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未上市股票 財經網 

未上市  

未上市股票行情,興櫃股票買賣,未上市櫃股票查詢,快速掌握未上市股票買賣脈動

歡迎來到必富網 手機版 加入會員 登入 首頁
未上市櫃股票行情查詢,未上市股票買賣過戶,興櫃股票行情查詢∼免付費專線:0800-035-178


穩懋聯穎內鬼案 五人起訴

  桃園地檢署偵辦穩懋半導體和聯穎光電商業間諜案,幫忙挖角、獵人頭的離職員工楊光宇收押前曾大方面對媒體鏡頭,喊冤並稱「自己是幫人找工作」,但由於證據確鑿,加上眾多線索指向他主導全局並傳授竊據參數技術,最後仍然栽了,昨與其他離職員工、掮客共五人一同遭起訴。
  穩懋與聯穎遭竊的商業機密皆與半導體晶圓有關,是大陸嘉石發展六吋半導體晶圓急需的技術。穩懋昨(3)日表示,捍衛智財權是公司一貫的立場,對於不肖業者以此方式竊取商業機密予以譴責,未來公司捍衛智財權仍不遺餘力。
  檢方調查,嘉石為了節省開發成本,去年7月找上曾在聯穎上班的楊光宇和台灣「薩摩亞華泓科技有限公司」的合夥人龍嘉弘在台獵人頭,開出年薪五倍、簽約金200萬元優渥條件,但相對地,必須持有原公司的晶圓製程與參數。
  去年7月起,楊、龍二人陸續找上穩懋員工白勝傑、聯穎員工董建豪和張健智,談成後仍要求他們續留原公司竊取資料,期間還曾帶人到大陸見高層,秀出手機相機和隨身碟所竊得的資料「證明能力」,一行人在去年11月準備再赴大陸時全數被桃園市調查處帶回,查扣不法所得400萬餘元。
  楊等人竊取的晶圓製程與參數,造成穩懋、聯穎二間公司的成本與預估利益蒙受損失,其金額分別高達50億元和25億元;檢調表示,穩懋、聯穎主攻半導體晶圓代工,產品運用面向多元,包括無線電、衛星等通訊設備,其技術被竊取不只公司蒙受損失,也牽動台灣在國際的整體競爭力。
  收押前,楊光宇等人矢口否認犯案,但檢方調查,楊曾簽署公司的保密協定,更指導其他人將會議室的電腦硬碟換成私人硬碟,趁會議時取得機密文件。
  另外,楊光宇等人的電子郵件和通訊軟體還保留赴大陸的談話內容和公司機密資料,成為檢方起訴的證據。<摘錄經濟>

2022/8/12【科毅技術創新 攻半導體前端製程
2022/1/12【晶焱 全球市占坐三望二
2019/2/15【光電業進軍舊金山 成果豐碩
2016/3/4【穩懋聯穎內鬼案 五人起訴
2016/1/28【1工程師遭約談 聯穎光電 爆內鬼盜賣機密
2015/1/27【旗下聯穎併坤鉅 聯電 布局砷化鎵代工
2011/1/25【聯電旗下聯穎 新廠落腳山東

廣告合作 未上市櫃股票查詢 未上市網站導覽 未上市櫃股票專題 興櫃股票專題 未上市股票-集團分類 異業轉投資生技業 下單教學
未上市|未上市股票|最專業的  台灣未上市股票  財經網站-Copyright©2022﹝必富網﹞ 免付費服務專線:0800-035-178   服務信箱:postmaster@berich.com.tw
本網站為 未上市櫃股票查詢,未上市股票即時新聞,未上市公司公告,興櫃股票買賣,準上市股票,中籤股  相關資訊分享交流社群網站,資料僅供參考,使用者請自行斟酌!
本網站不介入會員間之未上市股票買賣,單純提供  未上市股票行情,持股轉讓,未上市股票過戶諮詢  僅提供未上市股票交易平台給會員使用,依本資料交易後盈虧自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