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未上市股票 財經網 

未上市  

未上市股票行情,興櫃股票買賣,未上市櫃股票查詢,快速掌握未上市股票買賣脈動

歡迎來到必富網 手機版 加入會員 登入 首頁
未上市櫃股票行情查詢,未上市股票買賣過戶,興櫃股票行情查詢∼免付費專線:0800-035-178


台糖生技材料廠 實踐綠礦變黃金

  全臺首座以廢棄牡蠣殼加工,再製成資源化產品的「台糖生技材料 廠」即將啟用,象徵臺灣農業循環經濟再跨前一步,加快邁向亞洲循 環經濟的熱點國家之目標。台糖生技材料廠讓牡蠣殼不再是沿海地區 隨處丟置的農業廢棄物,而是蘊含多元價值的生技材料,充分實踐「 綠礦變黃金」,再創循環農業新典範。
  台糖表示,生技材料廠是公司積極推動政府5+2產業創新政策中「 新農業」與「循環經濟」的具體實踐。該廠斥資1.7億元打造,啟用 後預計每年可收購約5萬公噸廢牡蠣殼,產出4萬公噸碳酸鈣原料,並 加以應用在農業、食品業、生技業及醫藥等領域,不僅有助於改善環 境,同時提高蚵農收益與增加當地的就業機會,打造經濟、社會及環 境共贏的永續產業。
  台糖進一步說明,廢棄牡蠣殼經粗碎、篩選、鍛燒、細碎等程序後 ,可依不同市場需求產出不同粒徑的蚵殼粉產品。
  目前首波產品包括肥料、土壤改良劑及飼料等,後續將規劃與工研 院合作,開發食品、保養品及醫藥鈣質來源素材等高階產品,推動循 環材料之創新發展。
  台糖指出,生技廠房設計獲候選綠建築證書「銅級」認證,廠區營 運管理以實踐循環經濟「三零」為核心目標,包含乾料進廠、採用天 然氣燃燒、鍛燒爐溫度控制在300度內,減少汙染、節能、減碳又環 保,加上導入高精度集塵設備,確保無粉塵外逸,是充分實踐「循環 經濟」概念的最佳場域。
  台糖強調,公司近年落實循環經濟政策有成,全球第一家通過英國 標準協會(BSI)BS8001環經濟標準查核的畜牧園區「台糖東海豐農 業循環園區」已於109年7月正式啟用,今(110)年更有「台糖生技 材料廠」正蓄勢待發、「沙崙智慧綠能循環住宅園區」完工落成指日 可待,未來將有更多循環經濟相關投資計畫逐步展現成果,盼透過台 糖的領頭示範,帶領國內相關產業持續在循環經濟領域創新發展,加 速臺灣邁向永續再生的綠色循環家園。<摘錄工商>

2021/3/12【花蓮糖廠 祭賞螢住宿專案
2021/2/5【台糖加油站APP啟用 下載送加油金
2021/2/2【電糖水國營事業 年終4.4個月
2021/1/28【台糖生技材料廠 實踐綠礦變黃金
2021/1/26【屏東加工出口區擴建 引進塑膠電子零件業
2021/1/26【國發會通過竹科廠房更新計畫
2021/1/21【台糖生技材料廠 點殼成金
2021/1/20【解套缺地 台糖將釋地423公頃
2020/12/29【王品攻400億火鍋市場
2020/11/18【台糖拚綠電 滯洪池變光電廠
2020/11/5【未來豬舍設計方向 台糖辦論壇
2020/10/28【台糖潭子土地 也很夯
2020/10/28【廠商土地需求強 台糖中科招商夯
2020/10/7【面板廠搶料 彭((又又))浪:客戶電話很多

廣告合作 未上市櫃股票查詢 未上市網站導覽 未上市櫃股票專題 興櫃股票專題 未上市股票-集團分類 異業轉投資生技業 下單教學
未上市|未上市股票|最專業的  台灣未上市股票  財經網站-Copyright©2022﹝必富網﹞ 免付費服務專線:0800-035-178   服務信箱:postmaster@berich.com.tw
本網站為 未上市櫃股票查詢,未上市股票即時新聞,未上市公司公告,興櫃股票買賣,準上市股票,中籤股  相關資訊分享交流社群網站,資料僅供參考,使用者請自行斟酌!
本網站不介入會員間之未上市股票買賣,單純提供  未上市股票行情,持股轉讓,未上市股票過戶諮詢  僅提供未上市股票交易平台給會員使用,依本資料交易後盈虧自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