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未上市股票 財經網 

未上市  

未上市股票行情,興櫃股票買賣,未上市櫃股票查詢,快速掌握未上市股票買賣脈動

歡迎來到必富網 手機版 加入會員 登入 首頁
未上市櫃股票行情查詢,未上市股票買賣過戶,興櫃股票行情查詢∼免付費專線:0800-035-178


機車廠強攻外銷商機

機車外銷市場正夯,機車去年外銷金額超過200億元,三陽(2206)的摩托車、光陽和宏佳騰的摩托車與沙灘車,合騏也是沙灘車外銷廠商,各家業者普遍看好今年外銷市場商機,積極準備推出新產品,搶攻疫情解封後需求商機。
機車去年外銷金額超過200億元,龍頭大廠光陽工業執行長柯俊斌看好今年外銷接單業績持續成長,今年第1季全球外銷接單比起去年同期大增五成,第1季接單大好,不過第2季則要視疫情狀況而定。
台灣的外銷機車相關業者相當多,除了三陽的摩托車、光陽和宏佳騰的摩托車與沙灘車,合騏也是沙攤車外銷廠商,再加上相關零組件業者外銷,每年規模高達數百億元。
國內的機車大廠三陽工業去年內外銷市場都將近30萬台,包括大陸市場、中南美市場以及歐洲市場需求都相當強勁,今年更進一步擴展外銷市場,目標從越南外銷的機車每個月6,000到8,000台,包括引擎和整車,同步帶動台灣機車供應鏈。
機車市場的強大需求挹注台灣機車供應鏈,去年台灣機車市場規模突破百萬台,各家機車業者從去年下半年開始幾乎全面加班因應內需市場,因而影響外銷規模。光陽去年的外銷整車總計11.2萬台,代工的整車則有2.2萬台,再加上代工外銷的引擎、零件以及補修零件等,總金額約達100億台幣。
光陽工業去年中南美市場受疫情相當大,但在歐洲的機車市場大放異彩,不只在歐洲的市占率提升,其中並有多個月份在西班牙、法國等市場取得當地市占第一的地位。許多機車廠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產量,供應嚴重不足,光陽挾著台灣機車供應鏈的完整搶下市占第一,這也顯示台灣機車供應鏈的全球競爭實力可觀。
柯俊斌指出,外銷市場需求強勁,疫情也是重要因素。此外歐洲的環保要求將在下半年提高,這也帶動上半年對機車的提前購買需求,因此今年的外銷市場看好。
由於市場端的庫存水位極低,而疫情問題持續嚴重,對於機車的需求仍然居高不下,市場預期,今年將是光陽與三陽外銷快速擴展的一年,台灣的機車供應鏈勢必持續受惠。<摘錄經濟>

2021/3/8【光陽電動機車 有望騎進泰國
2021/3/4【補助減碼 2月機車市場 打回原形
2021/2/23【發展電動機車 要找回年輕人擁護
2021/2/19【機車廠強攻外銷商機
2021/2/5【電動機車補助 北市大加碼
2021/2/3【遞延訂單撐場 1月機車逆勢火
2021/1/26【年前衝一波 機車三雄促銷大亂鬥 光陽、三陽125機車下殺4.3萬元起
2021/1/25【工業局推強強聯手,帶動機車產業數位轉型升級 東台、光陽合作 建
2021/1/20【補助減 燃油機車年銷估減2成
2021/1/20【機車雙雄年終獎金 逾4個月
2021/1/14【三陽、光陽 自辦燃油機車補助
2021/1/8【機車補助價差 業者吞下
2021/1/6【搶解封商機 忙完內銷拚外銷
2021/1/6【去年機車狂賣103萬輛 25年新高

廣告合作 未上市櫃股票查詢 未上市網站導覽 未上市櫃股票專題 興櫃股票專題 未上市股票-集團分類 異業轉投資生技業 下單教學
未上市|未上市股票|最專業的  台灣未上市股票  財經網站-Copyright©2022﹝必富網﹞ 免付費服務專線:0800-035-178   服務信箱:postmaster@berich.com.tw
本網站為 未上市櫃股票查詢,未上市股票即時新聞,未上市公司公告,興櫃股票買賣,準上市股票,中籤股  相關資訊分享交流社群網站,資料僅供參考,使用者請自行斟酌!
本網站不介入會員間之未上市股票買賣,單純提供  未上市股票行情,持股轉讓,未上市股票過戶諮詢  僅提供未上市股票交易平台給會員使用,依本資料交易後盈虧自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