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未上市股票 財經網 

未上市  

未上市股票行情,興櫃股票買賣,未上市櫃股票查詢,快速掌握未上市股票買賣脈動

歡迎來到必富網 手機版 加入會員 登入 首頁
未上市櫃股票行情查詢,未上市股票買賣過戶,興櫃股票行情查詢∼免付費專線:0800-035-178
討論區>晶碩光學
和碩集團針對(晶碩)龜山廠進行擴充產能     發表新話題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y10142787  發表時間:2017/6/20 下午 09:15:24
www.ettoday.net/news/20170620/949143.htm

童子賢表示,這幾年桃園龜山廠一直被認為會萎縮,主要因為和碩近年開始赴海外設廠,但事實則相反。童子賢說,近期集團相關企業如晶碩等關係企業,已經把龜山廠產能占滿,和碩集團針對龜山廠還在進行實質投資與擴充產能。他強調,和碩早已用行動證明,他們願意投資台灣。

***** 目前龜山廠是晶碩在使用, 所以從童董事長口中說出的, 擴充產能, 的確是有在進行. *****

敬告:會員陳立和10027753

有鑒於此版之開版主人言明禁止你於此版再度留言,
故請於他版留言,又或自行另開一版作討論,
若再度於此版留言將刪除文章並逐出本網,
以上說明,敬請遵守配合!BY必富網版主
會員:Andy10142787  發表時間:2019/7/8 上午 08:41:58第 848 篇回應
大家放輕鬆, 以證交所出的考題, 晶碩一定會回答的很好的.
而且老實講, 證交所問的問題, 不也是我們也會想知道的答案嗎? 大家回想一下, 哪一家公司的月營收可以這麼快就公告出來的, 這代表公司的掌握度夠高.

還有, 我之前說過幾次, 上巿櫃, 一定就會比較好嗎? 當然大家都想要上巿櫃, 因為會期待會不會有蜜月行情.
如果大環境不好, 我反而希望在興櫃還比較穩定.

5/6的中美貿易開戰(雖然去年十月晶碩也有下跌, 但很快就起來了), 我們來看看主要三家的廠商:

精華(1565) / 金可(8406): 都走了一段下跌的狀況.
晶碩(6491): 反而走了上漲的波段.

大家可以去看一下日K就知道.
針對證交所的問題, 希望大家放寛心.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Bob10027377  發表時間:2019/7/7 下午 11:06:04第 847 篇回應
對晶碩的二項但書,應該再增加一項!
1公司應記載近三年105∼107年稅前純益各為2.35億元、3.66億元、7.6億元,和今年第1季的業績變化合理性等,
以加強保障投資人權益。
2.107年因擴廠計畫有鉅額資本支出約27億元,該等投資的必要性、交易合理性評估以利投資人掌握營運資訊。
3.近期經濟部通過,晶碩75億元投資案。因中美貿易戰使其全力開拓美國這塊全球隱形眼鏡最大市場,
晶碩決議投資75億元,加速建置自動化智慧生產線,可新增330個本國就業機會。應說明此投資的必要性及何時回饋在營收
上以利投資人掌握營運資訊。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坐二望一10147495  發表時間:2019/7/6 下午 11:57:55第 846 篇回應
諮詢專業會計師後,這二項但書是很一般的要求,因為主管機關如果沒有追加些什麼東西,會被認為好像沒有在做事的感覺…反而是公司可以利用這個機會,好好說明一下,top3品牌的代工訂單在2019的forecast對於晶碩H2的EPS貢獻程度有多少,是否有機會倒吃甘蔗,達成年初所訂下的年增%目標,也讓對於晶碩有興趣的投資人,充份了解晶碩擴廠/上市的目的為何~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poipoi78910146026  發表時間:2019/7/6 下午 10:35:59第 845 篇回應
看到晶碩今年終於要上市真的很高興,想想去年還有一個人在那邊亂,說什麼晶碩不會上市,還造成不小風波
至於證交所提出的問題,若公司真的誠信經營,相信這兩個問題反而是給市場投資者更透明的資訊
大家不是都一直在猜業績到底會不會再穩定3億嗎?版上的張大也沒有透露太多訊息,第一季年增可以理解
但第二季至第三季去年基期比較高,反而現在出現年減。年底新廠開出,理論上營收要更上一層樓,但目前也沒有人有更明確的資訊。
要超越精華,營收就要出來,希望版上有大大可以開釋,年底新廠效應是如何。
晶碩加油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研究部10027469  發表時間:2019/7/6 下午 12:44:31第 844 篇回應
有嚴格的父母,才會有出息的子女
不經一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y 鄭10027947  發表時間:2019/7/6 下午 12:13:04第 843 篇回應
好像故意刁難晶碩.
這些年來從興櫃轉上市或上櫃的公司,很少有看到這種但書.如這二項但書,看一看覺的好笑!
不過好公司不怕考驗不怕刁難, 童子賢加油 晶碩加油
反倒是我建議證交所應該針對有些公司在轉上市上櫃前一年中,換掉財務主管或研發主管或有二位副總級以上之主管離職者,應做詳述說明!
不要只有簡簡單單的個人生涯規劃,應有離職者之背書乙節附屬初次申請上市上櫃公開說明中,以利投資人判斷.
及業外營收超過10%,及子公司營收貢獻多者,應做詳述說明!
這次看到這種但書,我也認為證交所有進步了.也難怪今年沒有人敢申請上市,晶碩是今年第三家敢申請上市!
飆股總是會在風雨飄渺中出現.好公司都可接受任何檢驗及挑戰!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CSCEPI10143811  發表時間:2019/7/6 上午 06:38:17第 842 篇回應
這樣上市時間會受影響嗎?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啊亮10145633  發表時間:2019/7/6 上午 12:43:58第 841 篇回應
太過份,證交所對晶碩太嚴格了...

證交所 通過晶碩上市案 但有兩項但書
2019-07-05 20:15經濟日報 記者趙于萱╱即時報導
證交所今(5)日召開第713次有價證券上市審議委員會,審議通過晶碩光學(6491)初次申請股票上市案,但對公開說明書提出但書,包括公司應記載近三年及今年第1季的業績變化合理性等,以加強保障投資人權益。
證交所指出,今天通過晶碩申請案,不過該案建議董事會須請晶碩後續除依據「初次申請有價證券上市公開說明書應行記載事項準則」之規定揭露相關事項,還應於公開說明書特別記載事項乙節,揭露下列事項,方同意其股票上市。
包括一為近三個年度及今年第1季業績變化的合理性,二是107年度因擴廠計畫有鉅額資本支出約27億元,該等投資的必要性和交易合理性評估。證交所認為,晶碩應就此二事項做補充說明,以利投資人掌握營運資訊。
晶碩今天訂定7月28日為現金股利的除息基準日,今年每股將配發1.5元現金,預備自去年盈餘中提撥9,000萬元派發股利。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CSCEPI10143811  發表時間:2019/7/5 下午 09:53:03第 840 篇回應
證交所5日召開上市審議委員會,審議通過晶碩(6491)初次申請股票上市案。晶碩5日在興櫃收盤成交參考價為224元上漲1.82%,未來股票上市後,可望為集中市場增添一檔200元俱樂部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y10142787  發表時間:2019/7/5 下午 02:06:50第 839 篇回應
雖然六月營收較去年減少, 但從公告後的股價走勢來看, 巿場還是買單, 也許是申請上巿的利多支撐著.
我記得我之前有曾提過, 新股的蜜月行情, 有時是在興櫃巿場的最後倒數一天或二天, 因為在興櫃巿場幾乎本益比就達到高點了.

現在的我操作方式僅參考, 因為我目前手上的張數, 是賣出扣掉持有成本後的零成本, 所以我會暫時先放著.
除非, 七月營收若還是有下降的狀況, 我才會考慮是不是要賣出.

但不一定要follow我, 必竟我沒有持有成本, 所以我的忍受力更加的寛.

最後, 也為晶碩加油. ^^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土魯番10147850  發表時間:2019/7/2 下午 07:35:46第 838 篇回應
之前已經警告過不要太樂觀. 本版都是手中持有晶碩, 很容易往正面想. 應該要由營收來檢驗. 不要再聽信各種猜測.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CSCEPI10143811  發表時間:2019/7/2 下午 07:22:16第 837 篇回應
晶碩六月營業額
項目 營業收入淨額
本月 245,688
去年同期 307,387
增減金額 -61,699
增減百分比 -20.07
本年累計 1,500,202
去年累計 1,415,593
增減金額 84,609
增減百分比 5.98
備註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土魯番10147850  發表時間:2019/6/27 下午 12:01:35第 836 篇回應
去年6 月營收3.07億. 首先要看今年營收能否YoY 成長. 挑戰有點大.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土魯番10147850  發表時間:2019/6/27 上午 11:51:26第 835 篇回應
如果營收沒增加都是空幻. 有可能是龜山廠生產單移轉大溪.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y 鄭10027947  發表時間:2019/6/26 下午 10:50:22第 834 篇回應
投資晶碩的人,都沒有賺錢,這二年來都沒有漲到,很多人都受不了了
晶碩從去年六月都沒有再找作業員了,剛才看了104人力銀行,晶碩難得同時兩個地方都找作業員
[龜山廠]生產線技術員...需求人數不限
[大溪廠]生產線技術員...需求人數不限
張大,請問有何消息嗎?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啊亮10145633  發表時間:2019/6/26 下午 08:19:22第 833 篇回應
張大
前兩周前,晶碩的上市公開說明書中有談到大溪廠員工為175人,請問現在已有200人,年底500人?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張永昌10027903  發表時間:2019/6/26 下午 08:04:33第 832 篇回應
公司最近很缺作業員,若有興趣可來面試 年底大溪廠預估500人(視擴線速度),現在約200人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CSCEPI10143811  發表時間:2019/6/21 下午 07:38:48第 831 篇回應
摘自聯合報
隱形眼鏡品牌「晶碩光學」則是和碩集團小金雞,在國內隱形眼鏡市場高居彩片及透明片市占率前三大之一。為求因應而調整投資布局,決議投資75億元購入桃園大溪廠房,打造總部及生產基地,建置高度自動化智慧產線,以滿足後續擴產需求,可新增330個本國就業機會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土魯番10147850  發表時間:2019/6/18 下午 03:55:28第 830 篇回應
如果拿不到代工大單? 則此處股價已偏高了. 現在都只是猜測.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Bob10027377  發表時間:2019/6/11 上午 11:37:32第 829 篇回應
別人不敢做的,晶碩卻敢做!
晶碩選擇今年下半年上市,可說童子賢真有種
中美貿易大戰,整體經濟條件不佳,市場環境低迷增資不易,晶碩卻選擇今年下半年上市
今年到目前為止只有二家公司申請上市,晶碩是今年第三家申請上市,多數公司都不敢在此時申請進入資本市場增資
因價格會很差而退縮.一般人都知道公司上市為了是什麼
但童子賢卻反其道而行,不在乎中美貿易大戰及市場資金行情不佳
可說童子賢真有種!晶碩家裡應該有好事吧!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坐二望一10147495  發表時間:2019/6/11 上午 09:53:54第 828 篇回應
To CSCEP,
早在去年川普開打貿易戰之前,世界前三大的 tier-one隱形眼鏡品牌
就已經開始sourcing 在亞洲的第三生產基地 (除了美國本土/愛爾蘭外),
今年貿易戰正式開打後,更加快了亞洲(台灣)第三生產基地的 移轉計劃,
作為包括 中、日、韓 等亞洲主要市場的 生產及運籌管理中心,
如今看到下列新聞,連保險套也上榜,恐怕 隱形眼鏡 最終也逃不過被加稅的命運(美國輸往中國),
待晶碩Q3正式出貨後,tier-one隱形眼鏡品牌的代工訂單對於 2019/H2營收 有多少助益,情況應該會漸漸明朗,
這也說明了 大溪擴廠 及 2019/Q2送件上市 背後時間序的邏輯,Stay tuned~

udn.com/news/story/12639/3845882

中國6月1日起對美600億商品加徵關稅 保險套也入列:
了反制美國關稅措施,中國將從6月1日起,對價值6百億美元的5140項美國商品提高關稅稅率,分別加徵5%至25%不等的關稅,受影響商品種類廣泛,連保險套、化妝品都入列。

-----------------------------------------------------------------------------------------
會員:CSCEPI10143811 發表時間:2019/5/31 下午 02:32:05第 819 篇回應
To TimD大
新代工大單是指前三大龍頭廠代工單?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CSCEPI10143811  發表時間:2019/6/9 上午 09:26:57第 827 篇回應
補充說明
1.大溪廠預計110年完工
2.說明書上108年第一季,最大出貨商M公司1.29億,躍居第一,出貨總部在香港,主要供應美國,不只是何公司?
3.請教各位大大,如參與競標,大家預估價格為多少?
4.公開說明書沒提到代工部份,不知有無大大提供消息?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CSCEPI10143811  發表時間:2019/6/9 上午 09:18:08第 826 篇回應
看了公開說明書有幾個感想
1.目前公司投資大溪廠26億,土地13,設備13e, 產能每月4800萬片,目前大溪廠員工175人
2.增資一億,承銷價165,1500張員工認股、1285張抽籤,其餘競價
3.目前矽水膠完成,應該未來十年就靠這個了
4.下半年如能接到代工大單,股價有機會支撐(資本額提高到7e)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CSCEPI10143811  發表時間:2019/6/8 下午 05:01:59第 825 篇回應
目前根據公開說明書指出承銷價為165元,增資一億,1500張為員工認股,1300為券商,不知剩下7000多張是原股東認股嗎?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陳10028295  發表時間:2019/6/4 上午 09:30:44第 824 篇回應
晶碩光學股份有限公司(6491)於108年5月31日送件申請股票上市,
為本(108)年度第3家國內公司申請股票上市。
主要產品:隱形眼鏡、107年度稅前純益:760,456千元
107年度每股稅後盈餘:9.02元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y 鄭10027947  發表時間:2019/6/3 下午 08:50:09第 823 篇回應
good,營收開始成長了.晶碩加油.
聽說在日本市場晶碩也將開始賣自有品牌pegavision,且國外代工可能是嬌生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啊亮10145633  發表時間:2019/6/3 下午 08:40:02第 822 篇回應
五月營收2.58億,創近三個月新高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CSCEPI10143811  發表時間:2019/6/3 下午 12:38:32第 821 篇回應
今天公佈五月業績?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眼花10026362  發表時間:2019/6/3 上午 10:11:44第 820 篇回應
回顧四年前,童子賢曾經說過針對晶碩何時上市,他說「如果晶碩要申請上市,就代表晶碩不單可以自立自足,而且還具有獨立自主的能力.」有人問道何謂獨立自主的能力?他解釋說明如同母公司和碩,華碩,景碩一樣,要能獨立自主---就是能夠接到最大競爭對手的代工訂單,讓最大競爭者都能夠信服我們的能力.
如母公司華碩當年主機板,除了賣自有品牌外,還能接到世界最大競爭者的代工訂單,DELL,HP,IBM等.
讓競爭龍頭公司下單給我們,那我們才是獨立自主.
或是母公司和碩為例,和碩除了替台灣手機和筆電公司代工外,和碩要獨立自主就必須能接到apple的訂單,
後來公司花了二至三年的時間,不斷努力研發工廠製造能力,果真接到apple的大訂單.

如今子公司晶碩也將申請上市,原本三年前就可上市,但童子賢總是覺得公司還不夠完美,公司獲利eps10元沒什麼厲害,公司還有很重要的事需要去完成.
上市是一種承諾及責任,而不是曇花一現.要以「高築牆、廣積糧、緩稱王」的策略來經營晶碩,他說晶碩未來成長一定不會讓股東失望.

晶碩加油大家加油.投資股票小心謹慎!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CSCEPI10143811  發表時間:2019/5/31 下午 02:32:05第 819 篇回應
To TimD大
新代工大單是指前三大龍頭廠代工單?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TimD10145946  發表時間:2019/5/31 下午 12:05:34第 818 篇回應
等了三年了晶碩衝吧
再加上今年下半年希望有新的代工大單
晶碩衝衝衝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坐二望一10147495  發表時間:2019/5/31 下午 12:00:53第 817 篇回應
更正--> 承銷商改成 元大

申請上市公司

公司代號:6491
公司簡稱:晶碩
申請日期:108/05/31
董事長:童子賢
申請時股本:600,000(仟元)
承銷商:元大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坐二望一10147495  發表時間:2019/5/31 上午 11:41:41第 816 篇回應
www.twse.com.tw/zh/company/applylisting

引 公司代號 公司簡稱 申請日期 董事長 申請時股本
(仟元) 上市審議
委員會
審議日期 交易所董事會
通過上市日期 上市契約報請
主管機關備查
(主管機關核准)
日期 股票上市
買賣日期 承銷商 承銷價 備註
1 6491 晶碩 108/05/31 童子賢 600,000 凱基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坐二望一10147495  發表時間:2019/5/29 下午 02:09:27第 815 篇回應
請問各位大大,今天有人去參加景碩的股東會嗎?
似乎今天股東會完,有點動靜了~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土魯番10147850  發表時間:2019/5/17 下午 04:30:26第 814 篇回應
6/14 股東會在龜山場進行. 如果有網友參加麻煩請問:

1. 申請上櫃時程
2. 新廠進度
3. 下半年營運展望

謝謝了.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Paul10135194  發表時間:2019/5/9 上午 12:58:47第 813 篇回應
淨利跟去年下半年比,居然掉了近6%,原因?會是新廠開始提列折舊?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Richard10144439  發表時間:2019/5/8 下午 06:06:23第 812 篇回應
103398,Q1 EPS約1.72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土魯番10147850  發表時間:2019/5/7 下午 09:08:43第 811 篇回應
精華4月營收比去年衰退9.35%. 分析說因為4月天皇就職假日增長, 同時小品牌增加. Seed市佔受影響.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春天哥10143192  發表時間:2019/5/7 下午 04:59:59第 810 篇回應
工研院結合產官學醫今(7)日成立「台灣眼視光大健康產業平台」,圖右至左為明達科技董事長王威、台灣醫材公會副理事長王绣子、工研院生醫所所長林啟萬、工研院副院長彭裕民、大學眼科院長林丕容、全福生物科技副總經理林倩如。 圖/工研院提供
工研院今日結合產官學醫成立「台灣眼視光大健康產業平台」,串連台灣眼科產業資源與能量,布局技術研發、相關產品、檢測診斷、醫療照護領域,搶攻全球視力商機。

全球老年化、糖尿病人口與3C產品盛行,導致全球視覺障礙人數逐年攀升,根據世界衛生組織2018年統計,全球約13億人口患有視力損害,帶動醫療支出負擔攀升;IEK Consulting也預估,全球眼科醫材市場至2023年將達584.4億美元。
工研院副院長彭裕民指出,台灣近視人口比例全球第一,每10人就有9人近視,近3人是高度近視,青光眼患者已超過34萬人,平均每天增加50名患者,預估2020年時將突破45萬人,工研院希望以科技研發協助產業開發新產品並擴展新市場。

工研院已開發行動視力檢查箱,讓眼科醫療服務走出醫院、走入社區,另外,運用人工智慧深度學習,開發糖尿病眼底病變辨識系統,可直接完成糖尿病視網膜病變嚴重度判讀,輔助醫護人員即時診斷;而在眼藥方面,工研院研發的新技術也突破以往眼滴劑不易達到眼底黃斑部與視網膜困境,讓眼底病變獲得最佳治療方式,目前已洽談技轉,待成功上市後,估可嘉惠國內近900萬人。

今日包括大學眼科、晶碩光學、明達醫學、晉弘科技、承賢科技、艾克夏醫療儀器、台灣醫療器材同業公會等多家廠商與學界、醫界均出席平台成立活動。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亮晶晶碩10145896  發表時間:2019/5/4 上午 11:35:11第 809 篇回應
晶碩目前就基本面籌碼面及技術面消息面簡單分析如下

基本面:
1.2019年1-4月如版友提到的較去年下半年衰退,這也是目前最需要關注的部分,
估計主要影響為waldo訂單(精華hubble訂單也減少)以及上半年相關產商均在促銷消化庫存影響
由於去年擴廠以及機器設備投入較高,導致今年度折舊大幅上升(約6.6億全年,較去年增加1.5億)
如果營收僅維持小幅增加(全年15%以內),可能稅後淨利會較去年衰退。

2.但縱觀晶碩過去數年上半年成長幅度通常平平(2016-2018均是如此),甚至去年下半年營收屢創新高時,股價也沒反應甚至下跌至140以下(可能就是反映今年上半年的疲弱)。

3.觀察日本樂天四月新增一款晶碩代工產品,五月份晶碩臺灣自營新增兩款新產品,六月份中國掏寶將有618年中活動,未來三個月業績應可有所提升。

籌碼面
1.版友提到的外資買入的動向(透過元大經紀買入),昨天業績下滑利空下仍買入10張,另外元大中和 元大復北 元大崇德分別買入475 171 158張,成本均在220左右,今年度大戶積極搶進跡象明確(而且都是承銷商的券商)、

2.最大利空為宏遠殺出(昨日殺出98張),目前還持有370張左右(成本約170),未來如持續出脫則要觀察元大系能不能接手吃掉相關籌碼。

技術面

1.這波跟著大盤反彈一路上漲至249,隨著漲多回檔以及營收利空跌回200左右(季線附近),觀察是否能持穩或者跟前幾次大漲均回檔至半年線。

消息面

1.目前已取得會計師內控稽核,最慢應該下週會申請上市,六月則有股東會(五月中應該會上傳股東會年報,有興趣可以多看看)。

2.可以觀察晶碩104大舉徵才各大市場的業務,希望能成為下半年業績成長的新動力。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CSCEPI10143811  發表時間:2019/5/4 上午 07:10:40第 808 篇回應
晶碩有趣的是都要上市了竟然都這麼低調,完全無公司訊息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y10142787  發表時間:2019/5/3 下午 11:25:16第 807 篇回應
Paul 大,可能要下週一,直接詢問公司了。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Paul10135194  發表時間:2019/5/3 下午 11:13:44第 806 篇回應
我比較好奇的是
新的產能,是不是要重新申請執照跟認證?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土魯番10147850  發表時間:2019/5/3 下午 04:11:29第 805 篇回應
其實已經6個月不理想了. 新廠落成營收做不出來反比Q4 衰退. 最近股價已在反應.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y10142787  發表時間:2019/5/2 下午 07:19:13第 804 篇回應
是的,月營收最重要,也許要再觀察一個月,看是不是特例。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土魯番10147850  發表時間:2019/5/2 下午 06:11:59第 803 篇回應
4月營收2.36495億, YoY 6.11%. 比上月2.48287 衰退累計營收YoY 14.03%. 相當不妙.

建議大家不要太迷戀IPO 上櫃. 營收不佳即使上櫃股價也不好. 也不要太相信Q1/上半年 營收再成長4-5成, 或全年營收成長2成等傳言. 一切以確實營收為準.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y10142787  發表時間:2019/4/29 下午 09:59:54第 802 篇回應
To CSCEPI

基本上就是,我估半年後左右到年底。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CSCEPI10143811  發表時間:2019/4/29 下午 08:46:15第 801 篇回應
這表示準備上市櫃?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y10142787  發表時間:2019/4/29 下午 05:44:33第 800 篇回應
謝謝阿仁大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阿仁10134641  發表時間:2019/4/29 下午 05:24:40第 799 篇回應
1.取得會計師「內部控制專案審查報告」日期:108/04/29
2.委請會計師執行內部控制專案審查日期:107/04/01~108/03/31
3.委請會計師執行內部控制專案審查之緣由:因應本公司上市申請需要
4.申報公告「內部控制專案審查報告」內容之日期:108/04/29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土魯番10147850  發表時間:2019/4/25 下午 07:54:08第 798 篇回應
如果能營收成長20%, 30%, eps 當然可13-15/16. 不過營收成長20% 要全年37.6億. 成長30% 則需40.73億. 目前看前3月營收,進度要趕.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眼花10026362  發表時間:2019/4/24 下午 10:12:31第 797 篇回應
歷史只能參考,但不能當做依據,若歷史是有效的,則世界上人人都有錢.
晶碩何時ipo ,我認為不是很重要.
我認為今年營收才是重點,若如大大所言今年營收成長2-3成,毛利維持52%,則晶碩可說未來五年內eps都可超過15元,
複製精華的獲利模式,精華的營收多年來己經不成長,但eps 也都有30元以上.
我認同陳伯昌的投資觀點!
晶碩營收年年成長,今年股價會是多少?
自己算算看它未來的複利...15*20=300元 15*25=375 15*30=450......
不要一直走在財報後頭算晶碩的價值,等到財報出來都己經來不及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CSCEPI10143811  發表時間:2019/4/24 下午 05:04:06第 796 篇回應
To Andy大
沒錯,再慢慢等一定會有更大的收穫,也謝謝板上各位大大提供對晶碩的看法,也讓大家更有信心持有

晶碩加油了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y10142787  發表時間:2019/4/24 下午 04:59:14第 795 篇回應
to CSCEPI大,

不用心急, 我們都持有三年以上了, 就算在多持有一年, 我也不怕.
因為晶碩年年成長, 月月成長. ^^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CSCEPI10143811  發表時間:2019/4/24 下午 04:48:23第 794 篇回應
看來今年外資及透過券商元大大買的大戶早有準備了,晶碩股價悶了一年終於要見钃光了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y10142787  發表時間:2019/4/24 下午 04:40:52第 793 篇回應
to CSCEPI大,

終於等到有比較確切時間點的新聞了 ^^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CSCEPI10143811  發表時間:2019/4/24 下午 04:37:36第 792 篇回應
摘錄Money DJ 新聞(4/19):

景碩持股37%的子公司晶碩部分,預計年底掛排IPO,今年晶碩營收估年成長2成,景碩會釋股10%,也會享有釋股利益。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y10142787  發表時間:2019/4/24 上午 10:51:36第 791 篇回應
IPO的消息若為真, 我當初設定賣出的門檻也快到了:
1. 股價>精華
2. IPO (會在上巿前五天賣出, 然後再買回, 近年來很多新股蜜月期都不好 ...)

最後, 也為晶碩加油. ^^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啊亮10145633  發表時間:2019/4/24 上午 10:43:57第 790 篇回應
若今年成長2-3成,則eps 有機會
2成=>31.3*1.2=37.6億 37.6*0.52=19.5 19.5-8.5=11億 11*0.8=8.8億 eps=8.8/6=14.7元
3成=>31.3*1.3=40.7 40.7*0.52=21.2 21.2-8.5=12.7 12.7*0.8=10.2 eps=10.2/6=17元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啊亮10145633  發表時間:2019/4/24 上午 10:11:10第 789 篇回應
若今年ipo,那今年營收和獲利肯定會相當好,比去年成長,一般公司都是如此
也難怪最近外資一直買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y 鄭10027947  發表時間:2019/4/24 上午 09:42:15第 788 篇回應
聽說今年下半年會IPO上市,大溪廠Q3會ㄟ,今年營收再成長3成以上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土魯番10147850  發表時間:2019/4/21 下午 02:23:15第 787 篇回應
400張以上大股東持有張數由3/15 之41357張降至4/19 之40104張. 再沒有營收或IPO 利多, 則此處就是高價區無力再漲.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CSCEPI10143811  發表時間:2019/4/17 下午 09:59:28第 786 篇回應
大家有無發現,今年外資已買超616張,元大更在本月買超638張,若沒特殊狀況一定不會有此大動作,相信大家也都注意到了,再請各位大大提供最新消息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y10142787  發表時間:2019/4/17 下午 09:38:36第 785 篇回應
to CSCEPI大,

讚讚讚30張, 我相信晶碩一定會給你足夠的回報的.
我也是打算把剩下的出脫日, 也是跟你一樣的目標. ^^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CSCEPI10143811  發表時間:2019/4/17 下午 09:28:12第 784 篇回應
To Andy 大
晶碩今年終於大爆發,去年抱緊的朋友今年終於揚眉吐氣了,
這一年當中悄悄加碼至30張整,想說兩年內希望趕上金可,非常幸運的今年達成了,最終出場日我會放在超過精華時,最後祝大家在晶碩裡獲得大豐收
最後 也是預祝晶碩加油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y10142787  發表時間:2019/4/17 下午 08:13:47第 783 篇回應
to 魯凱大,

哇, 想說另一個討論區較少人會去, 沒想到也被發現了.
晶碩的成長性很大的, 之前我常講一句, 如果上月的成長大於去年的, 那時間終究會還給晶碩一個合理的價位.
三年了, 從7X -> 21X, 像CSCEPI大, 我若沒記錯, 他持有的二十幾張, 可是從七十幾緊緊抱到現在呢. ^^

最後, 我也一樣為晶碩加油 ^^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魯凱10145016  發表時間:2019/4/17 下午 07:45:43第 782 篇回應
Andy 大∼
晶碩真是越來越可愛了,話說你另開版的園地,小弟都有潛水,看得心癢癢的啊。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CSCEPI10143811  發表時間:2019/4/15 下午 12:27:15第 781 篇回應
爆量,衝高到231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土魯番10147850  發表時間:2019/4/12 上午 11:42:56第 780 篇回應
金可-KY(8406)法說會後,瑞信、匯豐、大和資本等三大外資研究機構全面按讚,股價共識達300元之譜,並且具有兩大涵義:精華(1565)失寵、金可-KY接棒;金可-KY股價若能加溫,加上先前獲法人追捧的大江(8436),雙雄可望帶動台股高價生技股旋風再起。

匯豐、大和資本證券賦予金可-KY的推測合理股價估值,都是300元,瑞信則是295元,對照金可-KY目前股價位階,潛在上漲空間達兩成以上;相對摩根大通、花旗環球、瑞信證券都持保守觀點的精華,隱形眼鏡雙雄的投資風向明顯偏向金可-KY。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y10142787  發表時間:2019/4/9 下午 01:14:19第 779 篇回應
持有好久了, 浮出水面一下, 我想站穩200元應該沒問題了, 一樣為晶碩加油.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眼花10026362  發表時間:2019/4/9 下午 12:58:21第 778 篇回應
最近查看晶碩的存貨備料比去年同期爆增一倍以上
2017/12/31存貨3.3億,2018/12/31存貨倍增為7.9億
不知是賣不出去存貨倍增?還是需求大增增加備料?
好壞自己判斷!

另外有一好事跟大大們一起分享,就是晶碩的在製成品3.29億的成本,竟然可以轉換為<淨變現價值>6.49億,
也就是3.3元的東西,至少可以賣到6.5元(一定有人買單),毛利近100%可說是暴利.
大家可看看財報三率三升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Paul10135194  發表時間:2019/4/9 上午 12:23:47第 777 篇回應
以第一季營收年增率來看,晶碩表現還是很不錯
晶碩16.7%
金可6.29%
精華2.55%

持有晶碩超過兩年的時間,他的表現愈來愈令人期待!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土魯番10147850  發表時間:2019/4/4 下午 03:55:58第 776 篇回應
如果以Q1 營收4倍計算全年, 則為30.38E. 與去年相當. 去年獲利有網友估算按照正常稅率, 為10.16. 大約與andy 估的Q1 eps2.5之4倍相當.

所以如保持Q1 營收,全年eps 約10.0. 以昨天收盤價217 是還好. 近周來197 以上爆大量, 除外資買外應該不是散戶買的. 應該有實戶進場. 不知道是否有隱藏利多. 童子賢建這麼大新廠, 應該不至於完全沒訂單把握. 所以還是追蹤營收為要:

4月營收最少要有2.7億...中國4月調低加值稅, 不知是否有影響3月出貨.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stock88810145810  發表時間:2019/4/4 上午 09:08:00第 775 篇回應
追求高成長的股票其實就是追逐高風險!股價狂飆沒錯大家都認為自己不會是最後那一隻老鼠!繼續追逐的結果就是被慘套!營收停滯不前就是一警訊了,而且是連續五個月!晶碩的買點早已過去,主力要出貨所以近期量大,手上剩下最後一張下週賣出!祝晶碩飆漲至300以上!晶碩加油!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土魯番10147850  發表時間:2019/4/4 上午 08:32:24第 774 篇回應
3月營收連2.7E 都達不到, 是相當大警訊. 去年6月以後營收就開始高基期, 今年6月以後如營收還不能上3E 就可能營收YoY衰退. 今年建這麼大廠如果營收無法增加, 則營運壓力頗大.

4月營收如果不能至少達2.7以上, 除非公佈啟動IPO股價恐怕有壓力.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啊亮10145633  發表時間:2019/4/3 上午 12:28:49第 773 篇回應
今年第一季不管上市或上櫃公司普遍營收多為衰退,更不用談eps是否成長,
若晶碩第一季稅後獲利再成長50%以上,再按你三個讚.....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y 鄭10027947  發表時間:2019/4/2 下午 10:21:27第 772 篇回應
三月營收出來了,比去年同期成長18%,表現不是很優.
但累計前三月營收合計為7.6億,我估第一季獲利相當不錯!
不知各位估算eps是多少?
----------------------
我估為:
7.6*0.53毛利=4.03億
稅前盈餘為4.03-2費用=2億, 稅前eps3.3元
稅後盈餘為2*0.8=1.6億, 稅後eps2.67元
所以eps 約為2.67(+-0.2誤差)=2.5元
去年第一季eps1.49元,今年第一季稅後盈餘2.5元比去年同期再成長68%.
以上僅供參考,晶碩加油!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CSCEPI10143811  發表時間:2019/4/2 下午 07:37:20第 771 篇回應
晶碩三月營業額出來了,看來並不優

項目 營業收入淨額
本月 248,287
去年同期 209,959
增減金額 38,328
增減百分比 18.25
本年累計 759,619
去年累計 650,668
增減金額 108,951
增減百分比 16.74
備註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CSCEPI10143811  發表時間:2019/4/2 上午 10:18:09第 770 篇回應
快歷史新高了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stock88810145810  發表時間:2019/4/1 下午 02:55:46第 769 篇回應
這家公司毛利高不是重點,看他的毛利率再看他的稅後淨利率就知道營業費用占營收比高的嚇人!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Bob10027377  發表時間:2019/3/31 下午 03:05:05第 768 篇回應
yes,我打錯了
全年51.2%
晶碩毛利下半年是52.7%,單看第四季毛利更高53.2%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土魯番10147850  發表時間:2019/3/31 下午 02:20:10第 767 篇回應
其怪我看到的ROE晶碩31.1%,精華29.8%. 毛利率晶碩51.2%, 精華37.4%.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Bob10027377  發表時間:2019/3/31 下午 12:16:22第 766 篇回應
去年年報多數公司都己經公佈了,其中晶碩年報:損益表.資產負債表了.經營能力.獲利能力表都出來了大家有空可看看.
晶碩三率三升完勝精華金可.晶碩毛利己達到52.7%
其中更讓人驚艷的是晶碩的股東權益報酬率ROE(巴菲特投資指標)己來到27%.大大於精華金可
感謝各位能在此本文提供對晶碩的客觀看法,讓我增長投資知識如何投資好公司,謝謝你們陳伯昌,研穷部,andy.....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啊亮10145633  發表時間:2019/3/26 上午 11:33:20第 765 篇回應
上周五外資透過福邦買30張晶碩,一直在吃貨
昨天外資又買25張晶碩
今天又瘋狂的吃貨,盤中已吃了200多張全掃(120張+80張)價位201元
張大....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土魯番10147850  發表時間:2019/3/25 下午 04:00:39第 764 篇回應
【蘋果刁難關廠3】二度驗證都不過 180億投資化烏有

2019年3月25日 上午6:58

本來前景看好的嘉聯益觀音廠,為何會走到大量裁員,形同關廠的田地?一位熟知內情的業界人士向本刊表示,當初嘉聯益可望接到蘋果的LCP材質手機天線軟板訂單,因此花費約1億美元(約新台幣30億元)籌設觀音廠,當時蘋果也允諾投資約5億美元(約新台幣150億元)的生產設備,產線和設備就定位後,開始投入生產。

沒想到投產之後,去年上市的iPhone XR手機在第四季的銷售狀況不佳,蘋果欲調降20至30%產能,也通知鴻海、和碩等代工廠,更波及身為主要軟板供應商的嘉聯益。去年7、8月間,觀音廠接受由日本籍「H先生」主導、代表蘋果的產品品質團隊入廠驗證稽核,但該團隊以多種理由未讓產線通過驗證,造成人心惶惶。

嘉聯益投資5億美元的設備和產線,目前全部停擺,設備商損失慘重。(讀者提供)檢視相片
嘉聯益投資5億美元的設備和產線,目前全部停擺,設備商損失慘重。(讀者提供)

由於第一次驗證未過,該日本團隊去年12月又到觀音廠進行產線複驗,仍遭到H先生刁難,未通過認證。受到極大打擊的嘉聯益,最終只能讓產線停擺,報廢庫存約新台幣8億元存貨,廠區也停止供電,原來的訂單全轉交日本產商Murata(村田)接單出貨。

嘉聯益未獲蘋果認證風波,損失慘重的還有無辜的設備商。一名設備商表示,由於日前蘋果承諾要投資5億美元設備款給嘉聯益,卻因認證未過而跳票,導致嘉聯益沒有任何資金可給設備商。目前多家設備公司,都尚未收到嘉聯益30%∼70%的貨款。

設備商投訴嘉聯益失去蘋果訂單,至今機台貨款仍未結清。
設備商投訴嘉聯益失去蘋果訂單,至今機台貨款仍未結清。

設備商指出,嘉聯益停擺的產線,日前曾傳出將轉賣給另一家上市公司臻鼎-KY(4958),不過時至今日仍無下文。由於生產設備未稼動,會產生維修問題,設備商也無法進入工廠瞭解機台狀況,蒙受相當大的損失。目前已有廠商寄出存證信函給嘉聯益,預計對該公司所簽訂的買賣契約內容提告。

對觀音廠遭蘋果在產線驗證上刁難,導致未接到訂單蒙受損失一說,嘉聯益表示,認證團隊確實很嚴格,將所有機器一台台認證,時間因此遭拖延,最後錯失訂單。至於設備商投訴積欠設備款項,嘉聯益解釋,目前正積極與蘋果協商,希望能補償設備廠商所付出的機台費用。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土魯番10147850  發表時間:2019/3/25 下午 03:55:00第 763 篇回應
產能開了未必有訂單. 大家還是要以營收為判斷.所以晶碩3月營收至關緊要.

tw.news.yahoo.com/%E8%98%8B%E6%9E%9C%E5%88%81%E9%9B%A3%E9%97%9C%E5%BB%A03-%E4%BA%8C%E5%BA%A6%E9%A9%97%E8%AD%89%E9%83%BD%E4%B8%8D%E9%81%8E-180%E5%84%84%E6%8A%95%E8%B3%87%E5%8C%96%E7%83%8F%E6%9C%89-225857910.html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坐二望一10147495  發表時間:2019/3/24 下午 08:31:07第 762 篇回應
張大您好,之前提到會在尾牙公佈的好消息,遲遲等不到您的回覆,您指的就是等上市到來的這個消息嗎?~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CSCEPI10143811  發表時間:2019/3/21 下午 04:52:43第 761 篇回應
今天外資又買超10張,但都為什麼透過元大買?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啊亮10145633  發表時間:2019/3/21 上午 11:41:53第 760 篇回應
最近外資透過元大經紀商,一直在吃貨買了200多張.
股票籌碼愈來愈集中,不知是有什麼好事?
可否請張大分享一下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張永昌10027903  發表時間:2019/3/21 上午 11:25:05第 759 篇回應
童子賢說要以「高築牆、廣積糧、緩稱王」的策略來經營晶碩
他說晶碩未來成長一定不會讓股東失望,保留下來的盈餘將發揮最大的倍數回饋股東

晶碩前年獲利三億EPS5元,沒有配息全部保留用以擴充生產線,讓去年獲利再增加80%.即去年獲利五億四千萬EPS9元
因保留盈餘所以稅率達到29%,原本稅前eps12.7元但稅後EPS9元,若稅率以正當20%來算,晶碩可說超過10元
今年又要保留大部分的獲利去擴線比去年還要多出50%,今年獲利如何?大家可以想像一下
近期股價慢慢的回到去年的平均價195元,很多散戶都在解套被洗出去了,可說這二年投資晶碩的人都沒有賺到錢
也沒有配息相當難熬
公司還是保持一貫的低調,不願公佈分享,我也不能說什麼
晶碩好不好,值不值得投資請自己用心判斷
等上市的那天,晶碩己是大家想追求的美人!(ps之前有人比喻晶碩是可愛的小女生)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小龍女10146282  發表時間:2019/3/20 下午 02:49:22第 758 篇回應
現金配息才1.5塊,股價195,貴的嚇人。不如買便宜股價站月線季線的報酬率還比較好一點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CSCEPI10143811  發表時間:2019/3/18 下午 06:07:13第 757 篇回應
今天外資買了75張,晶碩加油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土魯番10147850  發表時間:2019/3/15 下午 07:44:32第 756 篇回應
我精華,晶碩都有持股. 去年開始買晶碩是設定2020最遲2021上櫃. 順利的話2021目標價500.

一步一步看。晶碩3月營收至少要2.74億YoY 30%就可接受。過去5年經營績效非常優異。但今年面臨是否能賺1股本及新廠落成關鍵。能否邁入另一層次頗有挑戰。

精華則看4月能不能營收上6億, 6/7月上6.3億以上. 今年eps 約35. 兒童矯治片是bunus, 看能不能因此題材再上800-1000價位區.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啊亮10145633  發表時間:2019/3/15 下午 06:31:18第 755 篇回應
持有股票者通常會放利多消息, 沒有股票者會放空消息, 目的是很清楚的.
目的性也是很合理, 精華, 金可, 晶碩
究竟是合作, 敵對, 還是各據山頭, 後勢如何發展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投資理財, 請用心體會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stock88810145810  發表時間:2019/3/15 下午 04:21:49第 754 篇回應
樓下是內行人喔!精華10年磨一劍的秘密產品都被你知道了!還是低調一點好。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goddame10147748  發表時間:2019/3/15 下午 03:58:08第 753 篇回應
全球隱形眼鏡市場90%市佔都在四大廠(嬌生,博士倫,庫柏,視康)手裡而精華是全球第五大(也僅佔0.7% 2012商周資料)
在這市場想要與這些國際大廠品牌競爭真的是太難太難了!因為今天你品牌做大 人家四大廠就會想打你!手機廠宏達電就是最好的例子!精華很聰明嗅到這市場的氣氛所以決定公司發展以代工為主因此連續10年賺一個資本額以上!而精華手中代工業務容易被後起之秀搶走?恐怕不是那麼容易!!因為藥證需要重新申請曠日廢時因此拿到大廠的代工訂單之後幾乎就等於長期接到這家公司訂單!那晶碩的利基在哪?要搶下精華大廠既有的訂單幾乎是不可能!!!頂多只能從一些新開的小廠所開發新產品中搶得新代工合約!但是隱形眼鏡小廠生存不易所以近期倒閉的很多~或許這是晶碩&星歐光學接下來要面對的難題!!而精華隱形眼鏡代工的城牆很高~所以保守一點每年坐穩獲利30元不是難事!但想要突破35甚至40元我覺得也不太可能(靠Hubble也好一下而已!)除非它有新的利基型產品問世(據2018/11精華法說會董事長有說今年精華有機會推出研發10年的兒童青少年矯正視力鏡片)或許可以期待一下!!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stock88810145810  發表時間:2019/3/15 下午 02:32:24第 752 篇回應
三月營收若再沒達三億就告訴我們晶碩的業績大概就是如此~若營收不能增加那獲利就有可能衰退!!
前有精華後有金可想要在這競爭激烈的市場中大幅獲利不是那麼簡單的!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土魯番10147850  發表時間:2019/3/14 下午 10:49:53第 751 篇回應
今天支撐提高至197. 不過今天精華公佈2018 eps33.07, 股利現金26.5. 相比晶碩PE及股息都較有投資價值.
如果晶碩不能保持高成長, 至少今年eps 也要11以上; 又不上櫃則股價往上空間有限.

所以3月營收YoY 至關緊要, 20%應該是最基本..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土魯番10147850  發表時間:2019/3/13 下午 06:47:15第 750 篇回應
今天爆量成交189張, 站上195. 195以上成交142張. 外資買29張, 近3天買65張.

可能有利多或打算申請上櫃.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CSCEPI10143811  發表時間:2019/3/12 下午 04:56:43第 749 篇回應
金可去年獲利EPS9.0,與晶碩相當,但價差高達50(245vs193),以未來展望而言,晶碩應可有機會趕上金可,這兩天外資也加碼36張,持有晶碩的朋友發揮耐心等下半年吧!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CSCEPI10143811  發表時間:2019/3/6 下午 12:00:50第 748 篇回應
晶碩二月業績不好,卻利空不跌,是否未來有好消息?不知是否會上市或是新訂單?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土魯番10147850  發表時間:2019/3/5 下午 07:10:16第 747 篇回應
今天不畏營收不佳利空, 爆大量上漲高點201.99 成交2.01張. 值得注意..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慢慢跑10142302  發表時間:2019/3/4 下午 06:07:01第 746 篇回應
日後管銷跟行銷費用也是看觀看重點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土魯番10147850  發表時間:2019/3/4 下午 05:57:17第 745 篇回應
2月營收2.32645億, YoY 2.18%. 從去年11月起4個月不理想,有點不妙. 大家莫用產能估營收獲利.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馬卡龍10145634  發表時間:2019/2/28 下午 10:43:46第 744 篇回應
眼大,
晶碩今年又要保留大部份的獲利以擴大資本支出.
有文章可供大家參考
www.youtube.com/watch?v=lyk0W1tMpOU
科技股今年不閃亮,5G今年看不到 ,裁員或資本資出驟降是警訊!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CSCEPI10143811  發表時間:2019/2/21 下午 02:30:15第 743 篇回應
今天量價齊揚,是有好消息?還是悶太久了?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土魯番10147850  發表時間:2019/2/19 下午 04:25:44第 742 篇回應
一般而言營收是出貨給客戶即計算(除非是寄賣), 而應收帳款是出貨後真正拿到現金日. 所以11/12/1 月營收入不佳還要密切追蹤. 看是否爭取訂單有問題.

不發足額股息是為使淨值增加厚植公司實力:至Q3 1565 淨值106.75, 8406 則為108.97. 6491 則至Q2 只27.97, 今年應可超過30.

晶碩2018 2H eps 5.43. 2019 股本未增eps 估計可從10.86 起算...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y10142787  發表時間:2019/2/19 上午 08:49:31第 741 篇回應
2018年的表現符合預期, 期待2019朝向EPS 12~13邁進.
還有晶碩跟其他電子業不適合一起比較, 晶碩的產品是有高門檻的, 而且以全球巿場來講, 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

最後, 一樣為晶碩加油. (潛水去 ~)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眼花10026362  發表時間:2019/2/18 下午 11:24:09第 740 篇回應
今年很多公司都在調降資本支出及裁員動作頻傳,如嘉聯益可成敦泰台積電營收都下調或裁員
反觀晶碩今年再保留大部分的獲利以擴充生產線,可說相當難得.
據側面了解,11月12月營收有些下滑,此問題不是問題.聽說因為要接大客戶的訂單,拉長應收帳款天數.
(如金可KY應收帳款天數180天)此事我不確定.
若晶碩又保留去年的獲利5億4千萬,我認為應該是好事吧
晶碩加油大家加油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土魯番10147850  發表時間:2019/2/18 下午 10:33:36第 739 篇回應
馬卡龍大:

Sorry 算錯, 是76.8% (8.93/5.05).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CSCEPI10143811  發表時間:2019/2/18 下午 10:18:34第 738 篇回應
晶碩還是維持一貫的低調,今天董事會公佈去年盈餘,但是大家所關心的上市櫃問題一概不提,今年再賺個一個資本,保留盈餘就超過15億了,如能明年上櫃是符合期待,但能今年上櫃更好,晶碩加油!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馬卡龍10145634  發表時間:2019/2/18 下午 10:13:15第 737 篇回應
土大,
晶碩獲利成長不只62%吧,前年eps為5元,去年eps為9元所以稅後獲利成長是80%
前年獲利3億全數保留,去年獲利5億4千萬,又保留4億5千萬,只給股東9千萬(配息1.5元)
難到公司又要擴線嗎? 很缺錢?公司不是有跟銀行借10億了
請張大解惑,不知有何好消息,你說尾牙會公布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土魯番10147850  發表時間:2019/2/18 下午 09:46:41第 736 篇回應
2018 營收成長43.6%, 獲利成長62.3%. 怎麼看都相當優異. 原本我就看童子賢會在2020 才規劃上櫃.
現在比較疑慮是11/12/1 月營收不大理想. 但如果全年營收YoY 能30+%以上則仍然非常OK.

就看未來是否仍可保持營收YoY 30%以上. 尤其是新廠運作後. 至於上櫃與否, 只要能成長延至明年也OK.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馬卡龍10145634  發表時間:2019/2/18 下午 09:09:42第 735 篇回應
第四季毛利又拉高到52-53%,比前三季高,全年毛利來到51.2%
稅前穫利7億6千萬,稅前eps12.7元,但扣税2億2千萬,高達29%不知為何那麼高?請大大解惑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慢慢跑10142302  發表時間:2019/2/18 下午 05:36:49第 734 篇回應
1. 董事會決議日期:108/02/18
2. 股東配發內容:
 (1)盈餘分配之現金股利(元/股):1.50000000
 (2)法定盈餘公積、資本公積發放之現金(元/股):0
 (3)股東配發之現金(股利)總金額(元):90,000,000
 (4)盈餘轉增資配股(元/股):0
 (5)法定盈餘公積、資本公積轉增資配股(元/股):0
 (6)股東配股總股數(股):0
3. 其他應敘明事項:

4. 普通股每股面額欄位:新台幣 10.0000元


1.事實發生日:108/02/18
2.公司名稱:晶碩光學股份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聯屬公司):本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若前項為本公司,請填不適用):不適用
5.發生緣由:董事會通過民國一○七年度合併及個體財務報告
合併綜合損益表主要項目如下:
107年度 (1月1日至12月31日)
營業收入 3,132,671 (仟元)
營業毛利 1,605,355 (仟元)
營業利益 791,067 (仟元)
稅前淨利 760,456 (仟元)
本期淨利 541,156 (仟元)
本期綜合損益總額 540,410 (仟元)
每股盈餘:
基本每股盈餘(稅後) 9.02 (元)
稀釋每股盈餘(稅後) 8.93 (元)
個體綜合損益表主要項目如下:
107年度 (1月1日至12月31日)
營業收入 3,198,837 (仟元)
營業毛利 1,614,067 (仟元)
營業利益 775,910 (仟元)
稅前淨利 753,855 (仟元)
本期淨利 541,156 (仟元)
本期綜合損益總額 540,410 (仟元)
每股盈餘:
基本每股盈餘(稅後) 9.02 (元)
稀釋每股盈餘(稅後) 8.93 (元)
6.因應措施:無
7.其他應敘明事項:無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stock88810145810  發表時間:2019/2/17 下午 06:31:26第 733 篇回應
請記得市場上是因為他是高成長股才享有此本益比!若營收停滯不前甚至倒退嚕,就等著看吧!反正我只剩一張!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CSCEPI10143811  發表時間:2019/2/17 下午 05:29:50第 732 篇回應
去年1/29即開董事會,不知今年何時開?是否有好消息釋出?如再無上市消息,股價只能續盤了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stock88810145810  發表時間:2019/2/17 下午 02:54:56第 731 篇回應
營收連續三個月未達三億!訂單搶不過精華&金可,後市應該看淡,上市又遙遙無期,有賺錢但不配發股息!還是精華穩定....幸好我賣得快,只剩下一張!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土魯番10147850  發表時間:2019/2/11 下午 06:39:54第 730 篇回應
1月營收2.78687億. YoY 30.82%. 比上月2.71556億略增.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y10142787  發表時間:2019/1/31 上午 10:24:03第 729 篇回應
祝各位投資晶碩的朋友們, 新年快樂.
也期許晶碩, 在2019更發光發熱, 加油. ^^

2017 累計營收: 21.8217E
2018 累計營收: 31.3267E
2019 累計營收: 40E起跳 ^^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Richard10144439  發表時間:2019/1/28 上午 11:52:25第 728 篇回應
根據去年時間,今天有可能公布2018獲利,希望有好結果。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坐二望一10147495  發表時間:2019/1/25 上午 09:36:46第 727 篇回應
需要張永昌大大幫忙解惑啊~~~~尾牙頭到尾的確沒有宣布什麼消息...還是喝茫漏掉什麼了...QQ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poipoi78910146026  發表時間:2019/1/22 下午 07:03:36第 726 篇回應
我也想知道啊?過了那麼多天,有大大可以分享尾牙的好消息嗎?感恩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CSCEPI10143811  發表時間:2019/1/20 上午 09:00:14第 725 篇回應
請問有大大參加晶碩尾牙,有無最新消息?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亮晶晶碩10145896  發表時間:2019/1/15 上午 08:44:30第 724 篇回應
晶碩大溪廠於2019年1月正式過戶了(貸款銀行上海銀行,貸款金額約10億元)

就像之前版友提到的已將大部分老舊廠房拆除,只留下一棟自用,未來將於空地蓋新廠房使用

目前104大溪廠徵才也寫明過年後上班,估計最慢2.3月產能可陸續提昇。

如有申請上市計畫一般會落在3-4月之後(依照過去經驗比較少公司在1-2月提出申請)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CSCEPI10143811  發表時間:2019/1/4 下午 09:43:27第 723 篇回應
春江花暖鴨先知,外資有此動作定不尋常,靜待1/19日消息!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土魯番10147850  發表時間:2019/1/4 下午 08:25:52第 722 篇回應
外資今天又買23張. 連買4天, 有點意思.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Richard10144439  發表時間:2019/1/4 上午 08:20:31第 721 篇回應
1/19:公布要上市櫃嗎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CSCEPI10143811  發表時間:2019/1/3 下午 10:59:33第 720 篇回應
這三日外資買了105張,是否的如張大所說的1月19日有好消息?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土魯番10147850  發表時間:2019/1/3 下午 10:36:10第 719 篇回應
Q1 要成長40% 營收要9.11億. 看來不容易.
不過聽說精華12月營收也不理想. CL產業今年競爭會有點慘烈.

晶碩今年仍可賺9.1-9.2 比去年成長80%以上. 可謂非常優益.
但11/12 連續營收不佳, 要警惕.

昨天172 成交77張, 應該不是散戶買的.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poipoi78910146026  發表時間:2019/1/3 下午 09:04:40第 718 篇回應
可是下面有張大回文,說:
今年第一季營收會比去年同期成長40-45%,
公司尾牙1/19,會有好消息公佈.

怎麼會有落差,是我們誤會什麼了?
可以請張大開釋嗎?
感恩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CSCEPI10143811  發表時間:2019/1/3 下午 08:30:03第 717 篇回應
摘自經濟日報報導:
不知晶碩是否真的進入淡季??
2019-01-03 00:20經濟日報 記者尹慧中/台北報導
IC載板廠景碩(3189)雖仍有ABF載板漲價題材,但法人預估,景碩類載板還在優化階段,加上轉投資晶碩部分進入淡季,本季營收恐較上季下滑一成,但將維持獲利表現。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stock88810145810  發表時間:2019/1/3 上午 08:56:46第 716 篇回應
當年市場上沒有晶碩&金可其他兩家的因素所以高獲利可以期待高股價!!
現在晶碩若要上市而股價要上400我覺得幾乎是Mission impossible!
除非它獲利能接近精華才能讓人有所期待!這至少還要3~5年看看有機會能達成!?
高成長不代表高獲利,晶碩的營業費用太高了!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土魯番10147850  發表時間:2019/1/2 下午 10:16:31第 715 篇回應
2003 (86.4%), 2004 (50.9%), 2005 (40.3%), 2006 (55.3%), 2007 (46.9%), 2008 (5.6%), 2009 eps 12.38 (11.0%), 2010 eps 17.3 (39.7%), 2011 (22.7%), 2012 (12.1%), 2013(33.3%), 2014 (-1.87%), 2015 (-7.0%), 2016 (21.9%), 2017 (-10.7%), 2018 (4.76% 預估)

以上是1565 精華光學由2003 至2018 的獲利成長率:

1. 前5年2003-2007 是高速成長期, 每年都成長40% 以上, 最高86.4%;
2. 中6年2008-2013 是中速成長期, 每年都成長但在5.6%-39.7%;
3. 近5年則高原期獲利在eps 33 上下盤旋. 不大成長.

獲利 2009 eps 12.38, 2010 eps 17.3:
1. 獲利均在eps 10以上;
2. 2010 又成長39.7.
股價當年就由開盤191 最高漲至445.

6491 2014-2018 獲利成長:
2014, 2015 (84.0%), 2016 (47.2%), 2017 (62.0%), 2018 (82.17%)

2018 是以9.2 計算.也高速成長了4 年. 如果今年eps 12則成長30.4%, 13 則41.3%.
如果今年eps 12/13, 明年上櫃再成長30% 以上. 股價就有機會上400.

當然這是要能續成長. 要是營收獲利無法再成長30%以上. 則一切免談..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stock88810145810  發表時間:2019/1/2 下午 09:05:47第 714 篇回應
公司也能在外資的券商下單進場呀!一句話 編織甚麼股價會到二百 三百 甚至五佰的美夢都是騙你進場的
只有真實的營收才是真的!晶碩營收要再上去不是那麼簡單 誰說新廠蓋好就一定會有訂單??
看看精華新增的20條產線也弄好啦 請問營收有增加50%?精華都談不來的訂單 晶碩能談?除非晶碩賠錢搶單才有可能!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土魯番10147850  發表時間:2019/1/2 下午 07:20:39第 713 篇回應
今年下半年eps 約5.7. 明年先以5.7*2 = 11.4看, 也許全年約13可達到. 先不要想17-20.
操作先等營收穩定站穩3.0 再考慮續買. 等達到3.5 再加大買進...

有關Johnson 代工單, 以前接觸過精華. 由於價格不佳未談成. 就看晶碩願不願低價接單...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CSCEPI10143811  發表時間:2019/1/2 下午 06:26:23第 712 篇回應
今日外資買超70張,不知為何?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土魯番10147850  發表時間:2019/1/2 下午 05:51:10第 711 篇回應
營收2.7 億有些令人失望. 這樣Q4 eps 約2.7-2.8. 今年約9.2.
我認為大家不能只看產能開出. 要看訂單. 看來持有者還要耐心. 今年股市大盤不佳, 童子賢未必規劃今年上櫃.

今天在172 大單有買進77張.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亮晶晶碩10145896  發表時間:2019/1/2 下午 05:01:56第 710 篇回應
晶碩12月營收出爐 只有2億7 遠低於預期 可能要等新廠廠能開出才有機會再上了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張永昌10027903  發表時間:2019/1/2 下午 12:42:35第 709 篇回應
大家好
出差日本,好久沒上網了
新年新希望,2019年公司內部定調今年全年營收將再成長50%
今年第一季營收會比去年同期成長40-45%,
公司尾牙1/19,會有好消息公佈.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CSCEPI10143811  發表時間:2019/1/1 下午 07:40:14第 708 篇回應
明天晶碩就要公佈十二月營業額了,大家如何看?
今年對晶碩期待
1.營業額年增30%
2.精華已拿下博士倫代工多年,希望龍頭嬌生也釋出代工
3.上半年能否提出上市計畫
4.新廠產能加入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土魯番10147850  發表時間:2018/12/28 下午 08:15:01第 707 篇回應
今天尾盤用5股把晶碩收在176,做價明顯。下週應該12月營收就揭露。

如果中國双11計入12月,台灣近日又猛打廣告。要有3.3億才合格。
12月營收會看出明年上半年狀況。

做晶碩像尋寶或打怪,一關ㄧ關過。過5-7關才能奪得寶物(股價500/600)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土魯番10147850  發表時間:2018/12/25 下午 07:38:49第 706 篇回應
近日在網站上一直看到晶碩透明片60片$200 及’糖彩馬卡龍 促銷廣告. Google 糖彩馬卡龍, 發現消費者評價很正面.
-----------------------------------------------------------------------------------------------
對不起是30片$200.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土魯番10147850  發表時間:2018/12/25 下午 07:34:25第 705 篇回應
近日在網站上一直看到晶碩透明片60片$200 及’糖彩馬卡龍 促銷廣告. Google 糖彩馬卡龍, 發現消費者評價很正面.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土魯番10147850  發表時間:2018/12/12 下午 04:33:05第 704 篇回應
個股:金可-KY董座表示,第四季營收拚新高,外銷衝、未來彩片挑戰全球最大
2018/12/12 11:44 財訊快報 何美如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隱形眼鏡大廠金可-KY(8406)11月營收首度衝破7億元,創下歷史新高,較去年同期大增近4成。董事長蔡國洲表示,雙11訂單爆,一天拿下2800萬人民幣,第四季營收有機會創高,明年中國市場維持雙位數成長,海外布局也發酵,除了日本維持高成長,美國客戶Hubble也洽談擴大歐洲國家的代工,也透露,很多大公司來談代工,未來拋棄式彩片將挑戰全球最大。

  蔡國洲指出,金可的營運調整已經完成,中國應收帳款已經好很多,和當地經銷商的合約都重打,現在市場客戶都很穩定。中國市場成長空間仍大,現在隱形眼鏡滲透率才10%,相較台灣、日本及歐美國家的超過30%,還是很低,現在一直引導消費者轉向日拋。

  而隨著GDP成長,消費者用得起,市場用量及覆蓋率都會上來。現在中國和台灣還有20%差距,只要每年增加2%,量還是很可觀,未來中國的業績每年還是會維持雙位數成長。

  未來成長則要看海外市場,蔡國洲說,現在市場布局的不錯,日本市場以代工、品牌雙軌並進,每個月營收貢獻約5千萬元,不過,日本市場拓展要時間,要突破原有銷售體系。美國客戶Hubble目前供貨歐洲市場,之前先供貨英國,現在在談義大利,一個一個國家慢慢談,未來供貨量會慢慢放大。

  蔡國洲透露,很多公司來談代工,未來金可的彩片將挑戰全球最大,未來會繼續投資擴充設備。目前金可兩岸超過30條產線,中國的產線負責供應中國本地及就近供應俄羅斯,預計明年增加2-3條。台灣的生產基地要輻射全世界,明年預計增加4條產線。 

  金可第三季本業、業外獲利持穩,稅後淨利季增35%,EPS達2元,累計前三季EPS為6.31元;11月營收首度衝破7億元,達7.02億元創下歷史新高,較去年同期大增38.28%。蔡國洲指出,今年最大問題是匯率,還有稅的問題,也透露,雙11訂單爆,一天就拿下2800萬人民幣,目前12月接單也不錯,法人預估,第四季營收有機會創高。
-----------------------------------------------------------------------------------------------

金可双11營收RMB$2800萬, 則晶碩該有RMB$1000萬以上. 如果是在12月認列, 則晶碩12月該有NT$3.0億以上.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y10142787  發表時間:2018/12/6 上午 08:41:56第 703 篇回應
我個人對晶碩還是相當有信心的:
1. 今年每個月較去年當月成長
2. 到2018/11為址, 整體營收成長率近50%

本年迄今累計營收 去年同期累計營收 累計營收成長率
2,861,115 1,924,485 48.67%

3. 擴廠新線

最後, 晶碩往年十二月的營收表現都不會太差.
大家都很看好晶碩, 但真的不用心急, 就如同我今年講了滿多次的, 在目前的國際環境下, 中美大戰, 這時上巿櫃, 又真的好嗎?
以往晶碩也不配息的, 只有去年才配發一元.

所以, 若對晶碩還有信心, 就繼續持有吧.
若擔心, 那轉換目前大盤被錯殺的標的, 也不是不可以.

老話一句, 為晶碩加油 ^^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土魯番10147850  發表時間:2018/12/5 下午 10:47:41第 702 篇回應
11月營收2.68億, 有點失望. 顯然之前大家過度期望. 以下是個人看法, 大家參考:

1. 12月營收約3.1-3.3億;
2. 2018 eps 約9.5;
3. 2019 eps 約13.

現在晶碩有2大缺點:
1. 未上櫃
2. 未配息

但由於以上因此有折價, 否則應該是金可股價1.1-1.2 倍以上. 股價該有240+ 行情.
我的看法2019 可能不會上櫃, 2020 可能性較大.

2019 新廠上線頗為關鍵.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y10142787  發表時間:2018/12/3 下午 09:40:34第 701 篇回應
to 無菌氧大大,

我沒有說晶碩沒有成長, 你可以再看一次我的留言唸唸看.
我指的是, 要看跟去年比, 相對有沒有比之前成長, 並不是指沒有成長啦 ...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無菌氧10021927  發表時間:2018/12/3 下午 05:52:18第 700 篇回應
Andy大,去年11月才1.9億哦!不是沒成長哦,還是有成長哦,簡單的數學阿?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亮晶晶碩10145896  發表時間:2018/12/3 下午 05:39:01第 699 篇回應
只能說從六月起跳增的營收開始讓大家對晶碩的期待更高(這部份的跳增也是上半年大舉投入設備)

下半年估計資本支出有減緩跡象(半年報僅剩3億預付設備款,估計跟購買新廠有關,未來產線規劃應該增加至新廠)所以下半年營收於2.7-3.1億左右徘徊,

目前新廠應已逐步規劃投入,希望明年第一季可逐步提昇將營收持續推升

籌碼面方面,近一個月宏遠買了不少晶碩,今天券商也回補了68張,大賣的是富邦中壢57張。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y10142787  發表時間:2018/12/3 下午 05:33:01第 698 篇回應
大家都期待月營收站穩3E, 但我看的另一個點是, 這個月的營收跟去年比有沒有相對成長.
只要有, 明年也比今年月月成長的話, 自然而然, 整體營收就會往上增加. ^^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無菌氧10021927  發表時間:2018/12/3 下午 05:11:47第 697 篇回應
哈哈哈!本來以為這幾天漲這麼多是因為11月營收創高,沒想到不但沒創高反而掉下去。
往好處想只能說的確沒有內線。那些在這兩天大買的也只是在瞎賭而已。
新產線,自動化似乎都沒跟上來。
怎麼還買個廠房?好奇怪....
難道是缺訂單不是缺產能?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亮晶晶碩10145896  發表時間:2018/12/3 下午 04:36:04第 696 篇回應
11月營收又掉回2.68億,估計12月仍然持續盤整,跟之前預估的雙11業績仍然灌在12月(加上12月部分促銷)

希望12月營收能夠衝上3.5億,持續密切注意。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CSCEPI10143811  發表時間:2018/12/3 下午 04:24:43第 695 篇回應
民國107年11月 單位:新台幣仟元

項目 營業收入淨額
本月 268,449
去年同期 193,454
增減金額 74,995
增減百分比 38.77
本年累計 2,861,115
去年累計 1,924,485
增減金額 936,630
增減百分比 48.67
備註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亮晶晶碩10145896  發表時間:2018/11/27 上午 07:52:56第 694 篇回應
Seed產品中jill stuart彩瞳於11.10-1月份進行促銷活動,應可帶動銷售成績。

11月營收如能維持至3.1億左右,12月營收灌入天貓雙11銷售(通常於12月認列營收)

2018年營運業績上可交出完美的成績單,雖股價近期表示不如人意,希望公布12月營收及2018年年報後可急起直追。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AAAstock10147818  發表時間:2018/11/22 下午 03:27:01第 693 篇回應
請教屈臣氏的隱形眼鏡項目銷售數字
在哪裡可以查的到呢?謝謝您的資訊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Bob10027377  發表時間:2018/11/22 上午 11:13:00第 692 篇回應
摩根大通把精華降至「減碼」,目標價700元降到440元。因精華正流失過去獲利穩定的優勢,面臨另一競爭者晶碩光學。
摩根大通表示,這次更新台灣隱形眼鏡雙雄觀點,主要是新的競爭局面成形,特別是大陸消費力道崛起,也為金可帶來轉機。
摩根大通指出,金可隱形眼鏡品牌在大陸市占25%,因應線上通路崛起,金可通路開始由線下轉移到線上,預估策略轉型持
大陸官方統計,2012年當地有五億的民眾罹患眼疾,估計2020年有七億多人近視;而中國隱形眼鏡滲透率還不及10%,未來潛力大。對晶碩金可在大陸市場相當有利,另外精華日本第一大客戶SEED,因晶碩的競爭加入,恐將影響精華與Seed的未來合作及其他客戶如hoya也可能因分散風險或不同市場布局而轉單。


最新調查晶碩在屈臣氏隱形眼鏡排名為第一名
前三名分別為晶碩,綺芙莉,奇幻多彩!自然款小直徑當道,熱賣色號出爐

1.晶碩彩色日拋隱形眼鏡:素顏、淡妝都可的自然款式
2. 綺芙莉彩色日拋隱形眼鏡:微混血的自然紫
3. 奇幻多彩每日拋棄式彩色隱形眼鏡:流行豹紋算上它!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亮晶晶碩10145896  發表時間:2018/11/16 下午 02:54:18第 691 篇回應
Candymagic旗下Revia自從安室奈美惠隱退後就沒有代言人,日前終於推出新代言人Rola,

並於官網做促銷活動(抽名牌包),估計年底前業績應可有所支撐。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Bob10027377  發表時間:2018/11/16 上午 11:30:27第 690 篇回應
金可第三季eps:2.01元
晶碩第三季eps:2.98元
因為現在市場有二大利空:1美中貿易大戰和2蘋果下修手機出貨量.
造成股市大跌資金抽出,本土和外資都在找新的投資標的,尋找不受美中貿易大戰和不受蘋果下修手機出貨量的投資標的
即明年和後年都能有高穫利的公司,因為美中貿易大戰可能持續很久.
我想大家的晶碩會被留意的
如同大大講的持續10年,年年eps10元以上的寶物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啊亮10145633  發表時間:2018/11/16 上午 11:01:34第 689 篇回應
to, andy鄭
有外資出報告預估金可今年eps約9元-9.6元,將金可上調為270-280元.
個人認為金可股價若不跌,那晶碩就會往上漲,股價有機會比金可高.
今天金可又漲上去了197元,晶碩就會跟著上去,且晶碩今年eps會比金可高.
明年晶碩的成長動能會更強.

會員:andy 鄭10027947 發表時間:2018/11/9 下午 08:45:19第 681 篇回應
金可前三季eps6.3元,股價192,且外資上調金可為280元.
晶碩前三季eps6.5,股價150,請問是有人股價太高?還是有人太低?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亮晶晶碩10145896  發表時間:2018/11/12 上午 10:02:13第 688 篇回應
目前台灣隱形眼鏡製造廠商還是很多,有些沒賺錢好幾年靠著股東增資死撐活撐,有些背後集團太強大一時半刻也倒不了,目前晶碩在台灣營收獲利均坐三望二,今年購置土地廠房更是很有企圖心的展現。

老大精華就像各位大大所說的營收獲利成長趨緩,不過因為他切入日本市場早(而且抱了seed這根大腿),所以基本盤穩定,研發費用營業費用率低,因此近年毛利一直掉,營業利潤率還是不低,eps還是維持很高(股本偏小也是原因),由於精華38%彩片還是踩得很死,估計未來應該會維持現狀,除非大腿被其他人抱走。

老二金可過去大家都認為是中國市場為主,但近兩年切入日本代工市場也取得不少訂單,在中國利用雙品牌以及集團優勢轉化至電商也慢慢收到成效(雙品牌天貓粉絲關注約晶碩的2-3倍),可降低一般通路放帳過長問題,未來營運體質應可轉佳,惟成長性一般。

晶碩初期透過捷運出入口門店推廣品牌,並透過會員方式增加用戶黏著度,後以APP方式增加購入方便性,近年國內營收約維持6.5-7億元新台幣,此部份營運透過調整門店降低租金(2018年下半年陸續調整,官網可查詢),未來營運利潤率可略為提昇。
中國市場則主攻天貓商城(一般通路佔比不高),2017年全年約貢獻近新台幣9千萬元,2018年應可貢獻新台幣2億元左右,此部份成長率高,惟近期天貓商城隱形眼鏡(水藍片、美瞳)商家激增,未來成長率可能會略為降低。
主力市場日本代工市場,晶碩透過58%彩片藍海搶占市佔率,近年代表作Revia 1 day(雖然安室引退了),其他包括flenmmy、Olens、candymagic、Arcode,以及今年新切入的seed代工的jill stuart ,因此晶碩於日本市場成長性有目共睹,惟日本市場同樣競爭激烈,晶碩可能也需要增加品項攻城掠地,這部份可透過google搜尋rakuten contact lens密切注意,歐美市場則以waldo訂單為主,但近期hubble也面臨用戶成長趨緩,此部份應該維持基本盤。

總結,截至2018年晶碩還是交出了很優異的成績單,惟未來營收成長性在基期墊高情況下應會趨緩(但可能還是30%起跳),且需密切觀察日本代工市場及大陸市場(晶碩104徵才也注重這兩塊)。

2019年關注事項:
1.上市櫃時程規劃:依照公司的穩定獲利以及成長性應可將公司轉上市以爭取合理評價(也像陳立和說的一樣,不會受券商操控股價),也增加買賣容易度。
2.新廠投產時程及規模:將影響2019年成長性以及獲利評估。
3.大盤波動影響:如大盤回檔深,連帶影響晶碩下跌,則可透過正確評價判斷購入時機(例如本益比10以下)

以上分享供各位參考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亮晶晶碩10145896  發表時間:2018/11/12 上午 08:59:34第 687 篇回應
觀察今年晶碩天貓雙11活動銷售,預購加上銷售金額約人民幣1200-1300萬元(未加上折扣及優惠),
基本上應與去年持平(今年匯率較差)。

2018年11-12月平均營收應可落在3.3-3.4億元,今年eps10元目標達到機會是非常高。

2019年新廠預計於第一季陸續生產,惟相關設備投資訊息還未可知(可觀察晶碩一月份公布2018年年報預付設備款),如初期投資約10-15億元,明年第二季起營收應可跳增一個檔次。全年獲利則更不用擔心。

因此以下用樂觀、中立、悲觀的角度來評估晶碩:

樂觀:明年訂單爆滿,三月之後營收即跳升至4億元以上,下半年跳升至5億元,全年營收約60億,稅後淨利率約22%,稅後eps約22元。

中立:明年擴產穩定,四月之後營收跳增至4億元並維持,緩步增長於第四季突破5億元,全年營收約50億,稅後淨利率約20%,稅後eps約16.67元

悲觀:訂單競爭激烈,成長趨緩,上半年僅維持3-3.5億元,下半年逐步增加至4億元,全年營收約40億元,折舊過重拖累毛利,稅後竟利率約18%,稅後eps約12元。

以上簡單分析供各位參考。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y 鄭10027947  發表時間:2018/11/11 下午 11:01:16第 686 篇回應
若本月營收能在3.1億以上跟10月營收一樣,那今年eps10元以上,應該沒問題
至於明年營收我估明年全年營收至少成長3成以上,今年粗估32億的話明年32*1.3=42億,即單月營收3.5億,明年eps 17-20元
今年12月或明年1月的營收是一個很重西觀察指標,它可粗判明年營收是42/45/48億
若今年12月能有3.4億,則明年eps17元起跳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CSCEPI10143811  發表時間:2018/11/10 下午 01:15:25第 685 篇回應
根據財報
2017年晶碩投資活動1676040仟元,看來今年是積極的一年,像這樣的公司,大家認為本益比該給多少?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Bob10027377  發表時間:2018/11/10 下午 12:31:19第 684 篇回應
TO;阿亮
晶碩
第一季1.5元
第二季2元
第三季3元
我估第四季eps 可到3.5元,明年eps16元以上

2016年eps3元(淨利成長33%)
2017年eps5元(淨利成長66%)
2018年eps10元(淨利成長100%)
估明年eps至少16元以上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眼花10026362  發表時間:2018/11/9 下午 10:32:58第 683 篇回應
to,andy 鄭
莫慌,莫急.股價漲不漲不重要.
之前我看到陳伯昌的一文,我覺得此文不錯,晶碩的內涵價值比較重要.
他讓我有很多啟示,每天或每月進進出出股市是不可能成為一個有錢人.
若我們能夠投資到一家價格便宜的好公司且這公司未來10年,
年年都能穩賺10元以上,這樣的公司可說是一件寶物....機會難得....

隱形眼鏡不同其他產業,電子業和其他產業都有景氣循環問題,有一餐沒一餐的,
今年有獲利明年就不一定了,可說獲利不穩定變化無窮.但隱形眼鏡就不一樣了!
晶碩今年將開始走向年年都能賺10元的模式回報投資人,讓去年沒有配息給股東得以安慰.
晶碩將是源源不絕的山泉水,如同陳光一書>讓錢自己流進來<每天生金蛋的金母雞...
-------------------------------------------------------------
會員:陳佰昌10024359 發表時間:2018/10/4 上午 11:16:12第 643 篇回應
近期外資和本土法人紛紛調降精華的投資評等!
精華又大跌了,其問題出在那裡?
回顧過去這15年來精華的歷史
過去5年eps 年年都超過20元以上的精華
過去10年eps 年年都超過10元以上的精華
過去15年長期獲利的精華可說是無人媲美可謂歷代資優生-精華

從傳統產業轉型的精華,因公司長期獲利可觀,或許沒有危機憂患意識,認為沒有競爭者之下長期過著安逸的生活,
如今另一個競爭對手,晶碩光學已經兵臨城下.

過去五年精華營收成長,已出現停滯的現象
2014年營收54億
2015年營收59億,
2016年營數為64億,
2017年營收64億
2018年營收44億(累計前8月)

過去五年晶碩年營收成長,每年都在30%以上,今年年營收成長更可提昇到53%
2014年營收9億
2015年營收13億
2016年營收16.6億
2017年營收21.8億
2018年營收22.8億(累計前9月,已超去年全年)

翻閱精華的財報,可發現其營業費用相當低,即使這五年營收無法成長,仍然有可觀高獲利
2017年EPS 31.5
2016年EPS 35.2
2015年EPS 28.8
2014年EPS 31.2
2013年EPS 31.7

若再細看其中的研發費用,每季才1千多萬(多年來都是如此),在研究發展上已現衰退墮落,
如新材質和先進製程開發,都沒有新的進展依舊停留在古老的材質和技術,所以無法取得新的訂單和提昇生產量提高毛利率
反觀晶碩的營業費用卻高出精華許多,除了店面支出外在研發上更是下重金搞創新,研發費用是精華數十倍.
晶碩的技術已經超越精華,於隱形眼鏡新材質,自動化AI製程技術,彩片移印技術可說已經全勝.
也因為如此晶碩才能取得日商大廠的認同,並接下大單.

多數外資都看空精華並調降投資評等,評語為今明年仍有高獲利但未來營收成長讓人憂心,減少花費提高獲利不是長期計策,
精華應該找出創新的東西,學習晶碩以AI科技的思維取代傳統產業思維

總結探究法人看空精華其因:1.研發能力衰退2業務擴張停滯不前
晶碩今年將開始複製精華過去15年的EPS,且會比精華更兇悍積極,醫療產品不易被取代,一旦被認証且下訂單,一吃就10年以上的產業

股票投資,請勿參考本文,自行用心研究!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goddame10147748  發表時間:2018/11/9 下午 09:32:42第 682 篇回應
不知有人注意到晶碩Q3的稅後淨利率為33%已超越精華25%!或許營收大幅增加之後營業費用
就可以大幅降低!晶碩是高成長股 大家持股要抱緊!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y 鄭10027947  發表時間:2018/11/9 下午 08:45:19第 681 篇回應
金可前三季eps6.3元,股價192,且外資上調金可為280元.
晶碩前三季eps6.5,股價150,請問是有人股價太高?還是有人太低?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啊亮10145633  發表時間:2018/11/9 下午 08:32:01第 680 篇回應
讚啦!超級感動,晶碩前三季的eps終於超車金可,
晶碩前三季稅後淨利分別為
第一季1.5元
第二季2元
第三季3元
逐季成長!
如同各位前輩預估前三季eps6.5元,全年可達10元.
另外請問各位不知對晶碩第四季和明年的看法如何?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亮晶晶碩10145896  發表時間:2018/11/9 下午 04:29:53第 679 篇回應
不好意思大大 我直接複製好像是389,842元 稅後6.497元 第三季大概就是3元上下

如果用公式推估加計10月的eps約7.6元。


晶碩光學股份有限公司
台灣
醫療器材製造

389,842元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CSCEPI10143811  發表時間:2018/11/9 下午 03:12:43第 678 篇回應
晶碩前三季賺388347千
ESP6.47已經拼過金可了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CSCEPI10143811  發表時間:2018/11/8 下午 12:39:47第 677 篇回應
可以等景碩3189,它的財報會提列子公司晶碩的獲利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goddame10147748  發表時間:2018/11/8 下午 12:06:06第 676 篇回應
To cscepi
興櫃股票應該是半年公佈一次財報!請問晶碩Q3會公佈?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goddame10147748  發表時間:2018/11/8 上午 09:47:30第 675 篇回應
金可漲停!只因為月營收年成長33%?? 晶碩月營收年成長50%都沒人理!看來買晶碩的人真的很需要人家炒作
這二天看它下不去152小進一些 希望不要給我漏氣呀^^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goddame10147748  發表時間:2018/11/6 下午 12:12:47第 674 篇回應
我小小咖而已!看它上不去了就先等待低接。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mimi10147764  發表時間:2018/11/6 上午 11:01:42第 673 篇回應
goddame大
這幾天一直都低於160,但我看成交量也不多。不知您所謂的買夠是幾張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馬卡龍10145634  發表時間:2018/11/2 下午 08:04:10第 672 篇回應
請問大大,
因為現在晶碩龜山廠都還在找生產線人員如組長及品檢組長供料主管等需求都是不限,設備工程師也都是無限.
為什麼最近大溪廠就急著找人?不懂,請大大們解惑,謝謝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goddame10147748  發表時間:2018/11/2 下午 07:01:32第 671 篇回應
不會吧!!怎麼那麼快就公布營收?居然還創歷史新高可是我還沒買夠呀!希望下禮拜還有160以下的晶碩可以撿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亮晶晶碩10145896  發表時間:2018/11/2 下午 05:39:51第 670 篇回應
剛才去應徵大溪廠技術員(假裝),問出上班時間應該落在年底至過年前後,新廠貢獻應該於明年第一季正式開始。供大家參考。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CSCEPI10143811  發表時間:2018/11/2 下午 03:51:55第 669 篇回應
創歷史新高, 就等第三季公布eps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亮晶晶碩10145896  發表時間:2018/11/2 下午 03:36:05第 668 篇回應
再創新高了 難怪前兩天一堆買單敲進


項目

營業收入淨額


本月
310,071

去年同期
211,642

增減金額
98,429

增減百分比
46.51

本年累計
2,592,666

去年累計
1,731,031

增減金額
861,635

增減百分比
49.78

備註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馬卡龍10145634  發表時間:2018/11/2 下午 02:58:27第 667 篇回應
若明年初才開工,現在就找人會不會太早?
而且面試的人也不願意等到明年太才上班,我認為晶碩應該即將開工生產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馬卡龍10145634  發表時間:2018/11/2 下午 02:43:43第 666 篇回應
最近晶碩新廠人力需求
1.[大溪廠]倉管員【直接到廠面試】人數需求4名
2.[大溪廠]生產線技術員【歡迎投遞履歷】(日夜輪班)人數需求不限
3.[大溪廠]廠務助理工程師/工程師(輪班)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亮晶晶碩10145896  發表時間:2018/11/2 下午 02:41:47第 665 篇回應
之前有詢問過晶碩 其表示目前還需要驗廠 等到驗廠完成才能開始正式生產的 估計最快明年初有機會量產就不錯了 還有一個方式就是去面試大溪廠(假裝要應徵打給104聯絡人) 問問看如果應徵上了什麼時候可以上班 這樣應該也會知道量產的時間點。

今天應該會公布10月營收了,還是希望能衝上三億。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馬卡龍10145634  發表時間:2018/11/2 下午 02:32:56第 664 篇回應
請問大大,
晶碩的大溪新廠,現在可以容納多少條生產線?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goddame10147748  發表時間:2018/11/1 上午 08:42:56第 663 篇回應
TO:V大
其他子公司的非控制權益就沒有-2億,只有負-1.78億,合計才會是-0.437億。
那第三季其他子公司累計非控制權益 -3億就有點高估了,因為-1.78億,一季大概-8000多萬
=================================================================================
另一家子公司非控制損益就算一季-9000萬好了,根據景碩財報Q3的非控制權益為+66327萬!
因此可以得知晶碩Q3稅後大約淨賺156327/0.64=2.44E,EPS大約4元以上,算是很不錯的成績了!!
接下來只要最後三個月營收都有3E以上,今年賺10塊以上真的很有可能!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Vincent10147742  發表時間:2018/10/31 下午 09:20:41第 662 篇回應
晶碩的非控制權益 1.5億,是用3*0.8*0.64算的,我沒想到稅率這麼高,
如果用你說的2.1億*0.64那晶碩非控制權益只有1.344億。
其他子公司的非控制權益就沒有-2億,只有負-1.78億,合計才會是-0.437億。
那第三季其他子公司累計非控制權益 -3億就有點高估了,因為-1.78億,一季大概-8000多萬。
要調整成-2.5億左右,這樣晶碩Q3非控制累計大概是2.7億 /0.64 = 4.2億左右的稅後。

實際上還是要看其他子公司第三季非控制權益虧多少,我是用前兩季虧的金額去推估,實際有可能不是線性的,
所以也沒必要太樂觀,其他子公司如果少虧一點,那其實晶碩就沒賺這麼多,結果才會是0.21億的非控制權益淨利。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goddame10147748  發表時間:2018/10/31 下午 07:02:48第 661 篇回應
從非控制權益推算一下,前兩季其他子公司的非控制權益是-2億左右,晶碩是正1.5億,合計非控制權益 -4000~5000萬。
假設第三季其他子公司非控制權益再虧一億到三億,晶碩賺 X億,合計非控制權益是 2000萬。
那晶碩大概非控制權益是 3.2億。 3.2億非控制比例是 0.64 反除回去大概是5億的稅後。
前兩季稅後大概 2.4億吧 (3*0.8)。 那第三季就賺了前兩季的獲利了。 累計稅後EPS 推測約 7元上下。
======================================================================================================
請問V大:
晶碩上半年稅後應該是2.1億(EPS:3.5)!您上面的意思是推估晶碩Q3稅後約賺2.9億?那等於EPS為4.8!!!若是接近此數字那晶碩不得了~今年鐵定賺10元以上!看來晶碩在產量(營收上來之後)整體的淨利率更加提高!!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蘋果10147406  發表時間:2018/10/31 上午 09:06:05第 660 篇回應
TO: Vincent大

感謝您!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Vincent10147742  發表時間:2018/10/30 下午 10:55:54第 659 篇回應
從非控制權益推算一下,前兩季其他子公司的非控制權益是 -2億左右,晶碩是正1.5億,合計非控制權益 -4000~5000萬。
假設第三季其他子公司非控制權益再虧一億到三億,晶碩賺 X億,合計非控制權益是 2000萬。
那晶碩大概非控制權益是 3.2億。 3.2億非控制比例是 0.64 反除回去大概是5億的稅後。
前兩季稅後大概 2.4億吧 (3*0.8)。 那第三季就賺了前兩季的獲利了。 累計稅後EPS 推測約 7元上下。

簡單推一下,供參考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蘋果10147406  發表時間:2018/10/30 上午 09:55:48第 658 篇回應
景碩前3季合併獲利3.46億元,每股稅後0.78元
(2018/10/29 16:56:04)
公開資訊觀測站重大訊息公告

(3189)景碩-公告本公司董事會通過107年第3季合併財務報表

1.事實發生日:107/10/29
2.公司名稱:景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子公司):本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
5.發生緣由:本公司107/10/29董事會通過107年第3季合併財務報表經會計師核閱,相關財務報表資訊摘錄如下:
(仟元表達)
資產總計**************$*43,407,096
負債總計****************13,756,798
權益總計****************29,650,298

***********************107年前三季**********107年第三季
營業收入****************17,469,064************6,414,968
本期淨利*******************368,244**************308,025
其他綜合損益***************(63,287)************(107,584)
綜合損益總額***************304,957**************200,441
淨利歸屬於:
**母公司業主***************345,686**************241,698
**非控制權益****************22,558***************66,327
***************************368,244**************308,025
綜合損益總額歸屬於:
**母公司業主***************300,009**************164,065
***************************304,957**************200,441
基本每股盈餘(元)**************0.78*****************0.54
稀釋每股盈餘(元)**************0.77*****************0.54
6.因應措施:無
7.其他應敘明事項:無

景碩已公告第三季財報,請問有那位大大可推算出晶碩的第三季EPS。感激不盡。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y10142787  發表時間:2018/10/26 下午 12:44:31第 657 篇回應
to stock88810145810,

我沒有賣, 我的持股是把之前賣掉的成本拿回來(當時在七十幾買的), 剩下的成本是0.
想離開就離開, 也祝你未來持股獲利, 但不需要酸晶碩, 必竟晶碩的成長目前還是看的到的.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stock88810145810  發表時間:2018/10/26 上午 11:42:14第 656 篇回應
漲時沒份 跌就有份∼各位手中的晶碩還抱著!?誰早賣股票的一定很開心,營收一直增加,股價確一直跌!版友們一直放利多新聞,傻子就一直逢低買進!小心今天的低點就是明日的高點,有人一直再出股票,股價才會一直跌!真的有那麼好應該沒人想賣才對。不多說了。放了一年做白工,150以上全出.....各位自己保重。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亮晶晶碩10145896  發表時間:2018/10/23 上午 08:08:50第 655 篇回應

[大溪廠]生產線技術員【歡迎投遞履歷】.......請先投遞履歷,符合條件再行通知面試

晶碩大溪廠也在徵技術員了,不過新廠認證可能需要時間,目前應該是廠務徵人認證同步進行中,希望最慢明年第一季可以正式生產。



桃園市大溪區



0~5人應徵 工作經歷不拘,高中、專科、大學學歷

********************任職滿3.6.9個月發給留任獎金鼓勵****************** 1.本公司生產拋棄式隱形眼鏡,需要操作機台的技術員、品管員、倉管員、包裝員。 ...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亮晶晶碩10145896  發表時間:2018/10/22 上午 08:46:41第 654 篇回應
另外長期合作的flannmy佐佐木希款也推出兩新色並改版,OLENS BLACKPINK代言的又推出五款新色,

此次天貓雙11活動也擴大舉辦,內容包括工廠直播及店長分享(有興趣的的板友可以抽空看看),

以目前接近38.5萬的關注粉絲來看(去年約23萬左右),

今年年底業績有可能跳增一個比較可觀的數字,第四季營收應可持續成長。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亮晶晶碩10145896  發表時間:2018/10/22 上午 08:35:27第 653 篇回應
大人のカラーレンズ「Acorde(アコルデ)®」が2018年11月1日よりリニューアル発売!レンズデザインがさらにナチュラルになり、モイスト成分も新配合。

又有晶碩新產品新聞了,11月份開賣,10月份營收希望能重回3億。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啊亮10145633  發表時間:2018/10/19 下午 12:27:47第 652 篇回應

to:陳大
你又要想打壓晶碩了嗎?
你可直接去檢舉或跟童子賢講要求換輔導券商.

----------------------------------------
會員:陳立和10027753 發表時間:2018/10/19 上午 11:39:01第 248 篇回應
不知各位先進有沒有去檢舉內線交易?
去年10月公司有員工釋股5800多張,如此大量的釋股但公司卻未公開公布.只有輔導券商元大,凱基和少數人知道.
且公司要釋股時會提前1-2月交覆相關單位作業,即8月9初送件釋股名冊,便有人己得知消息!
然而9月初某財經台和報張大肆報導晶碩插旗20國大擴線明年不用擔心客戶.
如:www.youtube.com/watch?v=zERPnkaruys
你們覺的這是巧合還是有人故意安排拉高股價以便出脫.
大家可去看看晶碩去年周線圖,財經台報導之後股價漲到200多元,但卻有人一路一直在倒貨,直至釋股的前一週股價己經跌到130元.所有的投資人都慘賠!
當時也有人反應輔導商的交易委買委賣價怪怪不正常,明明都是買盤然而券商一直在出脫.
晶碩絕對是一家好公司但卻被少數人亂搞,不上市就是最大的利空,最大的贏家就是輔導商.
凡事走過必留痕跡,有受傷的人請一同站出來檢舉.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y 鄭10027947  發表時間:2018/10/18 上午 12:53:19第 651 篇回應
to,研大
讚啊....

Product launches are scheduled for around Christmas in Singapore and Malaysia, early next year in Taiwan and next summer in mainland China.

看來晶碩今年Q4和明年全年營收應該不孤單,聖誕節出貨給新加坡和馬來西亞,明年初是台灣,夏天是中國大陸....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眼花10026362  發表時間:2018/10/18 上午 12:36:54第 650 篇回應
哇哇...
日本實瞳和晶碩及美國jill Start將進軍海外市場,一起進攻中國大陸,新加坡,馬來西亞,香港及台灣
本月10月進入香港市場,其他則分別是明年第一季和夏季逐一進攻隱形眼鏡市場...
研大thanks!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研究部10027469  發表時間:2018/10/18 上午 12:14:37第 649 篇回應
Japanese contact lens maker Seed sets sights on bigger Asian sales with U.S. fashion brand collaboration.

HONG KONG – Major contact lens maker Seed Co. is stepping up efforts to boost sales in Asia by collaborating with U.S. fashion brand Jill Stuart.

The Tokyo-based company launched disposable contact lenses designed with the New York brand in Hong Kong last week to offer three colors — pink, olive and blue.

It plans to release them in mainland China, Singapore, Malaysia and Taiwan through next summer.

“Hong Kong is an important market to showcase products” in expanding sales in Asia, President Masahiro Urakabe said at a launch event in the Chinese territory on Sept. 19.

Jill Stuart One Day UV, which went on sale in Japan in August, enables users to apply fashion accessories to their eyes, carrying a price tag of 308 Hong Kong dollars (¥4,500) per box of 30 pieces, according to the company.

Seed’s overseas sales, which account for about 6 percent of the total, have surged in recent years and are projected to reach ¥2.1 billion ($19 million) in the year to next March, up 34.4 percent year on year, according to its earnings report.

Seed entered the Hong Kong market in 2013 in partnership with Bravo Vision Optical Ltd., a local distributor.

According to the company, the local contact lens market is worth about ¥10 billion, with color contact lenses comprising 20 to 25 percent of the total.

With the introduction of the new fashion lens, Seed aims to expand its market share from less than 5 percent to 7 percent over the next three years, Urakabe said.

Product launches are scheduled for around Christmas in Singapore and Malaysia, early next year in Taiwan and next summer in mainland China.

Seed started selling the Jill Stuart series first in Hong Kong and targeted Singapore next among Asian markets because of high use of disposable contact lenses in the two regions, the president said.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12345下一頁最後一頁

         

 

我  要  回  應  本  話  題

會  員:

  

作 者 :

 

相關股票公司名稱 :

晶碩光學

內  容:

 
請先登入 若您尚無會員身分,請先申請帳號  
 

討論區相關規定:
    1.若帳號閒置過久系統會自動登出,建議在寫好文章並且尚未發送之前先行複製,以免發送失敗後導致內文消失!
    2.請勿在此討論股票買賣等事宜,凡是留下相關交易訊息,本網將自動刪除,違者將無法繼續參與討論!
    3.嚴禁留下聯絡方式,諸如LINE、FB、E-mail、電話..等,或以任何明示、暗示等手法進行聯絡,違者將無法繼續參與討論!
    4.為避免浪費網路資源,請勿將相同內容連續發在多個不同主題內,或者連續發送多個新主題,若有此類洗版之行為將無法繼續參與討論!
    5.嚴禁意圖藉用本網平台公然散布文字於眾,而指謫、侮辱或傳述足以毀損他人名譽之事者,若因而涉及法律問題,概與本公司無關,敬請遵守。

敬請尊重本網之經營理念並遵守版規,謝謝。


廣告合作 未上市櫃股票查詢 興櫃股票查詢 未上市網站導覽 未上市櫃股票專題 興櫃股票專題 未上市股票-集團分類 異業轉投資生技業 下單教學
未上市|未上市股票|最專業的  台灣未上市股票  財經網站-Copyright©2014﹝必富網﹞ 免付費服務專線:0800-035-178   服務信箱:postmaster@berich.com.tw
本網站為 未上市櫃股票查詢,未上市股票即時新聞,未上市公司公告,興櫃股票買賣,準上市股票,中籤股  相關資訊分享交流社群網站,資料僅供參考,使用者請自行斟酌!
本網站不介入會員間之未上市股票買賣,單純提供  未上市股票行情,持股轉讓,未上市股票過戶諮詢  僅提供未上市股票交易平台給會員使用,依本資料交易後盈虧自負!