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未上市股票 財經網 

未上市  

未上市股票行情,興櫃股票買賣,未上市櫃股票查詢,快速掌握未上市股票買賣脈動

歡迎來到必富網 手機版 加入會員 登入 首頁
未上市櫃股票行情查詢,未上市股票買賣過戶,興櫃股票行情查詢∼免付費專線:0800-035-178


生技三大族群 穩中求勝

  生技股近兩年蓬勃發展,業界指出,去年生技股因電子業資金大舉轉進,更顯火熱;展望今年,生技呈現「穩中求勝」態勢,新藥部分將有多家公司可望陸續領藥證,原料藥族群也整體向上,雲端、血糖測試領域也因「兩岸華人老齡化」趨勢而同步向上。
  法人指出,近兩年,生技呈現步步高升走勢,其中以新藥、創新醫材等生技公司為主的櫃買生技指數,從2012年初的110點,到去年底為止落在210點附近,最高點時漲幅逾倍。法人表示,今年在國內新藥公司,將陸續取得藥證期待下,仍可望有亮麗表現。
  去年,12月31日封關前,櫃買生技指數收在205.6點,而集中市場生技指數則落在88.77點,與大盤走勢相似,呈現小幅度回檔。
  新藥公司部分,法人指出,台灣新藥股自2000年起,歷經十餘年的努力,終要開花結果,目前申請藥證的公司有太景、寶齡富錦等二家,而基亞也可望在下半年遞件,其中,中天旗下的口服植物新藥則在去年底前率先領證,扮演了今年新藥股承先啟後的關鍵。
  寶齡富錦的抗高血磷症新藥「拿百磷」、太景的抗重症感染抗生素「太捷信」,目前都由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審查中,基亞也在近期表示,旗下的抗早期肝癌新藥PI-88全球臨床三期收案完成,將於明年下半年完成資料分析,最快第3季可望遞件申請藥證,換言之,若順利今年將是台灣新藥開花元年。
  此外,原料藥也摩拳擦掌,由台灣神隆領軍的原料藥族群,法人指出,今年也可望有好表現,其中,神隆去年底才宣布常熟新廠二期工程完工,將陸續啟動在大陸抗癌原料藥的生產程序,而緊接著,第三期的「抗癌針劑」製劑廠也將啟動。另外,近年扮演原料藥獲利王的旭富,近期也表示將切入抗癌製劑領域,向下游挺進,今年也可望續報佳音。
  值得注意的是,由於兩岸華人的老齡化趨勢,法人指出,包括陸續切入雲端、遠距照護等領域的醫材族群,包括五鼎、泰博、百略、必翔,轉投資長期照護的佳醫、盛弘醫藥等,今年也都將可望受惠,而穩步向上。<擷錄經濟>

2016/2/2【春節消費股 正夯
2014/9/1【長照險千億商機 雙龍搶珠
2014/1/2【生技三大族群 穩中求勝
2013/6/6【錢進長照有譜 壽險股發威

廣告合作 未上市櫃股票查詢 未上市網站導覽 未上市櫃股票專題 興櫃股票專題 未上市股票-集團分類 異業轉投資生技業 下單教學
未上市|未上市股票|最專業的  台灣未上市股票  財經網站-Copyright©2022﹝必富網﹞ 免付費服務專線:0800-035-178   服務信箱:postmaster@berich.com.tw
本網站為 未上市櫃股票查詢,未上市股票即時新聞,未上市公司公告,興櫃股票買賣,準上市股票,中籤股  相關資訊分享交流社群網站,資料僅供參考,使用者請自行斟酌!
本網站不介入會員間之未上市股票買賣,單純提供  未上市股票行情,持股轉讓,未上市股票過戶諮詢  僅提供未上市股票交易平台給會員使用,依本資料交易後盈虧自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