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上市討論區 興櫃討論區 上市櫃討論區

相關公司:茂丞科技 標題:茂丞科技預計第四季公開發行

發表新話題  回應本話題   回討論區1頁   

 會員:CHD10142359

發表時間:2016/5/12 上午 09:34:05

茂丞科技研發成果發酵 估今年轉虧為盈 預計第四季公開發行
日期:2016-05-11

▲茂丞科技董事長劉彥良(圖/記者 葉怡君攝)
【投資台灣網記者葉怡君/報導】茂丞科技深耕指紋辨識市場有成,今年研發成果發酵,在訂單逐步出貨之下,董事長劉彥良(圖)表示,今年營運有機會轉虧為盈,預計於第四季公開發行。



茂丞科技成立於2008年,致力資料儲存、指紋識別等應用開發,並進行多種微控制器、感測器及相關運用軟硬體、模組之研發,以及其相關衍生系列產品,在美、中、台取得近百項專利,擁有對於軟、硬、韌體嫻熟與消費性產品市場的產銷專才,並於大陸及香港成立100%持有子公司,結合當地大型業者,針對大陸市場行銷進行通路布局。



研調機構Acuity Market Intelligence預估全球的生物辨識市場將從2009年的25.84億美元,逐年成長至2017年的108.82億美元,年營收複合成長率達19.69%;指紋辨識具備身份辨識的特性,在行動支付上是手機很關鍵的功能,今年下半年國內已有手機廠開始銷售行動支付的服務及指紋辨識手機,預估明年起,3年內大陸指紋辨識手機的滲透率會達到7成之多。



劉彥良指出,現階段指紋辨識感應器仍以「電容式」與「光學式」為市場主流,但光學式的技術較為簡單,也因此安全性較電容式來的小,至於電容式指紋辨識的原理為使用帶有電流的電容式感應器,手指按壓或滑動時,感應器偵測指紋後,經由演算法計算判斷是否為本人,當中根據廠商導入指紋辨識的演算法與感應器可穿透的厚薄度,都將成為判斷準確性的重要依據。



為了安全性考量,指紋辨識透過手指的按壓或滑動,系統會偵測指紋本身獨特的高低谷差異並建立個人樣本,原本呈現出的影像對於指紋特徵辨識精確就相當重要,而劉彥良表示,就目前市面上的產品來看,可穿透175um玻璃蓋板厚度,且硬度達6H~8H,現階段只有茂丞和匯頂的產品可以達成,對於未來各家大廠要挑戰300um的厚度,茂丞也已經占得先機,對於自家產品深具信心。



劉彥良表示,因前期投入研發成果將在今年顯現,故今年算是茂丞的新元年,去年的訂單目前已開始陸續出貨,預估全年出貨約幾百到上千萬顆模組,在營收達5、6千萬下將有機會達到轉虧為盈目標。該公司目前股本1.76億元,於今年2月份才以每股72塊完成現增,近期也將開放員工認股,屆時股本將膨脹至2億元,由於股本不大,因此今年EPS可望有2位數以上的水準。

回討論區1頁

         

 

我  要  回  應  本  話  題

會員:

 (鉅亨會員請先登入,登入成功後將取得辨識編號)

作者:

內  容:

 

 

討論區相關規定:
    1.若帳號閒置過久系統會自動登出,建議在寫好文章並且尚未發送之前先行複製,以免發送失敗後導致內文消失!
    2.請勿在此討論股票買賣等事宜,凡是留下相關交易訊息,本網將自動刪除,違者將無法繼續參與討論!
    3.嚴禁留下聯絡方式,諸如LINE、FB、E-mail、電話..等,或以任何明示、暗示等手法進行聯絡,違者將無法繼續參與討論!
    4.為避免浪費網路資源,請勿將相同內容連續發在多個不同主題內,或者連續發送多個新主題,若有此類洗版之行為將無法繼續參與討論!
    5.嚴禁意圖藉用本網平台公然散布文字於眾,而指謫、侮辱或傳述足以毀損他人名譽之事者,若因而涉及法律問題,概與本公司無關,敬請遵守。

敬請尊重本網之經營理念並遵守版規,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