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未上市股票 財經網 

未上市  

未上市股票行情,興櫃股票買賣,未上市櫃股票查詢,快速掌握未上市股票買賣脈動

歡迎來到必富網 手機版 加入會員 登入 首頁
未上市櫃股票行情查詢,未上市股票買賣過戶,興櫃股票行情查詢∼免付費專線:0800-035-178


格斯科技 開發鈦酸鋰電池應用

  台灣鋰電池芯製造新秀-格斯科技近年深耕鈦酸鋰(LTO)電池芯 技術,並積極開拓差異化應用商機;4月20日揭幕的「台北國際車用 電子展」,格斯將展出兼具高安全性、高倍率充放電電流、更寬廣的 工作溫度範圍、超長循環壽命等特性的LTO電池芯與應用產品,協助 應用系統或終端客戶在利基產品應用上,找到最佳鋰電池合作夥伴。
  今年車電展期間,格斯科技規劃展出的LTO產品系列包括,輕混合 動力LTO電池組、電動三輪車用(48V、24V)動力鋰電池,無人搬運 車(AGV)、自主移動機器人(AMR)等專用鈦酸鋰電池組,以及高安 全性、長循環壽命、高效能、規格化的家庭儲能(2.5∼15KWh)與攜 帶式(戶外活動、緊急應變專用1KWh以上)最高安全性的鈦酸鋰(L TO)儲能電池系統。
  新環保法規
  48V MHEV動力鋰電池看俏
  隨著各國降低汽柴油車排放新法規及提高燃油能效要求,相較純電 動車(BEV)、插電式混合動力車(PHEV)、完全混合動力車(FHEV )之外,現行汽、柴油車為符合更低排放、更高油耗效能的法規,4 8V輕油電混合動力(Mild Hybrid Electric Vehicle, MHEV)系統設 計應運而生(2020/2021年量產)。
  輕油電混合動力(MHEV)系統擁有三大優點:1.煞車動力回收有效 降低車輛的CO2排放。2.整合電控系統電力需求為48V,包含發電馬達 、水泵浦、壓縮機等,甚至整合空調壓縮機,並提供車輛怠速時所需 的電力。3.有效減輕純電動車電池體積及重量,亦可提供消費者更佳 的動力輸出。
  格斯科技董事長張忠傑博士指出,目前48V輕油電混合動力(MHEV )系統設計逐漸成德國五大品牌車廠新款油車的新標配,可以預期當 越多品牌汽車大廠投入資源推廣MHEV,以及市面上有更多搭載MHEV的 車款可供消費者選擇時,MHEV有機會成為未來汽車市場上的主流車款 ,預料將帶動輕混合動力鋰電池市場龐大新需求。
  淨零轉型
  儲能需求水漲船高
  淨零轉型目標下,鋰電池儲能已是當前全球各國主流綠能議題之一 ,台灣官方也陸續推出「用電大戶條款」、「2025年前再生能源占比 20%」等政策,台電的「電力交易平台」更將於今年7月1日正式啟動 運營,多樣化的綠能政策凸顯儲能相關設備的重要性,其中包括電池 、BMS(Battery Management System)、EMS(Energy ManagementS ystem)等關鍵軟硬體設備。
  隨著台商大量回台及台灣ICT產業持續成長、傳統產業升級,帶動 大幅投資擴廠潮,台灣電力供不應求事件頻傳且日趨嚴峻,今年3月 3日全台無預警大停電,導致各行各業無法正常營業,工商業界損失 非常大,因此,建置儲能系統的必要性也因此更凸顯出來。
  格斯科技認為,面對缺電困境,政府除了加速發展更多元的再生能 源,政策上可再加碼鼓勵用戶端的智慧電能運用與提高儲能系統建置 量,避免國家電網因電力負載過高,備轉容量又不足的情況導致供電 異常,例如耗電高的設備選擇在離峰時間運轉。此外,一般家庭也應 普遍裝置智慧電錶與家庭儲能系統,於離峰時段進行儲能,達到削峰 填谷作用,或使用更環保高效的太陽能發電系統,增加家庭用電戶的 創能與儲能的效益,台灣各界用電端可更主動的儲能、節電才能攜手 解決台灣供不應求的用電現實。
  兼具美觀、耐用
  家用LTO儲能系統上市
  格斯科技開發的家用「LTO鈦酸鋰電池」儲能系統,2021年已推出 上市,讓客戶在3月大停電時免除無預警停電的困擾;LTO家用儲能櫃 具專利獨特外觀設計、應用彈性大等優勢,產品電量設計針對台灣家 庭日平均10度(KW)以下的用電量,一旦碰上突然停電,可全天正常 用電無虞。這款家用儲能設備以19吋工業標準機櫃大小尺寸為設計基 礎,標準規格設計2.5KWh∼15KWh,也可依客戶或用戶端不同需求, 客製化地彈性增加或減少電力容量。
  格斯的家用儲能產品,外觀設計展現簡約風格,可完美搭配室內裝 潢格局;雙開式前門的設計,增加空間應用的彈性,搭配漸層孔洞, 提升整體外觀層次感,也能有效散熱。前門上的觸控式液晶顯示螢幕 ,監控電池狀態一目了然,安心使用、操作簡單,讓以往生硬的工業 設備融入整體居家裝潢風格。
  1GWh產能加持
  高性價比助攻市場
  格斯為台灣唯一重點聚焦發展鈦酸鋰LTO電池芯技術與應用產品的 業者,面對涉及國安疑慮,以及鋰電池芯國產化戰略前提下,格斯團 隊以自主技術搭配「台灣中油公司綠能科技研究所」所生產製造的高 性能「鈦酸鋰負極材料」,成功打造出具有高安全性、高倍率充放電 電流、更寬溫域的可工作溫度區間(-40℃∼60℃)以及超高循環壽 命(≧10,000次)等特性的LTO系鋰電池芯及應用產品,預料在下半 年中壢1GWh產能新廠正式投產後,產品高性價比,將更受市場青睞。
  格斯科技技術長葉國偉博士指出,實測各家廠牌鋰電池溫升與效能 數據顯示,若電池芯內阻大,在大倍率充放電時,易造成電池芯溫度 快速上升,通常溫度急遽上升將造成電池效能明顯下降。
  面對這樣的情境,格斯科技的LTO鋰電池芯特別採用專利的雙邊大 面積極耳導柄設計,可在大電流充放電時能有效地散熱,此一設計不 但降低電芯熱損傷,同時也能提高電池組的安全性。
  此外,經實驗證明,格斯的鈦酸鋰電池組在大倍率充放電時的蓄電 力遠優於他牌鋰電池材料,未來客戶使用格斯的LTO電池組無須擔心 蓄電力快速衰減問題,因此不必額外增加電池容量或降低電機功率。
  近年來,格斯技術團隊逐漸掌握從上游材料、電芯設計與製造、模 組到應用端的研發優勢,陸續發展出差異化的產品與多種應用;主力 產品之一的高鎳鋰三元電池兼具高安全性、高倍率放電、高蓄電力、 寬溫域的工作溫度區間及長循環壽命等特性優勢,而另一主產品-鈦 酸鋰電池更在低溫或高溫場域、短里程、高使用頻率、高安全性要求 等場域使用上,堪稱是動力鋰電池的首選。<摘錄工商>

2022/9/6【儲能電池國產化扶植公聽會 提6建言
2022/5/18【格斯科技LTO儲能技術 領先業界
2022/4/29【格斯 開創台灣電池產業新契機
2022/4/20【格斯科技 開發鈦酸鋰電池應用
2022/3/17【格斯家用LTO儲能系統 安全性高
2022/1/28【格斯生產電池芯 客製化助降低成本
2021/12/28【格斯鋰電池芯 擁四大技術優勢
2021/12/9【格斯 打造國內最大高階電芯廠
2021/11/9【格斯48V輕混合動力鋰電池 高效
2021/10/29【格斯 鋰電池應用一站式服務

廣告合作 未上市櫃股票查詢 未上市網站導覽 未上市櫃股票專題 興櫃股票專題 未上市股票-集團分類 異業轉投資生技業 下單教學
未上市|未上市股票|最專業的  台灣未上市股票  財經網站-Copyright©2022﹝必富網﹞ 免付費服務專線:0800-035-178   服務信箱:postmaster@berich.com.tw
本網站為 未上市櫃股票查詢,未上市股票即時新聞,未上市公司公告,興櫃股票買賣,準上市股票,中籤股  相關資訊分享交流社群網站,資料僅供參考,使用者請自行斟酌!
本網站不介入會員間之未上市股票買賣,單純提供  未上市股票行情,持股轉讓,未上市股票過戶諮詢  僅提供未上市股票交易平台給會員使用,依本資料交易後盈虧自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