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未上市股票 財經網 

未上市  

未上市股票行情,興櫃股票買賣,未上市櫃股票查詢,快速掌握未上市股票買賣脈動

歡迎來到必富網 手機版 加入會員 登入 首頁
未上市櫃股票行情查詢,未上市股票買賣過戶,興櫃股票行情查詢∼免付費專線:0800-035-178


天明製藥 開發免疫細胞製劑

近年來,癌症療法不斷推陳出新,過去癌症被認為是不治之症,2 006年世界衛生組織(WHO)正式公布將癌症納入慢性病範疇。隨著「 精準醫療」(precision medicine)成為趨勢,透過基因等分子技術 ,量身訂做出不同預防與檢測機制,使得癌症治療有了更多的突破性 。
  如今癌症治療方式多元,對於癌症初期大多可有效控制,但當癌症 再復發,或發現時已屬於晚期轉移,加上病人的惡性腫瘤對上述標準 治療無效、產生抗藥性時,當前臨床應用若沒有更好的方式,面對清 除癌細胞也只能束手無策。
  天明製藥(6659)長年立足於台灣,為中藥優良製造實施藥品GMP 廠,以「科學中藥、一條根」等產品聞名中醫界及華人圈,在台灣已 服務2,705家中醫診所、2,316家合作藥局,市場覆蓋率逾60%。201 8年投入免疫細胞製備產業就是在過去醫療通路的服務基礎,將有需 要治療的癌症患者與家屬轉介至合法醫療服務機構。
  今年成立的「天明精準細胞製備中心」以NK cell(自然殺手細胞 )、NKT cell(自然殺手胸腺細胞)為核心技術,並與萬芳醫院共同 開發TIL(腫瘤浸潤淋巴球)細胞技術達成合作共識,以符合法規要 求,生產免疫細胞製劑。
  天明製藥王伯綸董事長表示,自體免疫細胞治療在國外已發展多年 ,過去在環境與法規因素上使得患者求助無門。台灣自2018年通過特 管辦法受惠不少民眾,但目前只允許癌症末期且所有傳統治療都無效 的病人。癌症治療已走向精準醫療與整合輔助治療年代,患者身上若 有癌細胞的殘留(MRD),復發機率高。
  事實上,TIL免疫細胞治療是直接從手術切下腫瘤組織擴增分離腫 瘤微環境中的TIL細胞。由於癌細胞往往會攜帶像面具一樣的蛋白, 使得免疫系統分不清敵我,變成了旁觀者。
  TIL細胞製備過程針對切除的腫瘤,通過特殊培養方法把這些有特 異性的淋巴細胞擴增培養,大量回輸給病人。在文獻上顯示,可以阻 止癌細胞復發和轉移。面對困難重重的實體腫瘤,反而是TIL治療的 強項。有關TIL治療實體癌的大型臨床試驗在國外大型臨床試驗仍如 火如荼的進行中,包括大腸直腸癌、子宮頸癌,以及卵巢癌等。
  天明製藥以實質投入免疫細胞治療癌症與術後中醫回診照護需求、 回饋以病患與家屬的相互需要,互助互惠的良性醫療照護循環,造福 更多人群,與提供專業的便利性。<摘錄工商>

2022/3/31【董事會決議通過盈餘分配及資本公積配發現金。
2021/12/2【(補充說明)12/01發布之重訊-澄清媒體涉及本公司之報導。
2021/12/1【澄清媒體涉及本公司之報導。
2021/11/11【天明製藥 開發免疫細胞製劑
2021/9/17【結盟天明製藥 打造全新細胞製備中心
2021/8/31【本公司出售子公司領先奈米製藥生技股份有限公司股權,因買方違約
2021/8/30【公告本公司110年股東常會解除董事競業禁止之限制。
2021/8/12【公告本公司經董事會決議更改後之股東會召開日期。
2021/5/21【本公司依金管會指示停止召開原訂股東會。
2021/4/23【董事會決議通過盈虧撥補及資本公積配發現金。
2021/3/11【澄清有不明人士冒用本公司及重要子公司領先奈米製藥生 技(股)公
2020/10/20【公告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核准本公司撤銷109年現金增資發行新股案
2020/10/12【公告本公司董事會決議申請撤銷109年現金增資發行新股案。
2020/9/29【公告本公司董事會決議擬簽訂股權買賣契約。

廣告合作 未上市櫃股票查詢 未上市網站導覽 未上市櫃股票專題 興櫃股票專題 未上市股票-集團分類 異業轉投資生技業 下單教學
未上市|未上市股票|最專業的  台灣未上市股票  財經網站-Copyright©2022﹝必富網﹞ 免付費服務專線:0800-035-178   服務信箱:postmaster@berich.com.tw
本網站為 未上市櫃股票查詢,未上市股票即時新聞,未上市公司公告,興櫃股票買賣,準上市股票,中籤股  相關資訊分享交流社群網站,資料僅供參考,使用者請自行斟酌!
本網站不介入會員間之未上市股票買賣,單純提供  未上市股票行情,持股轉讓,未上市股票過戶諮詢  僅提供未上市股票交易平台給會員使用,依本資料交易後盈虧自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