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未上市股票 財經網 

未上市  

未上市股票行情,興櫃股票買賣,未上市櫃股票查詢,快速掌握未上市股票買賣脈動

歡迎來到必富網 手機版 加入會員 登入 首頁
未上市櫃股票行情查詢,未上市股票買賣過戶,興櫃股票行情查詢∼免付費專線:0800-035-178
討論區>昇達科技
專業高頻微波通訊元件及次系統設計大廠     發表新話題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y10142787  發表時間:2019/4/9 上午 09:33:39
19年前, Feature phone開始, 一路PDA -> PDA phone -> Smart phone到現在, 巿場也慢慢的走向飽合的狀況.
14.4k modem, 到現在的光纖發展也是, 甚至很多人開始, 家裡也不太裝有線網路(但還是代表著一定的巿場), 為什麼? 因為4G開始就足以慢慢滿足個人需求, 連追劇都可以, 那是因為台灣巿場有個特有的吃到飽方案.

2019 5G/IOT是個熱門的話題, IOT其實已發展多年, 也是到了最近, 有許多的系統廠開始搭配連網功能後, 大家對IOT有更多的體會和了解.
美國/韓國雖然號稱已開通5G, 雖然初步不穩, 但最終會走向穩定, 這也代表著的確是一個很大的商機, 這商機也許五年/十年. (2020東奧也號稱要全力支援5G)

目前個人觀察了昇達幾個月的時間, 到了確認今年1/3月的月績都比去年更加成長, 扣掉2月, 大多的公司都是衰退, 昇達的表現還算可以接受.

今天才會PO文的想法, 主要也是確認三月的營收有成長, 我才會PO, 否則應該我又會再觀察了.

後續會在此追踪相關新聞, 是否投資, 請自行判斷.
會員:Andy10142787  發表時間:2019/4/22 下午 03:40:11第 234 篇回應
to 來福大, 劍大,

因為有印象, 所以我把當初公司的新聞稿及之前的PO文看了一下, 昇達科的美國衛星營運商應該有OneWeb, 可以從如下來判斷

- 在萬物聯網已是趨勢之下,為解決行動通訊覆蓋率不足或無法覆蓋的問題,衛星寬頻網路是未來10年解決物聯網/寬頻全球覆蓋的最有效方法。因衛星建置成本有效降低與發射火箭可回收再利用,衛星營運商藉由低軌道衛星系統搶攻商用連網市場,未來是5G與衛星通訊相互搭配的聯網應用。 也是昇達科客戶之一美國衛星營運商大廠已於2月底成功發射6顆低軌道通訊衛星,預計2021年開始為非洲和中東地區提供全球互聯網衛星通訊服務,也將帶動衛星寬頻通訊地面接收站需求大幅成長。昇達科另也成功打入多家知名衛星通訊大廠供應鏈,產品已量產且產能已完備,足以迎接衛星寬頻通訊建置期的強勁需求。

再從我的PO文裡的這句話
www.cmmedia.com.tw/home/articles/15005

- OneWeb在今年2月也已經發射了首批6顆寬頻網路衛星( broadband satellites ),因此亞馬遜的計畫仍然面臨眾多競爭對手。

剛發符合這句話’昇達科客戶之一美國衛星營運商大廠已於2月底成功發射6顆低軌道通訊衛星’.
但不管如何, 衛星通訊, 昇達科已搶到門票, 有空我再來查查OneWeb相關的資訊. ^^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y10142787  發表時間:2019/4/22 下午 02:49:29第 233 篇回應
to 來福大,

是的, 我也很關注第一筆成交的狀況, 沒想到是以上漲了二元多開出, 當時心裡有安心不少.
收盤時, 還有1400多張, 就看這股能力, 明天能不能繼續注入了. ^^

雖然3491/3152二家不太能直接相比, 但想到我來了大所講的, 我就很好奇外資持有多少3152比例, 沒想到有34%...
接下來, 3491真的就要看外資臉色了. ^^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來福10140163  發表時間:2019/4/22 下午 02:43:16第 232 篇回應
會員:來福10140163 發表時間:2019/4/20 下午 10:39:19第 183 篇回應
Andy大..哈哈哈.您太客氣..3491僅是剛剛起步而已.主力吃貨區間..周K整理剛完成...僅有一紅....值得期待.下周盤中震盪拉回是買點.我在想..以後甚至.還會看到2紅..三紅.值得期待.......中期目標..底部60元至少的一倍..也就是120元.才會結束.開始修正..(觀察第2季營收變化).....以後100元就是拉回三分之一的買點...



以上僅供參考..盈虧自負..


沒有想到..今天竟然..開盤98.4元..連車頭燈..都沒有看到..車尾巴95.6元...更是難..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來福10140163  發表時間:2019/4/22 下午 02:27:48第 231 篇回應
今天是換手量.所以.大部分..不是當沖量.....在高檔換手..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y10142787  發表時間:2019/4/22 下午 02:22:07第 230 篇回應
to CCC大,

是的, 熱門股票, 當沖客也會較多, 所以我才會沒把握亮燈作收, 但今天表現超棒. ^^

to 來福大,

是的, 2345股本也太大了, 足足是3491的十倍左右.
而且核心產品, 巿場上也太多競爭者了, 所以基本上, 在5G概念股中, 我不會去選交換器類別的.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CCC10148092  發表時間:2019/4/22 下午 02:22:01第 229 篇回應
當沖量預測可能失準,可能有些誤差, 剛剛忘了來福大說今日沒有當日沖,所以少了?張。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y10142787  發表時間:2019/4/22 下午 02:18:08第 228 篇回應
全球手機巿佔前三的Samsung+華為, 今年已出5G手機.
這則新聞也提到, 明年的iPhone也要出5G了, 這代表一件事, 明年5G手機就要百家齊發了, 相關的網路基礎建設這一/二年, 一定要趕快到位才行.

郭明錤:2020 年 5G 版 iPhone 基頻晶片將由高通與三星共同供應
作者 Atkinson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4 月 22 日 10:10 | 分類 Apple , iPhone , 國際貿易
technews.tw/2019/04/22/apple-5g-moden-for-qualcomm-and-samsung/

- 郭明錤還強調,隨著 5G 手機市場的逐漸發展,5G 相關供應鏈也將在 2020 年隨著出貨量與平均銷售單價的增加受惠。其中,除了之前所提到的基頻晶片與 SLP 主機板笧業之外,還包括射頻前端、天線、散熱、以及電池軟硬板等產業。’而受惠的產業供應商的能見度也將自 2019 年第 4 季到 2020 年第 1 季間越來越佳。’

5G要怎麼應用, 可以看看Apple有什麼創新? 當中我最留意的就是Apple watch切入醫療這一塊了.

蘋果進軍數位醫療的關鍵布局
作者 財訊 | 發布日期 2018 年 10 月 22 日 7:30 | 分類 Apple , Apple Watch , 穿戴式裝置
technews.tw/2018/10/22/apple-digital-medical-key-layout/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來福10140163  發表時間:2019/4/22 下午 02:14:55第 227 篇回應
2015年..2345股價13.75元足足漲了10倍.....2009年3491一月收盤79.5元....盤整了10年大底..智慧高的人..當然是買3491...股本小..毛利高..條件優厚..不是嗎?...2345我不願意去抬轎.風險增高..利潤有限...漲了10倍.獲利跟3491差不了多少..當然3491是首選.....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CCC10148092  發表時間:2019/4/22 下午 02:14:04第 226 篇回應
今日來預測一下籌碼分析,八千多張中約有2500是當沖量,剩餘張數由三大法人和螞蟻雄兵各半,熱門股票當沖客相對也多,相關認購權證也熱。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來福10140163  發表時間:2019/4/22 下午 01:51:13第 225 篇回應
以2家條件..2345智邦..和3491...的條件.包括..獲利條條件..毛利等等等等.與其股價..技術面的高低點..我寧願買3491....以上是我個人的看法...不然我早就買2345智邦了...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y10142787  發表時間:2019/4/22 下午 01:35:24第 224 篇回應
5G網通股嗨漲 合勤控、昇達科攻上漲停創新高
出版時間:2019/04/22 13:04
tw.appledaily.com/new/realtime/20190422/1554633

- 法人分析,中磊為小型基地台供應商,但股價相對溫吞,基本面來看,前3月的營收沒有大幅增長,後續要再觀察。反而天線廠昇達科(3491)獲利成長力道相對強勁,智邦(2345)3月營收創下歷史次高,股價有走揚機會。

這就有乎應到我早上分享的, 5G相關概念股, 未來都會漲, 但就漲多漲少而已.
因為唯有提供關鍵元件的人, 才能享受到高毛利, 這也就是為什麼電子五哥都在毛三毛四的概念一樣.

大家選股, 都可以多點耐心, 必竟是自己的真金白銀.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y10142787  發表時間:2019/4/22 下午 01:28:50第 223 篇回應
to 來福大,

是的, 公司一定要這樣表態, 我反而欣賞這樣子的公司.
因為我看過太多公司, 不敢在公開資訊觀測發佈, 只會讓我覺得這些公司其心可憶.

公司只要正派經營, 產品技術領先, 自然就可以站穩.
多謝來福大的金口. ^^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來福10140163  發表時間:2019/4/22 下午 01:23:49第 222 篇回應
鎖住漲停...公開資訊..公司一定如此..這就是常態..放平常心..每一家都是如此表態..才不會被誤認..公司在炒作..股票...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y10142787  發表時間:2019/4/22 下午 01:17:25第 221 篇回應
to 阿訓大,

嗯, 你PO的這篇文, 我早上也有提了一下我的看法. ^^ (歡迎討論)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會員:Andy10142787 發表時間:2019/4/22 上午 11:10:27第 205 篇回應
今天在公開資訊觀測站的新聞, 但內容是上週法說會開完後的消息, 算舊了.
但如果Q2以5E來推算, 平均一個月要月營收近1.7E, 以三月營收近1.86E.

若如公司公告所言, Q2>Q1, 我想應該是有機會達成的.
就讓我們持續關注公司的月營收狀況.

最後, 一樣為昇達科加油, GO GO GO. ^^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阿訓10146630  發表時間:2019/4/22 下午 01:15:38第 220 篇回應

標題
時間
澄清經濟日報A01版報導
10:09

發佈時間: 2019/04/22 10:09 原始來源

1.事實發生日
108/04/22

2.公司名稱
昇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子公司)
本公司

5.傳播媒體名稱
經濟日報

6.報導內容
經濟日報A01版,文中提及「同為5G概念股的昇達科,自結首季EPS1.1元,年增近九成,目前昇達科產能已滿載,法人預期本季營收挑戰5億元」之報導。

7.發生緣由
經濟日報A01版報導。

8.因應措施
(1)本公司未對外公開揭露任何財務預測訊息,予以澄清。(2)有關本公司之財務及業務資訊,請依公開資訊觀測站公告為準。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來福10140163  發表時間:2019/4/22 下午 01:12:19第 219 篇回應
量已經足夠了..不收漲停也沒有關係..尾盤做價漲停就可以.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y10142787  發表時間:2019/4/22 下午 01:10:19第 218 篇回應
來福大, 是的, 知足常樂.
也希望大家, 能體會到這四個字.

身體健康才是最大的財富. :)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來福10140163  發表時間:2019/4/22 下午 01:07:09第 217 篇回應
我昨天收盤有加碼..今天沒有高進高出...雖然沒有買很多張..但是知足常樂..願上天給您祝福..您是最大贏家..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y10142787  發表時間:2019/4/22 下午 01:05:24第 216 篇回應
來福大, 不好意不小心按到送出.
我會這麼講的原因是’群眾心裡’太難去揣測了.

大多人賺到一根漲停就跑了, 少部份了, 賺到二根漲停就閃了, 極少數人才能賺到整個波段.
希望我們就是那群極少數人. ^^

一起加油.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y10142787  發表時間:2019/4/22 下午 01:01:28第 215 篇回應
to 來福大,

雖然離收盤還有半小時, 但個人認為就算沒收漲停也沒關係, 只要離漲停差一點點都算可以接受. ^^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來福10140163  發表時間:2019/4/22 下午 12:54:37第 214 篇回應
我就是你的知音....相對6669..我建議..古大..少關心..多關照3491...就是這個道理...今天6669還是跌..不要去搶反彈.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y10142787  發表時間:2019/4/22 下午 12:50:58第 213 篇回應
來福大, 怎麼把我心裡想的說出來了, XD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來福10140163  發表時間:2019/4/22 下午 12:48:43第 212 篇回應
3491最好收盤漲停..這樣量才夠...不會背離..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y10142787  發表時間:2019/4/22 下午 12:44:36第 211 篇回應
to 劍大,

現在就看’法人/投信/自營業’ & ’大戶/中實戶’, 要建立多少基本部位了, 希望如我來了大所講的一樣, ^^
[20190419]
- 外資9.38%
- 投信2.67%
- 自營商1.59%

到上週五, 共累計13.64%.
最後, 為昇達科加油. ^^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古塵斬無私¥天下無雙10145389  發表時間:2019/4/22 下午 12:40:20第 210 篇回應
今日還是要感謝法人大力相挺。
追價高手真是棒。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y10142787  發表時間:2019/4/22 下午 12:23:31第 209 篇回應
還有一點, 從Google Trend
trends.google.com.tw/trends/explore?date=2016-01-01%202019-04-22&q=5G

查全球討論5G的狀況, 一直到2018年, 穩定爬升, 到了2019年不一樣了, 網路在查5G可是跳躍的成長, 代表今年開始, 很多人對5G也開始產生了好奇, 也許也跟目前世界各國都在討論5G有關.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y10142787  發表時間:2019/4/22 下午 12:11:17第 208 篇回應
to 來福大,

是的.
100元是基本價, 以最最低標的EPS 5元, *20X=100元.
100元只是早晚的事了. ^^

看了一下, 5G相關個股也都很強勢, 必竟這是趨勢了, 全球都在趕進度, 想閃也閃不掉.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來福10140163  發表時間:2019/4/22 下午 12:00:38第 207 篇回應
今天開盤98.4元...連昨天高點都沒有看到..這不是強勢股..是甚麼...?....目標價先看120元..以後拉回100元就是支撐..


這只是個人看法..不..盈虧自負..能作為買賣依據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y10142787  發表時間:2019/4/22 上午 11:49:52第 206 篇回應
CRNT/華為/AVNW, 談完之後.
有關拿下了18張商用合約的Ericsson.

設備商 Ericsson 積極搶占 5G 商機
作者 拓墣產研 | 發布日期 2018 年 10 月 19 日 8:45 | 分類 網路 , 網通設
technews.tw/2018/10/19/ericsson-5g-business/

- 目前與 Ericsson 合作的營運商包括 T-Mobile US(簽訂 35 億美元多年期 5G 網路部署訂單),在北美地區更攜手 AT&T、Verizon、Sprint 等。

- 中國積極投入 5G 技術,商用進度排名全球第一
根據美國無線通訊和互聯網協會(Cellular Telecommunications Industry Association,CTIA)於 2018 年 4 月指出,目前中國 5G 商用進度排名全球第一,美國排名第三,Tier 1 國家分別為中、韓、美、日,而歐洲主要國家英、德、法則為 Tier 2。

愛立信:5G 共頻共網技術可行,但營運面與商業協議將有衝突
作者 陳 冠榮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4 月 01 日 19:45 | 分類 網路 , 網通設備
technews.tw/2019/04/01/ericsson-to-switch-on-5g-globally-in-2019/

- 目前美國與亞洲在 5G 發展處於領先地位,而愛立信已與全球 17 家營運商簽訂 5G 商用合約,並簽署 43 份合作備忘錄,於美國、歐洲、亞洲以及澳洲積極部署 5G 網路。

[5G - 愛立信] 官網針對5G的簡介
www.ericsson.com/en/5g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y10142787  發表時間:2019/4/22 上午 11:10:27第 205 篇回應
今天在公開資訊觀測站的新聞, 但內容是上週法說會開完後的消息, 算舊了.
但如果Q2以5E來推算, 平均一個月要月營收近1.7E, 以三月營收近1.86E.

若如公司公告所言, Q2>Q1, 我想應該是有機會達成的.
就讓我們持續關注公司的月營收狀況.

最後, 一樣為昇達科加油, GO GO GO. ^^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y10142787  發表時間:2019/4/22 上午 10:57:37第 204 篇回應
to CCC大,

開盤沒多久, 芮特就漲停了.
芮特股本又更小, 籌碼/股東又更集中, 一開始我其實也想接觸芮特.
但一想到KY個股, 但芮特這支KY個股又不一樣, 他是昇達科的子公司, 相關財務也透明.

但必竟昇達科的巿場更大, 所以我最終選擇昇達科作為買入對象. ^^

to 我來了大,

別這麼說, 也許只是剛好提出來的個股在產業的趨勢上而已.
2016選擇晶碩時, 我有在我的開版提到, 當時是因為我太太要買彩片, 我跟著去買, 然後自己想到, 晶碩不知有沒有上巿櫃, 沒想到一查在興櫃, 然後我就開始研究了CL隱形眼鏡的巿場, 當時上巿櫃的只有精華/金可, 興櫃當然還有另一家, 及未上巿櫃的星歐.

後來發現到CL不是那麼容易切入的, 因為還跟藥證有關.
所以我才有分享到我買個股時, 會注意該公司是紅海還是藍海? 容不容易被後進者追入? 還有公司的獲利有沒有機會一直成長, 再加上華碩體系/童子賢等眾多因素才買入.

後續在晶碩版, 還有很多人有了好的討論, 也才一直走到現在. (也很感謝順大)

至於昇達科, 因為我在系統廠, 所以公司也才剛開始study 5G, 我就感覺到, 5G真的要動了起來. 所以, 也才會開始去找5G的資訊, 至於選擇昇達科的理由, 昨天有PO了, 主要是以下:

1. 有看過財報/年報的人, 應該知道昇達科公司本身的體質, 算是優良. (如來福大先前所提)
2. 若以這四季來推算, 相關獲利率都是爬升現象. (如劍大先前所提)
3. 昇達科, 現金/股利都連續至少發放十年, 代表公司穩定獲利.
4. 個人推斷, 未來的3~5年會是5G的網路基礎建設, 跳躍成長的階段, 於是我就會去查, 該公司的客戶有誰? 這些客戶的利基點/獲利來源又有哪些? (如我先前所PO文, 有提到相關客戶別)
5. 衛星通訊, 目前僅有昇達科參與元件提供.
6. 最重要一點, 5G講了很多年, 今年才是真的開始動了起來的一年, 那在開始建設初期, 誰是從中獲利的? 然後競爭者少的? 然後巿場獨特? 於是我找到了昇達科.

何時有第三箭, 我也不知, 哈, 也許昇達科這一波就又可以走很久了. ^^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CCC10148092  發表時間:2019/4/22 上午 10:39:59第 203 篇回應
子公司做天線模組芮特率先漲停了。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我來了10141579  發表時間:2019/4/22 上午 10:26:05第 202 篇回應
突然覺得And大是位箭無虛發、百發百中的神射手⋯⋯
第一箭:晶碩,命中目標
第二箭:昇達科,飛向紅心中
嘿嘿,現正很期待Andy大何時射第三箭⋯⋯
真是高手在名間⋯讚讚讚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y10142787  發表時間:2019/4/22 上午 08:59:30第 201 篇回應
to 來福大,

針對昨晚你提到的微波濾波器, 我也找了一些文章給你:
5G時代,濾波器市場正在重構
kknews.cc/zh-tw/tech/lpypnpb.html
www.mwrf.net/news/marketwatch/2018/24135.html

也就是在5G中, 毫米波除了是大家所知的外, 也如來福大所講, 未來在隔離器/濾波器, 在4G/5G/衛星通訊也是很重要的元件.
當中, 可以看法說會的資料, 昇達科也有用簡單的圖進行說明. ^^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y10142787  發表時間:2019/4/22 上午 08:49:13第 200 篇回應
to 來福大,

目前除了可期5G商轉外, 未來就是期待衛星通訊的商轉.(for B2B / B2C)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y10142787  發表時間:2019/4/22 上午 08:42:22第 199 篇回應
Aviat(佔昇達科第三營重比收)在官網投資者關係看到的資訊, 我用Google用成中文, 以利大家快速知道.

- Aviat Networks,Inc。(納斯達克股票代碼:AVNW)是全球領先的微波網絡解決方案供應商,致力於改變通信網絡,以應對以IP為中心的多千兆位數據服務的快速增長。Aviat Networks在140多個國家/地區銷售了100多萬套系統,為移動運營商提供經過LTE驗證的微波網絡解決方案,其中包括全球最大,最先進的4G / LTE網絡。公共安全,公用事業,政府和國防組織也信任Aviat Networks的解決方案,用於其可靠性至關重要的任務關鍵型應用。結合其網絡解決方案,Aviat Networks提供全面的本地化專業和支持服務套件,使客戶能夠有效,無縫地遷移到下一代運營商級以太網/ IP網絡。70多年來,客戶一直依賴Aviat Networks的高性能和可擴展解決方案來幫助他們最大化投資並解決最具挑戰性的網絡問題。Aviat Networks總部位於加利福尼亞州米爾皮塔斯,業務遍及全球100多個國家。
investors.aviatnetworks.com/

- 2019財年下半年展望
公司預計2019財年下半年的收入將在 1.25億美元 - 1.3億美元,這將導致總收入 約2.5億美元至2.55億美元在2019財年或增長約3.1%至5.2%。該公司指出,第四季度財政收入預計將高於第三財季,主要受國際市場的推動。
investors.aviatnetworks.com/news-releases/news-release-details/aviat-networks-announces-fiscal-2019-second-quarter-and-six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來福10140163  發表時間:2019/4/22 上午 08:19:45第 198 篇回應
2019-04-21 22:37經濟日報 記者林婉琪/台北報導

昇達科(3491)受惠微波客戶華為和Ceragon出貨成長,第1季營收達4.5億元、季增6.1%,呈現淡季不淡,毛利率38.6%仍維持高檔。法人先前預期,5G回傳網路應用需至下半年才有較明顯營收貢獻,但因客戶提前拉貨,且營收占比達5%,預期5G營收貢獻可望逐季成長,下半年營收占比將提升至雙位數水準。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昇達科衛星通訊業務共有四個客戶,公司於衛星通訊應用主要為VSAT需使用之被動元件,產品主要用於補強有線及無線網路無法覆蓋之偏遠區域。除新創業者SpaceX及OneWeb外,Amazon亦於近期宣布投入低軌道衛星寬頻服務。法人預期,今年衛星通訊占昇達科微波/毫米波業務營收比重,將從去年的低個位數,提升至高個位數水準,營收貢獻可望較去年倍增。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y10142787  發表時間:2019/4/22 上午 08:12:37第 197 篇回應
台5G供應鏈 兩岸商機到 中聯通大會 概念股催油門
04:102019/04/22 工商時報 林淑惠
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90422000196-260202?chdtv

- 隨著大陸三大電信商加速5G建設,法人點名台廠領先全球的5G晶片、物聯網感測器、手機等終端、SDN、Small Cell,以及5G概念股包括廣達、鴻海、譁裕、光環、京元電、昇達科、中磊、智邦、啟痋B智易 、合勤控、明泰等可望受惠。

- 大陸電信三雄從2019年就開始投入大筆5G資本支出,包括中移動2019年框列172億人民幣在5G建設,中國聯通及中國電信也各自規畫了60∼80億人民幣、以及90億人民幣的資本支出,合計大陸電信三雄2019年總共要在5G投資超過322億人民幣相當於新台幣1,500億元左右。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記記10141673  發表時間:2019/4/21 下午 11:40:44第 196 篇回應
微波是以電磁波作為射頻載波的通訊方式,提供遠距離無線連接點對點間的訊號傳輸,具有高頻、容量大與保密性等特點,應用廣泛,特別是無線通訊領域包括行動通訊、衛星通訊、廣播與GPS、WiMAX等。

昇達主力產品雙工器與濾波器主要功能是將微波站收發的微波訊號消除雜訊、留下特定頻帶。產品功效要求非常嚴格與精準,加上設備建置在戶外,其元件要能承擔長期風吹雨打、下雪與日曬等極惡劣環境,以往均由國外大廠自行生產或培訓衛星工廠,而且調校無法自動化,全憑具有十幾年以上實務經驗的師傅以手工進行,進入門檻相當高。

隨著人工成本高漲與市場競爭,讓許多國際大廠感受沉重壓力,逐漸朝亞洲找尋合格供應商,委外設計生產相關元件。昇達除了技術與品質符合客戶標準外,其成本極具競爭力,公司自行開發調校軟體,工程人員透過軟體設定的標準,配合網路分析儀快速調校特定頻段,將老師傅的調測經驗數值化,不但縮短學習曲線與工時,產能又能大幅線性擴充。

昇達最大成長動能來自新舊客戶元件訂單大量增加,及全球微波通訊系統持續布建。全球點對點微波設備為寡占市場,前五大廠合計市占率高達八五%,當中多家已為昇達直間接客戶;以昇達○六年五.七萬套出貨量計算,全球市占率僅六.三%,成長潛力驚人,加上產品獨特性與高進入障礙,其掛牌後將在市場形成震撼;又一家相當優秀台灣小巨人公司在鄉間崛起,活力島台灣,真是令人迷戀。

2018.01今周刊報導
www.businesstoday.com.tw/article/category/154685/post/200801030011/%E5%85%AD%E7%A6%8F%E7%94%B0%EF%BC%88%E4%B8%89%EF%BC%89%E2%80%94%E2%80%94%E6%98%87%E9%81%94%E7%A7%91%E6%8A%80%EF%BC%883491%EF%BC%89%20P.114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y10142787  發表時間:2019/4/21 下午 11:18:38第 195 篇回應
to 來福大,

剛看完2016年年報, 收獲真的太多了, 在當時, 公司就已為5G進行準備了. ^^
有時間, 也建議大家真的可以快速瀏覽一下.

to 劍大,

你也在查衛星通訊了呀. ^^
我之前在查LEO時才發現, 原來中華電信也有提供服務了.

未來這個一定是趨勢, 不是每個公司都有錢發射衛星, 但一定有能力負擔, 所謂的地面接收站, 所以昇達科的元作有打入到LEO/地面接收站.

但這需要時間去發酵, 我想是這樣4G -> 5G - > 衛星通訊, 也希望昇達科一步一腳印的去完成.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古塵斬無私¥天下無雙10145389  發表時間:2019/4/21 下午 11:06:59第 194 篇回應
講到衛星通訊這部分,昇達科除了打進美國東岸衛星服務公司外,另外在地面接受端也打進美國天線設備公司,提供衛星地面接收站的前端元件,這個區塊的產品在去年已經開始出貨,並貢獻獲利,未來當衛星都已順利升空並開始運作,那在地面上接收的設備將更是遍地開花。昇達科在衛星通訊這部分通吃天上與地下……怪不得Andy大會說這部分將是最有潛力。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y10142787  發表時間:2019/4/21 下午 10:52:19第 193 篇回應
剛一時興起, 來查了一下, 中國三大電信, 到底有多少個基地台.

中國移動4G基站數達到241萬個:超過電信、聯通總和
kknews.cc/zh-tw/tech/mpx48ep.html

- 按照中國電信和中國聯通之前披露的數據,截止到2018年12月31日,其4G基站保有量分別為138萬個和99萬個。也就是說,中國移動4G基站數量比電信、聯通總和還要多4萬個。

也就是中國移動有241萬 / 中國電信+中國聯通 237萬個, 二者相加478萬個基地台, 所以光是中國鐵塔所要架設的基地台一定會超過478萬個, 只要使用國企/華為, 勢必內需巿場就夠吸引人了.

5G, 不單單只是提升網速, 可以從下面這篇文章去了解: (5G的影響範圍之廣, 這也是為什麼中美貿易, 美國打華為和中興, 因為誰能在5G搶先, 主導, 對整個下個十年的經濟影響之大.

- 发起设立5G联创产业基金,促进5G端到端产业成熟。与地方政府、大型企业战略合作等取得良好进展,“5G+高清视频”及交通、医疗等重点垂直行业的合作创新稳步推进。

中国移动4G基站数达到241万个:超过电信、联通总和
www.c114.com.cn/local/3884/a1082802.html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y10142787  發表時間:2019/4/21 下午 10:09:18第 192 篇回應
to 來福大,

多謝了, 5G的起步不止small cell, 還有chipset, 有chipset, 就會有封測站, 就看大家的聯想力了. ^^
當供不應求是, 就會發生, 價格大幅上漲.

是的, 當把昇達科的子公司都看過後, 就會發現到集團一條龍的好處, 也就是, 為什麼2317能在EMS/ODM/JDM稱霸, 就在集團的一條龍服務, 除了對客戶壓格有競爭力外, 子公司還能service到該客戶, 所以營收範圍更廣.

- 昇達科: 毫米波元件 / 天線 / 射頻元件
- 芮特-KY: 射頻天線模組
- 利匯: 無線電通訊系統
- 正通: 電信網路工程設計與優化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來福10140163  發表時間:2019/4/21 下午 09:41:15第 191 篇回應
台股19日再度開高震盪走低,連三日挑戰「萬一」大關,宣告無功而返。啟發投顧分析師楊基政強調,接下來為股東會召開旺季,高殖利、成長性佳的個股亦列為可留意之標的;本周投資組合前兩大為M31(6643)、台表科(6278),亦搭配昇達科(3491)、瀚宇博(5469)及力旺(3529)。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來福10140163  發表時間:2019/4/21 下午 09:13:21第 190 篇回應
昇達科(3491)
毫米波元件的關鍵廠

聯網裝置的增加使得網路交換器更為重要。網路交換器主要作為多方資料傳輸的媒介,從終端的應用來看,2017年的聯網裝置達203億台,預計在2020年將突破300億台,年複合成長率達17%。未來在各種裝置都須經過網路交換器才能傳送資訊的情況下,更多的聯網裝置需要更大容量的網路交換器。

昇達科主打毫米波元件,營收占比55%,產品包含雙工器、隔離器、耦合器等小型基地台的主要元件。雙工器及隔離器通常為模組化的產品組合,主要在信號收發時,用來消除雜訊、完整傳輸。耦合器的功用則是增加頻譜利用率,提升通訊傳輸容量,降低營運商成本。昇達科另有生產連接基地台內部設備的射頻元件,營收占比18%,天線的營收占比則是14%。

面對5G的高速率要求,頻段勢必會以毫米波為主,其中觀察毫米波元件的「隔離器」價格,從原先的35美元上漲至280美元,銷售價格拉抬8倍之多,需求量也增加了20倍。為什麼會出現如此的趨勢呢?因為5G的主要應用在微物聯網領域,當萬物相連的東西越來越多時,要排除的雜訊勢必也會越多,最終才能做到自駕車的安全性與智慧工廠的零誤差。

再來看昇達科的產能,2016年總共生產54.5萬個毫米波元件,用65.2萬的產能來進行估算,產能利用率達83%。該公司先前推估,在2025年後將會成長20 倍,年複合成長率高達42.6%,很明顯的,其毫米波元件將會供不應求,目前產量仍無法負荷未來的高成長。


結論..關鍵在 毫米波元件...不是天線..請記住..3491不但是如此..還是一條龍.要甚麼關鍵零組件就又有什麼全包.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來福10140163  發表時間:2019/4/21 下午 07:34:05第 189 篇回應
沒有錯.目標確定.但是要自己..看盤..決定買賣點....原則..不能追高....逢低..多少價位..沒有人可以預測...除非主力..他會畫線....暫時..要他漲就漲...要他跌就跌...但是只能掌控一時..不能掌控..永遠..一世...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y10142787  發表時間:2019/4/21 下午 06:20:54第 188 篇回應
to KiKi大,

能不能買入, 再麻煩您自行判斷了.
不然若是賠, 大家也承擔不起. ^^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kiki10143201  發表時間:2019/4/21 下午 06:12:09第 187 篇回應
請問目前這個價位($95.6)可買嗎?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y10142787  發表時間:2019/4/21 下午 06:04:00第 186 篇回應
to 來福大,

港商野村真的是外資中的短線派, 但希望他們可以認知到昇達科是個績優個股, 買入就好好抱緊吧.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這二天帶妻小出遊, 剛整理好東西, 就利用電腦來回應一下, 同時也說明一下, 為什麼我在之前也認為120元會是個洗盤的價位. (也許是120元的 (+-10%左右)

以下只是自己的個人認知和想法, 互相討論, 也許不是很周到, 但互相漏氣求進步是也. ^^

由於Q1 EPS 1.1左右, 說真的, 我也不方便推論2019 EPS會落在何處? 但以Q1的獲利公布後, 大部份的法人, 都推論以5.5元起跳, 目前看到最高是5.9元.

所以, 我用2019 EPS 6元來進行推論, 之前有提到, 一般個股本益比, 大都會以20X進行給予, 然後具有高度成長性的個股會給到30X, 甚至某些到30X以上, 在這裡, 昇達科我認為就在5G的產業趨勢上. (再加我認為未來, 少數公司可以作到發射LEO的衛星通訊)

2019 EPS6元*20X=120 (也許在2019的普遍合理價會落在這個價位)
但昇達科目前正值高度成長期也許巿場會給到30X, 那麼也就是2019 EPS6元*30X=180 (這就要尊重巿場了)
假設, 普遍巿場都認同昇達科5G是高度成長, 那麼願意給到30X的EPS的話, 我認為會在120元的10%(漲停/跌停)進行地震(也就是震盪洗盤), 108~120來來回回進行開高走低/開低走高, 將散戶或短線投資者洗出, 然後再站穩120元. (那麼, 未來股價就有可能落在>120, <180) -> 前提, 也要巿場願意給予高度認同才可以, 我常講, 要尊重巿場, 昇達科在上櫃, 股東人數多, 這種震盪一定會讓人受不了.

假設2020 EPS有9元的話, 同上類推:
本益比: 9*20X=180
本益比: 9*30X=270

同上, 180(10%)的震盪, 也許就落在162元, 再進行洗盤.

個人會留意的幾個價位會是在: 108 -> 162 -> 243.
我知道股價不是數學而已, 有很多的影響, 例如, 法人/投信/自營商/大戶/中實戶/散戶, 甚至所謂的公司派都可以影響股價.

但我當初會買入昇達科的原因如下, 和大家分享 (僅分享, 不作投資參考, 每個人的買賣都該為自己負責才是)
1. 有看過財報/年報的人, 應該知道昇達科公司本身的體質, 算是優良. (如來福大先前所提)
2. 若以這四季來推算, 相關獲利率都是爬升現象. (如劍大先前所提)
3. 昇達科, 現金/股利都連續至少發放十年, 代表公司穩定獲利.
4. 個人推斷, 未來的3~5年會是5G的網路基礎建設, 跳躍成長的階段, 於是我就會去查, 該公司的客戶有誰? 這些客戶的利基點/獲利來源又有哪些? (如我先前所PO文, 有提到相關客戶別)
5. 衛星通訊, 目前僅有昇達科參與元件提供.
6. 最重要一點, 5G講了很多年, 今年才是真的開始動了起來的一年, 那在開始建設初期, 誰是從中獲利的? 然後競爭者少的? 然後巿場獨特? 於是我找到了昇達科.

以上六點, 是我後來決定買入的投資原因, 除非基本面變了, 否則我應該是抱緊處理, 然後平時還是認真工作, 等待巿場給予合理價位.
因為我知道, 這次我買入, 應該會像晶碩一樣, 要長期持有.
先前的短線操作, 大多都是損益二平, 沒賺到什麼就算了, 反而浪費了許多時間, 所以我也明白知道, 自己不適合短線, 再加上工作關係, 我也沒法時時看盤, 所以在2016年時, 我告知自己該作改變了, 於是晶碩是我改變開始的第一支個股, 然後現在是昇達科.

也許我的判斷方式不甚正確, 但總要有人起個頭, 讓大家一起互相討論, 希望持有的人獲利, 沒有持有的人, 看到其他高手的投資方式, 能有不同的成長, 那麼這也是獲利.

上週, 昇達科的股價大漲, 大家一定都很開心, 但必竟股巿不是天天過年的, 一定有漲有跌, 必竟這就是巿場.
所以, 股價要成長, 一定建立在公司穩定的獲利/有成長的獲利, 那麼股價的上漲, 才能堅固.
就讓我們冷靜理性面對, 持續觀注, 公司每月的營收公司/Q2是否大於Q1?/H2是否大於H1?

那麼, 明年/後年的EPS, 就讓公司自己去努力.
最後, 大家再一起為昇達科加油吧, GO GO GO . ^^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來福10140163  發表時間:2019/4/20 下午 11:19:10第 185 篇回應
籌碼變化...注意.一.瑞士信貸(最大買家).二.凱基台北..三.港商野村..四.摩根士丹利.(小買)..這四家進出..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來福10140163  發表時間:2019/4/20 下午 10:46:35第 184 篇回應
如果3491要走多頭..就是要如此...主力進貨這麼多...不會甘心就僅是98元如此而已.....拉高才有出貨的機會..主力不是都是這樣的想法嗎?...您就當作您是主力.買這麼多.您要如何操作出貨...常常要認為自己是主力..贏的機會高..錢只會跟著有錢人走.......想想富有人的想法.....不是有一本書嗎?....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來福10140163  發表時間:2019/4/20 下午 10:39:19第 183 篇回應
Andy大..哈哈哈.您太客氣..3491僅是剛剛起步而已.主力吃貨區間..周K整理剛完成...僅有一紅....值得期待.下周盤中震盪拉回是買點.我在想..以後甚至.還會看到2紅..三紅.值得期待.......中期目標..底部60元至少的一倍..也就是120元.才會結束.開始修正..(觀察第2季營收變化).....以後100元就是拉回三分之一的買點...



以上僅供參考..盈虧自負..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記記10141673  發表時間:2019/4/20 下午 10:33:45第 182 篇回應
來福大:
第二波~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y10142787  發表時間:2019/4/20 下午 10:32:49第 181 篇回應
To 來福大

也希望能看到您針對3491像6510的解析。(敲碗中)^^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y10142787  發表時間:2019/4/20 下午 10:21:53第 180 篇回應
私心認為:第一波XD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來福10140163  發表時間:2019/4/20 下午 09:24:44第 179 篇回應
今晚下這小噢....吃飽飯沒事做....我們現在來說說討論一下看..3491從周K的角度...來看中期低點底部..目前在60元..左肩和右肩.位置.都在70元左右...大底完成.......現在走了幾波...了?...有人能回答這個問題嗎??..呵呵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來福10140163  發表時間:2019/4/20 下午 07:15:46第 178 篇回應
3491在周均線上面...僅僅是差在60周均價..穿越125周..均價...所有均線均都形成..中期多頭排列...這也是早晚的事.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來福10140163  發表時間:2019/4/20 下午 07:11:36第 177 篇回應
提醒一下...這次3491築成的是頭肩大底....從2017年到2019年..築成的頭肩大底..中間經過3次除息..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來福10140163  發表時間:2019/4/20 下午 06:58:27第 176 篇回應
吃飽飯沒事幹....我們現在來說說討論一下看..3491從周K的角度...來看中期低點底部..目前在60元..左肩和右肩.位置.都在70元左右...大底完成.......現在走了幾波...了?...有人能回答這個問題嗎??..呵呵..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y10142787  發表時間:2019/4/20 下午 04:38:16第 175 篇回應
To 劍大

說的好,用現股投資才不會有壓力,才經的起震盪。
也希望如劍大金口,漲不停。^^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y10142787  發表時間:2019/4/20 下午 04:31:19第 174 篇回應
To 來福大

是的,歡迎大家理性討論,這樣氛圍很好,然後不管有沒有投資昇達科,都祝大家在巿場上獲利。^^

To CCC大

開版只是起頭,版內的優質好文及討論,就麻煩大家多多發表了。^^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古塵斬無私&#165;天下無雙10145389  發表時間:2019/4/20 下午 03:59:20第 173 篇回應
對了,
劍子建議目前投資要用現股投資,
千萬不要擴張信用融資買進,
尤其是投資在中長期週期的部分,
如此方能抱的持久,非短進斷出,
好的股票只要慢慢漲,漲不停就好。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古塵斬無私&#165;天下無雙10145389  發表時間:2019/4/20 下午 03:47:31第 172 篇回應
CCC大

您有參加法說會,了解的必定勝過劍子,
劍子只是用2018年財報推估,
尚需要時間來驗證,
可以看法一樣,是劍子榮幸。

福哥

人都有盲點,就如同您也一直提醒著我,
我們是魚幫水 水幫魚,合者兩利。

最後還是感謝Andy大,您資料整理的那麼齊全,讓我們能很快瀏覽到重點,感恩。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y10142787  發表時間:2019/4/20 下午 03:27:30第 171 篇回應
To CCC大

歡迎你加入,也祝你獲利。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y10142787  發表時間:2019/4/20 下午 03:18:46第 170 篇回應
To 劍大

是的,以未來3-5年 5G發展狀況,昇達科是可以享受高本益比的。
4G/5G/衛星通訊,都是昇達科的業務範圍。

巿場就是這樣,當有人獲利了結,籌碼流向投信/自營商/法人/大戶,那麼對昇達科只會更好。^^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來福10140163  發表時間:2019/4/20 下午 03:18:02第 169 篇回應
所以.4月16日進場後..4月18日發表看法..


會員:來福10140163 發表時間:2019/4/18 下午 07:58:36第 121 篇回應
3491昇達科...4月17日量大收紅K...昨天開高走低整理一天..今天股價看到新高價..量微微放大收盤還是小紅..

這2天在整理..有沒有跌破4月9日..十字線..那天最高88.7元...答案是沒有...這3天都沒有看到新低價...

理應..明天整理第3天..明天.股價要是沒有看到88.7元....股價應該要往上漲..配合今天外資..自營商..大買超..3491...該上漲.才對..沒有下跌的理由..


4月19日當天開盤跳空上漲...最高到98元.收盤95.6元...依然趨勢還是看多..漲勢已成...技術面多頭排列...均線上揚.

多頭走勢拉回支撐找買點...空頭走勢反彈遇到壓力..找空點..這是波浪理論不變的定律..投資人要把握進場買點..不要急跌亂殺...急跌是讓您買不是賣..不要做錯方向喔...


僅供參考..盈虧自負..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CCC10148092  發表時間:2019/4/20 下午 03:05:23第 168 篇回應
開版需要極大勇氣,我們鼓勵多責罵少,心情好自然就會轉錢。謝謝各位見解,獲益良多。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來福10140163  發表時間:2019/4/20 下午 02:59:22第 167 篇回應
會員:古塵斬無私¥天下無雙10145389 發表時間:2019/4/11 下午 08:05:08第 101 篇回應
其實不干基本面問題,
業績就是王道,
問題是在籌碼面,
洗完再上啦,不急,不急。
福哥可用閒錢再來集氣。


古大..分析得更仔細...我有在聽..古大.4月11日.的建議我有在乎....他還是很關心我..要我好...生命共同體.

隔天.4月12日.我看到3491跌到10日線..竟然不跌...收紅站上10日均線...我開始發覺4月9日哪ˋ根避雷針..出現4708張的大量..是進貨量..不是出貨量...就開始感變想法...但是還是在觀察量的變化..4月16日..才開盤後不久進去買..一直操作短線..降低持股成本...現在是83.5元..等於是4月12日..買在最低價..83.5元....我是魔羯座..這是我的本性.一切希望能接近完美...使命必達..

感謝..古大..提醒我..我也就因為..3491是跟衛星通信PCB..的精測有相關..我因緣際會..對它發生興趣..這支已經成為我目前與未來的投資組合...謝謝您...古大..謝謝..ANDY提供平台..訊息...謝謝..阿仁..主力..的鼓勵..感謝投資大眾..感謝上天..給我贏的感覺...真好...有您們..真好..必富網..這樣的和樂..這樣的氛圍..3491不漲也難..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CCC10148092  發表時間:2019/4/20 下午 02:52:12第 166 篇回應
劍大,你說最後那一段that’s right ,被你說出來,我不好意思說,也就是我最近買入的原因,成本都比你們高出許多,但值得投資。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y10142787  發表時間:2019/4/20 下午 02:45:49第 165 篇回應
To 來福大

好的,我再去找2016年報來看。
因為,目前才Q1還不好估全年EPS,若以目前一般巿場上估5-6元的話,以20X計算,120元我認為只是合理價。
更何況今年才剛開始,所以讓我們期待下去。^^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古塵斬無私&#165;天下無雙10145389  發表時間:2019/4/20 下午 02:22:02第 164 篇回應
福哥看的很仔細,
本周600~800張增持最多,
另千張以上大戶也買進342張。

從籌碼上來分析
3/8散戶持股來到最高46%左右(去年12中約40%),至昨日為止散戶持股降低到43%左右,有就是說2月進來的那群人,陸續獲利了結。

大戶持股3/8來到高峰(16.8%),3/22來到低檔(14.6%),之後一路小買直到這周才大力買進(16.5%)。
結論-4月經由不斷換手籌碼由散戶流向大戶,這將持續。

法人買賣超-
外資自年初賣超到4月12日共賣超2400張左右,
本周轉為買超共買進3000張左右,真的是要感謝外資。
劍子預估外資將持續買進。
投信今年至4/12共賣超1100張,本周轉為買超382張。
自營商今年以來共買超590張。

昇達科將迎接10年最大多頭行情,今年4G訂單持續發酵+5G初萌。明後年5G訂單出貨比重大增,另為讓5G通訊訊號無死角,5年內低軌道衛星將陸續升空,昇達科搭上這列車,這是對公司技術研發的最大肯定,也將帶來高毛利,2019年起昇達科營運進入一個新的里程碑,一個高毛利高獲利時代將來臨。
劍子預估2019年EPS約6元,2020年預估將有挑戰9元實力。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來福10140163  發表時間:2019/4/20 下午 02:14:49第 163 篇回應
大家有興趣..看一下2016年的公開說明說..寫得很清楚..感覺很棒..未來.100元以下..都是買點..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來福10140163  發表時間:2019/4/20 下午 01:48:58第 162 篇回應
魚哪個部位..最好吃..當然是魚肚...去頭去尾...現在正在中間起漲處...等3491漲上了120元.以上..就可能會被刺到...噎到....哈哈...說個玩笑話..希望股價不要漲翻天....到了120元..就要小心了...現在還在吃貨的階段...


僅供參考喔...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y10142787  發表時間:2019/4/20 下午 01:11:48第 161 篇回應
To JJ大

期待你未來的分享,投資個股有作功課買入最重要,必竟賺錢不易,不能拿自己辛苦錢開玩笑。
祝週末愉快。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y10142787  發表時間:2019/4/20 下午 01:01:27第 160 篇回應
To 來福大

千金難買早知道,但我們大家也先搶先一步了。
2008,金融風暴,敢買的人不多。盤了十年,能持有十年的投資者也是少數。

昇達科是個績優個股,等巿場/法人們,再作更多解析,一定會增加持股的。

讓我們一起為昇達科加油💪。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來福10140163  發表時間:2019/4/20 下午 12:26:10第 159 篇回應
3491本周籌碼變化..600張到800張..主力大戶..增加2人..張數成長幾乎一倍...張數多出.1333張....好戲在後頭..哈哈..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來福10140163  發表時間:2019/4/20 下午 12:22:42第 158 篇回應
3491本周籌碼變化..600張到800張..主力大戶..增加2人..成長幾乎一倍........好戲在後頭..哈哈..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來福10140163  發表時間:2019/4/20 上午 11:56:30第 157 篇回應
3491其實..在2016年就已經出現..長多的訊號...整理了10年...從月線看盤了10年大底...頭肩底...2019年開始發酵.


真羨慕..買在26元與30元之間..的投資人...我看只有董監..能投資這麼久...投資人早就跑光光..從2009年1月.開盤85.8元.因為剛剛2008年發生金融風暴...一路下跌到2011年12月23.85元......到現在..整整10年多...盤了一個長期大底..誰能早知道?.....往事不堪回首...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JJ10148049  發表時間:2019/4/20 上午 11:12:50第 156 篇回應
ANDY大過獎了,關於昇達科,就像幾位先進講的,您才是最強的版主,資訊都幫大家搜集、整理好了,在下找到的,只是一些皮毛資訊而已。

看年報好處多多,尤其是董監及經理人學歷經歷、持股情形,還有年報第五大項營運狀況說明,可以讓人快速搞清楚公司,正常的公司,都幫你分析好了,產業情形、公司位於上中下游、公司產品、競爭對手、有利不利情形、訴訟狀況…………..等等很多,都會說明。缺點是資訊有時間差就是了,有的公司寫的遮遮掩掩的,讓人看不懂,昇達科沒有這個情形。

有新的資訊,會再上來和大家分享的。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y10142787  發表時間:2019/4/20 上午 08:21:35第 155 篇回應
to 來福大,

早, 就一起分享資訊啦 ^^
也希望版面, 高手們都一起互相交流.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來福10140163  發表時間:2019/4/19 下午 10:39:09第 154 篇回應
Andy大..............感謝分享..我們都不用去搜尋..輕鬆很多..謝謝您..最努力的版主..最認真的版主..最棒的版主..


晚安..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y10142787  發表時間:2019/4/19 下午 10:14:21第 153 篇回應
條列如下:
1. 國內唯一微波高頻元件設計製造公司昇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 甫於蘇州設立之生產基地,於短時間內達到機台充分稼動後, 於本季產能滿載並添購生產機台

3. 展望本年度,預期營運動能及規模經濟效益將持續擴大,微波與衛星通訊產品營收與獲利維持高度成長趨勢更可樂觀期待。

4. 集團內子公司在本季營運上持續挹注集團獲利,而母公司於內部機制上亦將持續深化管理,全力創造集團利益之最大化。 -> 集團的一條龍服務

5. 4G的應用與建置仍為現階段的主要需求,尤其4G/LTE網路建設全球普及率目前不到5成,預期未來5年仍是通訊市場需求主流,特別是包含印度、非洲、南美、南亞及東歐等新興市場更是積極,這些區域固定網路基礎建設落後, 無線通訊回傳比重會較高,也是微波傳輸成長動能來源。 -> 4G穩紮穩打, 雖然這些地區還沒開始5G, 但也會用上微波.

6. 今年開季以來,新興市場對4G的強勁需求也已顯現,帶動昇達科在4G/LTE產品出貨呈現淡季不淡的成果,另毛利率也同步提升,預期Q2在營收與毛利率上預期將維持成長態勢。

7. 在萬物聯網已是趨勢之下,為解決行動通訊覆蓋率不足或無法覆蓋的問題,衛星寬頻網路是未來10年解決物聯網/寬頻全球覆蓋的最有效方法。

8. 昇達科客戶之一美國衛星營運商大廠已於2月底成功發射6顆低軌道通訊衛星,預計2021年開始為非洲和中東地區提供全球互聯網衛星通訊服務,也將帶動衛星寬頻通訊地面接收站需求大幅成長。昇達科另也成功打入多家知名衛星通訊大廠供應鏈,產品已量產且產能已完備,足以迎接衛星寬頻通訊建置期的強勁需求。

9. 毫米波技術的運用不再侷限於目前基站的後端回傳,而是擴大至基站與終端用戶的前端傳輸,因此毫米波元件需求在5G的運用上將是爆發性的數倍增幅。

10. 昇達科5G產品,包含符合5G商轉的陣列式天線也已通過數家大廠認證,在5G商用化的元件上已取得先機。

11. 將在今年底前推出5G商用服務,並已發出超過70張的商用合約,其中昇達科客戶同時也是全球前二大行動通訊系統公司,分別取得34張及18張商用合約,提前引爆5G商機 --> 華為是目前最大贏家,取得34張商用合約,諾基亞21張居次,愛立信18張。(其中華為和Ericsson佔昇達科比重高, Nokia尚在洽談中)
udndata.com/ndapp/udntag/finance/Article?origid=9273853&ptname=%E5%9F%BA%E5%9C%B0%E5%8F%B0

12. 昇達科Q1相關5G產品出貨也順利站上個體營收的5%,Q2成長態勢更趨顯著,此將為支持昇達科營運動能長期向上的另一引擎。

13. 昇達科技術深耕20年,具有豐富的產業經驗、產品開發效率及成本競爭優勢

14. 除原本已落成的毫米波天線實驗室,Sub6天線實驗室也於Q1完成建置,建構更完整研發能量。

因此不論是在4G/LTE、衛星寬頻通訊裝置及5G商用等之被動通訊元件市場版圖,皆能延續既有領先地位,樂觀看待Q2營收與獲利可望優於Q1,改寫單季新猷,並在2019年開創公司設立以來最佳的獲利績效。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y10142787  發表時間:2019/4/19 下午 09:56:25第 152 篇回應
剛剛上公司官網, 看到公司的新聞中心, 所發的稿, 我就完整的貼上來, 大家可以細細的看這篇文章:

昇達新聞稿-108年第一季自結損益 [ 2019/4/18]
www.umt-tw.com/cht/news_dtl.aspx?id=P_00000152

3491昇達科一0八年第一季自結損益
( 業績暢旺魚得水、獲利盈沛風滿帆)

  國內唯一微波高頻元件設計製造公司昇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稱昇達科,股票代號3491),一0八年首季不僅突破傳統淡季,在5G通訊產業的樂觀前景之下,成長動能亦見明顯加速,因而大幅拉升營收及稅後淨利,並雙雙創下歷史同季新高。 整體合併營收除較去年同期持續穩定增長之外,合併毛利率也由去年同期33%大幅拉高到本季39%。合併營業淨利與稅後淨利更以跳躍性增長呈現,YoY成長率分別達到+42%與+110%之高成長率,成績斐然。
  茲就昇達集團之營運個體,在第一季的營運概況說明如下:

  昇達科以在微波元件市場深度耕耘的雄厚基礎下,時逢無線通訊對微波元件需求的持續增長,甫於蘇州設立之生產基地,於短時間內達到機台充分稼動後, 於本季產能滿載並添購生產機台,為營運上帶來可觀的規模經濟效益。另由於高毛利產品之組合效益, 本季微波產品之毛利率較去年同期更拉高超過6個百分點。在產品與客戶的廣度持續增加之下, 組織運作更積極推動化繁為簡的精實思維,並在研發能量上進一步擴充與儲備,雙管齊下以迎接另一高峰的趨近。展望本年度,預期營運動能及規模經濟效益將持續擴大,微波與衛星通訊產品營收與獲利維持高度成長趨勢更可樂觀期待。

  子公司芮特科技(股票代號6514)方面,有鑑於智能應用市場的持續發展,智能天線、物聯網等產品的應用範疇廣泛,芮特科技不斷地積極進行 新產品的開發,市場擴展有成,競爭力日益強化;並與優質企業策略性整合效益日益擴張,因此在營收方面本年首季創下同期歷史新高紀錄,而營業淨利與稅前淨利方面YoY增幅更高達三位數以上。預期芮特在第二季後仍可望再延續此亮麗的營運成果。另,集團內子公司在本季營運上持續挹注集團獲利,而母公司於內部機制上亦將持續深化管理,全力創造集團利益之最大化。

  固然5G的產業商機已經是眾所矚目的焦點,但4G的應用與建置仍為現階段的主要需求,尤其4G/LTE網路建設全球普及率目前不到5成,預期未來5年仍是通訊市場需求主流,特別是包含印度、非洲、南美、南亞及東歐等新興市場更是積極,這些區域固定網路基礎建設落後, 無線通訊回傳比重會較高,也是微波傳輸成長動能來源。而今年開季以來,新興市場對4G的強勁需求也已顯現,帶動昇達科在4G/LTE產品出貨呈現淡季不淡的成果,另毛利率也同步提升,預期Q2在營收與毛利率上預期將維持成長態勢。

  在萬物聯網已是趨勢之下,為解決行動通訊覆蓋率不足或無法覆蓋的問題,衛星寬頻網路是未來10年解決物聯網/寬頻全球覆蓋的最有效方法。因衛星建置成本有效降低與發射火箭可回收再利用,衛星營運商藉由低軌道衛星系統搶攻商用連網市場,未來是5G與衛星通訊相互搭配的聯網應用。 也是昇達科客戶之一美國衛星營運商大廠已於2月底成功發射6顆低軌道通訊衛星,預計2021年開始為非洲和中東地區提供全球互聯網衛星通訊服務,也將帶動衛星寬頻通訊地面接收站需求大幅成長。昇達科另也成功打入多家知名衛星通訊大廠供應鏈,產品已量產且產能已完備,足以迎接衛星寬頻通訊建置期的強勁需求。

  毫米波技術的運用不再侷限於目前基站的後端回傳,而是擴大至基站與終端用戶的前端傳輸,因此毫米波元件需求在5G的運用上將是爆發性的數倍增幅。昇達科5G產品,包含符合5G商轉的陣列式天線也已通過數家大廠認證,在5G商用化的元件上已取得先機。 2019 年為5G商用元年,南韓三家行動電信業者及美國威瑞森通訊(Verizon)已於4月同時推出5G服務,比原訂時程提早,除此之外,日本、中國大陸等合計超過21個國家、總計近40家電信營運商,也將在今年底前推出5G商用服務,並已發出超過70張的商用合約,其中昇達科客戶同時也是全球前二大行動通訊系統公司,分別取得34張及18張商用合約,提前引爆5G商機,而昇達科Q1相關5G產品出貨也順利站上個體營收的5%,Q2成長態勢更趨顯著,此將為支持昇達科營運動能長期向上的另一引擎。

  昇達科技術深耕20年,具有豐富的產業經驗、產品開發效率及成本競爭優勢,故得以持續擴展無線通訊格局。迎接上述三大需求所帶動業績增長之所需,產能擴增佈局已於2018年完成,而擴增研發據點提升研發實力、建立技術前瞻之優勢亦持續推進中, 除原本已落成的毫米波天線實驗室,Sub6天線實驗室也於Q1完成建置,建構更完整研發能量。因此不論是在4G/LTE、衛星寬頻通訊裝置及5G商用等之被動通訊元件市場版圖,皆能延續既有領先地位,樂觀看待Q2營收與獲利可望優於Q1,改寫單季新猷,並在2019年開創公司設立以來最佳的獲利績效。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y10142787  發表時間:2019/4/19 下午 09:45:17第 151 篇回應
to JJ大,

你是一個用功的人, 跟我一樣也有看財報, 所以針對你在另一版的文, 我也寫上一些回應給你, 必竟是在談昇達科 ^^

昇達科去年的年報,第94頁說明有關研發中之產品,剩毫米波平板 天線、可調頻微波 雙工器還沒完成
完成 量產時間為2019 年 年底,主打
1. 產品具有高性能與競爭性的定價 策略
2. 客製化製程掌握
3. 先進加工製程導入
也就是說,如大環境無太大問題,下半年,尤其是年底開始,業績肯定是比上半年好。

--> 由於CCC大有參加法說會, 他有提到一點, 就是昇達科的總經理有說, 公司下半年因產品開發成功, 所以毛利會高於上半年, 只是就不太清楚是二個新產品其中哪一個開發好? 還是二個都完成了? (內心是希望二個)

會員:CCC10148092 發表時間:2019/4/17 下午 08:51:51第 100 篇回應
老總還說下半年因產品開發成功,毛利會高於上半年。

--> 還有, 關於Lab其實昇達科也是有的唷.
瞄準5G商機,昇達科(3491)興建全台灣首座毫米波天線量測實驗室
www.umt-tw.com/cht/news_dtl.aspx?id=P_00000139

[my comment]
1. 昇達科的營收佔比及所有的客戶, 都是可以吃下歐美日亞的網路基礎建設. (也就是我提的世界盃)
2. 昇達科可以發放十年的股息, 代表公司都是一直有賺錢, 所以進可攻退可守, 但目前應該是一直前進中, GO GO GO.
3. 昇達科, 研發人員, 再擴大, 同時集團有一條龍的服務, 一條龍自然可以控制更好的成本, 再加上高良率, 就會有優勢出來.

我個人認為5G, 天線廠一定都可以獲利, 都會比往年好.
那麼剩下的就是, 哪一家廠商的體質優 / 產品多樣化 / 客戶在全球巿佔比, 然後最重要一點就是昇達科除了天線外, 很早就加入了衛星通訊的產品, 這代表公司經營者也是看的遠, 才能提早吃掉這個藍海.

我個人是推測, 也許到了年底5G的營收佔比會到20%, 明年底可以爬深到40%.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y10142787  發表時間:2019/4/19 下午 05:50:17第 150 篇回應
to 劍大,

是的, 我剛查完也是嚇了一跳.
也希望就像我來了大講的一樣, 年底前, 看有沒有機會, 法人持有到30%以上, 這樣也可以讓籌碼再更穩定一些.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古塵斬無私&#165;天下無雙10145389  發表時間:2019/4/19 下午 05:33:21第 149 篇回應
法人真的是追價高手耶……🤔🤔🤔

4/19三大法人合計買超1743張
外資 買1399
投信 買236
自營商買108

會員:古塵斬無私¥天下無雙10145389 發表時間:2019/4/19 下午 01:52:42第 141 篇回應
觀察周量與月量,量價齊揚,
10年來最強的多頭來臨,
可以預期法人將追高回補,
上市櫃做久了就會發現法人也是追高的高手,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y10142787  發表時間:2019/4/19 下午 04:37:33第 148 篇回應
to 錢進大,

還是希望你能多上來, 大家互相討論, 錢進大的籌碼分析能力也很棒.

to 劍大,

是的, 投資心性很重要, 若是沒有投資該個股的核心價值, 真的很容易就被洗掉了, 也許賺了五元十元就被洗掉.
而後面的50/100, 甚至大波段或外太空價, 就白白浪費了.

所以, 一定要搞懂自己為了什麼買這支個股, 然後為了什麼賣出個股.
這樣, 才不會因為跟風, 造成了自己真金白銀的損失. ^^

這也就是為什麼, 我會PO一些相關資訊, 去佐證昇達科, 去佐證網路上的新聞/資訊, 一定要能判斷才行.

希望, 下週, 昇達科也能有好表現, 然後昇達科四月的營收大成長大爆發, 因為有良好的基本面/營收, 才是硬道理.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古塵斬無私&#165;天下無雙10145389  發表時間:2019/4/19 下午 03:58:33第 147 篇回應
錢進大 安好

先恭喜你在遊戲股裡大獲全勝,
這樣的定力劍子真不如你,
投資這門課還真是千變萬化,
心性的控制,才是致勝法門。

有緣千里來相會,別輕易捨棄這個園地,
投資賺錢是一回事,來這裡結交一群志同道門的好友也是一種收穫。

下次記得把投資清單也分享給我們,感謝您。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錢進10144841  發表時間:2019/4/19 下午 03:04:41第 146 篇回應
Andy大,
你真的很棒,昇達科研究如此透澈...
你的切入點真的很棒,錢進雖較早進場,但當時買在6x元,經過兩年的時間,其實投報率並不好...
錢進之後應該不會常上來這,在必富網結交了你們這些未曾相見過的朋友,真是榮幸...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y10142787  發表時間:2019/4/19 下午 02:50:27第 145 篇回應
to 錢進大,

終於等到你來留言啦, 若是二年前, 那持股更低.
也歡迎你多來我的版面留言, 大家一起留意昇達科的狀況, 互相分享.

希望有一天, 也可以等到順大的發言.

to 劍大,

是的, 我也認為5G, 中國會是很大的winner.
那其中的winner又是誰呢? 我認為是華為, 那又是誰可以獲利呢? 就是昇達科.

那非中國的呢? 當然就有CRNT/Nokia/Ericsson/R客戶, 那又是誰可以獲利呢? 就是昇達科.

所以, 昇達科真的在4G/5G/IOT/衛星通訊的產業趨勢上, 被推著走, 只要有耐心抱牢, 一定有很大的回報 ^^

祝大家有個開心的週末, 一起為昇達科加油 ^^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阿明10145179  發表時間:2019/4/19 下午 02:36:39第 144 篇回應
拾人牙慧,佳得及昇達科都跟過,感恩!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錢進10144841  發表時間:2019/4/19 下午 02:31:21第 143 篇回應
後續...
後來這兩個月幾次錢進列出提供給朋友的選股清單...
錢進都還沒開始佈局,就被朋友大量買進突破均線糾結...
有些人表面上口口聲聲一套,而私底下所作所為...哈,沒事上來就說了一推嘮叨的話...XD

祝大家5G路上發大財囉!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錢進10144841  發表時間:2019/4/19 下午 02:14:09第 142 篇回應
好久沒上來和大家聚一聚...
昇達科錢進抱得比較辛苦約有兩年了,恭喜大家在最好的時間點切入...
錢進也因昇達科轉投資佳得因素而留意到這塊璞玉...
錢進在去年底就開始買進佳得成本約9元...也同時推薦給同券商進出的朋友...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古塵斬無私&#165;天下無雙10145389  發表時間:2019/4/19 下午 01:52:42第 141 篇回應
觀察周量與月量,量價齊揚,
10年來最強的多頭來臨,
可以預期法人將追高回補,
上市櫃做久了就會發現法人也是追高的高手,
全球5G競賽,誰掌握5G龍頭,未來就是那個國家說話,
可以預期中國將是5G最後贏家,
趨勢來臨法人不得不補。

昇達科只要站上百元,股價將如同衛星沖上太空,
等賺夠了,再來把股票丟給基金經理人。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y10142787  發表時間:2019/4/19 下午 12:57:25第 140 篇回應
中國鐵塔報喜 Q1獲利增逾兩倍
記者蔡敏姿╱綜合報導 2019年04月18日 06:02
www.worldjournal.com/6237684/article-%E4%B8%AD%E5%9C%8B%E9%90%B5%E5%A1%94%E5%A0%B1%E5%96%9C-q1%E7%8D%B2%E5%88%A9%E5%A2%9E%E9%80%BE%E5%85%A9%E5%80%8D/

- 格隆匯報導,中國鐵塔日前攜手華為宣布在杭州完成5G能源方案聯合創新測試,透過智能升壓、智能儲能等創新技術,站點在向5G演進的過程中可實現不改市電、不動配電、不增機櫃,低成本高效部署。打破了傳統方案對5G站點建設和運維的限制,對中國鐵塔5G規模商用具重要意義。

- 摩根史坦利此前發布報告指出,中國鐵塔首季收入增長率有望加快至8%,帶動市場對其價值持續重估。17日公布的數據略高於法人預期。

從中國鐵塔來看, 外資法人預期還會再季增長, 季增長的原因是5G基地台的架設, 那麼身為華為(國企), 自然提供的供應商, 那誰提供給華為 - 昇達科.

有空我也會再多查一下C/A二家客戶的資訊, 但因為是外國客戶, 要消化, 需要一些時間.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y10142787  發表時間:2019/4/19 下午 12:49:35第 139 篇回應
to 劍大,

我只是起個頭而已, 沒想到有這麼多人也認同昇達科.
大家都可以互相討論, 比起自己一個人悶著研究, 或許可以多了解一些不同的看法和見解.

才不會明明自己挑了好股, 但抱不緊.
或是遇到風險, 卻沒意識到.

昇達科有大家幫忙看著, 我相信這2019 5G元年, 昇達科已經在起跑線前領先了.
雖然內心希望亮紅燈漲停作收, 但個人理性冷靜, 只要收盤大於昨日新高點94, 那邁向百元之路只是時間早晚問題.

我自己是認為, 絕對有100以上的實力, 但還是讓巿場決定, 尊重巿場.
最後, 讓我們大家一起為昇達科加油, GO GO GO ... ^^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古塵斬無私&#165;天下無雙10145389  發表時間:2019/4/19 下午 12:41:31第 138 篇回應
Andy大

感謝你開版造福大家,
所有高手都認同昇達科,難得大家看法一同,
有Andy 福哥 我來了 阿仁大背書,
哈哈哈,贏了……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y10142787  發表時間:2019/4/19 上午 11:00:45第 137 篇回應
to 來福大,

你的表現讚讚讚.
希望今天最後的收盤能收高高, 加油.

to 我來了大,

也希望能如你所言, 外資能持續把籌碼收到他們手中. ^^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阿明10145179  發表時間:2019/4/19 上午 09:34:36第 136 篇回應
好的股票,碰到倒楣的事(地震),天賜進場良機,感謝各位大大!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阿仁10134641  發表時間:2019/4/19 上午 09:33:26第 135 篇回應
來福大
恭喜前輩眼光精準,輕鬆賺.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我來了10141579  發表時間:2019/4/19 上午 09:23:38第 134 篇回應
目前外資跟投信持股只有9%⋯⋯
個人判斷今年底外資跟投信的持股會超過3成以上⋯⋯
我們已經贏在起跑點了⋯⋯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來福10140163  發表時間:2019/4/19 上午 09:22:03第 133 篇回應
3491..今天短線操作完畢..成本降低為83.5元.....我就是在股市這樣生存....這樣才能做波段投資...

今天股價如預期..看不到低點..真是高興....大家要高興喔...快樂投資喔..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來福10140163  發表時間:2019/4/19 上午 09:13:44第 132 篇回應
會員:來福10140163 發表時間:2019/4/18 下午 07:58:36第 121 篇回應
3491昇達科...4月17日量大收紅K...昨天開高走低整理一天..今天股價看到新高價..量微微放大收盤還是小紅..

這2天在整理..有沒有跌破4月9日..十字線..那天最高88.7元...答案是沒有...這3天都沒有看到新低價...

理應..明天整理第3天..明天.股價要是沒有看到88.7元....股價應該要往上漲..配合今天外資..自營商..大買超..3491...該上漲.才對..沒有下跌的理由..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y10142787  發表時間:2019/4/19 上午 09:10:43第 131 篇回應
中國鐵塔

知道的人也許不多, 先讓各位知道:
- 中國鐵塔股份有限公司(簡稱中國鐵塔),總部設立在北京,是在中國國資委以及工信部聯合領導及推動協調下,由中國移動、中國聯通和中國電信共同出資設立的大型通信基礎設施綜合服務企業。公司主營鐵塔的建設、維護和運營,兼營基站機房、電源、空調等配套設施和室內分布系統的建設、維護和運營以及基站設備的維護[1]。
zh.wikipedia.org/wiki/%E4%B8%AD%E5%9B%BD%E9%93%81%E5%A1%94

5G概念股 中國鐵塔Q1賺60億
money.udn.com/money/story/5604/3762119
- 中國鐵塔是由中國移動、中國聯通及中國電信等三大電信業者的基地台資產所組成,隨著5G時代來臨,中國鐵塔大量興建5G基地台,其業績表現受到關注。

簡單來講就是中國鐵塔是負責在大陸進行基地台基礎建設的, 我們也可以從中國鐵塔的營收狀況/資訊, 再去進一步了解, 大陸在5G進行網路基礎建設的狀況.

to 劍大,

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為昇達科加油, GO GO GO ^^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古塵斬無私&#165;天下無雙10145389  發表時間:2019/4/19 上午 09:07:25第 130 篇回應
開完法說會後,那麼好的業績,想說新聞那麼少,
原來……法人沒吃到貨,所以昨天拉低是給法人買的,
今天絕對不會再開高走低了。😙😙😙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y10142787  發表時間:2019/4/18 下午 11:32:51第 129 篇回應
Ceragon 2018, 投資人報告:
www.ceragon.com/news/ceragon-networks-reports-fourth-quarter-and-full-year-2018-financial-results/

Full Year 2018 Highlights:
Revenues – $343.9 million, up 3.6% from 2017.
Gross margin – 33.8%, compared to 32.3% in 2017.
Operating income – $26.1 million, compared to an operating income of $23.1 million in 2017.
Net income – $23.0 million, or $0.28 per diluted share.

- “Our fourth quarter constituted a strong finish to the year, with revenue, gross margin and net income exceeding our expectations,” said Ira Palti, president and CEO of Ceragon.
- We continue to see a high level of customer activity in most geographic regions due to the continued expansion of 4G in some areas and the beginning of the transition to 5G in others.

Full year 2018:

Europe: 11%
Africa: 7%
North America: 12%
Latin America: 18%
India: 38%
APAC: 14%

簡述: 昇達科的大客戶C, 也是看好未來4G/5G的發展, 同時他們在去年相關獲利也是正成長. (客戶好, 昇達科自己也會好)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y10142787  發表時間:2019/4/18 下午 11:23:43第 128 篇回應
[微波產品主要客戶營收比]
- Ceragon 45% -> 華為 21% -> Aviat 14% -> Ericsson 4% -> R客戶(目前我還找不到確切名字) 4% -> 衛星客戶6%(這就是我提到的衛星通訊, 低軌衛星, 未來一定高成長) -> NEC 2% -> Others 4%
--------------------------------------------------------------------------------------------------------------------------------------------------------------------

之前有提到, 有個R客戶佔了昇達科4%營收比, 在我研究Ceragon在印度的狀況時, 發現, 跟Ceraon同樣是以色列的公司, 叫RADWIN, 也許這家就是R客戶, 但不管是或不是, 大家都可以上網看看: www.radwin.com/zh-hans/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y10142787  發表時間:2019/4/18 下午 10:28:44第 127 篇回應
主     題 從5G布建找潛力股(第1325期)
發 表 日 期 2019/4/18
www.e-stock.com.tw/Report/Report.asp?ID=117463

1. 包括美國、日本、中國、南韓等21個國家,總計40家電信營運商將在2019年推動5G商用服務。同時已發出70張商用合約,遭美國強力打壓的華為是目前大贏家,拿到近半數34張商用合約。 -> 華為, 目前巿場上誰供貨給華為, 答案: 昇達科

2. 在5G設備商,華為、中興的全球市占約50%,其次愛立信27%、諾基亞10%,但愛立信、諾基亞的專利較少,因此5G商轉起來,華為必定超前領先。 -> 不管是華為 / 愛立信 / 諾基亞, 目前巿場上誰供貨給他們, 答案: 昇達科(集團正通科技, 客戶Nokia)

3. 明眼的人都知道,中美貿易戰打得不是大豆、汽車的關稅,而是背後高達12.3兆美元(台幣380兆元)的5G商機,而5G決定人工智能的霸權地位。 -> 來福大, 這第三項, 有提到我們剛講的5G/AI關聯性.

4. 目前大陸已有35萬5G基地台為美國10倍,估計大陸5G基地台較4G增加30%,5G基地台全數佈建達430萬台,到2025年大陸5G用戶4.3億人為美國2倍。大陸將成為全球最大5G市場,透過5G的高頻高速打通任督二脈,中國將在AI、自駕車、AR/VR、機器人、物聯網等重大科技領域取得顯著進展,勢必對美國的科技霸主構成挑戰。未來2年是5G基礎建設的佈建期,未來5年全面更換5G手機而各產業商機滾雪球發展。 -> 不管美國想怎麼打壓華為, 華為光自己大陸的內需巿場就可以吃飽飽了, 那麼, 目前巿場上誰供貨給他們, 答案: 昇達科.

5. 5G商機在幾年後才會爆發,或許現在言之過早,但第一批掏金是營運商的5G基礎建設,估計中國5G投資總額到1.2兆人民幣,平均每年投資2000億元,比4G增長50%。試問中國未來5年那個產業的投資可以成長50%?沒有!唯有5G基礎建設。 -> 5G基礎建設, 就是在打根基, 目前大家還體會不到5G, 等到網路基礎建設好了, 到時另一個產業則會開始受惠. 所以, 唯有耐心, 我也一直告訴自己, 不會一覺醒來, 全球5G基礎建設就都好了, 所以這個產值是未來十年的, 想想, 4G我們用了多久, 全球還沒有普及到一半.

6. 這表示5G基礎建設的成長期從今年到2022年的未來3∼4年,相關的5G上游關鍵零組件、新材料、新技術公司股價走入長期大多頭,合理本益比大幅調升,看到30倍都不要跌破眼鏡。 -> 之前我有提到, 一般來講本益比都以20X來計算, 但如果當一個產業/公司確定進入高成長期, 那麼本益比就可以用30X來起算了. (我之前提到晶碩, 目前本益比就是>20, 為什麼, 因為公司的高成長性).

7. 今年5G概念股主打基礎建設,先了解5G對比4G的特性,速度是4G的100倍、延遲從10毫秒降至1毫秒,因此高頻高速是5G最重要特性。我說過當一個新技術應用誕生時,最先受惠將是上游。 -> 今年是基礎建設, 不止今年, 未來的3年/5年/10年都可能是, 必竟5G是全球化的, 大家都在往前走, 一開始的2G大家也夠用, 但有了3G, 巿場就換了, 消費者也換了, 再切到4G, 但不是每個國家都可以, 以很快速度切換, 所以, 昇達科, 擁有了4G/5G/衛星通訊的巿場, 有空的人, 真的可以看一下法說會的報告.

(阿仁大, 借了一下你引文的網站, 謝謝) ^^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y10142787  發表時間:2019/4/18 下午 10:09:15第 126 篇回應
SpaceX首次商業發射 送沙烏地阿拉伯衛星進軌道[影]
最新更新:2019/04/12 17:53
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1904120206.aspx

多謝來福大的公知, 這個影片我看了, 真的很震撼.

- 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今天首次進行商業發射,利用新式獵鷹重型運載火箭(Falcon Heavy)將一枚沙烏地阿拉伯電信衛星送入軌道。

- 這次獵鷹重型運載火箭的任務是將6噸重的這枚Arabsat-6A衛星送入距離地球3萬6000公里的地球同步軌道中。這枚衛星將為中東地區的用戶提供電視、網路、電話和安全通信服務。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y10142787  發表時間:2019/4/18 下午 10:03:11第 125 篇回應
to 來福大,

是的, 雖然今天2330 EPS不好, 但未來我個人認為2330會是在5G/AI下的受惠產業.
半導體如何透過5G/AI/IOT, 去達到節省人力成本, 如何將產能開到最大化, 都是未來要透過即時的網路大數據去進行, 或許未來, 設備工程師不用再24HR standby.

其實只要留意, 很多產業都開始要跟5G扯上邊, 代表, 各行各業對5G的認識愈加深刻, 也會慢慢的去想, 在5G商化前, 自己要準備好什麼? 什麼是自己的優勢.

但這些的根本只有一個, 良好的網路基礎建設為根基, 才有可能為5G打天下.
那麼, 昇達科則是在這個產業趨勢浪頭上.

技術/良率/產能/一條龍集團服務, 皆已到位. ^^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來福10140163  發表時間:2019/4/18 下午 08:33:02第 124 篇回應

4月11日星期四美國東部時間下午6:35,獵鷹重工在佛羅里達州美國宇航局肯尼迪航天中心的發射中心39A(LC-39A)發射了Arabsat-6A衛星。衛星在升空後約34分鐘部署。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來福10140163  發表時間:2019/4/18 下午 08:25:20第 123 篇回應
台積電認為5G及人工智慧(AI)持續的產業大趨勢,將會驅動未來半導體業的成長,台積電也將為半導體市場未來的應用提供先進且完備的解決方案。....


等於宣告說..未來半導體科技..要蓬勃發展...關鍵..要倚賴..AI..5G.....3491是5G..衛星通信..AI..是6643.而.6510..檢測晶圓..PCB衛星通信版.....5G..相關....幾乎都包括..都是長線..未來主流..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y10142787  發表時間:2019/4/18 下午 08:20:40第 122 篇回應
to 來福大,

多謝你的解盤, 目前唯有耐心等候發動.
昇達科就是要拚長線, 4G/5G/衛星通訊, 今年2019才剛起步, 唯有細水長流.

若未來股價持續漲, 那麼目前的張數就是握好, 未來若有機會逢低, 那就是加碼. ^^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來福10140163  發表時間:2019/4/18 下午 07:58:36第 121 篇回應
3491昇達科...4月17日量大收紅K...昨天開高走低整理一天..今天股價看到新高價..量微微放大收盤還是小紅..

這2天在整理..有沒有跌破4月9日..十字線..那天最高88.7元...答案是沒有...這3天都沒有看到新低價...

理應..明天整理第3天..明天.股價要是沒有看到88.7元....股價應該要往上漲..配合今天外資..自營商..大買超..3491...該上漲.才對..沒有下跌的理由..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來福10140163  發表時間:2019/4/18 下午 07:54:34第 120 篇回應
3491昇達科技..是我布局的第3支未來有上漲空間好股....我還沒有吃到我想要的籌碼...從技術面來看..股性溫和.
想要買到多便宜..也是幾乎沒有機會..除非崩盤..

適合長線布局....急跌..不用怕...就是加碼的好機會...只怕買不到便宜貨...只好聽天由命..不追高是我的個性.與看法...我從事股市..從30多歲..就在證券部門..辦事處移來移去..都在證券公司..從富隆..開業開始..我一路上都在寶來..大慶.鼎盛....等等多家公司..從25000點到.台火..國壽..等資產股..到.郭宛蓉..證所稅..事件..31到伊拉克戰爭..到4450的金融危機.到2000年網路泡沫...到2008年金融海嘯...一路到現在..身經百戰....歷史無法重演..人生無無法從來...甚麼都帶不走...賺再多也是帶不走......人死留名...留給大家一個懷念...祝大家...財源滾滾..股市大發..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y10142787  發表時間:2019/4/18 下午 05:22:49第 119 篇回應
to 來福大,

多謝技術的教導, 的確今天的新高價是94元.

查了一下, 今天:
- 外資買超777張 (這是玩吃角子老虎嗎? XD)
- 自營商買超118張.

套一句盛竹如的經典對白: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來福10140163  發表時間:2019/4/18 下午 04:41:14第 118 篇回應
指數作頭分三階段.

1.買盤集中各股....其餘個股..減碼出場..利多氣氛..K線出現長黑.或是墓碑線.


2.量先價行..無法再出現補量動作.量不見新高..指數也是不見新高.


3.利多出現..無法再見新高..盤勢開始回檔修正...

3491...量先價行..股價見到新高..暫時還沒有關係.沒有看到墓碑線..昨天出現黑k.但是量縮..今天有看到新高價.收盤還是漲...以後觀察量的變化.就可以...

如果整理後..上漲..沒有看到更高新高量補量..就要小心..一切反彈都是假的..追高就會套牢..



以上心得..請投資人..注意參考.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y10142787  發表時間:2019/4/18 下午 03:49:20第 117 篇回應
to 劍大,

是的, 目前大盤真的剛萬一.
所以, 不怕一萬, 只怕萬一...(好像有點冷...)

是呀, 我去年底就在看昇達科, 看到四月才敢買, 冏...
不然成本更低, 現在不上不下, 如你和來福大所講, 如果有出現不理性殺盤, 再來低接.

現在, 就是耐心等待, 然後每一天的成交量, 都慢慢開始的把底部愈墊愈高.
靜待, 昇達科的營運大爆發了. ^^

to 來福大,

那就希望來福大, 在上面幫我撐著囉, ; P.

嗯, 過去的事放水流...
好朋友, 才會有爭執, 有爭執是好事, 代表願意把心裡想講的話說出來.
如果不是好朋友, 一定會說, 我才懶的理他咧.

大家剛好在昇達科版面有共識, 也共同看好, 我們就一起為昇達科加油吧, GO GO GO ^^
期許未來的營運一直正成長下去.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來福10140163  發表時間:2019/4/18 下午 03:35:49第 116 篇回應
古大..這樣很棒...你自己會看線....很好...以後還是要專心在3491上面...請你多多費神..我們都靠你了...您也是大戶..哈哈..加油喔..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古塵斬無私&#165;天下無雙10145389  發表時間:2019/4/18 下午 03:29:17第 115 篇回應
福哥

我們是戰友,有時看法相反時也是一種成長,
6669這次買351元 在昨日364.5元就已經出掉了,
法說會有說前2季業績不好,
所以我的戰略就是做短,昨日在60分鐘線kd要下彎時就選擇出貨。
我的看法6669還是可以操作,
畢竟它還算法人有在關注的股票,
只要不貪心,還是要機會獲利。

每隻股票基本面不同,有些股票可以放長,有些就只能做短,短線的配合技術面靈活操作,小賺小賠都是可以接受的。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來福10140163  發表時間:2019/4/18 下午 03:15:08第 114 篇回應
你買83元你以後看不到.....我成本85元在月線支撐..比你高.這樣古大..應該也是在這附近..我是建議..古大..不要浪費精力..在6669.....這是我與古大意見相左的看法...只有這支3491我最看好...各方面..不管是財務結構..毛利..現金流量..應收帳款..股價高低.技術面...未來展望.等等...主力在高價股很難操作....除非6643M31.高價股..毛利高達100..有夢可以築夢..甚至.有力旺..可以比價..6669毛利低...業績平平...去年是最高峰...已成過去...還原權值..是很貴的..如果業績沒有成長..去年膨脹的股本...等於是股東權益..沒有受益...去年膨脹2成...今年要成長2成.以上..股東權益..才能維持不變....這是我的看法..得罪之處..請古大原諒...期望您..古大...在3491發大財..我也同樂..我只是一個小小戶..但是我跟古大..是親密戰友..他好..我才會好..他不好..我也是會很失意..為何..他這麼堅持自己的看法..卻是只有這之341視同心...以前的納諾..我也是在高檔看壞..建議他要賣股票..逃命....我其實是很關心古大...可使她不了解..我愛他的心.........有一陣子..跟我處得不適.....我都可以了解..他的個性..他早就被我摸清了..只有我了解他...他不了解我的心.....希望這次能同心....祝福ANDY..祝福古大...財運亨通..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古塵斬無私&#165;天下無雙10145389  發表時間:2019/4/18 下午 03:09:24第 113 篇回應
Andy大

大盤位階11000左右,
所以我們才採取只可低接,不能追高,
目前我們成本不高不低,保守因應為是。

昇達科散戶持股4成左右,比例上算高,
若非如此早就如福哥所言,開盤就鎖住漲停,
大部分散戶5~10%獲利就急著賣,以及現股當沖影響,
法人要在這狀況下拉抬會比較無心,
故只能在不斷換手情況下,慢慢拉高股價,
所以才說需要耐心等待。

可以放心的是,昇達科在未來幾季內業績將不斷成長,
下半年新品開始出貨與衛星通訊元件出貨比也拉高,
在高毛利產品組合下,營運績效將無限美好。

福哥
恭喜你一路降低成本,
目前我也有布局2檔興櫃股票(不包含大螢幕),
等待下半年發酵。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y10142787  發表時間:2019/4/18 下午 02:53:13第 112 篇回應
的確,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
我成本比古大高,我83。 XD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來福10140163  發表時間:2019/4/18 下午 02:46:37第 111 篇回應
Andy大.古大.....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我們還是要.積極..降低成本..不要死抱.活抱..讓投資成本更低..這樣才可以做波段....我成本已經比..古大..還便宜..ANDY.大...應該成本比較低..可以安心投資...趨勢已經形成..逢低再買進..業績如果2季也是成長1倍....三位數..是早晚的事..午安..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y10142787  發表時間:2019/4/18 下午 01:42:57第 110 篇回應
to 來福大, 劍大,

目前昇達科正在突破這十年來的高點, 如劍大所講, 也許再盤一下, 會更好. ^^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y10142787  發表時間:2019/4/18 下午 01:34:00第 109 篇回應
to 來福大, 劍大,

一切平安, 今天的個股股價也像地震一樣. XD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古塵斬無私&#165;天下無雙10145389  發表時間:2019/4/18 下午 01:08:22第 108 篇回應
真恐怖……大家平安吧!
晚上再來看今日量價變化°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來福10140163  發表時間:2019/4/18 下午 01:06:11第 107 篇回應
地震..搖得很厲害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y10142787  發表時間:2019/4/18 上午 11:21:56第 106 篇回應
來福大, 劍大,

針對4G/5G/衛星通訊營收佔比, 個人心中的小小劇本, 必竟2019算5G元年, 等明年2010, 5G的營收佔比, 期許能拉到跟4G 50%:50%

2019  4G   5G   衛星通訊
Q1  89.00% 05%    06%
Q2  82.00% 10%   08%
Q3  75.00% 15%   10%
Q4  68.00% 20%   12%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y10142787  發表時間:2019/4/18 上午 11:14:43第 105 篇回應
to 來福大,

一個字, 讚.
雖然, 內心希望開盤開高走高漲停鎖死, 但事事不會這麼美好, 必竟要尊重巿場.
現實, 有點開高走低, 但我想接下來盤在這也不錯, 賺到錢的人離場, 有信心的人再進場, 這不就是巿場. ^^

最後, 就是緊盯公司逐月營收及全球5G發展的狀況了, 一樣為昇達科加油, GO GO GO ~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來福10140163  發表時間:2019/4/18 上午 10:55:24第 104 篇回應
我回來了....今天91元以下是買點....今天已經做好短線價差...尾盤可能會拉上來...不要再亂賣了...成本今天又降低了..我今天教給我的老婆操盤...他今天很棒..早盤賣得漂亮...剛剛買90.6元...成本已經越來越低了..加油..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y10142787  發表時間:2019/4/18 上午 09:35:55第 103 篇回應
不管中美貿易怎麼打,看起來華為還是巿佔在往前走,但這都不影響昇達科,因為有二大客戶(C/H),都是獲利的來源.


美堵華為行動在意想不到之處遇阻:電信市場巨象印度
作者 MoneyDJ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2 月 22 日 14:30 | 分類 國際貿易 , 網通設備 , 資訊安全
technews.tw/2019/02/22/india-huawei-equipment/#more-440179

- 根據印度政府 2018 年發表的報告,行動電信營運商,預料會在未來 5~7 年期間,花費大約 1,000 億美元打造 5G 基礎建設。


華為獲印度政府支持,擬 2020 年前啟動 5G 相關計畫
作者 MoneyDJ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2 月 21 日 10:20 | 分類 網路 , 網通設備
technews.tw/2019/02/21/huawei-india-support/

- 新浪科技報導,華為印度市場 CEO 傑伊•陳(Jay Chen)日前表示,雖然有一些國家對華為的產品存在所謂的安全擔憂,但印度政府卻非常支持華為;華為在印度市場的投資計畫包括新建實驗室和推廣 5G 生態系統,如果頻譜拍賣能在今年成功舉行,應該會在 2020 年前啟動相關計畫。他強調,華為不想錯過印度市場,並且要把所有的新技術帶到印度。

- 除了印度,德國和義大利政府也表示並不擔心華為的設備。本週早些時候,德國政府高級官員表示,雖然美國政府對華為的網路設備發出了所謂的安全警告,但德國政府卻傾向於讓華為參與德國的高速互聯網基礎設施建設。

- 而義大利經濟發展部副部長邁克•傑拉奇(Michele Geraci)也表示,並不對華為的網路設備感到擔憂。他進一步指出:「並不認為華為是個問題。對義大利來說,這只是可以選擇的 25 家設備製造商中的一家,而他們的價格不同,品質也不同。」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y10142787  發表時間:2019/4/17 下午 10:00:34第 102 篇回應
to 來福大,

是的, 在衛星通訊這塊, 跟6510可以說是生命共同體了, 我相信, 衛星通訊的巿場, 真的值得開發.
還有, 多休息, 我也是有因為慢性疾病, 都固定回診, 所以健康真的很重要.

籌碼雖然不是很集中 -> 是的, 所以這是我發推的原因之一, 不用擔心被說.
但是長期以來股價走勢如此表現....螞蟻雄兵.(表示投資人認同).勝過主力大戶... -> 以週線/月線來看, 真是如此, 默默的走高.

最後, 祝來福大身體健康.

to CCC大,

今天真的多謝你的分享, 讓我們這些沒有參與到法說會的人, 了解到二個大消息:
1. 公司有企圖轉上巿
2. 公司有產品開發成功, 難怪公司會說下半年優於上半年

接下來, 我們就觀察公司的一言一行即可, 還有營收狀況. ^^

最後, 高興/開心今天就好, 明天的股價就留給巿場決定, 尊重巿場.
一樣, 為昇達科加油. ^^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來福10140163  發表時間:2019/4/17 下午 09:15:51第 101 篇回應
毫米波元件 Andy.....您是必富網..最認真..最負責..的版主..資料蒐集..我們通通不用傷腦筋...籌碼雖然不是很集中..但是長期以來股價走勢如此表現....螞蟻雄兵.(表示投資人認同).勝過主力大戶...

籌碼太集中...主力沒有吃到貨...反而變成一種障礙....主力不願去炒作...例如6581鋼聯...就是如此..


古大..也是性情中人...我們難得觀點一樣...加油了...古大...ANDY..大..我休息了..晚安..明天去醫院看診..回來再看結果.晚安..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CCC10148092  發表時間:2019/4/17 下午 08:51:51第 100 篇回應
老總還說下半年因產品開發成功,毛利會高於上半年。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來福10140163  發表時間:2019/4/17 下午 08:37:19第 99 篇回應
會員:來福10140163 發表時間:2019/4/16 上午 11:58:13第 64 篇回應
這是昨天上午就知道的訊息...裡面也包括..6510精測....我早知道..所以..3491也是我的觀察名單...昨天6510已經先反應...利多..今天休息..是要給空頭一個回補的機會...

6510今天股價上漲...明天換3491....3491現在與6510精測..衛星通信PCB...是生命共同體..同樣是Space X...的供應商.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y10142787  發表時間:2019/4/17 下午 08:23:36第 98 篇回應
to CCC大,

是的, 只要仔細去查資料, 可以發覺昇達科真的有其優點, 還有董事長/總經理, 對公司的理想.
當然, 能夠一個人回答問題的老闆, 都應該鼓勵, 因為代表了解的夠深, 才不怕被問倒. ^^

也希望你後續能多分享一些相關的資訊唷.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CCC10148092  發表時間:2019/4/17 下午 07:59:14第 97 篇回應
抱歉,前幾天手機摔落,觸控變得卡卡,還沒打完就送出。有人問上市櫃興櫃那家和昇達科做相同性質公司,老總說,目前沒有,他們公司技術是以前教科書沒教的,屬於技術密集,門檻頗高。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CCC10148092  發表時間:2019/4/17 下午 07:50:27第 96 篇回應
本人是受邀参加,並沒有持有(可惜),看看是否有切入的價格,今年業績應該不錯,從頭到尾老總一人回答,還有芮特老總回答子公司狀況,到場發問的都很專業,問題也細緻,記得有人問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y10142787  發表時間:2019/4/17 下午 07:48:07第 95 篇回應
to 劍大,

說的好, 接下來我們就是以耐取勝, 等待5G在昇達科的營收比重慢慢增加.
如你所講, 只要投資標的價值無誤, 基本面良好, 產業前景可期, 就剩下耐心, 看著公司長大了.

還有, 能跟二位前輩(來福大), 都看上同一支個股, 真的讓我持有信心增加很多. ^^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y10142787  發表時間:2019/4/17 下午 07:42:16第 94 篇回應
昇達科首季EPS 1.1元 Q2營收估將突破5億元創新高
鉅亨網記者張欽發 台北2019/04/17 19:19
news.cnyes.com/news/id/4305522

高頻微波通訊元件廠昇達科 (3491-TW) 去年受惠衛星通訊產品放量出貨,加上新興市場對微波通訊產品需求增加,單季營收都在 4 億元以上,今年首季營收以 4.5 億元創歷史次高,公司今 (17) 日公布首季自結財務數字,稅後純益 6237 萬元,每股純益 1.1 元;展望第 2 季,法人估昇達科單季營收將達 5 億元,將改寫單季新高。

昇達科 3 月的營收 1.86 億元,改寫單月新高,法人依手中訂單估計,4 月及 5 月營收都將維持在單月營收高檔水準,可望推升昇達科單季營收首次直上 5 億元水準,也將改寫單季營收新高。

昇達科第 1 季工作天數雖減少,但 3 月主力客戶 Ceragon、華為在 3 月起對於微波通訊元件拉價數量增加,推升 3 月營收 1.86 億元創新商,毛利率表現也突出,累計 2019 年首季,昇達科自結營收達 4.5 億元,毛利率 38.61%,季減 3.19 個百分點,年增 5.85 個百分點,稅後純益 6237 萬元,季增 5%,年增 1.05 倍,每股純益為 1.1 元。

昇達科去年營收 17.57 億元,毛利率 35.97%,營業利益 2.69 億元,營益率 15.3%,稅前盈餘 3.33 億元,稅後純益 2.21 億元,年增率 18.55%,每股純益為 3.99 元。昇達科董事會已通過每股分派 3.4 元現金及 0.6 元股票,共 4 元股利,將提 6 月 21 日股東會決議。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古塵斬無私&#165;天下無雙10145389  發表時間:2019/4/17 下午 07:33:01第 93 篇回應
福哥

我們很久沒有在一檔股票看法一樣了,感動~
今日賣超的法人一樣是經常隔日沖那幾家(燉北×× 美×……等),就讓它們沖沖樂無妨,股票就怕沒量,每天來幫忙衝一下人氣很好啊。
只要確認投資標的價值無誤,
拉長投資時間的投資人,就不會在意短線客,
5G基礎建設才剛開始加速,
站在需求火爆的浪頭上,業績好上加好,
股價也會如海浪一波高過一波,
現在能做的就是,耐心等待,等待,再等待嘍。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y10142787  發表時間:2019/4/17 下午 07:22:23第 92 篇回應
to 來福大,

說的也是, 別想太多, 能安心睡覺最重要. ^^

to CCC大,

真羨慕你參加今天的法說會, 原本想請假去, 但公司有個會議, 非要參加不可, 所以只能一直等相關的法說報告.

今年配股0.6元,配息3.4元,公司有好幾年沒配股票,是公司有意在季後升轉上市, 配股後資本達6E以上,有機會轉上市增加國際能見度。 -> 這也是個好消息, 我之前在研究時, 也想說都以現金配息為主, 怎麼今天會配股.

晶碩, 後來賣了一部份, 留下零持有成本的張數一直到現在, 也快三年了.
最後, 為昇達科加油, GO GO GO ^^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CCC10148092  發表時間:2019/4/17 下午 07:07:59第 91 篇回應
先恭喜ANDY,晶碩賺到,昇達科獲利中。
本人参加昇達科法說會,營收業績等等在觀測站都可看見
就不用多說了,今年配股0.6元,配息3.4元,公司有好幾年沒配股票,是公司有意在季後升轉上市, 配股後資本達6E以上,有機會轉上市增加國際能見度。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來福10140163  發表時間:2019/4/17 下午 07:04:41第 90 篇回應
預期Q2營收展望樂觀,來自:
 新興市場對4G的需求強勁,預期C客戶Q2來自印度市場的出
貨QoQ↑80%。
 印度市場需求已明顯回溫,除C客戶與H客戶已下單外,尚有
E客戶、R客戶與N客戶的需求,目前正在洽談中。
 5G產品需求從下半年提前至上半年,Q2的QoQ增長>↑50%
 衛星產品出貨維持逐季增長,Q2預期佔微波產品比重可望提
高到8%。
 Q2營收動能可望延續三月佳績,而獲利上當可維持高毛利率與
高淨利率


不管如何...不要想太多...今年EPS相差..也是一點點...無關要..今天外資雖然賣超.一點.自營商賣超.一點.明天就會後悔.往上追價.....睡好覺...喔..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y10142787  發表時間:2019/4/17 下午 06:54:34第 89 篇回應
to 來福大,

多謝分享, 我想1.1E是不是用著以今年除權後的計算呢?
的確, 3491表現的比我想像中好, 一開始是抱著進可攻退可守的想法來買入, 但隨著我把一些資訊放上來, 還有在找尋的過程中, 愈發覺得4G/5G/IOT/衛星通訊, 真的是未來5~10年的主流. ^^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來福10140163  發表時間:2019/4/17 下午 06:43:23第 88 篇回應
3491....5G概念股中基礎建設....最好的公司..財務結構佳.自有資本80.89%.應收帳款合格..現金流量充足..淨值32.73元.....毛利高達38.6%..第一季.恢復到107年的水準....營業利益..41.89%..有減少一點.但是無礙.營業利益..有成長..42%...稅前損益..16.44%...也有減少一點..但是.淨利率...成長..就可以...EPS..也是成長110%...


...5G雖然會遲緩....但是誰能拿到5G入門票....將來就是贏家.....我想非他...3491...莫屬.......將會成蔚最耀眼的..5G概念股..

...
顏回..只取一瓢飲.....其他..不買..不看....也罷....3491..越看越順眼...

古大說得沒有錯....不久就會看到100元.....拭目以待..


以上僅供參考..盈虧自負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來福10140163  發表時間:2019/4/17 下午 06:15:10第 87 篇回應
更正..

3491...昇達科..第3季.盈餘.71,672 34,208元 是稅後.除以.股本5.66億元......EPS是1.266元.......


已經確定.....所以..建議....明天..開盤..就可以買...今天收盤價90元...你一定看不到.收盤可能會漲停...99元.

挑戰96.5元的天價...


僅供參考...盈虧自負..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來福10140163  發表時間:2019/4/17 下午 06:07:03第 86 篇回應
3491...昇達科..第3季.盈餘.71,672 34,208元 是稅後.除以.股本5.5億元......EPS是1.3元..才對.....


已經確定.....所以..建議....明天..開盤..就可以買...今天收盤價90元...你一定看不到.收盤可能會漲停...99元.

挑戰96.5元的天價...


僅供參考...盈虧自負...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y10142787  發表時間:2019/4/17 下午 05:47:25第 85 篇回應
劍大, 也很厲害, 也很早看出, 就怕產能塞不夠巿場需求.
的確, 今天的法說會是給了我們一個好消息, 雖然不知道明天是如何, 但至少讓自己的選股, 再增加一點點信心.

資料都是網路上公開的, 我順手整理一下, 也當作給自己隨時可以複習, 目前還是想找出, R客戶到底是哪一間...@_@...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古塵斬無私&#165;天下無雙10145389  發表時間:2019/4/17 下午 05:42:08第 84 篇回應
感謝Andy大把資料整理那麼完整,
3月營收創新高帶動毛利一併拉高(5G微波元件真兇),
可想像當5G訂單全面爆發時,產能全部移往生產5G元件那將是昇達科上櫃後另一個高峰,之前也有說過不怕沒訂單,就怕產能不足,時代創造英雄。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y10142787  發表時間:2019/4/17 下午 05:27:48第 83 篇回應
更正: 是高成長, 筆誤
[微波產品主要客戶營收比]
- Ceragon 45% -> 華為 21% -> Aviat 14% -> Ericsson 4% -> R客戶(目前我還找不到確切名字) 4% -> 衛星客戶6%(這就是我提到的衛星通訊, 低軌衛星, 未來一定高成長) -> NEC 2% -> Others 4%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y10142787  發表時間:2019/4/17 下午 05:11:59第 82 篇回應
會員:古塵斬無私¥天下無雙10145389 發表時間:2019/4/17 下午 05:05:48第 80 篇回應
Andy大

哈哈~有默契~
2019Q1-EPS1.27元,5G元件毛利真是好,
看來2019年全年獲利預估值要再重新評估了,
當價值提升時,預估本益比也需跟著拉高。

今日提前公佈季報是在我意料之外,
看來想等壓低再加碼的機會要落空了……
靜待明日市場反應,加油。
----------------------------------------------------------------------------
看到法說會的報告, 真的讓我有驚訝到, 也讓我更增加了持股信心, 抱緊處理, 當然也謝謝來福大的提醒. (必竟凡事不能只朝好的地方去想, 要有最好的希望, 及最壞的打算)
剛看到報告, 108Q1 EPS 1.1元, 只要公司高層落實經營, Q2 > Q1, H2 > H1, 我相信今年的EPS一定會不一樣.

我其實有預估今天會提供季報, 因為法說會4/17, 其實離四月底前要公告, 只差不到二週, 但只要公司營收好, 我相信公司應該會利用今天的法說會給法人驚喜, 給持股的股東們打一劑強心針.

看起來, 壓低再加碼應該很難了, 目前就靜待巿場反應, 老話一句, 尊重巿場.
但一樣為昇達科加油.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y10142787  發表時間:2019/4/17 下午 05:07:22第 81 篇回應
才剛說完, 公司還沒上傳, 結果在公開資訊觀測站就可以下載了, 一樣截取重點如下: (*代表重點)
mops.twse.com.tw/mops/web/t100sb02_1#

[4G/LTE 對昇達科的機會]
1.4G/LTE 用戶數: 2.8B in 2017 -> 5.8B in 2023。4G網路的全球普及率目前僅4成,未來5~8年仍是市場主流。
2.65% 以上的行動基站將會使用微波/毫米波當回傳網路。

[5G 對昇達科的機會]
1.5G用戶數: 1B in 2023(4G/LTE 用戶數: 2.8B in 2017 -> 5.8B in 2023)
2.回傳網路商機: 80%以上的 5G 基站 (Sub6 & 毫米波) 仍會使用微波/毫米波回傳網路技術。
*3.連接 Sub6 基站的微波/毫米波回傳設備商機。
*4.毫米波基站: 毫米波基站在元件及天線的巨大商機。
*5.連接毫米波基站的毫米波回傳設備商機。

[衛星寬頻網路對昇達科的機會]
1. 商轉衛星數將從現在的1200顆成長到3~5年後的數千顆。
2.低軌道(LEO)衛星商業化運轉所帶來的巨大商機。
*3.全球VSAT前端設備市場: $4B in 2015 -> $7B in 2020 -> $25B in 2026。( 20% 年成長率 )
4.成功開發多個知名客戶: G客戶, O客戶, C客戶 及 I客戶。

[Q1營運成果/Q2展望]
- 營業毛利, YoY增加27% (毛利率39%, 隨著5G拉貨, 應該會逐季增加, 但跟107Q1毛利相比, 增加6%)
- 營業淨利, YoY增加42%
- 稅前淨利, YoY增加110%

[營收與成長率]
1. 2019Q1營收4.5 億元,達歷史次高,YoY↑8%,QoQ ↑ 6%
2. 毛利率38.62%,營業淨利率18.4%,毛利率&淨利率皆達近七個季度次高

[營運獲利率與EPS]
1. Q1營業淨利YoY成長42%,稅後淨利YoY成長110%(各營運主體淨利皆有成長)。
2. Q1營業淨利82,807千元,為近七季度的新高。
3. 第一季EPS達 1.1元,YoY↑90%,Q1/107年為0.58元。 --> 沒想到, 這次預測這麼準確108Q1 EPS 1.1)

[微波產品主要客戶營收比]
- Ceragon 45% -> 華為 21% -> Aviat 14% -> Ericsson 4% -> R客戶(目前我還找不到確切名字) 4% -> 衛星客戶6%(這就是我提到的衛星通訊, 低軌衛星, 未來一定低成長) -> NEC 2% -> Others 4%

[2019 Q1營運成果-1]
1. 營收YOY↑8.14%,改寫歷年同一季度新高及歷季營收次高。
2. H客戶YOY↑45.32%,成長來自新興市場與5G產品。 --> 這裡指的就是華為, 先前我有提, 新興市場是華為的寶, 因為可以購買高CP值的華為產品)
3. Ceragon YOY↑30.27%,成長主要則來自非印度市場需求的增長(↑68%)。 --> 先前只知印度巿場有大貢獻, 看起來也許是歐美的網路基礎建設需求.
4. 5G產品出貨比重達5%(佔微波產品)。 --> 5G出貨比達才5%就有此成長, 所以接下來的幾年, 應該可以期待.
5. 子公司芮特營收↑YOY27.63%,獲利↑YOY827%,皆創下上櫃以來同一季度新高。扣除關係人交易之天線產品營收YOY↑41.4%

[2019 Q1營運成果-2]
1. Q1獲利YOY↑110%,其中微波產品獲利↑75%,射頻產品↑123%,而獲利增長的貢獻來源主要在微波產品↑21,800千元(佔成長額的58%)。
2. 第一季EPS達1.1元,YoY↑90%(Q1/2018EPS為0.58元)。
3. 3月營收1.86億元創下歷史新高。
4. 3月獲利約佔Q1獲利的55%,最主要因素為本月再次見到毛利率達42%以上,全季毛利率亦有38.6%佳績,超過原預期;推升3月毛利率的主因在於規模經濟的貢獻較明顯。 -> 3月的毛利率達42%以上應該跟5G佔比出貨有關.

[2019 Q2營運展望]
預期Q2營收展望樂觀,來自:
1. 新興市場對4G的需求強勁,預期C客戶Q2來自印度市場的出貨QoQ↑80%。 --> C客戶指的就是Ceragon
2. 印度市場需求已明顯回溫,除C客戶與H客戶已下單外,尚有E客戶、R客戶與N客戶的需求,目前正在洽談中。 -> Ceragon, 華為已下單, E應該是Ericsson, N應該是Nokia.
3. 5G產品需求從下半年提前至上半年,Q2的QoQ增長>↑50% --> 提早拉貨了, 先前劍大也提到, 川普也要求加速.
4. 衛星產品出貨維持逐季增長,Q2預期佔微波產品比重可望提高到8%。 --> 這部份, 其實是我最期待的, 因為要切入太空設備不易, 目前元件廠只有昇達科, 基本上應該是選了就不會再換其他廠商了)
5. Q2營收動能可望延續三月佳績,而獲利上當可維持高毛利率與高淨利率。 --> 個人期許能大於107Q2的120%~130%

最後, 一樣為昇達科加油, GOGOGO ^^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古塵斬無私&#165;天下無雙10145389  發表時間:2019/4/17 下午 05:05:48第 80 篇回應
Andy大

哈哈~有默契~
2019Q1-EPS1.27元,5G元件毛利真是好,
看來2019年全年獲利預估值要再重新評估了,
當價值提升時,預估本益比也需跟著拉高。

今日提前公佈季報是在我意料之外,
看來想等壓低再加碼的機會要落空了……
靜待明日市場反應,加油。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y10142787  發表時間:2019/4/17 下午 04:40:17第 79 篇回應
www.umt-tw.com/cht/ir_shareholder05.aspx
現在公司還沒有把法說會的資料放上來, 等晚上再看看, 若還沒, 明天再打去問.

1. 個人自估Q1 EPS低標有1.05.
2. 若以高估來算, 可能落在1.1~1.2.
3. 期許昇達科108Q2的營收, 能打敗107Q2的營收. (108Q2 EPS > 107Q2 EPS)
4. (A)昇達於本季訂單暢旺,甫設立之蘇州孫公司本季產能滿載並添購生產機台,為營運上帶來可觀的規模經濟效益。另由於高毛利產品之組合效益,本季微波產品之毛利率較去年同期更拉高超過6個百分點。在產品與客戶的廣度持續增加之下,組織運作更積極推動化繁為簡的精實思維,並在研發能量上進一步擴充與儲備,雙管齊下以迎接另一高峰的趨近。
- 微波產品的出貨, 代表著5G基礎建設的進行, 也代表著巿場動了起來.
- 高毛利, 代表著工廠的高良率/低製損
- 目前產能滿載, 若公司能再適度稍微擴張, 也是營收再往上的一個可能.
- 迎接另一高峰的趨近, 應該是先前提到的, 公司自評Q2表現不錯, 下半年表現優於上半年.

接下來就持續觀察了, 最後, 為昇達科加油. ^^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y10142787  發表時間:2019/4/17 下午 04:21:13第 78 篇回應
劍大, 沒想到我們PO同一文, 只差了24秒, 我真不應該排版的, XD

看起來, 我估Q1 EPS 1.05, 應該是有達標的.
------------------------------------------------------------------------------------------------------------------------------------------
會員:Andy10142787 發表時間:2019/4/9 下午 03:32:23第 14 篇回應
三月營收已在昨日出來, 先前的報告, 預計Q1 4.6E, 最終Q1是4.5E, 個人推估Q1 EPS: 1.05左右. (季增8.14%)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y10142787  發表時間:2019/4/17 下午 04:16:48第 77 篇回應
公告本公司108年第一季自結合併損益資訊
1.事實發生日:107/04/17
2.公司名稱:昇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子公司):本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
5.發生緣由:公告本公司108年度第1季自結合併損益資訊。
6.因應措施:無。
7.其他應敘明事項:
(1)本公司自結第一季損益狀況,合併營業收入較去年同期成長8%,因毛利率拉升
幅度大,因此營業利益及稅後淨利大幅增長42%及110%。
自結第一季損益簡表如下:
(單位:新台幣仟元)

項 目 108年第1季 107年第1季 YoY
================ ============= ============== ========
營業收入 449,923 416,049 8%
營業毛利 173,748 136,309 27%
營業利益 82,808 58,271 42%
稅前淨利 91,407 43,452 110%
本期淨利(含少數股權) 71,672 34,208 110%
本期淨利(不含少數股權) 62,370 30,377 105%

(2)就昇達集團之各營運個體在第一季的營運概況簡要說明如下:
A.昇達於本季訂單暢旺,甫設立之蘇州孫公司本季產能滿載並添購生產機台,為營運上帶來可觀的規模經濟效益。另由於高毛利產品之組合效益,本季微波產品之毛利率較去年同期更拉高超過6個百分點。在產品與客戶的廣度持續增加之下,組織運作更積極推動化繁為簡的精實思維,並在研發能量上進一步擴充與儲備,雙管齊下以迎接另一高峰的趨近。
B.子公司芮特科技方面,積極進行新產品的開發,市場擴展有成,競爭力日益強化;並與優質企業策略性整合效益日益擴張,因此在營收方面本年首季創下同期歷史新高紀錄,而營業淨利與稅前淨利方面YoY增幅更高達三位數佳績。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古塵斬無私&#165;天下無雙10145389  發表時間:2019/4/17 下午 04:16:24第 76 篇回應
108年第一季獲利比107年第一季成長110%

公告本公司108年第一季自結合併損益資訊

說 明

1.事實發生日:107/04/17

2.公司名稱:昇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子公司):本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

5.發生緣由:公告本公司108年度第1季自結合併損益資訊。

6.因應措施:無。

7.其他應敘明事項:

(1)本公司自結第一季損益狀況,合併營業收入較去年同期成長8%,因毛利率拉升

幅度大,因此營業利益及稅後淨利大幅增長42%及110%。

自結第一季損益簡表如下:

(單位:新台幣仟元)

項 目 108年第1季 107年第1季 YoY

================ ============= ============== ========

營業收入 449,923 416,049 8%

營業毛利 173,748 136,309 27%

營業利益 82,808 58,271 42%

稅前淨利 91,407 43,452 110%

本期淨利(含少數股權) 71,672 34,208 110%

本期淨利(不含少數股權) 62,370 30,377 105%

(2)就昇達集團之各營運個體在第一季的營運概況簡要說明如下:

A.昇達於本季訂單暢旺,甫設立之蘇州孫公司本季產能滿載並添購生產機台,

為營運上帶來可觀的規模經濟效益。另由於高毛利產品之組合效益,本季微

波產品之毛利率較去年同期更拉高超過6個百分點。在產品與客戶的廣度持

續增加之下,組織運作更積極推動化繁為簡的精實思維,並在研發能量上進

一步擴充與儲備,雙管齊下以迎接另一高峰的趨近。

B.子公司芮特科技方面,積極進行新產品的開發,市場擴展有成,競爭力

日益強化;並與優質企業策略性整合效益日益擴張,因此在營收方面本

年首季創下同期歷史新高紀錄,而營業淨利與稅前淨利方面YoY增幅

更高達三位數佳績。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y10142787  發表時間:2019/4/17 下午 01:25:39第 75 篇回應
〈蘋果高通纏訟落幕〉免向三星、華為低頭 蘋果5G晶片問題終獲解決
鉅亨網編譯劉祥航 綜合報導2019/04/17 07:37
news.cnyes.com/news/id/4305066

[my comment] 也許Apple今年要推出的手機, 有機會推出5G機種, 當全世界巿佔加總前三的: Apple / Samsung / 華為都推出5G時, 硬體的基礎建議會再跑的更快些.

【5G成為新資訊高速公路,加速萬物互連、數據流通】英國5G產業發展戰略大公開
文/蘇文彬 | 2019-04-17發表
www.ithome.com.tw/news/129881

- 英國的四家營運商中,Vodafone UK宣布今年將在倫敦、曼徹斯特、伯明罕等19個城市,測試5G網路及終端上網設備,確保大多數的4G基地臺可升級5G網路。而英國電信擁有的EE公司準備在16個城市提供5G服務,另兩家業者也緊鑼密鼓準備在2019年推出。
- 英國也以建立生態系,測試5G的應用可能性。政府投資的10億英鎊中,有4億用於數位基礎建設,超過2億英鎊投入大學的5G研究中。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y10142787  發表時間:2019/4/17 上午 11:52:34第 74 篇回應
蘋果才跟高通達成和解,英特爾宣布退出5G智慧手機數據晶片事業
www.msn.com/zh-tw/money/other/%E8%98%8B%E6%9E%9C%E6%89%8D%E8%B7%9F%E9%AB%98%E9%80%9A%E9%81%94%E6%88%90%E5%92%8C%E8%A7%A3%EF%BC%8C%E8%8B%B1%E7%89%B9%E7%88%BE%E5%AE%A3%E5%B8%83%E9%80%80%E5%87%BA5g%E6%99%BA%E6%85%A7%E6%89%8B%E6%A9%9F%E6%95%B8%E6%93%9A%E6%99%B6%E7%89%87%E4%BA%8B%E6%A5%AD/ar-BBW0ypP

- 不過英特爾表示,將繼續投資5G網路基礎建設事業。
--> 連Intel都要投資5G網路基礎建設了, GO GO GO ~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y10142787  發表時間:2019/4/17 上午 08:57:56第 73 篇回應
to 劍大,

是的, 我之前講的外資回補就是指野村...
現在, 就看其餘的外資會不會再追加持股了...

的確, 今天就要觀察量價變化了.
同時, 我也在等公司官網上傳今日下午的法說會報告了.

最後, 一樣為昇達科加油, GO GO GO ~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古塵斬無私&#165;天下無雙10145389  發表時間:2019/4/17 上午 08:54:26第 72 篇回應
Andy大

外資回頭不就是你之前預測的劇本,
上周大戶增持+本周法人回歸,真美麗的劇情,
有些外資喜歡隔日沖,還好那幾家昨日都只是買幾十張,
今天重點在觀察量價變化,
籌碼收盤後再來分析。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y10142787  發表時間:2019/4/17 上午 08:35:40第 71 篇回應
to 劍大,

先前快賣光光的野村, 昨天買超789張.
如劍大所說, 籌碼流向法人手裡會比較安定, 波段的漲幅也會更加明顯.

最後, 為昇達科加油, 期待下午法說會的好消息. ^^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y10142787  發表時間:2019/4/16 下午 09:29:59第 70 篇回應
to 來福大,

有的, 今天我在觀看整個網通群各股, 也有留意到, 真的很猛.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來福10140163  發表時間:2019/4/16 下午 08:19:36第 69 篇回應
2314台揚...今天也是漲停...個人也有持股...只是小量經營...郭台銘..可能會競選總統..相關與衛星通信股票..都可以注意..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y10142787  發表時間:2019/4/16 下午 06:30:52第 68 篇回應
to 劍大,

對, 我也有發現唷.
還有, 昨日, 自營商買了227+今日41, 然後投信買了今日123, 最重要的是, 外資一反常態, 今天買超964張.
明天, 下午才開法說會, 看起來, 自營商+投信+外資, 普遍看好未來5G的網路基礎建設.

希望92.4能一舉突破, 然後晴空萬里.
最後, 為昇達科加油, GO GO GO. ^^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古塵斬無私&#165;天下無雙10145389  發表時間:2019/4/16 下午 06:12:54第 67 篇回應
Andy大

看完今日籌碼狀況,
散戶(短線客)陸續在下車,
上周大戶有默默在吃貨(股東分級表),
籌碼流向法人手裡會比較安定。
這次要感謝川普推進5G進度,
全球基礎建設勢必加緊拉貨
昇達科站在浪頭,股價持續向三位數邁進。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y10142787  發表時間:2019/4/16 下午 02:47:52第 66 篇回應
今天盤中10:41:43 有單筆90.00買入180張 ...(1,620萬)
只有, 羨慕二個字 ...
此時, 就靜待明日下午的法說會, 還有Q1的EPS公告吧. ^^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y10142787  發表時間:2019/4/16 下午 12:04:06第 65 篇回應
to 來福大

是的,我也是一直想再去補足有關衛星通訊這個產業的資訊。
但收集後,發現元件只有昇達科切入,這是很重要的一個點,因為後續要切入的不易。

也許這個產業才開始發展,但這些美國的科技大廠會介入,代表背後的商機絕對不可忽視。
剩下的就是耐心,然後這些網路的基礎建設完成。

當然5G軟體應用產業,要在硬體上完成,目前似乎還看不到。
所以可以先從硬體著手,未來再去慢慢研究有哪些應用產業可以在未來的5G/衛星通訊/物聯網的優質個股了。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來福10140163  發表時間:2019/4/16 上午 11:58:13第 64 篇回應
這是昨天上午就知道的訊息...裡面也包括..6510精測....我早知道..所以..3491也是我的觀察名單...昨天6510已經先反應...利多..今天休息..是要給空頭一個回補的機會...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y10142787  發表時間:2019/4/16 上午 11:52:51第 63 篇回應
Space X衛星通訊計畫即將商業化 台灣概念股紅光滿面
udn.com/news/story/7255/3758410

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 X最近才剛被NASA獲選為DART任務的發射服務提供者,而這家公司的衛星通訊計畫Starlink也即將進入商業化階段,供應鏈預計從今年第二季至第四季之間陸續出貨,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琪點名台光電(2383)、華通(2313)可望受惠,而衛星通訊相關概念股包含台揚(2314)、昇達科(3491)等個股,今日同步紅光滿面。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y10142787  發表時間:2019/4/16 上午 11:16:11第 62 篇回應
to 來福大

能被來福大,列入觀察名單,真是開心。 ^^
讓我們一起看著4G/5G/IOT/衛星通訊的發展。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來福10140163  發表時間:2019/4/16 上午 11:10:32第 61 篇回應
:Andy...........恭喜您...您的看法正確...我也是看狀況..買股票..這支我就敢買..其他..給別人賺..

長期利入觀察名單..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y10142787  發表時間:2019/4/16 上午 11:06:27第 60 篇回應
to 來福大

是的,我也都是以本益比20X來作一個基礎判斷。
我先前也有提到,去年若是賺4元,那麼基本價是80元,但如果2019年可以賺到5元,那麼股價就是100元。

這也是早上我所講的,要觀察營收狀況/成長狀況,只要是正成長,我相信今年/明年都是大成長。
最後,為昇達科加油。 ^^

PS,也謝謝來福大給我們的提醒。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來福10140163  發表時間:2019/4/16 上午 10:57:04第 59 篇回應
看3138今天跌得..真慘....我也是不會買...力拉高只為出...3491本益比20左右再進場...追高容易套牢..

逢低再買進..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來福10140163  發表時間:2019/4/16 上午 10:48:28第 58 篇回應
恭喜..賺到了...希望有低..再入..原則不追高....注意本益比...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y10142787  發表時間:2019/4/16 上午 10:35:04第 57 篇回應
今天在09:41:36 單筆成交83張
今天在09:54:05 單筆成交111張

好羨幕一次能買一千萬的投資者 ><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y10142787  發表時間:2019/4/16 上午 08:51:08第 56 篇回應
從發文04/09-04/16, 也一週時間了.
我應該也把公司相關的重要新聞, 或著是其產品相關資訊都有帶到.

接下來, 就是觀察每個月的營收狀況, 今年是否比去年正成長? 未來的產業需求量? 4G/5G/衛星通訊是一條漫長的路, 但這些基礎建設, 昇達科都會參與到, 只要基本面不變, 剩下的就是耐心了.

最後, 明天公司有法說會, 希望能帶給這個5G產業有更多的資訊給我們.
一樣, 為昇達科加油. ^^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y10142787  發表時間:2019/4/16 上午 08:46:29第 55 篇回應
握5G優勢 它擁業界第一座毫米波實驗室
www.businesstoday.com.tw/article/category/80393/post/201808010055/%E6%8F%A15G%E5%84%AA%E5%8B%A2%20%20%E5%AE%83%E6%93%81%E6%A5%AD%E7%95%8C%E7%AC%AC%E4%B8%80%E5%BA%A7%E6%AF%AB%E7%B1%B3%E6%B3%A2%E5%AF%A6%E9%A9%97%E5%AE%A4
- 而昇達科技今年開始量產的衛星天線前端饋入模組,已經獲得美國客戶採用,「原本客戶一年可以給的生意是新台幣一億元,今年他們拿下南亞地區標案後變三億元。」陳淑敏進一步指出,目前昇達科技和主打廉價通訊衛星的美國新創OneWeb已經展開合作, 「第三季就可以看到衛星帶來的營收。」

Oneweb推出首个微型卫星群,筹集12.5亿美元大规模生产
m.xianjichina.com/special/detail_390245.html
- 这是一个不断增长的趋势。Facebook最近宣布与Viasat建立伙伴关系,从墨西哥开始,将卫星Wi-Fi热点带到农村社区。

搭上5G與物聯網 衛星類股長線看好
smart.businessweekly.com.tw/Reading/WebArticle.aspx?id=65773&p=3
- 王登城分析,現在衛星應用主要分為兩類,第一類是衛星電視,國內廠商主要生產低雜訊降頻器(LNB),供應給EchoStar與DirecTV兩大陣營,但是只有台揚同時供應給2個客戶;第二類是行動上網、電話通訊,國內也只有台揚生產小型地面衛星接收站(VSAT),OneWeb與SpaceX也都找台揚供應VSAT,台揚今年主要供貨給剛發射GEO衛星的ViaSat。

[my comment]
1. 目前切入衛星通訊的元件廠只有昇達科. -> 為何只有昇達科? 必竟能上太空的零組件, Material quality / Reliability都要能經得起考驗, 也就代表著昇達科產品已被信賴.
2. 目前積極切入衛星通訊的公司有: SpaceX / Oneweb / Facebook / Amazon / VisSat -> 昇達科都有交貨給相關供應鍊, 或許目前佔營收比不高, 但隨著發射的衛星愈來愈多, 此部份的營收應該也會逐步成長.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y10142787  發表時間:2019/4/15 下午 10:45:55第 54 篇回應
不只Space X、臉書計畫發射衛星,現在連美國電商龍頭亞馬遜也計畫送衛星到外太空。
1. 目前台廠只有昇達科切入了低軌衛星這個產業.
2. 要達到無線網路, 未來巿場終究會走到太空.
3. 個人對4G/5G的網路基礎建議是一條長期的路, 軟體的應用發展是一條路, 但軟體須在完善的硬體架構上, 才能得以實現.
4. 4G 2010S開始, 走了十年, 下一個十年, 則是5G的起手式.

亞馬遜計畫發射3千顆衛星 這些科技富豪下一步都瞄準太空
www.cmmedia.com.tw/home/articles/15005

亞馬遜喊發射3千顆衛星拼太空夢,讓地表任一角落都能享受網路
www.bnext.com.tw/article/52850/amazon-satellite-project-kuiper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y10142787  發表時間:2019/4/15 下午 05:01:18第 53 篇回應
PCB行业即将乘5G之风起飞?沪士电子/升达科等跃跃欲试
2019-03-25 15:14:58 来源:elecfans
www.eefocus.com/eda-pcb/432414

1. 据统计,美国、南韩、日本、中国大陆等超过21个国家、总计近40家电信营运商,将在今年底前推出5G商用服务,同时已发出超过70张的商用合约,其中,华为是目前最大赢家,取得34张商用合约,诺基亚21张居次,爱立信18张。 -> 昇達科其中二個客戶為:華為 / 愛立信

2. 此波拉货也让台湾中小型厂商冒出头,升达科耕耘微波高频组件设计制造,顺势打进华为、爱立信供应链,升达科总经理吴东预告,客户自3月起开始带量拉货,单月来自5G产品贡Y营收达5%。

3. 法人分析,5G网络商机从基地台等基础建设开始,包括5G基础建设(基地台、后置网络及核心网络),看好下半年将是基地台及后置骨干网络的建设高峰,今年底至明年则将D动路由器等客户端设备,手机等终端设备拉货潮。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y10142787  發表時間:2019/4/15 下午 04:48:35第 52 篇回應
昇達科其一客戶 - 華為 - 相關新聞

川普喊追 美國5G到底落後中國多少?
www.businesstoday.com.tw/article/category/80394/post/201904150019/%E5%B7%9D%E6%99%AE%E5%96%8A%E8%BF%BD%E3%80%80%E7%BE%8E%E5%9C%8B5G%E5%88%B0%E5%BA%95%E8%90%BD%E5%BE%8C%E4%B8%AD%E5%9C%8B%E5%A4%9A%E5%B0%91%EF%BC%9F

華為5G設備至今已獲全球30多張企業合約,並已交付了2.5萬多個基地台,在今年三月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中,華為更預估,2019年全球超過50個國家將發放頻譜,華為目標是取得超過60張商用網路部署。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y10142787  發表時間:2019/4/15 上午 11:38:58第 51 篇回應
殺豬公或上太空? 看衛星產業
日期: 4月 14, 2019
wangofnextdoor.blogspot.com/2019/04/blog-post.html

通信衛星根據運行軌道高度的不同可分為低軌道 (LEO), 中軌道 (MEO)和地球同步軌道(GEO). 在系統設計複雜度, 軌維護成本, 發射成本, 衛星壽命, 星地通信時延等方面, 各具有不同特點.

地面通信網絡受制於地理環境因素, 難以實現全球全方位無縫覆蓋. 衛星與地面 5G 融合後, 可以為物聯網設備, 偏遠地區用戶以及飛機, 輪船, 火車, 汽車等移動載體用戶提供連續不間斷的網絡連接.

概念股有 寶一 (發動機零件), 漢翔 (航空器維修/引擎相關), 豐達科 (航太級扣件), 昇達科 (微波元件/射頻元件),新復興 (高頻微波通訊基板), 精測 (晶圓測試板), 台揚 (微波與衛星通訊系統) 等.

- 昇達科在低軌衛星, 已擁有美國客戶.
- 真正的重點在此: 地面通信網絡受制於地理環境因素, 難以實現全球全方位無縫覆蓋. 衛星與地面 5G 融合後, 可以為物聯網設備, 偏遠地區用戶以及飛機, 輪船, 火車, 汽車等移動載體用戶提供連續不間斷的網絡連接.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y10142787  發表時間:2019/4/14 下午 04:14:24第 50 篇回應
to 劍大,

說的好, 好股絕對不寂寞, 只要有作足功課, 能耐住性子, 獲利絕對會讓我們笑開.
三位數也是我認為基本的位數, 接下來, 就讓我們觀看全球搶發展5G, 然後目前客戶是全球等級的3491昇達科.

投資不該all-in, 所以我也是還有些資金, 是在逢低加碼使用的.
這樣子才能安心睡好覺. ^^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古塵斬無私&#165;天下無雙10145389  發表時間:2019/4/14 下午 03:43:29第 49 篇回應
Andy大

5G基礎建設元件自去年開始小量出貨,
今年第二季起進入拉貨另一個階段,
可以預期下半年營收會比上半年好,明年會比今年優,
今年整個上游產業動起來勢在必行,
投資找到對的產業再加以分析出好的公司,
這是我們的功課。

股價是市場決定,劍子目前設定拉回找買點,
當然會有額度控制,買好就是等而已。
靜待籌碼面持續轉好,再搭配基本面創高,(如營收,配息,董監持股創高……等,說不完網友自己查嘍)
股價絕對不會寂寞,進入3位數是必然。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y10142787  發表時間:2019/4/14 下午 03:16:39第 48 篇回應
to 劍大,

至少我們比法人還早去思考到未來5G的巿場.
雖然二月外資出脫了不少, 但我後來入手的原因之一, 還有一個就是法人認錯回補及再追加.

同時, 5G這塊網路基礎建設for 歐美亞三大洲.
然後, 4G這塊網路基礎建設for 新興國家.

以上, 昇達科集團的一條龍, 絕對可以佔有一席重要之地, 甚至是領先才是.
最後, 為昇達科加油, GO GO GO. ^^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y10142787  發表時間:2019/4/14 下午 03:12:25第 47 篇回應
to 劍大,

多謝分享:

台廠5G相關供應鏈 --> 以昇達科來講, 以下重要的三個產品線, 就佔了四個名額(含芮特)

毫米波基地台(small cell):
中磊 正文 明泰 廣達 盟創 合勤 昇達科 智易 ㄟ 台揚 建漢。

網通設備(交換器 路由器):
昇達科 智邦 鴻海 東訊 友訊。

天線設計與製造:
昇達科 譁裕 佳邦 芮特ky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古塵斬無私&#165;天下無雙10145389  發表時間:2019/4/14 下午 02:15:34第 46 篇回應
21券商力薦 必買股出列
4/14 00:35
經濟日報 記者蔡靜紋/台北報導
台股進入法說會旺季,有法人「推薦」的公司就是比較會漲。篩選最近一個月21家國內外券商報告發現,包括台達電、研華、兆豐金、大立光等15檔個股各擁六家以上券商推薦買進等正向評等。
4月是台股每年召開股東會前融券回補軋空高峰,也是第1季季報公布後的法說會旺季,上周率先登場的指標股是股王大立光,本周則有權王台積電登場。
以大立光為例,法說會後國內外券商報告爭相湧現,外資出具的報告中,以里昂最看好,目標價從5,608元調高至6,196元,而本土券商也有統一證券提前在法說會前兩天搶先喊出5,500元。
統計近一個月大立光的法人報告,計有12家券商出具,高達九家叫進。

統計最近一個月土洋券商報告,有15家上市櫃公司獲得六家以上券商正向推薦,泰博、凌華、台泥都是「全壘打」,出具報告的券商都是一面倒正向推薦,另有臻鼎-KY、微星、欣興、仁寶各有七至九家券商的最新報告,各有六家券商的推薦是正向。

獲得七家券商推薦的個股有二家,分別是兆豐金、國泰金,都是獲利穩健的大型金控股;獲得八家券商推薦的個股則有貿聯、永冠-KY、統一等三家,其中貿聯-KY、永冠-KY也是全壘打,八家推出報告的券商都按讚,統一則有11家券商報告,當中有八家是推薦。

工業電腦大廠研華近期也吸引十家券商寫報告,其中九家都是正向評價。

台達電更是驚人,受惠於工業自動化復甦、智慧手機季節性增長、電信、資料中心相關業務持續成長及電動車(EV)需求等題材,短短一個月有16家券商報告,當中有14家券商給出正向推薦,也是這次統計中,擁有最多正評的個股。

除同時獲得六家券商推薦的15檔個股外,獲得五家券商推薦的八檔個股也頗具漲相。

其中成衣廠廣越、運動鞋廠鈺齊、IC設計廠矽創、風電概念股上緯投控等四家更是五家券商寫報告就有五家推薦。

另外,昇達科、台燿、美食-KY、新普等四檔則是各有六、七家出具報告,但有五家喊出推推推。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古塵斬無私&#165;天下無雙10145389  發表時間:2019/4/14 下午 02:10:21第 45 篇回應
美擬加速5G布建 分析師:台產業鏈受惠可期
4/14 12:54
中央社 記者張建中新竹14日電
美國總統川普公開喊話,美國應加快籌設5G網路腳步。隨著各國紛紛加速布建5G網路,分析師表示,台灣5G產業供應鏈架構完整,可望從中受惠,分得市場商機。
川普日前在美國聯邦傳播委員會(FCC)主席派伊(Ajit Pai)陪同下發表談話,表示美國5G應交由民營企業主導,並加快腳步籌設5G網路。伊派同時宣布FCC將在12月舉辦第3次5G頻譜拍賣,盡可能釋出更多頻譜。

據國內法人統計,至2018年8月已有英國、拉脫維亞、愛爾蘭、西班牙與南韓5個國家完成5G頻譜拍賣,2018年進行89個5G相關頻譜標售案件,預計2019年至2021年還有28個5G相關的頻譜標售案要進行。

隨著各國紛紛將5G列為重點發展項目,法人預期,5G網路將於2020年陸續商轉,全球用戶將約5500萬戶,至2023年將有10.64億用戶,年複合成長率逾100%。

研調機構IHS也預估,至2035年單單5G本身產業價值鏈便可望有3.5兆美元產值,帶動2200萬個就業機會,還將創造出高達12.3兆美元的產品與服務。

分析師王兆立指出,台灣已具備包括手機、晶片、小型基地站、伺服器等技術,產業供應鏈架構完整,5G相關業者有台積電、聯發科、中磊、鴻海、啟痋B智邦、台揚、宇智、聯茂與昇達科等,可望分得5G商機。

IHS預期,至2035年台灣整體5G產業價值鏈可望創造超過新台幣4兆元的產值,並帶動51萬個就業機會。

其中,聯茂今年營運便可望受惠5G基地台建置題材,法人預估,聯茂今年5G相關產品營收比重將可達10%水準。

聯發科首款5G數據機晶片曦力M70今年上半年推出,今年年底將進一步推出整合5G數據晶片的系統單晶片,爭食2020年5G換機潮商機。

中磊研發小型基地台技術已超過10年,為台廠中小型基地台技術與出貨量的指標。啟硐P宇智則是美國電信業者Verizon的5G合作夥伴。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古塵斬無私&#165;天下無雙10145389  發表時間:2019/4/14 下午 01:50:13第 44 篇回應
台廠5G相關供應鏈

毫米波基地台(small cell):
中磊 正文 明泰 廣達 盟創 合勤 昇達科 智易 ㄟ 台揚 建漢。
光纖通訊(基地台間通訊):
聯亞 波若威 光環 聯鈞 華星光 前鼎 。
網通設備(交換器 路由器):
昇達科 智邦 鴻海 東訊 友訊。
衛星通訊與基地台:
台揚 鴻海 百一 啟基 兆赫 智易。
天線設計與製造:
昇達科 譁裕 佳邦 芮特ky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古塵斬無私&#165;天下無雙10145389  發表時間:2019/4/14 下午 01:39:11第 43 篇回應
已確認之網路基本架構
phase(R15)-2018/12遞延至2019/3完成
-2017/12 NSA標準:該架構是用於4G LTE PAN,核網之上,讓4G LTE可以快速升級至5G,主要是網路提升特定區域頻寬。
-2018/6 SA標準:5G訊號直接在5G RAN核網上運行,明顯增加網路速度與容量。

phase2(R16):2019年12月讓5G技術更完整化。(2019/12遞延與2020/3完成)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y10142787  發表時間:2019/4/12 上午 11:27:11第 42 篇回應
日期 股價 融資餘額
2019/4/3 83.2 4,221
2019/4/8 86.7 4,514
2019/4/9 86.7 4,683
2019/4/10 87.1 4,827
2019/4/11 83.7 4,516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y10142787  發表時間:2019/4/11 下午 12:38:34第 41 篇回應
to 劍大,

謝謝你願意來我的版面捧場, 也能有幸跟你買到一樣的個股.
希望, 未來順大和錢進大也能慢慢的再浮出來, 大家互相討論. ^^

是呀, 股價漲, 容易被說是抬驕, 股價跌, 也可能會被酸.
但後來想一想, 自己看中的個股是上櫃, 有一定的成交量, 持有股東也多, 應該不至於會被講, 所以就把送出鍵給按下去啦.
也幫自己的一些重點消息, 自己留著, 當作個歷史囉.

希望這檔個股, 能讓你我及持有的人, 有個大豐收. ^^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古塵斬無私&#165;天下無雙10145389  發表時間:2019/4/11 下午 12:23:53第 40 篇回應
Andy10142787 發表時間:2019/4/11 上午 06:58:24第33篇

為什麼發文的人變少了, 因為很容易被冠上一個帽子就是說, 要大家來幫忙出貨, 但我只持有個位數, 真的也只是一個散戶而已, 再加上昇達科在上櫃巿場, 交易量大, 然後股東人數多, 我想應該不會光我一個人的發文就足以影響股價.

說的真好,
本來最近都想關起門來做,盈虧自己知道就好,
要不是您開盤,這檔我也是默默做,
昇達科……加油!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y10142787  發表時間:2019/4/11 下午 12:18:42第 39 篇回應
to 小浩迷大,

你自己也說到重點了, 基本面好, 就別因為這些波動擔心. ^^
所以我才會貼個自己認為的強心針上來.

to 劍大,

是的, 昨天下跌但有買盤介入, 所以收漲.
我們觀察一下, 二月的散戶買盤, 只要出脫的差不多了, 應該就是另一個起漲的開始.

目前我也還有一些資金, 就是留著等, 萬一被錯殺時, 可以再接著買, 降低自己的平均成本. ^^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古塵斬無私&#165;天下無雙10145389  發表時間:2019/4/11 下午 12:07:50第 38 篇回應
Andy大 午安

不會啊,今天走勢很好喔,
需要洗掉今年2月進場那群臨散籌碼,
這樣才能順利換手。
可惜的是還沒跌到我要的價位,
4月可以慢慢買,
只要川普不來亂,就看是不是提早過光輝5月。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小浩迷10137673  發表時間:2019/4/11 下午 12:02:31第 37 篇回應
今天跌破前日大量區,又有假突破的可能性,但其基本面又那麼好,不知大家如何看,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y10142787  發表時間:2019/4/11 上午 11:53:53第 36 篇回應
目前下跌了2.5元, 給自己個強心針:

201903的月營收1.85E, 上個月的月營收, 比去年的每個月都至少多了約4,000萬.
若每個月的5G也慢慢增加了營收, 今年的成長是可期的.

對目前的盤勢來看, 我個人是認為是之前買入的人獲利了結. (尊重巿場)

年 月 營業收入
度 份 當月營收
108 3 185,993
108 2 102,028
108 1 161,902
107 12 132,887
107 11 141,956
107 10 149,213
107 9 140,010
107 8 151,236
107 7 150,422
107 6 166,662
107 5 159,415
107 4 148,596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y10142787  發表時間:2019/4/11 上午 08:41:32第 35 篇回應
瞄準5G商機,昇達科(3491)興建全台灣首座毫米波天線量測實驗室
www.umt-tw.com/cht/news_dtl.aspx?id=P_00000139

另一個收入來源:
昇達科提供毫米波天線設計開發與近場天線實驗室量測服務
鉅亨網記者張欽發 台北2018/11/26 18:15
news.cnyes.com/news/id/4243887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上一頁1234567下一頁最後一頁

         

 

我  要  回  應  本  話  題

會  員:

  

作 者 :

 

相關股票公司名稱 :

昇達科技

內  容:

 
請先登入 若您尚無會員身分,請先申請帳號  
 

討論區相關規定:
    1.若帳號閒置過久系統會自動登出,建議在寫好文章並且尚未發送之前先行複製,以免發送失敗後導致內文消失!
    2.請勿在此討論股票買賣等事宜,凡是留下相關交易訊息,本網將自動刪除,違者將無法繼續參與討論!
    3.嚴禁留下聯絡方式,諸如LINE、FB、E-mail、電話..等,或以任何明示、暗示等手法進行聯絡,違者將無法繼續參與討論!
    4.為避免浪費網路資源,請勿將相同內容連續發在多個不同主題內,或者連續發送多個新主題,若有此類洗版之行為將無法繼續參與討論!
    5.嚴禁意圖藉用本網平台公然散布文字於眾,而指謫、侮辱或傳述足以毀損他人名譽之事者,若因而涉及法律問題,概與本公司無關,敬請遵守。

敬請尊重本網之經營理念並遵守版規,謝謝。


廣告合作 未上市櫃股票查詢 興櫃股票查詢 未上市網站導覽 未上市櫃股票專題 興櫃股票專題 未上市股票-集團分類 異業轉投資生技業 下單教學
未上市|未上市股票|最專業的  台灣未上市股票  財經網站-Copyright©2014﹝必富網﹞ 免付費服務專線:0800-035-178   服務信箱:postmaster@berich.com.tw
本網站為 未上市櫃股票查詢,未上市股票即時新聞,未上市公司公告,興櫃股票買賣,準上市股票,中籤股  相關資訊分享交流社群網站,資料僅供參考,使用者請自行斟酌!
本網站不介入會員間之未上市股票買賣,單純提供  未上市股票行情,持股轉讓,未上市股票過戶諮詢  僅提供未上市股票交易平台給會員使用,依本資料交易後盈虧自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