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上市討論區 興櫃討論區 上市櫃討論區

相關公司:力積電子 標題:力積股價太委屈了

發表新話題  回應本話題   回討論區1頁   

 會員:太委屈了10022196

發表時間:2008/12/1 下午 08:26:10

力積1-3季每股稅後淨利1.87元,由於上市同業,將 發展手機用產品,及切入聯發科供應鏈。

力積最大法人股東為力晶,力晶綜合持股達50%以 上,今年1-3季稅後淨利為7147萬元,每股稅後淨利 1.87元,比上市已久的同業損益表現優異。

不過,因利基型DRAM幾乎應用於消費性電子產品, 受全球景氣衰退影響,將牽動後續需求下滑,第4季營 收將呈現減退,明年第1季有待觀察。

力積專攻消費性電子市場,目前已使用90奈米製程 ,70奈米正在研發中,預估第4季前後可以進行試產, 明年開始正式量產。

並已與客戶研發可以使DRAM用電量大幅降低的省電 記憶體,與日本客戶開發完成省電新產品,將使用在手 機上,將是未來發展主力,並陸續研發可使用於數位電 視、液晶面板控制等新客製化產品,未來也將陸續量產 。

力積的利基型DRAM產品,除在消費性領域外,也在 行動、通訊領域積極切入,今年陸續已將Mobile DRAM 產品送樣給聯發科驗證,預期明年可望以70奈米製程生 產的512Mb的產品切入其供應鏈中。

回應本話題 回討論區1頁

 會員:馬10025898 發表時間:2008/12/2 下午 12:57:12                                                                                   第 1 篇回應

阿彌都什麼時候了還說太委屈,台積電發言人今日表示第四季產能利用率下滑跌破60%明年第一季下看50%,甚至有外資傳出台積電可能延長歲修或是關廠一段期間,目前客戶下單趨於保守各大廠都接不到單,外面科技人各個人心惶惶,就怕這波被裁到,所以不要說太委屈,能平安度過就陀佛

 

回討論區1頁

         

 

我  要  回  應  本  話  題

會員:

 (鉅亨會員請先登入,登入成功後將取得辨識編號)

作者:

內  容:

 

 

討論區相關規定:
    1.若帳號閒置過久系統會自動登出,建議在寫好文章並且尚未發送之前先行複製,以免發送失敗後導致內文消失!
    2.請勿在此討論股票買賣等事宜,凡是留下相關交易訊息,本網將自動刪除,違者將無法繼續參與討論!
    3.嚴禁留下聯絡方式,諸如LINE、FB、E-mail、電話..等,或以任何明示、暗示等手法進行聯絡,違者將無法繼續參與討論!
    4.為避免浪費網路資源,請勿將相同內容連續發在多個不同主題內,或者連續發送多個新主題,若有此類洗版之行為將無法繼續參與討論!
    5.嚴禁意圖藉用本網平台公然散布文字於眾,而指謫、侮辱或傳述足以毀損他人名譽之事者,若因而涉及法律問題,概與本公司無關,敬請遵守。

敬請尊重本網之經營理念並遵守版規,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