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未上市股票 財經網 

未上市  

未上市股票行情,興櫃股票買賣,未上市櫃股票查詢,快速掌握未上市股票買賣脈動

歡迎來到必富網 手機版 加入會員 登入 首頁
未上市櫃股票行情查詢,未上市股票買賣過戶,興櫃股票行情查詢∼免付費專線:0800-035-178


光宇材料 再生循環經濟典範

  台灣90%以上的能源、肥料、飼料都仰賴進口,也持續倚賴大量進口能源、原物料,再加工生產外銷,而製造過程中的廢棄物則是隨意棄置,任由環境被污染破壞,這樣刺激成長的工業化經濟模式,在資源供需與價格大幅波動之際,難以持續創造就業並兼顧環境生態。近年來,「循環經濟」概念在世界各國興起,公認是產業永續發展的迫切議題,從歐盟、日本到荷蘭,大企業家們都在搶循環經濟的商機,其實,沒有一個國家比台灣更迫切需要採行循環再生的經濟發展思維。
  環保護生態
  開發綠能應用材
  我國政府為了在2025年達成非核家園的目標,設定太陽光電在2025年累積安裝達20GW,也推出裝置目標1.52GW的太陽光電二年計畫。十幾年來,台灣是全球知名太陽能電池代工的國家,產量高,生產太陽能多晶矽時,耗損量大,再加上處理廢料的作業和環境汙染,代表著科技廢棄物的種類及數量也越多。而業者在回收高價資源後,會拋棄無法有效回收處理的廢棄物,導致資源浪費甚至破壞環境,出現一邊賺錢卻一邊二次汙染環境的情況。
  光宇材料秉持「以商養善,以善養商」的經營理念,並以「追求全體員工精神與物質雙方面幸福,同時也為人類、社會的進步發展做出貢獻」為發展願景,將事業定位在「以愛護地球及永續發展為基礎,持續開發尖端綠能材料及其應用,提供人類更舒適的環境及改善生活的優質產品」。
  光宇材料的前身自2009年開始醞釀,由一批半導體及太陽能電池產業的技術經營者組成,心繫環保初衷,致力於研發金屬矽粉的回收再生技術,經過長時間的資源投入,順利突破技術瓶頸,從半導體與太陽能事業廢棄物中回收出高純度的矽粉及碳化矽粉,創造太陽能電池及半導體晶圓產業一個全新的城市礦源的再生價值,大幅降低及避免工業生產造成生態環境的破壞與汙染。
  奈米陶瓷智能衣
  世大運指定採用
  光宇材料董事長李隆晉從美國帶領研發團隊回台發展高值化工序技術,將廢砂漿循環再利用率提升到99.98%,產製純矽粉、碳化矽及二氧化矽等有用的工業材料,以及鋰電池負極材料石墨添加劑,以大幅增加鋰電池的壽命與電容量達50%以上,甚至還能產出潔淨能源氫氣,成為可以透過燃料電池大規模發電的基礎材料。
  光宇材料運用從廢砂漿提煉出來的奈米級矽粉製成高科技陶瓷奈米複合纖維,因具有自行調節、恆溫、遠紅外線、抗菌、除臭、抗UV紫外線、抗敏感等特性,獲多家廠商相中,更被2017年世大運指定為紀念服製造廠商。另外,光宇材料開發的科技中空棉- EnAir,比起羽絨,有更輕柔的觸感、輕薄、可耐水洗,更有高保溫效果等特性,與國內知名寢具大廠策略聯盟,積極拓展國內外市場,創造長遠互利的合作模式。
  而基於現代人注重自身健康,加上為紓解各種壓力及體驗不同的生活等因素,國內外消費者對於參加路跑、健身、瑜珈及各種球類運動,或從事衝浪、登山和攀岩等戶外休閒活動的比例日益提高,加上都會區民眾生活型態的轉變,具備美觀、多功能用途,能滿足民眾一整天活動穿著的服飾,並結合時尚和機能的Lifestlye服飾逐漸受到市場青睞。
  光宇材料看準市場趨勢,積極開發各種運動服飾,結合機能性功能與時尚美學,吸引數家國內運動品牌業者委任光宇材料為ODM唯一廠商,光宇材料代理其產品,將其運動相關產品推廣到非洲及東南亞市場,奠定海外市場的發展基礎。
  這整個能資源回收及循環利用的過程,正是典型循環經濟的最佳體現。
  新的綠能時代已經來臨,光宇材料以環保再生、創新研發為基礎,不斷在技術上尋求突破,並帶動廢棄資源物朝高值化循環利用的方向發展,提高資源再生產品的附加價值,也提升循環經濟的產值,期以成為循環創新的藍海領航者,創造共贏、互利的合作模式。<摘錄經濟>

2017/8/18【時尚設計+台灣機能布料 支持台北世大運光宇材料獲邀開發世大運紀
2017/8/18【未來制APAH 用設計改變世界
2017/8/18【科技中空棉EnAirR 抑菌、除臭更保暖
2017/4/21【光宇材料 再生循環經濟典範
2016/11/30【12╱10台灣氫能產業發展論壇 發展氫能經濟 台日專家獻策
2016/11/30【光宇材料 廢料再生變黃金

廣告合作 未上市櫃股票查詢 未上市網站導覽 未上市櫃股票專題 興櫃股票專題 未上市股票-集團分類 異業轉投資生技業 下單教學
未上市|未上市股票|最專業的  台灣未上市股票  財經網站-Copyright©2022﹝必富網﹞ 免付費服務專線:0800-035-178   服務信箱:postmaster@berich.com.tw
本網站為 未上市櫃股票查詢,未上市股票即時新聞,未上市公司公告,興櫃股票買賣,準上市股票,中籤股  相關資訊分享交流社群網站,資料僅供參考,使用者請自行斟酌!
本網站不介入會員間之未上市股票買賣,單純提供  未上市股票行情,持股轉讓,未上市股票過戶諮詢  僅提供未上市股票交易平台給會員使用,依本資料交易後盈虧自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