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未上市股票 財經網 

未上市  

未上市股票行情,興櫃股票買賣,未上市櫃股票查詢,快速掌握未上市股票買賣脈動

歡迎來到必富網 手機版 加入會員 登入 首頁
未上市櫃股票行情查詢,未上市股票買賣過戶,興櫃股票行情查詢∼免付費專線:0800-035-178


府院:麥寮不是三接備案

  外傳麥寮將興建天然氣接收站取代觀塘「三接」,昨(15)日從府、院到國發會、經濟部全都口徑一致強調,麥寮案「不是也不會」是三接替代方案或備案。
  而台電昨天也強調,大潭電廠新建燃氣機組預計明年起陸續上線發電,從時程上來看,第三天然氣接收站(三接)為「目前唯一可行方案」。
  媒體報導指出,蔡總統2日接見八大工商團體代表時,向工總理事長、台塑企業總裁王文淵詢問台塑蓋天然氣接收站一事,王答覆「政府怎麼說,他們就怎麼配合」,蔡總統也要求經濟部加速推動。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澄清,蔡總統當日是向王文淵關心麥寮電廠能否「以燃氣代替燃煤」,響應政府能源轉型政策,與三接案無關;他強調,基於「距離太遠、工程難度高、無法解決南電北送、時程來不及」四原因,麥寮電廠並非三接的合適替代方案。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指出,麥寮、大潭電廠相距逾180公里,若採此案,需另建180公里新管線,保守評估環評需至少六年以上,無法配合北部供電需求,也無助解決南電北送問題,該案「不是也不會」成為三接替代方案或備案。
  國發會主委龔明鑫於立法院表示,麥寮興建天然氣接收站是好事,但和三接是兩回事。
  經濟部長王美花受訪時直言,該案「不是也無法」成為三接備案,麥寮電廠增建燃氣電廠,可行性評估、環評等時程,最快也需六年。
  不過她認為,麥寮電廠若能夠蓋成,可取代現有燃煤電廠,對減煤及減少中部空汙都有幫助,因此經濟部樂觀其成。
  王美花也說明,台塑雲林麥寮電廠現有三部燃煤機組,其IPP(獨立發電廠)租約2025年到期,因此正在思考改成燃氣電廠,但麥寮電廠主要是供電給中、南部,與大潭觀塘第三接收站沒有關係。
  台電以新聞稿說明,從時程上來看,三接為「目前唯一可行方案」。
  台塑石化董事長陳寶郎昨日受訪指出,台電與麥寮電廠購電合約將在2025年到期,台塑集團已規劃麥寮電廠轉型為天然氣發電多時,主要是配合政府推動節能減碳,以及六輕減碳任務,和三接毫無關係。<摘錄經濟>

2021/10/29【子晶綠能開發太陽能發電系統
2021/7/16【台塑麥寮風電投資案 啟動
2021/3/18【台塑配息2.4元 六年新低
2021/3/16【府院:麥寮不是三接備案
2021/2/17【溫管法納碳費 3月預告
2020/10/28【用電大戶不挺綠電 環團痛批
2020/8/7【走出谷底 台塑四寶營收連二升
2020/8/7【看市況…復甦緩慢
2020/8/5【台塑攜手豐田強攻風電
2020/7/16【台塑化麥寮煉製二廠火災 遭罰500萬、勒令停工
2020/7/16【台塑化麥寮廠火警 勒令停工
2020/6/8【公告本公司109年股東常會決議通過停止股票公開發行案
2020/5/22【修正本公司109年股東常會議事手冊部分內容
2019/12/2【低碳經濟風潮起 台塑加速拓展利基型產品

廣告合作 未上市櫃股票查詢 未上市網站導覽 未上市櫃股票專題 興櫃股票專題 未上市股票-集團分類 異業轉投資生技業 下單教學
未上市|未上市股票|最專業的  台灣未上市股票  財經網站-Copyright©2022﹝必富網﹞ 免付費服務專線:0800-035-178   服務信箱:postmaster@berich.com.tw
本網站為 未上市櫃股票查詢,未上市股票即時新聞,未上市公司公告,興櫃股票買賣,準上市股票,中籤股  相關資訊分享交流社群網站,資料僅供參考,使用者請自行斟酌!
本網站不介入會員間之未上市股票買賣,單純提供  未上市股票行情,持股轉讓,未上市股票過戶諮詢  僅提供未上市股票交易平台給會員使用,依本資料交易後盈虧自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