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未上市股票 財經網 

未上市  

未上市股票行情,興櫃股票買賣,未上市櫃股票查詢,快速掌握未上市股票買賣脈動

歡迎來到必富網 手機版 加入會員 登入 首頁
未上市櫃股票行情查詢,未上市股票買賣過戶,興櫃股票行情查詢∼免付費專線:0800-035-178


致嘉優陽搶商機 碩禾壓力大

  太陽能產業鏈的報價連環崩跌,似乎只剩下導電漿還有利潤空間,近年來不少新進者卡位,包括股后漢微科董事長許金榮、前賀利氏台灣代理陳正湧為代表的致嘉科技和優陽材料,經過長久努力後聲勢逐步看漲,也讓現階段的龍頭廠碩禾(3691)面臨的壓力拉高。
  受到中國大陸的官方補助在6月底到期衝擊,包括多晶矽、矽晶圓、電池到模組的報價就從第2季開始向下修正,第3季更是出現跳崖式崩跌,到了9月份仍不見休緩,隨著每周的報價公布,就重新改寫歷史新低紀錄,對於業者來說,只能以「心驚肉跳」來形容。
  儘管導電漿的報價並不在研調機構每周公布的報價行列,但受到下游客戶營運急速萎縮的衝擊,反映市況向下調整也是必然,在價、量同步下滑之下,碩禾繼7月營收月減9.4%之後,8月份更驟降28.5%、9.55億元的表現創近20個月的新低紀錄。
  值得注意的是,電池廠稼動率大幅降低,當然不利於業績表現,但卻也讓各家電池廠得以有機會調整製程和材料,以進一步降低成本。
  業界指出,太陽能電池廠的稼動率若能處於高檔,是絕不可能冒風險更換導電漿的供應商和配方,而碩禾當初能夠卡位導電漿市場,主要就是抓住2007∼2008年間金融風暴導致太陽能產業第一次回檔的機會,讓茂迪(6244)等大廠開始進行測試認證,並進一步透過高性價比等優勢,從產業龍頭杜邦的手裡一步步搶下市占。
  業界表示,目前市況與當初碩禾卡位導電漿時頗有幾分相似,例如,台股股后漢微科(3658)董事長許金榮最近接掌致嘉董事長,就與電池大廠新日光(3576)深度合作,也讓致嘉在布局導電漿市場多年之後,終於在今年第2季轉虧為盈。事實上,致嘉的另一個大股東為中釉(1809),而中釉也是國碩(2406)以往的大股東,也曾見證碩禾從國碩內部事業部「轉大人」的過程。
  至於優陽目前則是由曾經代理賀利氏的陳正湧掌舵,外傳陣中也網羅到以往在光碟片時代與國碩對陣、擔任利碟總經理的林來順,這兩家業者就被在太陽能領域頗有著墨的本土券商,評為對碩禾具有威脅性的競爭者。<摘錄工商>

2016/9/19【致嘉優陽搶商機 碩禾壓力大

廣告合作 未上市櫃股票查詢 未上市網站導覽 未上市櫃股票專題 興櫃股票專題 未上市股票-集團分類 異業轉投資生技業 下單教學
未上市|未上市股票|最專業的  台灣未上市股票  財經網站-Copyright©2022﹝必富網﹞ 免付費服務專線:0800-035-178   服務信箱:postmaster@berich.com.tw
本網站為 未上市櫃股票查詢,未上市股票即時新聞,未上市公司公告,興櫃股票買賣,準上市股票,中籤股  相關資訊分享交流社群網站,資料僅供參考,使用者請自行斟酌!
本網站不介入會員間之未上市股票買賣,單純提供  未上市股票行情,持股轉讓,未上市股票過戶諮詢  僅提供未上市股票交易平台給會員使用,依本資料交易後盈虧自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