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未上市股票 財經網 

未上市  

未上市股票行情,興櫃股票買賣,未上市櫃股票查詢,快速掌握未上市股票買賣脈動

歡迎來到必富網 手機版 加入會員 登入 首頁
未上市櫃股票行情查詢,未上市股票買賣過戶,興櫃股票行情查詢∼免付費專線:0800-035-178


金管會 強攻數位監理機制

  金管會加速拚監理科技。金管會主委黃天牧指出,金管會推動數位 監理機制兵分三路,包括純網銀監理系統、票券數位監理平台、銀行 業的數位監理申報作業。另外,聯徵中心正規劃建置聯徵中心第二資 料庫,預計今年10月上線。
  黃天牧指出,配合數位金融業務的開放與發展,金管會在2018年公 告受理申請設立純網路銀行,共有三家獲得設立許可,為因應純網銀 的風險控管,以及國際監理科技發展趨勢,2019年已組成「推動數位 監理申報機制」專案小組,共同研議發展監理科技應用,2020年8月 發布以形塑友善的金融科技發展生態系為願景的「金融科技發展路徑 圖」,也將監理科技列為八大面向之一,包括推動數位監理機制,以 及舉辦監理科技黑客松兩項重要推動措施。
  推動數位監理機制方面,目前存保公司已完成純網銀監理系統開發 ,將配合純網銀開業上線。另外,集保公司辦理的票券數位監理平台 也將在2021年6月正式啟用,金管會後續也將持續推動銀行業的數位 監理申報作業,除被動接受金融機構申報,也可以透過應用程式界面 API主動擷取資料,運用人工智慧機器學習及大數據分析,做到即時 監理,有效降低潛在的風險影響程度。
  台灣票券市場日交易超過3千億元,比股市單日成交總值還高的市 場,參與者超6千家企業,金管會指出,去年8月委託集保建置「票券 金融公司數位監理申報機制」,要將不同平臺的資料整合到數據倉儲 當中,透過即時、多維度與視覺化的分析,讓監管單位能以大數據來 即時管理市場狀況。新的票券數位監理機制預計6月上線,未來也可 能推廣到銀行、保險等其他金融業務的監理。
  黃天牧指出,金管會也將研議訂定金融市場跨機構或跨市場客戶資 料共享的相關規範。像聯徵中心正規劃建置聯徵中心第二資料庫,也 會如期在2021年10月建置完成,並提供給符合資格條件的金融科技業 者運用。
  黃天牧指出,監理科技黑客松為金管會去年8月發布的「金融科技 發展路徑圖」重要的推動政策之一,從去年8月中旬辦理公開招募到 完成決賽評選,對於所有參與的周邊單位、金融機構、專家學者等長 達半年期間的投入,本屆有國內外團隊共62個提案,從中評選出三個 優秀團隊,這些優秀的解決方案,後續將可能做為周邊單位、金融機 構或主管機關導入的技術應用或研發監理科技的基礎,以發揮更大的 效益。<摘錄工商>

2021/3/26【簡單投+好好存 退休準備平台7月登場
2021/3/24【集保深入校園辦講座 扎根金融知識
2021/3/19【證券單位F4 保留盈餘900億
2021/3/19【金管會 強攻數位監理機制
2021/3/16【年輕人持股 金融占大宗
2021/3/16【元大ETF受益人衝破百萬
2021/3/16【集保:年輕股民愛存股 首選金融、ETF
2021/3/16【用戶不到總開戶數二成 集保e存摺進度慢 金管會挨批
2021/3/10【集保e存摺用戶 突破200萬人
2021/3/10【集保e存摺APP 用戶突破200萬
2021/2/26【資產公益信託 有條件
2021/2/26【集保結算所徵才 向新世代招手
2021/2/24【集保升級 推動三大專案
2021/2/24【集保迎金牛 推動帳簿劃撥等3大專案

廣告合作 未上市櫃股票查詢 未上市網站導覽 未上市櫃股票專題 興櫃股票專題 未上市股票-集團分類 異業轉投資生技業 下單教學
未上市|未上市股票|最專業的  台灣未上市股票  財經網站-Copyright©2022﹝必富網﹞ 免付費服務專線:0800-035-178   服務信箱:postmaster@berich.com.tw
本網站為 未上市櫃股票查詢,未上市股票即時新聞,未上市公司公告,興櫃股票買賣,準上市股票,中籤股  相關資訊分享交流社群網站,資料僅供參考,使用者請自行斟酌!
本網站不介入會員間之未上市股票買賣,單純提供  未上市股票行情,持股轉讓,未上市股票過戶諮詢  僅提供未上市股票交易平台給會員使用,依本資料交易後盈虧自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