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未上市股票 財經網 

未上市  

未上市股票行情,興櫃股票買賣,未上市櫃股票查詢,快速掌握未上市股票買賣脈動

歡迎來到必富網 手機版 加入會員 登入 首頁
未上市櫃股票行情查詢,未上市股票買賣過戶,興櫃股票行情查詢∼免付費專線:0800-035-178


台電攜手產業界能源轉型

 台電公司13日舉辦「乘風展綠高峰論壇」,邀請產業上、中、下游 共商再生能源熱門議題,藉以凝聚產業共識並開啟多元合作契機。台 電董事長楊偉甫指出,因應全球氣候變遷影響,及台灣再生能源占比 不斷提高,台電將更審慎穩健調度電力,並促進各界積極參與能源轉 型,確保供電穩定。
  「乘風展綠高峰論壇」邀請經濟部能源局副局長李君禮、台灣再生 能源推動聯盟祕書長高茹萍、工研院綠能與環境研究所副所長萬皓鵬 、台電總經理鍾炳利、中央大學資訊電機學院院長林法正、開陽集團 董事長蔡宗融、台灣綠電應用協會理事長朱志洋、陽光伏特家共同創 辦人陳惠萍、台灣儲能系統產業推動聯盟執行祕書劉家銘等人與會, 針對「台灣再生能源發展趨勢」、「台電公司儲能、併網現況及未來 規劃」及「綠能應用之於產業發展影響」三大主題進行深度探認台灣 未來能源發展方向。
  楊偉甫表示,台電今年7月也正式推出電力交易平台開放註冊登記 ,在跨界合作發揮「虛擬電廠」效益之下,將有助於推動包含儲能系 統在內的輔助服務,作為再生能源發展後盾,他也期望攜手民間機構 共同參與能源轉型,透過電力交易平台機制,形成全民運動,共同為 電力穩定努力。
  李君禮指出,20年後,再生能源發電量將會增加一倍,且現今發電 結構高達98%的能源來自進口,發展再生能源才能讓台灣供電轉向自 給自足,因此,能源轉型是台灣不轉不行的能源政策。李君禮預估再 生能源及輸配電部門將是未來能源投資最多的領域。此一趨勢下,綠 色供應鏈將是未來主流,為此,台灣將持續發展綠色經濟,預計201 6至2025年累計投資額上看2.2兆元,可望創造14.3萬個就業機會。
  台電再生能源的建置已完成階段性的里程碑,不只去(2020)年9 月啟用裝置容量達150MW的台南鹽田光電場,每年約可供應2億度綠電 ,在8月底更完成第一期離岸風電共21座風機的初始併聯,未來每年 發電量上看3.6億度。
  林法正提到,未來提高再生能源發電占比,再生能源間歇性特性讓 電力系統較難預測電力供應,因此,他建議台電要完成綠電併網和提 高一定比例的儲能設備。台電總經理鍾炳利也說明,配合政府2025年 能源政策發展目標,台電除戮力開發再生能源,也積極推動再生能源 友善併網措施,協助綠電加入。
  鍾炳利說,太陽光電部分,讓不同容量規模的光電分流併入特高壓 、高壓、低壓輸電系統,同時強化電網,並簡化併網行政流程。風力 發電部份,針對位於彰化、桃園、苗栗及雲林外海的離岸風力開發, 設置開閉所、升壓站與變電所等電力設施,協助離岸風電電力併入全 國電網;台電亦與民間資源合作發展儲能系統,藉由自動頻率控制功 能(AFC)將可發揮「調整頻率」、「快速反應」及「削峰填谷」的 助益,儲能裝置容量目標在2025年至少達到1,000MW。
  「2050淨零碳排」已為國際趨勢,台電表示,落實減碳是台電對全 體社會的一份責任感,然而環境永續的課題唯有眾志才可成城,透過 舉辦本次論壇,不僅為產業開啟更多對話的可能性,也為台灣勾勒更 清晰、完整的永續藍圖。<摘錄工商>

2021/10/19【油電糖水四國營企業 明年斥2,436億拚內需
2021/10/19【太陽能業籲台電 調漲躉購費率
2021/10/18【Powin Energy儲能系統 立達取得台灣獨家總代理
2021/10/14【台電攜手產業界能源轉型
2021/10/12【5年期債券 目前利率0.5%上下
2021/10/8【主計長:今年CPI不會破2
2021/10/8【Win 11有狀況 恐打亂PC換機潮
2021/10/8【供電吃緊 亮警戒橙燈
2021/10/8【總量將突破400億元 台電11月發127億綠債
2021/10/8【熱 秋老虎發威 供電亮橘燈警戒
2021/10/5【新業務…從小商家到中小企
2021/10/5【北富銀台電簽供應鏈融資案
2021/10/5【經部駁斥限電危機
2021/10/5【中油天然氣部門恐大虧

廣告合作 未上市櫃股票查詢 未上市網站導覽 未上市櫃股票專題 興櫃股票專題 未上市股票-集團分類 異業轉投資生技業 下單教學
未上市|未上市股票|最專業的  台灣未上市股票  財經網站-Copyright©2022﹝必富網﹞ 免付費服務專線:0800-035-178   服務信箱:postmaster@berich.com.tw
本網站為 未上市櫃股票查詢,未上市股票即時新聞,未上市公司公告,興櫃股票買賣,準上市股票,中籤股  相關資訊分享交流社群網站,資料僅供參考,使用者請自行斟酌!
本網站不介入會員間之未上市股票買賣,單純提供  未上市股票行情,持股轉讓,未上市股票過戶諮詢  僅提供未上市股票交易平台給會員使用,依本資料交易後盈虧自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