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未上市股票 財經網 

未上市  

未上市股票行情,興櫃股票買賣,未上市櫃股票查詢,快速掌握未上市股票買賣脈動

歡迎來到必富網 手機版 加入會員 登入 首頁
未上市櫃股票行情查詢,未上市股票買賣過戶,興櫃股票行情查詢∼免付費專線:0800-035-178


起而行充電樁 橫跨二輪、四輪市場

  起而行綠能科技2017年成立,不到4年時間就成為台灣最大的充電樁供應商,取得六成市占;總經理簡金品表示,去年公司營收已站上1億元。
  工研院是充電技術的領頭羊,並號召近50家廠商成立「臺灣電動車輛電能補充產業技術推動聯盟」,推動統一界面的公共充電站,讓充電環境更加友善。起而行團隊來自機械所,當時機械所車輛組為標檢局制定二、四輪電動車的充電規範,簡金品全程參與。
  簡金品表示,電動車或儲能系統偶有火燒及爆炸案例,但使用充電樁安全無虞;若發生不能充電,可能是系統與周遭環境條件的整合不佳,或是電池問題。充電樁設計有嚴格的安全規範,並依使用環境進行微調,例如在台灣需適用-10至50度環境,在歐洲則是-30至50度。目前台灣在二輪電動車充超前布局,四輪也接軌國際規範。
  起而行定位為充電樁研發及貼牌製造,推出快、慢充汽機車充電樁共26款,種類稱冠業界,且均通過CNS認證。包括汽車快充30kw∼350kw、慢充3kw∼17kw(電流達80安培)、機車直流600w∼4kw,其中18款獲得車廠使用。
  買電動車送電動樁是車廠初期的行銷策略,但要求外觀設計要能搭配車型,起而行以「七成標準化、三成客製化」滿足市場需求,獲得裕電Yes來電、volvo、光陽等車廠及遠傳使用。
  起而行推出機械停車場的充電方案,適用於2層或塔式機械停車場。全台估計約有6萬個機械停車格,數量遠少於平面車格,但賦加充電功能,技術及維修的挑戰不小。起而行領先切入這個看來並不誘人的市場,以及發展汽車對電網(V2G)技術,用於台電金門電廠,都是公司技術能力的有力證明。
  電動車未來可能成為移動式儲能裝置,透過V2G技術及連結智慧微電網,當備載容量不足時,可供應民生緊急用電。1部滿充的電動車可以放電90度,供應4人共7天的用電需求,台電金門電廠為示範案。
  充電樁市場百家爭鳴,台達電與起而行都是製造商,華城、裕電及拓連則是營運商。起而行的技術自主性高,股東有工研院、僑威及立德,並提供電控元件,為橫跨二輪及四輪充電樁的「唯一」供應商。<摘錄經濟>

2021/7/27【台電離岸二期環境監測變更 過關
2021/7/26【台灣大種福電 公益募資新模式
2021/7/26【上半年綠債發行 大增八成
2021/7/26【起而行充電樁 橫跨二輪、四輪市場
2021/7/26【智慧用電是實現電力承載順序首選
2021/7/23【永豐銀擴大融資綠能產業
2021/7/23【台灣大種福電 為顱顏兒募款
2021/7/23【7月免夏月電價 千萬戶受惠
2021/7/23【台電提醒節約用電
2021/7/23【華電董座 陳昭蓉接任
2021/7/23【Lasko推多功能赤色風暴循環扇
2021/7/23【7月暫緩夏月電價 千萬戶受惠
2021/7/21【電子半導體擔綱
2021/7/21【夏月電價停收 排除大戶

廣告合作 未上市櫃股票查詢 未上市網站導覽 未上市櫃股票專題 興櫃股票專題 未上市股票-集團分類 異業轉投資生技業 下單教學
未上市|未上市股票|最專業的  台灣未上市股票  財經網站-Copyright©2022﹝必富網﹞ 免付費服務專線:0800-035-178   服務信箱:postmaster@berich.com.tw
本網站為 未上市櫃股票查詢,未上市股票即時新聞,未上市公司公告,興櫃股票買賣,準上市股票,中籤股  相關資訊分享交流社群網站,資料僅供參考,使用者請自行斟酌!
本網站不介入會員間之未上市股票買賣,單純提供  未上市股票行情,持股轉讓,未上市股票過戶諮詢  僅提供未上市股票交易平台給會員使用,依本資料交易後盈虧自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