股票行情,持股轉讓,未上市股票過戶諮詢  僅提供未上市股票交易平台給會員使用,依本資料交易後盈虧自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