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未上市股票 財經網 

未上市  

未上市股票行情,興櫃股票買賣,未上市櫃股票查詢,快速掌握未上市股票買賣脈動

歡迎來到必富網 手機版 加入會員 登入 首頁
未上市櫃股票行情查詢,未上市股票買賣過戶,興櫃股票行情查詢∼免付費專線:0800-035-178


總經理宗緒惠 六豐 征服車市變局迎新機

  全球最大車市的中國大陸,吸引無數車廠投資,也帶動汽車零組件產業蓬勃發展,台資輪圈巨頭昆山六豐機械便是其中佼佼者。然近年大陸車市面臨轉型陣痛期,面對銷量、能源、技術等挑戰,六豐機械總經理宗緒惠順應轉變與掌握機遇,讓六豐肩挑各大車廠最穩固的根基。
  六豐機械為六和機械旗下公司,1992年前往大陸設廠,至今共六座工廠,輪圈產能每年可達約1,500萬個,以規模論是大陸前三、四大的輪圈廠,全球排名亦處於前列,中外知名車廠甚至大陸新能源車「造車新勢力」,都是六豐的客戶。
  領導六豐機械的宗緒惠同時身兼台商重鎮昆山的台協會長,堪稱大陸台商指標人物,近年市場競爭激烈、汽車工業轉型動盪,2020年又有各種黑天鵝環伺,外界關注汽車、輪圈產業及六豐機械將遭遇哪些變化與挑戰,又該如何因應。
  深化美日夥伴合作
  宗緒惠表示,當前輪圈產品呈現供過於求,削價競爭成為業內常態之一,主要市場之一的日本對成本的控制與計算也相當嚴謹,產業狀況並不容易。「2019年時市場上出現有趣現象。」宗緒惠苦笑說:「當時非洲豬瘟衝擊豬價,輪圈和豬肉一樣是秤斤在賣,結果此消彼長,豬肉單價還變得比輪圈還貴。」
  過去因大陸車市蓬勃成長,外界對於輪圈產業的樂觀與期待,反使市場淪為紅海。宗緒惠分析,一輛車需要四個輪圈,不少廠商認為有利可圖紛紛入局,一、二年前大陸登記的輪圈公司年產能加總就逼近3億個,是一個很驚人的數字。如此激烈市況正是輪圈業面臨的最大挑戰,所幸六豐產能規模尚能應對,也和美日歐等主要夥伴有深厚合作默契。
  六豐也逐步嘗試拓銷新業態,宗緒惠表示,公司研究了大陸的中歐班列,探索走陸路將商品運到歐洲。此外,當前大陸阿里巴巴、京東等電商發展快速,也在各地廣建倉庫,已有電商找上六豐討論合作,未來也有合作機會。但目前仍有幾個問題,包括大陸售後維修、改裝市場還不如歐美盛行,輪圈重量又重,如何有一套完善體系送到顧客的車上還要探討,但未來應能形成一套模式。
  拓展電商領域業務
  經營上,如何面對大陸人力成本日益增長,是許多廠商共同課題,宗緒惠指出,對策就包括公司提升設備自動化程度、智慧轉型,同時培訓員工,使他們進行更多附加價值的工作。
  輪圈行業穩固的特點則讓六豐避開外部的大衝擊,如這兩年的新冠疫情,宗緒惠表示,由於六豐服務許多沒有過春節習慣的外國客戶,所以春節時仍有三分之一的員工在廠內,外銷方面衝擊不大。雖然大陸2020年初封城確實有影響公司內銷與上半年營運,但下半年已恢復八、九成,整體有逐漸回暖趨勢。也相信有了此次經驗,大陸未來在面對公衛狀況時能更迅速因應。
  加強綠色產品開發
  另一個外部影響是汽車產業朝向新能源轉型,但宗緒惠笑稱,無論汽車用跑的還是飛的,都需要輪圈,需求會一直存在。不過環保是企業要共同注意的課題,客戶會關心製程中產生多少碳足跡,如何加強綠色產品的推動被全球重視。
  至於2018年汽車銷量出現28年來首次衰退,2019年進一步衰退8.2%,連兩年銷量負成長引起全球業界關注。但宗緒惠反思,「很多數據都是看百分比,可是有時候同期(表現)要跟其他市場比。不管怎樣,大陸還是同期全球最大的單一市場,它可能從2,500萬輛降到2,100萬輛,好像衰退很大,但總量還是大於2千萬輛,現在有哪個國家一年能造2千多萬輛車子?」
  宗緒惠表示,2020年底大陸汽車銷量已有回暖態勢,加上11月以來官方公布一連串推動汽車、新能源車銷售的政策,讓車市可望再迎機遇。
  當前六豐穩住根基、擁抱未來機遇,信仰虔誠的宗緒惠坦言:「1998年初我到昆山時,第一份工作就是報價到歐洲,在沒有經驗的情況下,報出的價格竟然得標,至今常覺得如今能在競爭激烈的大陸順利經營,離不開上帝在背後的保護。」公司同仁與業務團隊則是宗緒惠心中另一大靠山,他說,公司團隊很用心維繫與客戶關係,讓六豐能順利供應至全球。<摘錄工商>

2021/1/11【總經理宗緒惠 六豐 征服車市變局迎新機
2020/2/21【桃園產業綠色化 三面出擊
2020/2/20【桃園產業綠化 減碳113座大安公園
2019/8/22【業界喊組電動機車國家隊
2018/4/20【房市回溫 環泥、惠普擴產搶單
2017/11/30【印度電動車業來台採購
2017/11/30【貿協搭橋印度 合攻電動車
2016/8/29【水泥旺季到 下半年營運逐月成長
2013/8/5【外帶連鎖茶飲 加速兩岸布局
2013/5/28【轉投資六和 每股挹注逾1元
2012/6/19【六和節電裝置LED燈具企業最佳省電方案

廣告合作 未上市櫃股票查詢 未上市網站導覽 未上市櫃股票專題 興櫃股票專題 未上市股票-集團分類 異業轉投資生技業 下單教學
未上市|未上市股票|最專業的  台灣未上市股票  財經網站-Copyright©2022﹝必富網﹞ 免付費服務專線:0800-035-178   服務信箱:postmaster@berich.com.tw
本網站為 未上市櫃股票查詢,未上市股票即時新聞,未上市公司公告,興櫃股票買賣,準上市股票,中籤股  相關資訊分享交流社群網站,資料僅供參考,使用者請自行斟酌!
本網站不介入會員間之未上市股票買賣,單純提供  未上市股票行情,持股轉讓,未上市股票過戶諮詢  僅提供未上市股票交易平台給會員使用,依本資料交易後盈虧自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